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53/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52。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Rachael Yamagata-It'll Do. 看文愉快^^



Chapter 53

小李真的找来了绳子把朴灿烈给绑在了椅子上。


他一头乱发,衣冠不整,面目狰狞的样子,配上此情此景,就像是精神病院里发狂的病人。他背部紧紧贴合着冰凉的椅背,皮肉虽然没有见血,但是五脏六腑都是撕裂的疼痛,像是被搅碎了似的,一呼一吸,肺里就像有针在扎,让朴灿烈感到作呕。


他昨天刚结束高考,和张艺兴一起出了柜,晚上还说不要再分开,而今天,他们就被朴建国给发现了。这一切发生的实在是太快,快得他连应对的时间都没有。他和张艺兴就这样分开了,又无力又狼狈。


朴灿烈瘫软在椅子上,握紧了拳,他们能有什么力量呢?连反抗都不被放在眼里。


张艺兴是不是哭了,有没有挨爷爷的打,会不会很疼,他想到都要窒息了,心里的痛远远超过了皮肉之苦。他半昏迷的时候,就隐约听见张艺兴带着哭腔的乞求。他想告诉张艺兴,别求朴建国,别示弱。可是他连睁眼的的力气都没有。


朴建国站在一边,冷眼看着朴灿烈变幻的表情。这头狂躁的小狮子,已经不复之前的激动,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表情很复杂。


朴灿烈咬咬牙,想,也好,反正早晚都有这么一天,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不如直面老爷子这座大山。


朴建国挥挥手,让小李出去了,他拖过一把椅子,坐在了朴灿烈对面。朴灿烈这才看清了拐杖上的裂纹,老爷子果真是用了全力的,他深深吸了一口气。


“您什么也别说了,我不可能跟张艺兴分开。”


朴建国的火气又一点点上来了:“由不得你。”


“不管您把我送到哪里去,我都会回来找他,就算是送到太平洋中间,我也会游回来。您要是把他给藏起来,我掘地三尺也要把他找到。”朴灿烈说得很慢,他每说一个字,肺里就被多剐了一刀。


朴建国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当年跟他死轴的都暻秀,把朴灿烈抱到他面前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无比的疲惫,他的儿子,孙子,都爱跟他作对,这些年来,一天都让他没省过心。好好的结婚,生孩子,家庭事业都美满的人生,爷孙三代,好像都不曾拥有。


所以他一定要把朴灿烈给拉回正轨上。


朴建国冷哼一声,站起身:“那你就先试试饿个三天是什么感觉吧。”


金珉锡拉着张艺兴上楼洗脸刷牙,平时理性到不会犯错的弟弟,失魂落魄的,甚至误把牙膏当成了洗面奶,挤出来就要往脸上糊,金珉锡看得心惊肉跳,赶紧把他拉住。


最后连衣服都是他帮张艺兴穿好的,张艺兴六神无主的样子,像一个丝线被剪断的提线木偶,眼睛里都是空洞。


金珉锡随便收拾了点张艺兴的东西,就带他回了金家,吴世勋和金钟仁都去上学了,只有金俊勉和金老爷子在家。金俊勉正在家打游戏,听见金珉锡叫他,头都没回。金珉锡气得过去踹了他屁股一脚。


“哥!我马上就通关了,你看,死……”金俊勉转过头,就看见站在金珉锡牵着的张艺兴,全然不是平时的样子,双眼红肿,鼻尖也是一片通红,目光放空,金俊勉的话梗在了喉咙里。


他迅速从地上站起来,拉住张艺兴的另一只手。


“艺兴,你怎么了?”


张艺兴动了动唇,没说话,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


金珉锡搂住张艺兴的肩膀,开口解释道:“朴老爷子,发现了他俩的事儿,早上到朴灿烈家把朴灿烈打了一顿,带走了。”


金俊勉大骇,他第一反应就是朴灿烈不会被打死了吧?金家的孩子都听金钢讲过朴老爷子的事迹,他要是生气起来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但这话金俊勉可不敢在张艺兴面前说,他拉着人儿到沙发上坐下,安抚了一会儿他的情绪,张艺兴才断断续续地讲了早上的事情,金俊勉听的都觉得背上疼,难以想象朴灿烈的感受。


现在两个家长也不在,还好他俩昨天晚上跟都暻秀坦白了,都暻秀的态度也比较开明,不然现在朴灿烈真的四面楚歌,岌岌可危了。


金俊勉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跟着干着急,他看向金珉锡。金珉锡沉着脸想了半天,说:“我们让爷爷去问问吧。”


金钢比朴建国要开放很多,他的儿媳妇吴子柔以前在国外留学,这些事见得多,金钟大也看得开,两人对孩子的教育很超前。而吴世勋的哥哥已经和同性伴侣结婚,婚礼金老爷子也去了,虽然受到了不少冲击,可是最看到两个人幸福的模样,也看开了。毕竟作为长辈,看到孩子们开心快乐,他就很知足了,别的,他也不想多管。


可是朴建国不一样,性格轴,控制欲强,认定的事谁也改变不了。


金钢听着三个孩子讲完,面色深沉,朴灿烈和张艺兴在一起的消息,他倒没那么惊讶,他毕竟吃的盐比他们吃的饭还多,平时看两个小孩相处,也看出了点端倪。但是现在朴建国的行为,他吃不准,当年都暻秀抱回朴灿烈的那天,朴建国的家的东西全部换了新的,之后,父子俩几年都没说过一句话。


同性恋在朴建国的眼里,大概算是十恶不赦的病症,而涉事的人还是他的孙子。


金钢站起来,拍拍张艺兴的脑袋,说:“艺兴,你先别多想,即使要把灿烈送走,朴老头也不是权利通天,要些时间准备的,我先去他那里探探口风,看看有没有什么缓兵之计。”


张艺兴红着眼睛,点点头,要不是有金珉锡和金俊勉在旁边,他这会儿该情绪崩溃了。


李阿姨煮了点好消化的粥,给张艺兴端了过来,张艺兴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他脑袋里全是朴灿烈疼到半昏迷的样子。


金钢扣响了朴建国的家门。


开门的是小李,他朝金钢微微鞠了一躬,领着金钢到朴建国的书房里。


“朴老头,最近身体怎么样?上次我儿媳给你带的花旗参吃完了吗?”金钢笑眯眯地坐下。


朴建国没说话,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无事不登三宝殿,”朴建国凉凉地说,“朴灿烈没死。”


金钢没想到朴建国这么直接,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咳了咳,说:“你这说的什么话,我就来关心关心你,我们这些老家伙,指不定哪天就归西了是不是,年轻人的事情,也管不住了,有时候看开点才活得长久嘛。”


“哼,你的消息网倒是灵通得很。”


“孩子嘛,年轻的时候总要造作造作,你越管着他,他越要跟你对着干。”


朴建国把桌子重重一拍:“他要是小打小闹就算了,但是你看看他干的什么混账事?我现在倒还希望他变成一个混子!比同性恋好!”


金钢看他要吹胡子瞪眼了,赶紧给老虎顺毛:“别气别气,你好好跟灿烈说,他不是不讲理的孩子。”


“金老头,你不用劝我了,我是不会放人的,我的孙子我来管教。”


金钢觉得,朴建国就是一块又臭又硬的石头,根本无法沟通。他临走前和小李聊了一会儿,把朴灿烈的情况给套了出来。


他回了金家,把碰壁的事儿告诉了三个孩子,唯一的有用信息就是,朴灿烈现在没受到虐待,应该是软禁起来了。朴建国短期内也应该不会把朴灿烈给送走,他铁了心要把朴灿烈给纠正过来。


可是感情的事,哪有什么纠正不纠正呢。


金钢表示自己还会想办法,让张艺兴这两天就在他家住,金珉锡和金俊勉陪着,给他纾解情绪。


张艺兴想了一整天,也稍微冷静了下来。既然朴灿烈暂时身体上的伤不会再加重,他就要抓紧时间想办法说通朴建国。可是,爸爸不在,他的力量太微弱了……


白天心神不宁,晚上辗转反侧,吃不下,睡不着,张艺兴像个活死人一样过了三天。


第四天,他接到了朴建国的电话。


朴建国把他叫到家里,张艺兴一坐下,小李就给他上了一杯热茶,张艺兴看了他一眼,还是觉得心有余悸,也不敢轻易拿起面前那杯茶。这是实打实的鸿门宴。


老爷子表情很亲切,热乎地问张艺兴这几天过得怎么样。


张艺兴感到一阵寒意顺着脊椎往上爬。


“艺兴啊,爷爷那天说了气话,给你道歉,不要怪爷爷。”


张艺兴低下头,咬着唇,他没办法轻易说出原谅的话,毕竟朴建国那么重地打了朴灿烈。


“我看着你长大,你们这样子,我也很心痛。爷爷是为了你们好,将来你们就会懂了。”朴建国心平气和地说道。


张艺兴咬咬牙,他不可能妥协,抬起头:“爷爷,您别说了。我们在一起,是因为喜欢,喜欢没有错,跟性别也没有关系。”


“你们不会被社会接受,以后也不会有子嗣,这样在一起,对家人都是伤害。”


“就是因为是家人,所以才会真心的想要他幸福,支持他的决定不是吗?”


“你太小了,不懂这个社会的险恶。”朴建国握紧了拐杖。


张艺兴激动地站起身:“我年纪是不大,但是我懂的东西,您也未必懂。”


Tbc.

--------------------------------------------

阿爸:快点放我出来!!!!

嘟:我也要出来。


正面交锋!你们hold住哦。

给仙女们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34)
热度(5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