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19/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18 在这里。

这篇是我在主更的,在假期尽量保持日更。灿兴开上车之前都是主更。

BGM: Sara Bareilles-I Choose You.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19

就像朴灿烈一直没能白起来的皮肤一样,拉后腿的数学成绩成为了他和张艺兴同班的最大阻碍,致使他一直没能考进A班,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年年都在考,年年都失败。


初三的期中考试之后,开了一次家长会。已经是中校的都暻秀请假参加,结束后特地找到班主任进行了深度的讨论。


朴灿烈的语文和英语一直是优势学科,但是数学怎么都学不好,连带着物理化学也很一般。


都暻秀问:“他这样子,考上一中的几率有多大?”


“……”班主任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说实话,“不是很大。”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都暻秀这下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金珉锡已经在今年升上了一中,张艺兴和金俊勉在A班也是没有任何悬念,而朴灿烈游走在好与不好边缘的成绩,如果不靠老爷子的关系,可能一中就此无缘了。一起长大的朋友们都去了一中,朴灿烈心里肯定得不好受,可是儿子跟他一样,有底线还倔得不行,升初中的时候,老爷子就说要找关系把他给弄进A班,朴灿烈气得和老爷子大吵一架,两个人半年都没说过一句话。


他回到家,朴灿烈正坐在客厅里打游戏,书包随意地甩在沙发上,根本没有打开过的痕迹。


都暻秀走过去一把夺过手柄,电视屏幕上本来就命悬一线的小人被敌人一枪给打死了。


“爸!!”朴灿烈捶了一下地,“我好不容易打到这一关的!”


“你写作业了吗?”都暻秀感觉自己就像个收高利贷的,天天追在朴灿烈的屁股后面要债。


“没有。”朴灿烈说。


“你还好意思说没有……”都暻秀气死了,他觉得上阵杀敌也没有朴灿烈难搞,“今天家长会你就在这儿放飞自我,我就在班上挨批受训?”


“偶尔体验一下我的日常,不好吗?爸?”朴灿烈耍嘴炮。


都暻秀好像明白了为什么朴灿烈的语文和英语成绩好了,他决定直奔主题:“你还考不考一中?”


“在哪儿活不是活啊,”朴灿烈的想法倒是自由得很,“为什么非得考一中?”


“金俊勉和张艺兴都要去一中。”都暻秀放出了杀手锏。


朴灿烈玩世不恭的脑袋里,突然被塞进了一个写着“一中”的名牌儿。他从小学玩到初中,虽然想和朋友们在一起,但是也不至于让他拼了命地去考A班,毕竟是同校,还住在一个大院儿里,低头不见抬头见,上学不见放学见,想念两个字从来就没被放在朴灿烈的字典里过,这些人脸说是看腻味儿了还差不多。


班里的老师说择校的事儿,耳朵都要给磨出茧子来了,日子久了,朴灿烈也给自动屏蔽了,只要听到中考两个字儿,接下来的话一律一个字不听。他觉得世界上美好的事情太多了,漫画书,游戏机,宠物小精灵,海贼王,中考只是一个特别不重要的小碎片儿,他才不想花时间呢。


但是都暻秀的话让他第一次意识到,他的世界可能要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了。


金珉锡自八月去一中选择了住校,周末为了补眠有时候也懒得回家,朴灿烈见到他的次数就屈指可数,虽然金珉锡不算是他的超级铁哥们儿,但是每天都能见到的人,突然见不到了,他心里还是空落落的,像是缺了一块儿似的。


他都不敢想象,每天一起上学放学的人消失在他的生活里,他要怎么去适应。


朴灿烈想起六年级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张艺兴突然不和他一起回家了,在他的逼问和跟踪下,张艺兴才说班里有一个女孩子让他每天送她回家,因为路上有一条小巷特别黑,她特别害怕。朴灿烈都气炸了,猪都听出来这是小女生的套路,张艺兴就是不知道,还一副,“哎哟喂,人家女孩子害怕,我能怎么办”,的样子。


他一气之下就偷偷告诉了年级主任。


第二天张艺兴就又跟他一起回家了。


以张艺兴这个性格加上反射弧,他说不定哪天就被吃抹干净了还对人家感恩戴德呢,不能要,不能要。朴灿烈感到了深深的恐惧。张艺兴没他可不行。虽说有金俊勉,但是那位连自己都收拾不好,还指望他管好张艺兴,简直不可能。如果家政课算入总成绩,那金俊勉肯定是进不了A班的。


趴在书桌上,朴灿烈生平第一次,思绪万千。他打开抽屉,把星星砂给拿出来,想着事情,手指摩挲着瓶子上面的那道裂痕。一中,还是得考吧?


第二天朴灿烈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聂坚还以为他昨天家长会回家被抽了,凑上去就问:“灿哥,屁股痛不?”


“什么屁股?你别开黄腔啊。”朴灿烈白了聂坚一眼。


“诶,我这是比窦娥还冤哪,你才是一脑子黄色思想吧?我是问你昨天家长会之后是不是被暻秀叔揍屁股了?”


“没,啥事儿没有。”朴灿烈想到了什么,他问,“聂坚,你高中准备去哪儿?”


“一中吧?我妈说我爷爷会办妥的。”聂坚虽然成绩不差,但是绝对不是能上一中的水平。


朴灿烈把脑袋埋进臂弯,哀嚎道:“哎呀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去一中啊……”


连聂坚都去,那他还有什么选择吗?


下午下了课,朴灿烈走在张艺兴旁边,他扭扭捏捏半天,说:“张艺兴,我以后和你一块儿写作业吧?”


“六月飘雪了啊?你要和我们一起写作业?”金俊勉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惊天新闻。


朴灿烈从很久以前就不和他们一起做作业了,因为张艺兴每天既不在外面玩,也不在家里玩,他唯一的娱乐就是看农广天地,朴灿烈虽然喜欢和他待在一起的感觉,但是绝不能苟同老干部的作息,再三尝试失败后,朴灿烈就自己写作业了。


“对啊,你有什么意见吗?”朴灿烈有点没底气,在学习上他没什么好怼金俊勉的。


“没有,没有,就是想问问原因嘛。”


“……”朴灿烈支支吾吾了半天,还是没说出口。


他觉得在两个学霸面前表示自己想考一中,太羞耻了。


张艺兴看起来倒是挺开心的,他拉拉书包带子,说:“好啊,灿烈的语文不是挺好的吗?正好帮我补补呗。”


“我语文也很好啊?我也可以帮你补啊?你怎么从来不问我?”金俊勉凑上前。


“你太啰嗦了。”


“……”金俊勉闭上了嘴。


朴灿烈第一次在学习上得到了某种谜一样的自信。


学习互帮互助小组就这样成立了,他们的据点在金家,三个初三生加上一个初一生金钟仁。


金钟仁也提前了一年上学,哥哥们在小学里渐渐就不带他玩儿了,说是有代沟,他一哭二闹三上吊闹得他爸和他爷爷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觉,终于提前加入了小学阵营。他从上学开始就得到了整个服务器最强的三个奶妈的加持,作业从来就没有不会这一说,和哥哥们做作业也成为了一种习惯。


跟着学霸的日程表走,朴灿烈渐渐失去了晒太阳的机会,他的皮肤竟然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白了起来。


四月调考之后,他的肤色变成了正常人的颜色,不再是个非洲人了。虽然他的个子还是停滞在六年级,但是这仍然对他的形象是一个极大的提升。班里开始有女生议论起这个曾经看起来黑乎乎的傻小子了。


朴灿烈却一概不知。他心里非常着急。


四月调考的成绩出来,虽然他的数理化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比一月调考还升高了不少,但是还是差一中的预估分数线三十分。他要从哪里把这三十分给搜刮出来……割肉行不行啊。


连木讷的张艺兴都看出来朴灿烈的情绪不对劲了,他说:“你的头顶,就像有一朵乌云,哗啦啦在下雨。”


朴灿烈第一次向他说出了自己的目标:“我想……考一中……但是现在这个分数……”他看着张艺兴,之前也许只是失落,现在却变成了难过。


张艺兴还是很理智的,他拿过朴灿烈的考卷儿粗略地一分析,中等难度的题目朴灿烈都还能做,遇到拔高的题,他就像慌了神一样,乱做一气。做对了实属瞎猫碰到死耗子,运气爆棚。


他想了想,说:“要不你这两个月跟着我和俊勉做我们班的数学卷子?我们班的难度比较高,可能会有点吃力。”


朴灿烈觉得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最后的两个月,他只能拼一把了。


每天晚上,张艺兴都会抽出时间来给他讲题,书房里总是到最后只剩下他们俩。


五月的天气正是舒适的时候,不用开电扇,也不用开空调,只用把窗子打开,就有凉爽的微风。


朴灿烈低着头,蓬蓬的发丝在明亮的灯光下变成浅棕色,他用笔帽抵住嘴唇,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做辅助线。这些几何题真是……要烧卷子了。


张艺兴在利用朴灿烈想题的空当儿做语文阅读理解,他最怕读散文了,什么形散神不散,都是胡扯,作者想表达什么可能自己都说不清楚吧……张艺兴几乎要把整篇文章都打上横线,每句话都好像是主旨啊……


突然,所有的灯都熄灭了,房间陷入了一片寂静的黑暗。


“张艺兴?”朴灿烈放下笔,他想要第一时间确认张艺兴的情况,他用手在桌上摸索着张艺兴的手。


张艺兴一把捉住他无处安放的手指,说:“我没事,应该是停电了。”


朴灿烈松了一口气,他抬起头,嘴唇,却好像,蹭到了某个,柔软的物体。


适应了黑暗的眼睛也在此刻模模糊糊地分辨出,眼前的人,是离得极近的张艺兴。


刚才那个柔软的物体,是……什么?


朴灿烈的心跳陡然加快,他感觉自己魔怔了。应该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吧?


混乱的朴灿烈没注意到张艺兴的僵硬,张艺兴定在了黑暗里,刚才,朴灿烈的嘴唇是不是碰到自己的了?


嗯……没事没事,男孩子嘛,碰碰撞撞难以避免的……吧?


张艺兴轻轻拍了拍胸口。


书房的门被推开,金钟仁举着手电筒,光束打到两人的身上,像是某部话剧里男女主角定情的一幕。


“你们两个人的脸为什么都那么红?”金钟仁不明所以,房间里不热啊。


张艺兴和朴灿烈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金钟仁感觉自己似乎错过了什么。


仿佛错过了全世界。


Tbc.

--------------------------------------------

阿爸:有什么从我眼前掠过了?

鱼:我的嘴唇。

阿爸:恶……


我写得快不快!一章写完了半年:) 快得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了

终于 把他俩似吻不吻的初吻写出来了 情窦初开的第一步 鼓掌!

仙女们不要忘记点小红心和写评论哦 都是我的精神食粮^^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44)
热度(8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