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55/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54。前文请点 21的仓库

BGM: 陈珊妮-情歌。看文愉快^^


Chapter 55

眼泪在白色的纸上洇开小花,将朴灿烈的笔锋晕开,张艺兴慌忙地用手指去擦,可是越擦越是看不清了。最终还是变成了模糊一片。


张艺兴好讨厌这样的自己。


不停地哭,不停地哭,不停地哭。


像是要把下辈子的眼泪都哭出来一样。


他崩溃地把散乱了一桌的卡纸都挥到地上。粉的白的紫的,可怜地躺在地板上,朝张艺兴控诉着他的恶行。


窗外的雨越来越大,雨声盖过了张艺兴低泣的声音,他跪在地上,把卡纸又一张张捡了回来,它们几乎要将他的手心烫伤。


“我喜欢你”,这四个字,曾经是他心上的花朵,梦里的星星,而现在,却是掌中的木刺,嵌进心脏的子弹,痛到无法呼吸,却无法停止。


张艺兴把收好的卡纸放到抽屉里,他不能再看下去。他走进浴室,放了热水,将自己沉入水中。所有的声音,在一瞬间都被屏蔽,他的世界静音了。


在水里睁开眼睛的话,会感觉到酸涩。在水里屏住呼吸,最终会感到窒息。


肺里的空气,一点点被抽干,张艺兴却不想浮出水面,他觉得有点困了。眼睛一点点合上,酸涩感一点点消失,水中上升的气泡越变越少,最后几近消失。


时间滴答滴答流逝。


突然,张艺兴猛地从水里撑起自己,他大口地呼吸着空气,以至于将水都吸入了鼻腔,呛得他太阳穴发酸,他扶着浴缸沿,剧烈地咳嗽。瓷砖上都是浴缸里带出的水,倒映着他狼狈的脸。


咳嗽了很久才停下,张艺兴感觉到喉咙中撕裂的疼痛,还有一丝血的腥味。


浴缸里的水已经有点凉了,张艺兴站起身,他打了个冷颤,把身上的水擦干,套上睡衣。


走到床边坐下,嗓子还发着涩,水珠顺着他的湿漉漉的头发滑落,打湿了衣领。他没有力气去擦,倒在了床上,扯着被子蒙过头,将扰人的雨声和雷声隔绝在外。


和朴灿烈有笑有泪的十二年,在他眼前闪现。一开始只是当他是个有点奇怪有点可爱的弟弟,总想逗逗他,觉得炸毛的小老虎很有趣,后来长大了,朴灿烈还是傻乎乎的,可是在他眼里却变得有些不同了。总想要看着他,在他身边,什么都不做,也会心跳扑通扑通的。


朴灿烈知道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会下意识地牵他的手,不会让他离开自己视线范围一秒。他被人推攘朴灿烈会生气,会把他拉到自己身后,生怕他受了伤,很久很久都不能好。朴灿烈的书包里总是背着纱布和胶带,一旦自己受了小伤,就可以及时处理,避免不必要的失血。朋友们一起去吃饭,朴灿烈会装作无心地把他喜欢的菜换到面前。朴灿烈最讨厌的动物是鸟类,因为张艺兴怕尖尖嘴。朴灿烈不会做饭,唯独一道菜做得炉火纯青,堪比星级大厨,就是辣椒炒肉,虽然他自己根本不能吃辣。


张艺兴一呼一吸之间,全是朴灿烈。


剥离朴灿烈的过程,就像是把心脏给剖开,扯出他的灵魂,撕成两半,再将伤口粗糙地缝上,任由血液汹涌。他好像再也不会完整。


他抓过自己的手机,把和朴灿烈的对话框打开。


最后一句还停留在高考前的那晚。


张艺兴轻轻点了一下那段语音。


“兴兴,你睡了吗?明天考试,我现在有点失眠了。考试结束,这段旅程也要结束了……我觉得好舍不得,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想重来一遍。……哎呀我怎么像个娘们儿似的,丢脸死了……不管怎么说,这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下一段旅程,朴灿烈会更喜欢张艺兴的,”朴灿烈说到这里顿了顿,沉默了几秒,才说:“我很想你,晚安。”


朴灿烈今天也和他说了晚安。


没关系,一点点剥离,也好。


张艺兴睡得很不安稳,他始终没能进入深度睡眠,浅浅的梦境极其混乱,像是他难以整理的心绪。天光未亮,他就醒了过来,失神地盯着雪白的天花板,花了好一会儿才认清了他和朴灿烈已经不在一起的事实。


他坐起身,旁边的桌子上还有没拆完的纸兔子。


它们圆滚滚的,挤在一起,尖尖的耳朵竖起,像是在听着他失去活力的心跳。


张艺兴推开窗,一夜的大雨让空气里都是潮湿的泥土气味,降了温的凉风把他的头发吹得飞舞。他深吸一口气,把所有的窗都打开,从储藏间找出几个纸箱。


金俊勉接到张艺兴的信息,赶到朴灿烈家的时候,一眼就看见客厅里的纸箱。他往里瞅了一眼,还没装东西,他赶紧往楼上跑。


张艺兴正坐在床上叠衣服。他叠得很慢,每一件都叠得整整齐齐,冬天的,夏天的,厚的,薄的,散了满床。


金俊勉唤了一声,张艺兴抬起头,勉强露出一个笑,让金俊勉赶紧过来帮他一起收。


“我、我啊?要不我还是叫我哥来吧,你也知道我那收拾东西的能力……”金俊勉畏畏缩缩地坐在床脚。


他昨天就听说了,朴灿烈和张艺兴真的分手了。听到的时候,他们家的几个人,都是又气又伤心,恨不得冲到朴建国家,把他给打一顿,让他不要再妨碍两个孩子了。可是这毕竟是别人的家内事,他又能做什么呢?


越想到这里,金俊勉越是觉得心疼张艺兴,他能想象张艺兴的心情,却无法感同身受。有多痛,又有多无奈。


张艺兴没接金俊勉的打趣,他说:“那收拾书你总会吧,把桌上书架上的抽屉里的,都扔到箱子里。”


“哎……艺兴啊,你没有必要这个样子的,等暻秀叔叔回来再搬也不迟啊。”金俊勉心里还抱着一丝希望。


“不用了,早晚都是要收的。”张艺兴摇摇头。


金俊勉叹了一口气,还是听张艺兴的话开始整理书架上的书。很多参考书都是今年之前放在这的,两个人自开年以来,独处的时间就变得寥寥无几,仅凭着一份思念和对未来的希望,支撑着彼此,给予对方信念,而现在,刚站在新的起点,就分开了。


桌上厚厚的一摞作业本里,还混着朴灿烈的,金俊勉不由得眼睛有点发酸,连作业本都可以在一起,张艺兴和朴灿烈,怎么就不能呢……明明喜欢着对方呢。


反观张艺兴,却好像比他平静得多,他收完了衣服,把粗针的红色围巾放到床头,那是朴灿烈的,是要还回去的。他拿起旁边靠在床头的兔子玩偶,有些犹豫了。这是都暻秀买的,陪了他这么多年,有一次兔子的侧腰被桌角挂破,都暻秀还给他打了个浅紫色的补丁。张艺兴摸了摸那块补丁,把兔子给放回了床头,坐在围巾上。


本以为东西不多,两个人还是收了一早上。


房间总算是空了。


张艺兴走进浴室,把两支靠在一起的牙刷分开,装进了袋子里。盯着另一把孤单的牙刷两秒,他抿珉唇,别开了头。


金俊勉照着张艺兴的指示把梯子搬到了朴灿烈的房间里,张艺兴走到窗边拉上了窗帘。


房间陷入了黑暗,头顶却是闪亮的星空。


“艺兴,你小心点啊,别摔着了!”金俊勉紧张地扶住梯子,看张艺兴越爬越高。


张艺兴没回答,伸长手臂,狠狠撕下了第一颗星星,接着第二颗,第三颗……


那时他把喜欢着朴灿烈的心,都装在这星空里,现在,他不可以喜欢朴灿烈了。


金俊勉的眉头皱得很紧,张艺兴这样子让他感到害怕,他感觉,一个会笑会闹的张艺兴,好像要消失了。


“艺兴啊……”他斟酌了好半天,才犹豫开口,“咱们能别再虐待自己了吗?你回家好好睡一觉,我让世勋和钟仁晚上过来弄,保准撕得干干净净的,不留一点痕迹。”


张艺兴还是不说话,他紧咬着下唇,把玫瑰和小王子给揭掉,扔在了地上。然后他爬下梯子,跌坐在地上,趴在朴灿烈的床上,把头埋进了臂弯。


金俊勉手足无措地站了一会儿,跪在地上,圈住了张艺兴的肩膀。


“没事了啊,没事的,都会好的……”他安慰着。


他们清了三个大箱子的东西,可是张艺兴却没能找到最后一件要带走的东西。


朴灿烈的星星砂。


朴建国虽然把朴灿烈和张艺兴给分开了,但是他根本无法放下心,朴灿烈还是正常的吗?他以后还能结婚生子,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吗?他根本不敢去想这个问题。


第二天他就把朴灿烈送进了训练营。


高强度训练让朴灿烈根本没有力气思考,或者说,他根本不想思考。他一闭眼全都是张艺兴,跟他说对不起,趴在他膝盖上哭,抖着嘴唇亲他的样子。那个他坐在椅子上,在夕阳的落幕中,看张艺兴一步一步离开,没有回头的场景,在他的脑海里不断回放,每一次都让他更加难受,胸口仿佛郁积了许多沉重的情绪,让他感到呼吸困难。


那些高强度的拉练,反倒像是给了他喘息的机会。


他肩膀的伤甚至都还没有好全,负重跑的时候,就会隐隐作痛,背上的黑紫的淤青也渐渐消退成了青绿的。一个宿舍的另外三个人,都不太跟他说话,因为他根本没有与人交流的欲望。


每天起床号吹响前就起床,晚上宿舍里吹牛打诨,他都通通充耳不闻。


疲惫变成了他的安眠药,训练减少的日子,他就惴惴不安,生怕晚上不能一闭眼就睡着。


今天没有加练就回了宿舍。


朴灿烈洗漱完,躺在床上,还远远没到熄灯的时候,朴灿烈躺在床上,放空思绪。他克制自己什么都不要想。


另外三个人,竟然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酒,偷偷摸摸地打开就喝了起来。


朴灿烈皱了皱眉,翻身背对他们,从枕头底下拿出了星星砂。透着流光的细沙,随着他倾斜角度,在玻璃兔子的身体里流动。他冲着兔子傻笑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一只手伸过来抽走了他手里的星星砂。


“哟,这是啥啊,我们朴大公子,竟然会有这么娘儿们的东西,是不是哪个爱慕你的小姑娘送的啊?”


朴灿烈猛地转头坐起身,是一个留着板寸跟他差不多大的男生,据说是什么处长的儿子,高考完了送过来整治整治。这几个人都知道他是朴建国的孙子,平日里对他忌惮三分,但是现在喝了酒,胆子也大了起来。


不想多废话,朴灿烈伸手想把星星砂拿回来,那人却避开了他的手。


“我看着挺有趣的,不如送给我吧?”处长的儿子也算是横惯了,嚣张得很。


朴灿烈憋着怒气,说:“把东西还给我。”


“你说还我就还啊,”那人挑了挑眉,“看你拿出来好几次了,到底是什么宝贝,跟哥几个说说清楚啊。”


他语气里都是戏谑,另外两个人也笑起来。


“我凭什么要告诉你们?”朴灿烈站起身,他比板寸高出了半个头,气势凌人,“你他妈赶紧还给我。”


被朴灿烈的气场给压制住,又听见他毫不给面子的语句,板寸梗着脖子就叫嚣起来:“不还怎么着?你还能打老子不成?老子的爹是谁你知道吗?”


朴灿烈一声嗤笑。


“你这种人还没资格让我动手。”


板寸哪受过这等委屈,他彻底火了,愤怒地把手里的玻璃兔子给扔到地上,玻璃撞击水泥地发出清脆的响声。


朴灿烈一拳就把他给打翻在地。


“你找死。”


Tbc.

--------------------------------------------

阿爸:我什么时候才能出来……

嘟:我要打人了。


难产出来了!我一个老母亲哭泣。想我吗^^

虐吗?虐就对了。虐是为了以后的齁甜。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85)
热度(5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