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18/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17 在这里。

越写这个乡村play,越感觉自己像是农广天地的解说员。写到后面又感觉自己在写暑假日记……

BGM: 久石让-Summer.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18

在村里待了十几天,熊孩子们的适应能力超强,立刻就融入了乡村。朴灿烈成了淘气包大军的一员猛将。


夏季的桑葚酸甜可口,北京来的城里娃没吃过,张艺兴约了几个小伙伴带他们去采。


沿河的桑树不高,枝叶繁茂,黑红的桑果就藏在锯齿形的绿叶中。村里娃们一股脑冲上去就爬上了树,朴灿烈一点也不虚,他在大院儿里就爬过树,他挎着小桶加入了采桑葚的队伍。留下金家三兄弟在树下面面相觑。


张艺兴走到树前,把手搭在伸出来的树枝上,说:“你就抓住树枝使力,腿用力点蹬树干。”他示范着,非常轻松就爬了上去。


金珉锡对金钟仁说:“你在下面拿着桶等哥哥,不要乱跑。”金钟仁已经蹲在地上用小木棍在逗蚂蚁了。


金俊勉犹犹豫豫的,要爬不爬的样子,金珉锡走过去,一巴掌打在他的屁股上:“你要是不爬就陪妮妮去玩蚂蚁。”金俊勉怕虫子,他才不要陪妮妮,他抓住树枝就往上爬,脚一蹬就滑到了地上。


“你怎么……”金珉锡觉得这个弟弟实在是太弱了,成绩好是好,其他方面的能力,真的是令人堪忧。金俊勉又试了一次,还是不行。金珉锡失去了耐心,他直接在下面拖着金俊勉的屁股,试图把他给推上树,幸亏金俊勉选了一棵特别矮的,不然到天黑他都不能爬上去。


茂密的树叶阻隔了毒辣的阳光,树枝间很凉爽,张艺兴找了一个树杈舒适地坐下来,就着手边能够到的桑葚采摘,他把桑叶拨开,掐住一串桑果的根部,将它们完好地取下来,放进随身的篮子里。桑树上有不少毛毛虫,张艺兴用手指捏着把它们移开,神情淡定自如。


金俊勉气喘吁吁地坐在树杈上,他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屁股,调整角度,生怕自己一个不慎就摔下去。他才刚伸手抓了一串桑葚,就发现手边的一只绿色的毛毛虫。


“啊!!!!!!哥!!!!”金俊勉表演了一个女高音。


“你又怎么了?”金珉锡从旁边的树上探出头来,一脸无奈。


“虫……虫子……”金俊勉都快哭了,“我害怕……”


“虫子才比较害怕吧,你那么大声人家都要聋了。”


“哥你能不能不要逗我了,我要吓死了……”


“那你下去找妮妮吧。”金珉锡无情地缩回树叶里进行采摘工作了。


玩蚂蚁的金钟仁拿小木棍指着金俊勉嘲笑道:“哥哥,胆小鬼。”


金俊勉难以想象他被小三岁的弟弟嘲笑了,他反驳道:“才,才不是呢!”


看金钟仁一脸不信的表情,金俊勉心里也倔劲儿也起来了:“你别不信,我摘一篮子桑葚给你看!”他哆哆嗦嗦地伸手,努力避开蠕动的无辜的毛毛虫,摘了半个小时桑葚都没能盖住篮子的底。


树干轻微地晃动起来,金俊勉低头,发现是朴灿烈爬上来了,他的桶放在树底下,已经满了。


“朴灿烈,你不要再来给我添乱了!”金俊勉现在正在克服巨大的心理障碍,他不想朴灿烈再在他的心理阴影上再添一笔。


“小哥哥,我是来帮你的啊,”朴灿烈笑的人畜无害,他探头往金俊勉可怜的篮子里一瞧,“你不是承诺了妮妮要摘一篮子嘛,我们都要走了哦。”


金俊勉急了,他要摘不完不就成了笑柄吗!他赶紧说:“那你快帮我!”


朴灿烈拎起一个小毛虫,凑近金俊勉的脸:“诶?这里有一只毛毛虫哦,小哥哥要看看吗,很可爱的哦。”


“你……你快拿开!拿开!”金俊勉挡住脸,五官都皱在一起,他就知道这个熊孩子没安好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朴灿烈放下毛毛虫,决定不再逗金俊勉,开始帮他采桑葚。


勉强完成了任务的金俊勉在下树之后追着朴灿烈打了半个村子。


回到家边奶奶把几个人的桑果拿盐水泡好,有一些小虫子浮在了水面上,金俊勉一看都没有吃的胃口了。


“没关系,”金珉锡拍拍金俊勉的肩,“虫子都是高蛋白,对你的健康有好处。”


“哥,我一点都没有被安慰到好吗……”金俊勉还是决定不吃。


剩下的几个人都已经开始大吃特吃了。


桑果的红色汁液把他们的嘴巴牙齿都染成了血盆大口。


金钟仁龇牙,又张大嘴,发出嚎叫:“吼——熊熊,吼——”他还站起来举起两只手,蜷成爪子的模样。


“妮妮是熊熊吗?”张艺兴笑眯眯的。


“嗯,熊熊,吃,兴兴。”金钟仁扑在张艺兴身上,抬起他的手臂,作势就要咬。


朴灿烈一把抓住金钟仁,把他箍在怀里,也张开血盆大口:“小老虎要吃熊熊!嗷嗷嗷——”他们俩打闹着,金钟仁笑得快背过气去。过了一会儿,边奶奶走进屋,把金钟仁给领走洗澡去了。


朴灿烈站起身,又吃了些桑葚,朝张艺兴扑过去,要咬他的脖子。


“我吃了熊熊还没有吃饱,还要吃兔子!”朴灿烈摁住张艺兴,嘴里叼着他的耳朵。


张艺兴用手推着他:“哎哟喂不要搞我咯,哈哈,痒死了。”


金俊勉和金珉锡坐在一边,突然感觉自己特别多余,嘴里像是被强行塞了一把狗粮。


“走吧走吧,我们也准备准备去洗澡了。”金珉锡站起身拉着金俊勉离开了,再看下去他的眼睛都要瞎了。


最后一天,村里的小伙伴们约了他们去滑坡。


小山丘上覆盖着细长而柔软的青草,只要几张草席,就可以从山丘顶端滑到底端,体验滑雪的快感。山丘旁边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浅浅的刚好没过脚背,溪底是圆圆的石子,缝隙中有小鱼小虾在穿梭。


金俊勉不喜欢这种刺激的运动,张艺兴也不太感兴趣,他把裤子挽起来,鞋子脱掉,赤脚站在小溪里,张艺兴拿着一个小网,弯腰给金钟仁捞小虾,金钟仁也光脚站在张艺兴旁边,乖乖看着他的一举一动。金俊勉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把脚伸进冰凉的溪水里,消解炎夏的酷暑。


另一边,朴灿烈和金珉锡哼哧哼哧爬到山丘顶上,匍匐在草席上,重心放低,随着重力的牵引就出发,一顺溜儿就滑到丘底,风呼呼地从耳边掠过,把黏在额头上的发丝都吹起来,浮汗都被吹干,留下一身的爽快。


朴灿烈玩疯了,他不断重复着爬坡,滑下的动作,他甚至解锁了背过身子滑下的新姿势,刺激的感觉又上了一层楼。


朴灿烈边往下滑,还边朝山丘顶的金珉锡喊:“珉锡哥,你也试试啊,超级刺激的!”


然后他就撞到了一个硬物。应该是某人的双腿。


“怎么回事儿……”朴灿烈奇怪地回头,看见了都暻秀铁青的脸色。


“你……”都暻秀都不知道怎么开口了,他一把把朴灿烈给拎起来,“我是怎么跟你说的?我让你注意不要在太阳底下疯玩……”


朴灿烈想说,你说完我就忘了,但是他看看他爸的脸色,还是乖乖闭了嘴。


“你看看你自己,好不容易白了一点,现在又变成了一个非洲人……你是不是想气死我。”都暻秀咬牙切齿。


朴灿烈觉得辩解大概是行不通了,他一把抱住都暻秀,头在他的腰上蹭过来蹭过去:“爸,我也想你了!”


“臭小子……谁说我想你了?”都暻秀又好气又好笑,大型犬撒起娇来还是很有效果的。


“我知道的,嘿嘿。”朴灿烈抬头笑呵呵的,都暻秀没再说什么,拍拍他的头。


另一边,边伯贤给金俊勉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把鞋袜都脱掉,从背后接近了凑在一起捉鱼的张艺兴和金钟仁。时机成熟,他一瞬间就把张艺兴打横抱起来,箍在怀里就是一通狂亲。


张艺兴的反射弧还没有上线,只能呆呆地承受边伯贤的亲昵。


“兴兴儿阿爸想死你啦,十几天看不见我的兴兴儿阿爸的心都碎成一片片的了呜呜呜……”


“阿爸……你放开我啦……”张艺兴看见金俊勉和金钟仁在一边看好戏的脸,有点不好意思了。


“兴兴儿你就不想阿爸吗?你就不想跟阿爸抱抱吗?”边伯贤一脸委屈。


张艺兴觉得再这样下去可能要没完没了了,他勾住边伯贤的脖子,在他的脸上啵了一下:“我想你呀。”


边伯贤幸福的要冒泡泡了,他的兴兴儿说想他诶!好甜哦!


“那我可以下来了吗?”张艺兴问。


边伯贤依依不舍把他放下,他看到金钟仁手上的小桶,问:“你们在捉鱼啊?”


“嗯,虾虾,鱼鱼。”金钟仁回答。


“说起这个,我可是一把好手,嘿嘿嘿。”边伯贤接过张艺兴手上的小网,挽了挽袖子,准备小露一手。


都暻秀也带着朴灿烈和金珉锡来到小溪边,三个人也脱掉鞋子下了水。


“爸,看招!”朴灿烈舀起溪水朝都暻秀泼过去,都暻秀被打了个猝不及防,他也弯下腰捧起水攻击朴灿烈。


朴灿烈用手握住想象的通讯器,大喊:“敌军出现,敌军出现,请求总部支援!金珉锡少将!”


金珉锡无奈地加入了战局。


两个大人,五个孩子,在溪水里打闹着,度过了在乡下的最后时光。


Tbc.

------------------------------------------

大哥:我以后是不是要吃很久的狗粮了?

小哥哥:同年级的我才是吧……

妮妮:不在沉默中加入修罗场,就在沉默中吃狗粮。


乡村play完结!很多梗因为篇幅的限制都没有写不好意思啦(鞠躬

下一章时光飞逝,不要惊讶^^

撒娇卖萌打滚 仙女们记得给我小红心和评论~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47)
热度(7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