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56/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55。前文请点 21的仓库

BGM: 魏如萱-一万个不回头的方法。看文愉快^^



Chapter 56

朴建国听到朴灿烈打架的事的时候,差点没给气晕过去。


他怎么也想不到,把人送进去拉练能练成这样,和某处长的儿子打架打到肩膀又脱臼了。


朴建国推开病房的门,朴灿烈正靠坐在床上,左手臂上打着绑带,挂在脖子上,眼睛周围都是青紫的,嘴角还有没擦干的血迹,表情阴郁,远远站在房门口,朴建国都能感觉到他散发出的戾气。


“你出息了啊,跑到训练营里打架?是不是还嫌不够给我惹事?”朴建国走到床尾,站定。


朴灿烈视线对上朴建国,眼睛里都是冷漠和阴鸷。饶是朴建国经历了这么多大风大浪,这个眼神还是让他后颈一凉。


“是他找打。”朴灿烈别开脸,看向窗外漆黑的夜色。


他心里都是翻江倒海的恨意,这些情绪在星星砂散落满地的时候,就彻底失控了,他恨不得把板寸给打到半死,让他再也不能乱吠。竟然敢把张艺兴给他的星星砂给摔碎了,简直就是罪该万死。


朴灿烈想到这,虚握着的左手猛地收紧,指尖都嵌入了掌心。他拼命克制住自己起身去隔壁病房把板寸再揍一顿的冲动。


“你说的什么混账话!是不是你先动的手!”朴建国气血上涌。


朴灿烈冷哼了一声,不再回答。


他知道,老爷子根本不会站在他这边。现在他什么都是错的,在老爷子眼里就是有精神疾病,不是个正常人。他跟朴建国无法交流,那就没有任何再费口舌的必要了。


朴建国吃了瘪,心里气不过,又不能把还是病患的朴灿烈怎么样,站了一会儿,就出去了。


朴灿烈这才放松了紧绷着的身体,他已经做好了再接老爷子一棍子的准备。


朴建国一出门,就看见板寸的爸爸王处长往这边走过来。王处长迎上来,点头哈腰的,还没等朴建国说话,就表示这一切都是他儿子的错,言语上羞辱朴灿烈,还摔碎了人家的东西。听着这些话,朴建国皱了皱眉,他不知道这个可信度有多高,不能排除是王处长的职位远在他之下才篡改事实来讨好他。


当晚朴灿烈就发起了高烧。


身体上的伤痛和精神上的打击,还有内心的抑郁,终于将他击垮。烧过了四十度,朴灿烈感觉忽冷忽热,一会儿在蒸笼里,一会儿又在冰窖里。他浑身都是软的,烧得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他肩膀上接连两次脱臼的地方,像是被硫酸腐蚀了一样的疼,痛不欲生。


医院给他打了退烧针,可是起效却很慢,护士喂了点糖水,他全给吐了,最后只好挂了一瓶葡萄糖。


折腾了两三天,温度好不容易退了点,让朴建国松了口气。可是朴灿烈却梦见了张艺兴,梦里张艺兴冷眼看着他,嘴角勾起一抹讽刺的笑意,说,我不要你了,傻瓜。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朴灿烈怎么追都追不上。他感觉自己的心上被烧出了一个大洞,刺骨的寒风呼啸而过,将他吹得掉下了悬崖。


当晚又烧回了四十度。


朴建国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再这样烧下去,朴灿烈的脑神经会永久性受损。


张艺兴收完了东西,在家不分昼夜地睡,像是要大梦三生,他的心很累很累,将朴灿烈抽离的过程,远比他想象中要来得辛苦。


如果不能真正抽离,那最起码也要假装,张艺兴终于在某一天领悟。


就像谎言说了一万遍就会成真。


他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想要活出最积极的样子,每天早上六点钟就起床晨跑,上午在家看书,中午到金家蹭个饭,下午就和金俊勉一起打游戏,晚上回家跑步,跑到累得没有任何力气,倒头就睡。


粉饰太平是意外的轻松。


金家的几个孩子也不再提这件事,可是张艺兴却知道,他们只是怕他伤心。大家都配合着他演戏。


边伯贤和都暻秀终于结束了演习,他们代表的红队大获全胜,两个人以出色的战略和配合,得到了满场的好评,边伯贤还跟都暻秀开玩笑,说,不愧是亲家,默契满分啊。


可是他马上就笑不出来了。


到家的时候是上午,边伯贤一推门就瞧见张艺兴坐在沙发上看书,看到他回来,笑弯了眼睛,说:“欢迎回家。”


边伯贤感动的几乎要流泪,冲过去就抱住张艺兴亲了半天。


但他立刻就发现了张艺兴的不对劲,以往他这么做,张艺兴觉得肉麻,都是要推拒一番的,可是今天却乖得不正常,任由他摆弄,而且两人对视时,虽然张艺兴会抿起小酒窝朝他笑,眼睛里却是空洞的,像是穿过了他,看向别的地方。


“兴兴儿,是不是朴灿烈欺负你了?”边伯贤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只有这样的可能。


张艺兴摇摇头。


边伯贤皱起眉头,难道是他想多了?他一转头,就发现茶几上的志愿表。拿起来,笑意消失了,他惊得张大了嘴。所有的志愿都在南方,没有一个离家近的。


“这是你跟朴灿烈商量后的结果?”边伯贤有点生朴灿烈的气了,他拐跑兴兴儿不够,还要把他拐到那么远的地方去?


张艺兴咬了一下唇,说:“我和朴灿烈分手了。”


都暻秀发现家里落了一层灰。他想,这个朴灿烈,天天在家,还不知道做做清洁,他真是要狠狠踹他的屁股。这么想着,他把手机开机,还没解锁,电话就进来了。


是朴建国,他的声音里透着焦急:“快来医院!朴灿烈烧到四十度了!”


都暻秀的心脏狂跳,他丢下包,拿上车钥匙就一路狂飙到陆军总医院,一进病房就看见紧闭着双眼,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朴灿烈,毫无血色地躺在床上,一边的眼眶还是青黑的。他的心猛地揪紧,大步走过去,把手放在朴灿烈的额头上,烫的骇人。


“到底怎么回事儿?!”都暻秀转身质问朴建国,他的眼睛瞪得又大又圆,里面都是怒意。他作为一个父亲,儿子变成了这样,除了自责,就是责怪朴建国,没把朴灿烈照顾好。


朴建国第一次失了平时凌厉的气势,他说:“朴灿烈跟人在训练营里打架,肩膀脱了臼,送来医院,就发烧了,昨天本来退到三十八度,晚上又烧回四十度。”


都暻秀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从被子底下拿出朴灿烈的左手,托在掌心,朴灿烈无意识地握了握,把滚烫的温度传递给爸爸,都暻秀紧紧回握住了他的手。


“爸,我跟你说过没有?不要送朴灿烈去训练营!别用你练兵的那套对付朴灿烈!”都暻秀气得发疯,他走了半个多月,活蹦乱跳的朴灿烈就变成这样,他的心都碎成两半了。


朴建国握紧了手中的拐杖,他说:“朴灿烈和边家的小子厮混,我让他们分开,他不从,就采取极端措施了。”


老爷子说得云淡风轻,都暻秀却马上就察觉到这话里的闪烁其词,就像是冰山的一角,事实远比朴建国所说的要复杂。


“你是不是打朴灿烈了?”都暻秀沉下脸,“你是不是还打张艺兴了?”


朴建国不说话了。


都暻秀立刻就明白了。


他松开朴灿烈的手,塞回被子里,站起身,弯腰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又给他调了一下退烧针的流速,转身黑着脸示意朴建国出去谈。


两人走到医院外面的花园里。


“你打得有多重?”都暻秀双手紧握在身侧。


“我没打张艺兴,打了朴灿烈两棍子。”


都暻秀夺过朴建国的拐杖,一眼就看见底下的裂纹,他眼前一黑,天知道朴建国用了什么手段把朴灿烈和张艺兴隔离。


“我让你冷静一点,别让朴灿烈走极端,你自己急了把朴灿烈打了个半死,还强行把两个孩子分开,伤都没好全就扔进训练营,他能不发烧吗!是不是他被你折磨死了你就开心了?”


朴建国自知理亏,但是他也拉不下脸:“你怎么说话的呢?”


“我怎么说话?!你怎么做事儿的?!我受了一棍子还不够,你还要打我儿子,你有没有点良心?你还当朴灿烈是你的亲孙子吗?”要不是朴建国是他爹,他早就一拳上去了。


“我要不是为了朴灿烈好,为了你好,我能这样吗?!”朴建国被都暻秀指责,心里又堵又气。


都暻秀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样:“为了谁好?你是不是拿我升职的事儿威胁朴灿烈了?”


老爷子又不说话了。


都暻秀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老爷子手段真是不一般,把乘人之危玩得炉火纯青,朴灿烈和张艺兴两个小孩子,怎么可能斗得过他呢。


“我的人生被你操控至此,就算了。你别再操控朴灿烈的。”都暻秀深呼吸好几次,才冷静了一点。


“什么操控?我为了你的未来怎么奔波你没看见?朴灿烈这么做毁了他自己也毁了你!”


“把你那套陈腔滥调收起来!别好笑了,你只是怕毁了朴家的名誉,毁了你辛苦爬到的位置。”


“你知不知道朴灿烈是同性恋这个影响有多不好?”


都暻秀是彻彻底底怒了,朴建国陈腐的思想让他极度失望:“可别他妈再拿朴灿烈说事儿了,我的儿子我来管,他的人生由他自己选择,你趁早给我闪边儿,谁敢操控他的人生,我管他是谁,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他说完就往医院走。


“都暻秀!!!你给我回来!!!”朴建国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委屈,他对着都暻秀的背影怒吼。


可是都暻秀不会再回头。


Tbc.

----------------------------------------

阿爸:为伟大的父爱啪啪啪!

嘟:呵,老虎不发威,当我是企鹅啊。


燃不燃!!!我要爱死嘟爸了,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给仙女们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118)
热度(7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