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03/灿兴

CP: 灿兴

高干,欢脱向,灿兴only,没有副cp。01 02 在这里。

双更!撒花!旋转跳跃!

BGM: Jason Mraz-3 Things. 宝宝们看文愉快哦^^


Chapter 03

朴灿烈吃完饭就趴在客厅的沙发上看漫画,幼儿园教了拼音,爷爷又教他认了些字儿,现在勉强能读一些句子,但是漫画书嘛,看图也行,一样能懂!朴灿烈看得津津有味。


都暻秀在张艺兴的房里帮他整理行李,因为是夏天,边伯贤给儿子带的都是些轻便的衣物,整理起来也很快。


他对边伯贤的迷之品味感到了恐惧。


边伯贤虽然平时吊儿郎当的,但是在部队里,不管是训练还是作战部署,都是雷厉风行,男人味儿杠杠的,气势上绝对不输他手下那些高他一头的男人们。都暻秀一直认为边伯贤是魅力男人的典范,但现在他甚至有点儿不确定边伯贤是不是个直男了。


粉色的小T恤,上面是白色的四个字母——BABY;白色的七分袖,胸口印了一只啃胡萝卜的兔子;缀满了白色小星星的绿色短裤;带着兔耳朵的小短袜若干双……都暻秀甚至收拾出了一个粉白相间的洗脸发带,也是兔耳朵的……


很明显,边伯贤就是要向全世界展示:我的儿子最可爱,宇宙级别的可爱,不接受反驳。


都暻秀莫名感到了一丝羞愧,朴灿烈的衣服裤子他都是一个款式每个颜色买两件,袜子直接批发灰色的一大打,耐脏还不怕丢。每次到老爷子家里去,朴灿烈都会被说成是捡破烂的小孩……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都暻秀从行李箱里拿出牛奶味的洗发水沐浴露和小鸭子玩具,把张艺兴领进浴室。


边伯贤说,在乡下没有浴缸,张艺兴来了北京,喜欢上了泡泡浴,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每天都要在浴缸里玩那么一会儿。


放好热水,用手掌试了试水温,都暻秀把沐浴露倒进浴缸里,又把张艺兴抱进去,再把手里的玩具递给他。一直没什么表情的张艺兴竟然在接过鸭子的瞬间眼睛笑眯成了一条缝,像两弯明亮的月牙,颊上的酒窝深深地陷下,像个纯真的小天使。


都暻秀对这个极速变脸感到无比震惊,他平复了一下心情,问:“艺兴,你会自己洗头吧?”


张艺兴直勾勾地看着他,终于做出了点头以外的动作,摇头。


都暻秀只好挤了些洗发露在手上,用喷头把张艺兴的头发打湿,细心地给他搓揉着头发。张艺兴似乎很习惯这样的照顾,很乖地玩着小鸭子和堆起来的白色泡泡,任由都暻秀摆弄。整个浴室里都填满了牛奶味道的甜香。都暻秀想起上次给扭伤了手臂的朴灿烈洗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多动症儿童不停地甩着头,活像一个嗑嗨了的瘾君子,最后他走出浴室的时候,就像是从灾区抢险三天三夜回来一样……之后的几天,都暻秀不得不穿上雨衣给朴灿烈洗头。


还是那句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都暻秀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边伯贤会给张艺兴买那些衣服了。实在是太可爱了啊!特别是比起朴灿烈那个小泼猴……张·小天使·艺兴就是一只又乖又嗲的小兔子。


都暻秀沉浸在花式吹兴的世界里,给张艺兴洗完了澡,又抱他坐在洗手台上,拿出了吹风机。张艺兴双脚悬空,似乎是有些没安全感,伸手抓住了都暻秀胸前的衣服。都暻秀把热风调到低档,摸了摸张艺兴的头,说:“别怕,不会掉下去的。”


他挑起张艺兴湿漉漉的头发,细心地一撮撮吹干。黑发变得柔软蓬松,带着自然的卷翘弧度。风扫过脖颈,张艺兴敏感地缩了缩脖子。


刚放下吹风机,手机就响了。都暻秀从屁兜儿里摸出手机,是边伯贤打来的视讯。


他一接起,视频都还没缓冲清晰呢,就听见边伯贤带着电流音的超大嗓门:“暻秀!快点把手机给我家兴兴!快快快!”


都暻秀:“……你好。”


边伯贤:“……暻秀啊,你好吗?”


都暻秀把手机交到张艺兴手上,张艺兴接过手机,正好摁在挂断键上,截断了边伯贤的激动抒怀:“兴兴儿我好想……”还没等都暻秀动作,视讯又打过来,他只好半蹲,指导张艺兴:“艺兴,接电话就点这个绿色的小圆点,红色是挂断,跟你爸爸说话的时候不要按到挂断和下面这个圆形的按键。”


张艺兴点点头,点了一下绿色的圆圈。屏幕上出现了边伯贤的大脸,都暻秀站得老远都能感觉到他想要穿透屏幕的激动。叹了一口气,他对张艺兴说:“你俩说完了下楼到客厅找我就行。”


得到了不出意料的点头,都暻秀走出房间,带上了房门。


边伯贤:“宝贝儿,凑近点屏幕!让阿爸好好看看你!”


张艺兴把手机拿近了一厘米:“阿爸。”


边伯贤的嘴都咧成了四方形:“哎~~我的乖宝宝,想阿爸了没有啊?阿爸超想你的,一路上都在想你可爱的小脸,想到要和我的小宝贝分开那么久,我的心好痛痛……”边伯贤捂住心口,眼睛里闪烁着悲伤的泪光。


“……”张艺兴想了想,回答,“嗯。”


“‘嗯’什么?兴兴,阿爸教过你的还记得吗?爱要大声说出来!”边伯贤此刻仿佛一个营销组织头目。


“……”张艺兴有点别扭了,他憋了半天,才说,“阿爸,我也想你了。”


“哎~~好~~”边伯贤露出谜一般满足的神情,只能用“嗑到迷幻”四个字来形容。


张艺兴看着自家神经病一样的阿爸自我陶醉了半天,觉得有点无聊了,把手指移到了红色的圆圈上。边伯贤这时才回过神来,他叮嘱道:“兴兴宝宝,你千万不要跟你都叔叔客气,想干嘛就干嘛,放飞自我,有阿爸给你撑腰。”


点头点头。


那边有人叫了一声边上尉,边伯贤回头应了一句,再看向镜头时,脸上尽是可怜兮兮的表情:“兴儿,阿爸要去工作了……阿爸多想再看看你可爱的脸啊——”


寡言的张艺兴破天荒说了个长句子:“那阿爸你忙吧,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我挂了。”


边伯贤嚷嚷起来:“别别别!阿爸还没有跟你说完!阿爸有多爱你你知道吧,从地球到月球再回来那么多,阿爸是全宇宙最最爱你的人,天地可鉴,日月皆知,阿爸……”


张艺兴听不下去了,他打断了边伯贤:“阿爸,我也爱你。”说完边伯贤的大脸就消失在了屏幕上。


边伯贤看着被掐断的电话,作痴汉状回味了好一会儿张艺兴的“我也爱你”,才把手机放下,抬起头,周围等待的部下们都一脸尴尬地看着他,他们不知道边上尉原来是这样精神分裂的人。


边伯贤恢复了平时不苟言笑的表情,说:“研究战略吧。”打断他和兴兴的对话,今晚都别想睡了。


张艺兴打电话的时候,都暻秀来到客厅,看见朴灿烈瘫在沙发上看漫画,那姿势堪比杂技团,整个人都倒了过来,膝盖窝搭在沙发背上,没个正型。都暻秀有点冒火。


他走过去,把朴灿烈掀了个面,一巴掌就拍在他的屁股上。明明没用多大力气,朴灿烈倒是机灵得很,哇哇大叫,比家暴还凄惨:“爸!疼!手下留情!”


都暻秀根本不吃他这套,他说:“你今天又给我惹事,要不是我及时出现,李建之那屁股就得开花了,我又得领着你上李家道歉。你怎么就这么能造呢,啊?”


朴灿烈差点脱口而出“我就是要让李建之的屁股开花”,但他生生忍住了。他怕都暻秀真怒了,来一个男子单打,明天就只能卧床在家,不能去蹲守李建之了。


“是李建之出言不逊在先!”朴灿烈气得捶了一下沙发。


“他怎么出言不逊了?”都暻秀挑眉,这小子词汇量还挺丰富的。


“……”朴灿烈顿了顿,“没什么。”


他觉得,告状是姑娘家家才干的事儿,他是个爷们儿,有担当的爷们儿,他和李建之的事,就在他们之间解决,让他爸掺和进来,多丢人啊,会被人看不起的。


都暻秀其实听见了李建之的一番话,朴灿烈生气也是情有可原,但是暴力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方法,所以他当时阻止了朴灿烈。可是自己也是个糙爷们儿,不太会安慰的话,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把朴灿烈的话引出来跟他聊聊,没想到朴灿烈竟然硬憋住了不说。都暻秀哭笑不得,儿子遇事的个性和他很像,吃再大的亏也要一个人扛,不过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似乎并不是好事。


而且他更在意的是,没妈这事会成为朴灿烈的心结,最终隔阂了父子俩的关系。


都暻秀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不要为了不了解你的人而生气,他们说的那些话,不是对真正的你的评价。这世上的家庭有很多种组合形式,有的是爸爸妈妈,有的是两个爸爸,有的是两个妈妈,还有很多一个爸爸或一个妈妈,不管是什么样子的家庭,都有存在的意义,都值得被尊重,被理解。”


朴灿烈听得似懂非懂,都暻秀说的话太高深了,他不能全然理解,但是他大条的神经还是细腻了一回,听出了都暻秀是在说家里没有妈妈这件事。他扑到都暻秀身上,说:“爸,我有你就够了!你是我心中最爷们儿的爸爸!别人给我十个妈妈我也不要,我就要你!”


都暻秀有些吃惊,他没想到小皮猴还能说出这么煽情的话,他伸手搂住朴灿烈,在他头顶亲了一下。


“……”都暻秀无语了,“朴灿烈,你好好洗澡了吗?”


朴灿烈:“?”


“为什么你的头发还是这么油?全是汗臭味儿。”都暻秀嫌弃地推开朴灿烈。


朴灿烈:说好的父子温馨时刻呢???


都暻秀踹了朴灿烈屁股一脚:“你给我去再洗一个澡,好好把头发洗干净了,等会儿我要检查。”


朴灿烈想,这是他人生中最憋屈的一天了。


Tbc.

-----------------------------------------

这章主要写两对父子的感情,看阿爸对兴兴的腻歪称呼不带重样的,以及糙爷们儿嘟灿之间的温馨瞬间。

下一章灿兴互动,会有新角色出现。

让我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比一万颗心❤


评论(73)
热度(10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