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21的后记

以下是《只有我能欺负你》全文和番外的链接。



最后的后记

一开始,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脑洞,现在,变成了一篇二十一万字的完结长篇。我笑着写,哭着写,从深秋写到初夏,陪他们从孩童长成少年。


最开始我连大纲都没有,写到哪算哪,就是码码爱炸毛的小狮子和冷漠的小兔子之间的二三事,搞笑为主,温情为辅。没有想到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小小的故事,我也慢慢写了下去,两个孩子,互相陪伴着成长,最终从朋友变成了恋人。


写作期间,我收到最多的评价就是,真实自然。人物性格,人物感情,故事发展,还有后来经历的曲折,都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建造出了一个平行的宇宙,把我想要的样子给一点点展现给读者。


因为是长篇,所以不仅仅写了灿兴两人感情的发展,而是整体的心智成长。所以你们能看到两个少年,从懵懂无知,到情窦初开,从胆小逃避,到坚强勇敢,哪怕这一路跌倒过,彷徨过,也长成了我们期望的样子。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都是重要的:他们相识的那个夏天,兴给灿贴上创可贴的瞬间,他们一起为纸兔子画上眼睛的瞬间,灿摸兴的耳垂的瞬间……也许长大的他们已经忘记,可是这些都是塑造了他们的过去,细小的感情一点点累积,最终变成了深深的喜欢。


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运气,遇见一个人,就能终其一生。相遇是幸运,喜欢是契机,相守却需要勇气。生活不是童话,所以他们会遇到一个又一个阻碍。残酷的现实无疑会将相爱的人分开,但是内心带着披荆斩棘的信念,命运一定会打开另一扇大门。


他们一路成长,对爱有越来越深刻的理解,爱是占有,爱是付出,爱是勇敢,爱是守护。想来,这也不过是极其平凡的爱情故事,因为纯粹的少年而变得闪耀。


时间会过去,容颜会衰老,只有那颗从年少时就填满深情,怦怦跳动的心,永远都不会老去。


连载半年,停过更,卡过文,但从来没想过放弃,因为要为这两个我爱的少年写下完满的结局。写下Fin的瞬间,我像是大病一场,突然老去,又突然痊愈,重获新生。


最后的话,来安慰你们,也安慰我自己,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作为说故事的人,该讲的已经讲完,故事里他们的人生,从此都将一帆风顺,幸福圆满。


谢谢你们半年来的陪伴,这段旅程,就到此结束了。


我们下个故事见。



书不尽意,

贰壹。


评论(97)
热度(1374)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