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最痛的也痊愈了 08/嘟兴

CP: 嘟兴

嘟兴only,没有副CP。正文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前文在这。

BGM: 苏打绿-地平线。完结篇必须上这首歌!因为故事是从这首歌发展而来的。

宝宝们看文愉快^^



08 最痛的也痊愈了

8:15 AM

虽然折腾到半夜,都暻秀的生物钟还是稳定的发挥了正常水平。他睁开眼,没有宿醉的眩晕,整个人都十分清爽。他并没有像傻兔子一样一觉醒来什么都忘记了,昨晚张艺兴带着娇意的眉眼,发出呻吟的汽水音,紧致柔滑的……都暻秀坐起身,他感觉身下又不受控制了。


只是每个男人早晨的正常反应。都暻秀安慰自己。


他侧过头,张小兔还在沉沉地睡着,小脸几乎埋在了被子里,眼角还有昨天被欺负的而留下的泪痕。都暻秀僵硬的下了床。


他这才得空打量张艺兴的家。


主色调是简单的灰色和白色,偶有浅紫做点缀。卧房布置得很简单,没有什么家具,大概是因为搬来不久,工作又很忙,没有机会多做装饰。他轻手轻脚走出卧室,走到客厅,拾起散落一地的衣裤,茶几上还放着他拿来擦张艺兴体液的纸巾。都暻秀强做淡定把纸巾丢进垃圾桶,昨夜香艳的画面在他的脑袋里无限循环。他觉得自己精虫上脑无可救药了。


他环顾四周,客厅一如卧室一般简单,沙发边的小立柜靠在角落里,上面有一个相框。他走过去,拿起来。相框里装的是张艺兴和他的照片。张艺兴穿着灰色的短袖,抱着篮球,他穿着黑色的衣服,带着棒球帽,双臂环住兔子,兔子抬头亲他的侧颈,他的脸避开了镜头,却止不住笑意。那时候的他们都好年轻。张艺兴曾经无数次地偷亲他,他却一次都没办法对他严词厉色。


都暻秀轻轻放下相框。


他走进浴室,把衣服分成深色浅色,塞进洗衣机,转身去冲了澡,张艺兴还是在用那甜到腻人的香草冰激凌味道的沐浴露。跟他昨夜身上的味道一样。


都暻秀知道自己家和他家仅仅是隔了一条走廊,可是他还是选择在张艺兴家洗澡,原因他不想深究,从很久以前开始,对于张艺兴的事,他就很少去想为什么了。


傻兔子昨天不也架着他进了屋吗,既然张艺兴要留他,他也没有走的道理。


8:45 AM

都暻秀拿毛巾擦着头发,走进最后一间他没有探索的房间。


是张艺兴在家的工作室。墙壁上贴着黑色的隔音材料,不像在公司,房间里只是摆放着简单的录音器材,电脑,键盘,还有吉他。乐谱散乱地铺在桌面上,还有一罐没有喝完的可乐。


都暻秀走过去翻了翻乐谱,他虽然在大学加入过音乐社,但乐理知识并不比常人丰富多少,只知道写的都是些小和弦*。看来这兔子心里也藏了不少事。但是面对他的时候,总是笑着的呢。


乐谱下的摊开的笔记本露出了一个角,像是被什么驱使着,都暻秀抽出了那个本子。是张艺兴的日记。前面写了许多在美国的事情,也有对他的深深的思念,直到最近。

 

6月20日

我终于回国了。在美国拼命学习,总算是提前了一年毕业。我想嘟嘟都要想疯了。


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到嘟嘟的公司蹲点。


嘟嘟三年都没有联系过我,但我知道他没有跳槽。这大概是我所知道的唯一的信息。


看到嘟嘟从大门里走出来,我的心脏差点从喉咙里冲出,飞到天上炸成一朵烟花。他的头发短了,变得强壮了一些,眉眼也凌厉了不少,可是我一眼就知道,他还是那个温柔的嘟嘟。


我像个跟踪狂一样,跟着他到了小区,远远看他进了12栋。我不能再跟下去,会被发现的。


6月22日

我知道嘟嘟住在10楼12号了!!!


我调戏了快递小哥,从他嘴里套的话。


明天我就要去找房子。


6月23日

是不是老天都在帮我???


嘟嘟家对面的那套房子刚好在出租!!!!


虽然有点贵,但是我还是租下来了。其实再贵我也会租的。


6月28号

钟大这几天都在陪我买家具,我实在没什么耐心,只买了些基本的。


行李也断断续续从寄到了,我要准备搬到嘟嘟对门了。


我好激动。这些天每天看他下班我都要努力克制自己体内冲过去抱住他猛亲的洪荒之力。


7月3号

我……我……我偷亲了嘟嘟!!!!


今天一大早搬过来就看见晨跑的嘟嘟,虽然没有看见正脸,只看见了他跑出百米冲刺速度的背影。他是看见我了?


我到家随便拆了一下箱子就开始烤饼干,我要装作拜访邻居去敲嘟嘟的门。


烤饼干真的是好难,不知道嘟嘟以前怎么每次都能做的那么好吃。我在家烤了一天,手臂还被烤盘烫伤了,总算是烤出了一盘看相勉强过得去的,没关系,我知道嘟嘟不介意的。


敲门的瞬间我感觉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嘟嘟过了好一会儿才来开门,他带着黑框眼镜穿着蓝色的围裙,真的好帅。我装作傻眼的样子,他是真傻眼了。


他果然耿直地批评了我的饼干,以后都他来烤就好。


我厚脸皮地要求和他共进晚餐,没想到嘟嘟答应了,这进度比我想象更快?


他的玄关上还摆着我以前陶艺课做的小黑碗,茶几里的甜点书里茶味的都贴上了小标签,我觉得自己幸福的要抱住嘟嘟在他怀里转圈圈了。但是这还不是时候,我克制住了。


他做菜的水平退步了,可是我还是觉得特别特别好吃,特别特别好吃。然后我抢了洗碗的工作。


回到客厅时嘟嘟已经把陶土碗收起来了,有点失落呢……


但是我出门前亲了他!!!!!陶土碗什么的都不重要了!!!不!重!要!了!!!!


7月4号

早上我买好小笼包和豆浆,装作偶遇嘟嘟,邀请他一起吃早餐,他果然没有拒绝。


可是他的脸色真的不太好,眼下的黑眼圈好重。


我回家趁他洗澡的时候泡了美式不加糖不加奶,装在我特地选购的黑色都暻秀style咖啡杯里,站在门口等他来敲门。


我从猫眼里看他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敲,真是急死了。


最后还是忍不住打开门把杯子塞给他了,他傻得连电梯开了都没听到。


可是下午我下班回家就看见杯子洗好了放在门口。


这个傻瓜都不知道这是我的暗示吗?还杯子的时候咱俩又能一起吃个饭了呀。


7月5号

嘟嘟没有晨跑我也没有看到他出门,我晚上回家去敲门也没人应。


他去哪里了?加班了吗?


7月6号

我又去敲门了,邻居的大婶说前天他拖着行李箱就急匆匆的走了。


他……是逃走了吗?


7月7号

我提前下班去了他的公司,在外面等到晚上12点,门卫大叔说没人在加班了。


嘟嘟好像消失了。


7月10号

嘟嘟还是没有回来。


我每晚都在门口等到睡着,都没有听见他开门的声音。


嘟嘟,你不要我了吗?


7月12号

天哪,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我断片了,昨天晚上的记忆在出酒吧之后就出现了断层。


睁眼看到的就是嘟嘟的脸,我真的好激动。原来他没有走!!!


他抱我抱的好紧,我好幸福……我好想亲他。


他还给我煮粥了!钟大来的真不是时候,我粥都还没喝完呢。


可是我不能让钟大再多看嘟嘟一眼,以他的八卦侦查能力,再说两句准把我从里到外都看透了,我还没准备好坦白呢。


明天我也要再接再厉撩嘟嘟。


7月20号

我不在的一个星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天晚上和钟大喝完酒他送我回家我就乖乖睡了。


早上起来去堵嘟嘟吃早饭,他的表情好可怕。被拒绝了。连电梯都没有让我上去。


到底是怎么回事?


7月21号

我今晚想着要再借着还衣服的机会去嘟嘟家查探一番,可是回家时门口已经放着我的衣服。他留的字条让我连还衣服的机会都没有。


我这是被他全面拒绝了吗?


7月25号

我们好几次擦肩而过,嘟嘟没有给我说话的机会。


我的勇气都跑掉了。


8月3号

今晚我终于堵住了嘟嘟。我试图向他解释我那一个星期去哪里了。


我左思右想也觉得是嘟嘟觉得我消失了一整个星期冷落他而生气了。


他打断了我的话……他还让我不要碰他……他说……

 


日记到这里就结束了,纸页皱巴巴的,是被某种液体打湿过又干掉的痕迹。


都暻秀的心情不断起伏着。


他不知道偶遇的巧合是张艺兴的精心安排,他不知道张艺兴为了装作拜访邻居烤饼干还烫伤了手臂,他不知道张艺兴因为他的匆忙离去而纠结痛苦了一整个星期,他却因为金钟大的玩笑痛心,甚至没有向张艺兴证实过,就认定了他们的结束。


他的傻兔子明明还是爱着他的呀。就像他还爱着傻兔子一样。


还好我们没有错过太久。


还好你一直想念我。


还好我也想念着你。


你曾经因为梦想而离开,是我亲自送你走。


你现在因为我而回来,我对你的惩罚就是永远留在我身边。

 

10:45 AM

都暻秀感觉那只兔子带着他的心回到了他的胸膛。


那只兔子从打开的伤口钻了进去,轻轻舔舐着,伤口慢慢愈合。


曾经最痛最痛的伤口,终于也愈合了。

 

他放下日记,走到张艺兴的床前,把他从被子里捞出来,深深的吻住了傻兔子的嘴唇。


傻兔子因为缺氧而醒过来。


都暻秀笑着说:“张小兔,你愿意让我养一辈子吗?”


Fin.

-------------------------------------

*小和弦:minor chord. 一般用大和弦写欢快的歌曲,小和弦写悲伤的歌曲。


好啦,正文完结了,虽然舍不得,还是打下了Fin这三个字母。

这其实是一个非常非常简单的故事,相爱的两个人分离重逢误会又解开,最后在一起。

我的大纲也没有更多的主线剧情,不管是求婚梗结婚梗还是回忆杀都更适合写成番外。

我知道还欠了好多恋爱小题,都会写出来的!感觉点的梗能让我再写十个番外:)


继续征恋爱小题的梗,想看的都留言给我!过几天开新坑,之前应该会让大家点CP点梗。

让我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哟^^


评论(44)
热度(6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