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34/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33。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张悬-亲爱的。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34

朴灿烈感觉到整个世界都只剩下水声,淅淅沥沥地浇在湿滑的瓷砖上,发出噼里啪啦的音节。


张艺兴终于找回了一点理智,伸手把水给关掉了。


澡间里寂静得可怕,朴灿烈靠在墙壁上,赤裸着身体,他的胸口剧烈地上下起伏着,心脏快要冲破胸膛变成满天绚烂的烟火。


张艺兴一只手扶着他的肩膀,一只手给他按摩着右腿,把扭在一起的筋块给舒展开。


未能收住的水珠滴答滴答掉在地上,溅起细小的水花。


张艺兴的衣服变成了半透明的,贴在了身上,那股酥麻的电流又蹿了出来,朴灿烈想,这样明明穿了却什么都遮不住,还不如什么都不穿呢。


感觉到朴灿烈一点点放松了下来,张艺兴也松了一口气。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朴灿烈未着寸缕,他一低头就能看见朴灿烈的……


张艺兴的脸瞬间充血,耳朵都快要冒蒸汽了。他赶紧避开视线,扶着朴灿烈站起来,把外面放着的浴巾拿过来给朴灿烈裹上。


“快、快点穿衣服,我给你检查一下伤口。”张艺兴把衣服一股脑都抛给朴灿烈,逃也似的飞奔出了澡堂。


朴灿烈也没时间去注意张艺兴的反常,他的脑子里全是张艺兴嫣红而丰润的嘴唇,闪着诱人的水光,让人想要咬上去,细细品尝。他缓慢地擦干身体,套上T恤和短裤,沉浸在挥之不去的心跳与口干舌燥里。


刚穿好衣服,张艺兴就推门进来了,他已经换好了衣服,手里还拿着两把牙刷。


他们再一次像从前的很多次一样,站在镜子前,一起刷着牙。


张艺兴脸上的红晕褪得差不多了,可是眼神还是躲躲闪闪的。他的头顶刚好与朴灿烈的眼睛齐平,朴灿烈叼着牙刷有一下没一下地刷着,通过镜子直勾勾地盯着张艺兴看,那人的视线却是飘忽的,像一只忙碌的小蜜蜂。


不满足于镜像,朴灿烈干脆侧过脸,从上往下看,张艺兴的睫毛浓密而卷翘,像是振翅的蝴蝶,扑闪着一下又一下,轻轻击打在朴灿烈的心脏上。


他们一起弯腰合着水吐掉了薄荷味的泡沫。


白色的泡沫顺着水流打着旋儿消失在下水口。


张艺兴扶着朴灿烈回到了宿舍的床边,幸好朴灿烈的床是在下铺,不然可又得一番折腾了。宿舍里除了他们俩没人醒着,张艺兴拿着手电筒打着光给朴灿烈看伤口,刚刚淋了水,纱布已经湿了,只能换新的。


怕吵醒熟睡的同学们,两人别提说话了,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


张艺兴好不容易给朴灿烈换好了纱布,一抬头,就对上了朴灿烈超近距离的大脸。


一时间两人都僵住了,朴灿烈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在手电筒微弱的光下反而显得尤为的闪亮,张艺兴一口气憋在嗓子里,牙齿不自觉的咬紧了下唇,朴灿烈专注的眼神让他无法再挪开目光,黑亮的眸子里似乎有暗涌的什么情绪。


张艺兴的喉结上下动了动,朴灿烈却开始靠进他,五厘米,四厘米,三厘米,两厘米,一厘米……


寝室的门被推开,是查寝的教官。


朴灿烈一瞬间就关掉了手电筒,他把张艺兴按在自己的胸口,两人倒在了床上,然后扯过被子盖住了张艺兴和自己。


他能感觉到张艺兴紧张地揪住了他胸口的衣服,贴着他胸膛的呼吸也变得急促了起来。


朴灿烈轻轻拍着张艺兴的背,其实他也很紧张,现在两个人明明没做什么,可是万一被捉住了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教官的手电筒灯光打过来,朴灿烈闭紧了眼睛,他发誓张艺兴一定被自己的心跳给吵死了。


不过灯光并没有停留太久就移开了。直到听见了门被关上的声音,朴灿烈才睁开眼睛。


张艺兴说:“幸好……”


朴灿烈也说:“幸好……”


他们说的却并不是一件事。


对于朴灿烈的特别关照,因为他的腿伤,就此打住。朴灿烈难得享受了几天清闲的日子,坐在树荫下指手画脚,一会儿逗逗站军姿的聂坚,一会儿嘲笑一下金俊勉有气无力的跑步姿势,活像一个退休的老大爷。


一到中间休息,他就屁颠屁颠跑到一班去找张艺兴,又是擦汗又是递水的,一来二去,一班都认识他了,朴灿烈在校队打球,算半个名人,没过几天,全年级都知道张艺兴和朴灿烈是好朋友了。


奇怪的是,突然出现了一群女生,总是远远地围观他们俩,两人一有什么肢体接触,就兴奋地窃窃私语。朴灿烈想不通这群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张艺兴更不会知道,他们去找金俊勉答疑,金俊勉只是叹了口气,说,你们还是不知道的好。


军训结束后,朴灿烈在家养好了腿伤,老爷子像是意犹未尽一般,跟金家老头儿商量后,组织了一次野营。金家三子,吴世勋,朴灿烈,还有张艺兴被打包扔到了某大山里,老爷子说:“三天两夜,自己想办法吧。”


边伯贤本来是不同意的,他才不想那个伤了他家小宝贝的心的家伙靠近张艺兴呢,奈何张艺兴自己坚持要去,拗劲儿上来了谁也拧不过,他只好无奈放行,临行前叮嘱了张艺兴一万遍有什么事就放他塞在包里的信号弹。


张艺兴结结实实地给他翻了一个大白眼。


还信号弹呢,他家阿爸就是嫌自己还不够夸张。


老爷子也不算太狠,山上有溪水,包里的食物也充足,几个人纯粹当是出来玩儿的,打打闹闹的。


朴灿烈本来想跟张艺兴一块儿走,可是吴世勋和金钟仁像两只护食的小狼崽,展开了铜墙铁壁的防御,一左一右把张艺兴给挡了个严实,朴灿烈见缝插针的机会都没有,只能心塞地走在队伍的最后面。


这个情况到了晚上分帐篷的时候变得更加严重。


三个人几乎为了要和张艺兴睡一块儿打了一架,直到金珉锡忍无可忍:“你们都给我闭嘴,抓阄,不服的就给我睡外面。”


朴灿烈说:“我势在必得。”


吴世勋说:“我抓阄没输过。”


金钟仁说:“呵呵,你们不知道了吧,我的名字叫锦鲤。”


最后金俊勉获得了跟张艺兴同寝的机会,外加六道杀人的目光。


吴世勋和朴灿烈分到了一顶帐篷里。


六个人都不会做饭,味同嚼蜡地吃了一顿压缩饼干,聊了几句,就回帐篷躺下了。


朴灿烈从小到大除了和张艺兴在乡下睡过一张床,就再也没和谁分享过房间,听着吴世勋的呼吸,他一时间有些难眠。他睁着眼盯着帐篷顶半天,都没睡着,手臂上还被毒蚊子咬了两个包,又疼又痒。


吴世勋翻了个身,叫了一声“灿哥”。


朴灿烈回了个“嗯”。


“你知道我和钟仁为什么今天要那么防你吗?”


朴灿烈没想到吴世勋这么直接,他愣了一下,回答道:“不知道。”


“因为我们怕你再次伤害咦兴。”


“我……”朴灿烈想说什么,可他突然梗住了。


“那天咦兴把我扔在奶茶店,我发了好多信息他都没回,第二天就来和我们说要一起回家,每天都跟丢了魂一样。”


朴灿烈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他一直以为,张艺兴根本不在乎,那天发完短信,也只是平淡地回了一个“好”字,朴灿烈还想,是他巴不得赶紧脱身呢,而自己刚好给了这么一个完美的机会。


“后来我们知道你谈恋爱,打架,分手的那些事,才想到,是你自己弄丢了咦兴。”


朴灿烈不知道吴世勋是中文不好随便用词还是本意如此,这句弄丢了让他心头一紧。


“现在你们虽然和好了,但是你如果再要丢掉他,那不如把你隔得远远的,这样就不会伤咦兴的心了。”


朴灿烈坐起身,把帐篷拉开,爬了出去。


吴世勋疑惑地跟着坐起来,问道:“你干嘛?我跟你说事儿呢。”


“我保证,我从来都没有丢掉他的想法,以后也不可能丢掉他,因为我和他之间,由他来掌握主动权,”朴灿烈拍了拍小孩儿的头,“现在,小朋友该睡觉了。”


吴世勋嘟囔着:“我才不是小朋友呢……”可是朴灿烈已经拉上了帐篷,离开了。


他来到金俊勉和张艺兴的帐篷前,小声地叫着张艺兴的名字。


里面一阵窸窣,张艺兴就出来了。


“你也没睡?”朴灿烈看他一脸精神的样子,问道。


“嗯,俊勉拉着我聊了好久,他刚睡着,我还不困。”


两人边说边往小溪那儿走。


“聊什么?”


“也没什么,你也知道俊勉,废话太多,闲不住嘴。”


他们走到了小溪边,张艺兴脱了鞋子,把脚放到清凉的溪水里。朴灿烈也照做。


潺潺的水声配合着夏夜的虫鸣,让躁动不安的心都平静了下来。


朴灿烈双臂向后撑着自己,抬头仰望星空。


他说:“张艺兴,咱们能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吗?”


张艺兴说:“应该能吧,咱们都做了十年兄弟了。”


“可是我好像不能。”


张艺兴疑惑地看向朴灿烈。


如果你以后结婚生子,我大概无法再和你做朋友。朴灿烈想。


因为想到那样的场景,我的心就生疼生疼的,想要逃跑到地球的另一边。


“哎呀,夜里就是容易多愁善感,毕竟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嘛,”朴灿烈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他转移了话题,“你想好要选文科还是理科了吗?”


张艺兴撇撇嘴:“你觉得我可能选文科吗?”


朴灿烈笑了一声。


“那你呢?”


“我啊,”朴灿烈其实想选文科,但是话到嘴边却变了,“也理科吧。”


我就还想要靠近你一点点,一点点,就好。


回到家,都暻秀都被朴灿烈的干劲儿给吓到了。


这傻小子从来没有这么勤奋地学习过,埋头苦读了一整个月,立志要考进理科火箭班。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朴灿烈最后并没有进入火箭班,他的努力也不算白费,进了实验班,他失落地移动着手指,查看本班的名单。


最后他目瞪口呆地停在了一个再熟悉不过却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名字上。


张艺兴。


Tbc.

---------------------------------------------

阿爸:兴兴儿你被朴灿烈劫持了为什么不放信号弹?!!!


这一章更多的是站在咧咧的视角写的,傻鱼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没心没肺啦,人家毕竟是个少女对不对。

给小仙女们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97)
热度(6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