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28/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27。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Rachael Yamagata-Love Hurts.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28

朴灿烈感觉脑袋里,炸开了一道惊雷。


一直在蠢蠢欲动的什么东西,就要喷涌而出。


隐藏不住的,是什么呢?


他瞪大了眼睛,腿都有点发软了,用手扶住了一边的桌子。


张艺兴接过体检表,转身看见朴灿烈,不由得吃了一惊。刚刚进去穿衣服的时候还好好的,现在朴灿烈的脸由热烫的红晕渐渐变成惊慌的煞白。他有些担心,伸手去扶朴灿烈。


“你怎么了?”


在张艺兴的指尖触碰到朴灿烈手臂的那一刻,他像是被电到了一样,迅速倒退了三步,踉踉跄跄的,几近跌倒。朴灿烈说话都结巴了:“我、我、我还有事,先走了!!”


说罢,他逃也般的用力拉开医务室的门,疯跑了出去。他奔跑的双脚击打在走廊的地板上,脚步声混乱又沉重。他的心扑通扑通地狂跳,风穿过他的耳际,不断让他回忆起刚才被彻底看穿的感觉。


教导主任在他的身后大喊:“喂,同学!不要在教学楼里跑来跑去的!”


朴灿烈却什么也听不见。


张艺兴站在原地拿着体检表,不明所以。


医生姐姐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感叹道:“年轻真好啊。”


张艺兴不知道这姐姐在打什么哑谜,他好像越长大,不懂的事情越变越多,有时候连自己都理解不了了,何况朴灿烈这样的四次元抽风男。


他慢慢走回人声喧嚣的体育馆,问了好几个同学才找到了一班,金俊勉一看他来了,赶快把他拉到自己身边,挡了一波别班的女生。


“朴灿烈找到你了吗?”金俊勉问。


张艺兴点点头:“找到了啊。”


顿了两秒,他才发现话中的不对劲:“你怎么知道朴灿烈去找我了?”


金俊勉眼冒精光,他终于逮住了一个倾诉对象:“你是不知道朴灿烈有多狗,我被挤得都喘不过气了,他突然出现,我还以为他良心大发要救我,没想到只是问我你在哪里,我说你去打针了,他还凶我!问我怎么不去陪你!你不是怕尖尖的东西吗?哎呀可是把我气死了,不就打个针吗?你评评理啊张艺兴,我从小到大哪有不关心你,朴灿烈把我说得那么穷极凶恶……”


张艺兴被周围的人挤得站都站不稳了,金俊勉还在他的耳边念叨着,可是他的脑海里只剩下了一个事实。


朴灿烈是担心他害怕打针,才火急火燎地去找他的。


金俊勉发表了两千字的演讲,才注意到身边的张艺兴脸颊红扑扑的,他赶紧捉住张艺兴的手臂:“哎呀艺兴,你是不是被挤缺氧了?”


张艺兴把手上都攥皱了的体检表抚平,摇了摇头。


他大概是病了,得了一种听到朴灿烈就脸红心跳的病。


即便是再迟钝,张艺兴也知道,吃再多的药,打再多的针,也不会好了。


朴灿烈跑出了教学楼,直到上气不接下气,才在某个拐角急刹车停下,他往肺里吸入大量的冷空气,弯下腰猛烈地咳嗽。


“朴灿烈?”


一个人站在他的面前,挡住了投射在他身上的阳光。他抬起头,是陆栩。


“你还好吧?”陆栩抱着一摞练习册,关切地看着朴灿烈。


惊慌的大男孩突然想起这个女孩曾经给他递过一封情书。


“陆栩,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可是说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了。


陆栩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她紧紧圈住胸前的作业本。


看到陆栩的样子,朴灿烈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连忙摆手,说:“你不要在意,当我什么也没说过。”


陆栩叫住了转身的朴灿烈。


“喜欢一个人,就是,想要对他好,他生气的时候逗他开心,他失落的时候陪在他身边,你舍不得他受一点委屈,害怕他受到伤害,他笑的时候你会感到幸福,他难受的时候你会觉得心疼。”面对着朴灿烈的背影,陆栩这样说道。


朴灿烈的血液都凝滞了。


这本就不应该是他应该问出口的话。


张艺兴感觉到最近朴灿烈变得神经兮兮的。


平常晚上一起写作业的时候,朴灿烈时不时就要撩他一下,有时候是拿胳膊肘顶他的腰上的痒痒肉,有时候是踢他的脚尖,有时候是用手指拨弄他的笔,让他无法演算。如果朴灿烈有不会算的题,他就会紧紧贴住张艺兴,两个人的距离近到能感觉到对方说话时胸膛的共鸣。


可是现在朴灿烈却是避之不及。


他的座位变到了张艺兴的对面,两人隔着一张餐桌,以前闹腾的气氛都安静了许多。


偶尔张艺兴会勾着身子教朴灿烈做辅助线,可是朴灿烈不仅不认真听,还把僵直的身体使劲往后靠。


有时候学得太晚,张艺兴就干脆睡在朴灿烈家,朴灿烈早晨会叫他起床,两人再一起站在卫生间里面对同一张镜子刷牙。最近的几次留宿,朴灿烈都是先起床洗漱,再叫张艺兴,尽力地避开了这些气氛暧昧的瞬间。


张艺兴虽然一直是被动的那一个,可是不代表他不在乎,朴灿烈的改变太大了,让他的心都沉了下来。这周五没有晚自习,朴灿烈让他不要等了,他早早就回家,趴在书桌上,把纸兔子都摊开,一个接一个戳着圆滚滚的肚子,把它们都掀翻。


朴灿烈大傻瓜。


手机亮了。


『real__pcy: 八点到xxKTV61号包间,发小聚会。』


发小聚会?那他不太熟吧……


朴灿烈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又发了一条信息过来。


『real__pcy: 珉锡哥他们都来。』


张艺兴叹了一口气,还是决定赴约。


聚会是聂坚组织的,朴灿烈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来了,都是小时候在大院儿里一起玩的男生。这些年很多家都陆陆续续搬出了大院,很多人都失去了联系,聂坚能把他们都组织到一块儿着实不容易。


朴灿烈扫了一眼,真的是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有些染了黄毛,有两个甚至掏出烟开始吞云吐雾起来,把纨绔子弟的模样表现了个淋漓尽致。


他们互相开着嘴炮,又时不时装作不经意炫耀一下自己的生活。好几个小时候跟在朴灿烈屁股后头打打杀杀的小猴子,女朋友都换了好几拨了。


朴灿烈坐在包厢里,觉得他已经跟不上世界的变化了,自己怎么就长成了根红苗正的好少年呢?


话题慢慢地转移到了他的身上。


“灿哥,你变化也太大了吧,现在完全是玉树临风一表人才啊,”一个黄毛的发小朝他比了个大拇指,邪恶地挑挑眉,“女朋友都能整出一个后宫了吧?”


聂坚抢着替朴灿烈回答了:“灿哥是这种人吗?我们灿哥学习忙着呢,根本没时间找妹子。”


“那可不行啊,灿哥,”黄毛坚持不懈,“你这到了高中毕业还是个小处男,出去可就丢脸了。我认识很多优质的妹子,给你介绍几个?保证技术好。”


朴灿烈都懵了,一言不合就开黄腔?


聂坚又抢白:“哎呀,你就别搅浑水了,我们灿哥才没时间呢。他一门心思都在张艺兴身上。”他还记着朴灿烈把金俊勉推荐给他的仇呢。


朴灿烈大骇,聂坚说什么玩意儿呢!


“我警告你别搬弄是非啊!什么叫一门心思都在张艺兴身上?!”朴灿烈现在不想听到张艺兴的名字。


聂坚却像来了劲儿似的,一脸“我都看穿了”的八卦表情,说道:“灿哥,都十多年了,你对谁有比对张艺兴上心啊。喜欢你的女孩子,你正眼都没给过一个。”


“操,你们皮痒了吧,我怎么可能喜欢张艺兴?他是男的,我也是男的,就算世界上只剩我和他,我也不可能喜欢他!”朴灿烈被调侃得有些心慌,又没来由的烦躁,口不择言起来。


屋子里嘈杂的人声突然静下来,朴灿烈转过头,张艺兴正站在门口。气氛一时间有些窒息。


张艺兴听到了吗?朴灿烈不安地想。


似乎是没有听到,张艺兴神色如常地走进房间,坐在离朴灿烈最远的沙发角,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才说话:“聊什么呢?怎么我来了就不聊了?”


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又闹腾起来,闭口不提刚才的话题。


朴灿烈偷偷拿眼睛去瞅张艺兴,发现他正盯着放mv的屏幕,小口小口的嘬着酒。一如平常灵魂出窍的样子。


朴灿烈内心仍旧忐忑,聂坚跟他说话都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心思全都落在了张艺兴身上。


张艺兴似乎感应到他偷偷摸摸的视线,转过头来,对他露出了一个笑,似是安抚,又带着飘渺。


朴灿烈赶紧移开了视线,连余光都不敢再瞟。


过了一会儿金家三子带着吴世勋也来了,跟众人打了招呼,吴世勋一屁股就坐在张艺兴的旁边, 长臂搂住张艺兴的肩膀,在巨大的音乐声下凑近张艺兴的耳根,说了些什么。


张艺兴听了,笑着侧头回应吴世勋,还点了点头,脸上的酒窝凹陷下去。


直到聚会结束,朴灿烈都没能和张艺兴说上一句话。


Tbc.

----------------------------------------

阿爸:我今天的晚餐就是泡菜鱼炖21。


开虐了。傻瓜朴灿烈的漫漫追妻路正式开启了,山路十八弯。

给仙女们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144)
热度(7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