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失恋48小时 上/灿兴

CP:灿兴

《只有我能欺负你》番外四。大学时期的小故事。全文☜点这里。

送给  @-Min-  做生日礼物。分上下两篇,大概是个甜饼?

BGM: 韦礼安-有没有。看文愉快^^



失恋48小时 上

01

朴灿烈超气的。


张艺兴怎么就这么没心没肺?


上了大学以后,两个人虽然都在北京,并不是每天都能见面。张艺兴学的专业基础课特别多,难度也不小,饶是智商过人,也得天天图书馆实验室两边跑。他是教授的得意门生,以后升博做脑机开发的重点培养人才,自然还有更多的附加任务在肩上。


朴灿烈曾经向都暻秀吐槽:北京最忙的除了最高领导人就属张艺兴,电话超难打,宿舍没有人,实验室不准进。


都暻秀告诉他: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闲?知不知道我们四个里面就属你最没用?别烦我,我还有很多艺人要管理。


朴灿烈委屈到变形,他也想理解啊,可是一上大学,同学们全都像是刑满释放的重刑犯,拼命地放飞自我,一对对的,天天在朴灿烈前面晃。空气里都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儿。


明明他比谁都恋爱得早,过得却如同一只母胎solo的单身狗。


热恋中的年轻人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节日,连儿童节都丧心病狂地当情人节过,这几天宿舍里的几个兄弟沉浸在淘宝里给女朋友物色儿童节礼物,哭嚎着女人心海底针,送便宜的不满意,贵的买不起。在朴灿烈看来,这是甜蜜的折磨,他巴不得张艺兴天天给他打电话要礼物,可是人家根本不在乎。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朴灿烈翻了百八十次身,闹得对床的小哥坐起身,一把拉开床帘儿,说:“朴灿烈,你欲求不满就去厕所撸一发,别闹腾。”


朴灿烈颓然爬下梯子,拿起手机出了宿舍。


他避开小树林里打啵儿的小情侣们,走到篮球场边的长椅坐下来。


电话奇迹般地通了。


“喂?”张艺兴接起来。


“大忙人怎么能接电话了?”朴灿烈都想张艺兴想得快疯了,但是又忍不住想刺他两句。


张艺兴听出了朴灿烈语气里的不满,笑了一声:“我刚做完实验,走在路上,刚想给你打呢。”


“那我挂了你给我打过来。”朴灿烈说完就挂断,紧紧盯着手机屏幕。


过了几秒,张艺兴打了过来。


“您满意了吗?”


“不满意,你得再哄哄我。”


张艺兴失笑:“我还能怎么哄啊,喜欢你都说了一万遍了。”


那我也想听第一万零一遍。


“我是你的什么?”朴灿烈觉得自己跟个小女生似的,瞎作妖。


“你是我的……”张艺兴想了想,“香飘飘?”


“我要生气了啊。”


“好好好,你是我最喜欢的人呀,全世界我最喜欢的朴灿烈。”路上没人,张艺兴踢着石子儿,一点儿也不害臊地告白。


朴灿烈满足地向后靠,仰躺在椅子上,初夏的夜空澄澈,竟然能看见几颗星星,他伸手去抓了一下。


我的星星,快回到我身边吧。


“你知道过两天什么日子吗?”朴灿烈问。


张艺兴努力地回忆了一下:“嗯……是什么纪念日吗?”这些日子朴灿烈向来比他记得清楚得多,什么出柜纪念日啦,第一次接吻啦,第一次滚床单啦,张艺兴就能记住生日和周年。


“是儿童节啦,傻瓜。”


“哦。”


哦是什么反应?


“你就没什么表示吗?”


“你又不是儿童,我要什么表示?”


朴灿烈这会儿也没什么看星星的心情了,他只觉得恨铁不成钢。


“我们宿舍的兄弟儿童节都要出去约会。”他觉得自己已经基本在明示了。


张艺兴这会儿是听出了朴灿烈的意思,他停下踢石子的动作。


“我那天有大考,你要不回去跟嘟爸一起吃个饭?”在爸爸的眼里,儿子永远是小孩儿嘛……


“你大考之后就不能出来吗?”朴灿烈不想和都暻秀吃饭,何况都暻秀根本抽不出时间。


“真的不行……考完了我还得去实验室。”


朴灿烈是真的有点生气了,到底实验室是他男朋友还是他是男朋友啊?天天就实验室实验室的,他都快一个月没见着人了,自五岁开始他和张艺兴就没分开过这么长时间。


“你就一个晚上的时间都腾不出来吗?”


张艺兴也想朴灿烈想得紧,可是他是身不由己:“最近实验进度慢了,教授一直在催。”


朴灿烈深吸了一口气,正好一对情侣打打闹闹地从他面前跑过,男生从后面抱住女生,随即两人便吻得难舍难分。委屈之情涌上心头。


“张艺兴,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张艺兴皱眉:“这跟我喜不喜欢你有什么关系?”


“我不是你最喜欢的人吗?那你为什么不来见我?”


“阿灿……”张艺兴嘴笨,这会儿也不知道怎么哄人了。


“我要的不多吧,你那么忙,假期留校我哪次不是大包小包地去看你,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去你宿舍干坐几个小时把你等来,话都说不上两句你就又要离开。”朴灿烈抬手遮住酸涩的眼眶,他不想像个斤斤计较的小女生一样,可是他真的很难受。


电话那头的人却沉默了。


等了几秒,朴灿烈叹了口气,说:“算了,你好好休息吧,别熬夜。”


朴灿烈宣布,他要单方面分手48小时。


天知地知他知,张艺兴不知。


02

张艺兴盯着挂断的电话,在原地站了两分钟,直到夜跑的同学撞到他的肩膀。


心里有点酸涩。朴灿烈的指责,他无法反驳,这么一想,他的确是太不称职了。


回到宿舍,左想右想,还是发了条信息过去。


『阿灿 你睡了吗』


以往都是秒回的朴灿烈,这次却没了音讯。张艺兴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朴灿烈给他发的信息五花八门。


『看我的早饭!鸡蛋灌饼!怎么样,羡慕不?』


『今天大物的教授穿了和前天一样的衣服,上个星期也是这件,你说,他是不换衣服呢,还是同一款式买了好多件?』


『哇我们班最矮的那哥们儿也脱单了,女朋友超漂亮的,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哼,但是我一点也不羡慕,我的兴儿最可爱。』


『分享:北京众高校惊现咸猪手』


……


他回复的总是几个单字,忙起来,甚至连回复都没有。


张艺兴咬着下唇,又发了一条。


『今天是我不好……我努力做完实验就去看你好不好?』


但朴灿烈始终没有回复。


另一边,朴灿烈要把分手贯彻到底,他屏蔽了张艺兴的信息,回了宿舍躺在床上,手忍不住就摸上枕头边的手机,他已经习惯了有事没事就跟张艺兴发两条信息,哪怕没有回复,只要张艺兴看了他就很满足了。


朴灿烈伸出左手打了一下右手。你怎么不听话呢?


分手了都。


03

张艺兴晚上失眠到天蒙蒙亮才睡着,早课差点迟到,在课上昏昏欲睡还被点了名。


朴灿烈还是没回复。


什么都没有。


是真的……生气了吧?


从小到大,两人虽然吵架的次数不少,但是哪次不是见了面别扭两下就和好了。这样远距离的冷战,还从来没有过。张艺兴一时间有些心慌,要怎么处理才好?


恍恍惚惚过了一天,晚上在实验室,错误百出,取样都摆错了位置,差点又把实验进度给耽搁了,学长看他心神不宁,干脆提早关了门,两人在学校外面随便找了个麻辣烫的小摊坐下来。


“是不是和灿烈吵架了?”


张艺兴眼睛瞪得老大,放下筷子,问:“你怎么知道?”


“你啊,平时跟个机器人似的,什么事情都能做到完美,一遇到灿烈,才变得有点人类气息,会笑会闹,所以今天你出了那么多错,肯定跟灿烈有关啊。”学长是认识朴灿烈的,自然也知道他俩的关系。


张艺兴叹了口气,把昨天晚上的事说了。


学长笑了出来,说:“没想到朴灿烈还挺少女的。”


“那我应该怎么办啊?”张艺兴连吃麻辣烫的胃口都没了。


“去找他啊!”学长抬手敲了一下张艺兴的头,“还能怎么样,见面了亲亲抱抱就好了,床头吵架床尾和。”


张艺兴差点没把红成猴屁股的脸埋进麻辣烫的碗里。


04

于是决定第二天大早就翘课去找朴灿烈,一起过节。


没想到张艺兴又失眠了一整晚,睁眼到天亮。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他干脆简单地收拾了包,坐上了第一班公交车。两个学校不太远,太阳升起来没多久,张艺兴就到了。他在朴灿烈的宿舍楼下站了一会儿,还是忍着没打电话。


想给朴灿烈一个惊喜。


朴灿烈有早课,张艺兴估摸着时间,晃悠着去买了俩煎饼果子,跟大叔聊了几句,又到旁边摊位买了两杯冰豆浆。一直等到八点二十,都没见朴灿烈出来。


倒是几个室友急匆匆地跑出来了,嚷嚷着要迟了要迟了。


朴灿烈对床的小哥眼睛尖,看见了张艺兴。


“你怎么来啦,朴灿烈晚上没回来,说是去喝酒了!”


张艺兴愣了。喝酒?


他手上的豆浆已经变得温了,水珠凝聚,抵抗不住重力顺着杯壁滴落在地上。


去哪儿喝酒了?张艺兴对此一无所知。


他拨通了朴灿烈的电话。


接起来的是个陌生的男声,他说,朴灿烈已经到教室了,这会儿正趴着醒酒呢。


“他说自己失恋了,要借酒消愁,喝了一晚上。”


张艺兴把手机攥得死紧。


失恋?他怎么不知道?


Tbc.

--------------------------------

阿爸:都暻秀你生的是个女儿吧?

嘟嘟:(冷漠)


这个番外就是很平淡的日常啦,甜度集中在下篇!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60)
热度(8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