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最痛的也痊愈了 01/嘟兴

CP: 嘟兴

21的仓库

这一对明明糖都很甜呀,为什么没人站没人写?所以我来写了。专注冷CP,关爱冷CP,从我做起。

嘟兴only,没有副CP。我写文基本都是1v1,不爱三角,虐谁我都心疼。

文中灿白没有感情线,虽然看起来很像。

本文的名字取自苏打绿《冬 未了》专辑里的《地平线》。

带了all兴的tag,因为怕这CP太冷根本没人搜。各位原谅我吧,合理避雷。宝宝们看文愉快^^



01 重逢是一种直觉

6:00 AM

都暻秀睁开眼。夏季,这个点的天空已经大亮,阳光还不甚刺眼。


昨晚做了一锅炖排骨,吃饱喝足洗完碗筷,靠在沙发上,摸到自己吃的有些圆溜溜的肚子,又想到每天在办公室里久坐不动,再这样下去,三十岁之前身材就要走形的不成样子了吧。当即,都暻秀就下定决心,要保持健康的身材,从晨跑开始。


6:10 AM

把温水扑到还残留着刮胡剂泡沫的脸上,都暻秀抬起脸看向镜子里的人。


短的遮不住额头的刘海,圆圆大大的眼睛,丰润的嘴唇。


这几年似乎没有怎么变老。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6:20 AM

按下电饭煲上的快速煮粥功能,都暻秀戴上运动服上的兜帽,穿上运动鞋原地跳了两下适应,把门口的黑色陶土碗里的钥匙往兜里一揣,出了门。


6:50 AM

绕了小区旁边的市民公园跑了一整圈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的都暻秀回到了小区门口。他深呼吸着,脚步慢下来。


他边走边想着沿湖小路的微风,林子里的鸟叫,下棋的老大爷,烙饼的小伙子,心情变得格外的好。


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小区门口,升起的太阳太过耀眼,把推开门下车的人晕在光里,都暻秀眯起了眼睛,想要看的更清楚。


渐渐的,他睁大了眼睛。正在从后备箱里搬出行李箱的那人不是……


那人合上后备箱,擦了擦头上的汗,朝都暻秀的方向转过来。


都暻秀慌了,快速地把刚放下的兜帽重新戴上,转身飞跑起来。他的心跳快的要爆炸。


7:10 AM

站在淋浴间里的都暻秀抬起头迎着水流,使劲搓了几下脸,把头发向后捋。


他刚才开门的时候,钥匙插了好几次才对准锁孔。进家门顾不上养生健康什么劳什子的,大口灌了半瓶冰水才冷静下来。


他强迫自己不去想小区门口的情景。都是幻觉。


就像他在许多个深夜都出现的幻听,那个人在门外小声地问:“嘟嘟,你睡着了吗?”


起初他还会傻傻的转头去寻找,还会说:“艺兴,怎么了?饿了吗?”


后来他只当没听见。其实根本就没有人在唤他啊,还刻意忽略什么的,真好笑。


8:15 AM

都暻秀按亮了电梯,不到一分钟门就开了,他定了定神,走进电梯。


上到一楼,电梯停下,边伯贤和朴灿烈走进来,一看就知道又闹矛盾了。一大早就要吵吵吵,真是闹心。


边伯贤率先发力:“朴组长,上星期标没拿到,公司不是给你放了一个小长假让你散心吗,怎么还在这呢?”


朴灿烈绝不让步:“边组长管的真是比太平洋的警察还宽,自家的后院都烧成什么样了还来关心我这个闲人,我真是感动呀。”


“我这不是怕朴组长的水平退步了给公司拖后腿吗,要不就来我们组打下手锻炼一下吧?”


“边组长不如多多提升一下组员的能力,上星期做进度报告被金总监骂惨的事情,全公司可都知道了。”


“朴灿烈我告诉你,你没资格说我!你这个大傻个儿!”


“长得高也有错?我看你是嫉妒……”


“行了!”都暻秀忍无可忍,一把将越凑越近快要打起来的两人分开,“你们俩是不是想来人事部*好好聊一下?近期已经有不少职员向人事部反应你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朴灿烈和边伯贤这才消停下来,虽然不说话了,眼刀互相飞来飞去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两人在偷偷谈恋爱呢。都暻秀的太阳穴隐隐作痛。


10:07 AM

金钟仁推开都暻秀办公室的门,看见都暻秀正在查看新员工的资料,还拿着笔圈圈画画,犹豫着要不要开口打断。


都暻秀放下笔,抬头问:“怎么了?”


“部长……设计A组和B组的员工刚才又写了邮件过来,说是朴组长边组长在茶水间里吵起来了,边组长还拿薯片扔朴组长……”


都暻秀揉了揉眉心,长叹了一口气:“把他们请上来。”


17:00 PM

都暻秀决定今天不加班,上午跟边朴二人的谈话并不顺利,两人像是结了好几辈子的仇一样,不出三句就要吵,让他身心俱疲。居委会大妈都没他这么累。


嘱咐了还在为团结大会查资料的金钟仁几句,都暻秀下班了。


18:30 PM

在超市买了一星期的菜、肉、水果,又买了一壶油和一提卷纸,还有一堆有的没的生活用品,都暻秀一口气把所有的袋子都提上楼,进门时都有些喘了。把袋子放下,转身去关门,却注意到对面的房门旁边放着几个叠好的纸箱子。


有新邻居?都暻秀不由的想起了早上的幻觉。


他又使劲摇了摇头,试图把那些天马行空的想法都甩出脑袋。


等会儿吃完饭再出去跑跑步,累了就没力气想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了。


19:00 PM

专注炒菜的都暻秀隐约听到了门铃的声音。他按掉了抽油烟机,竖起耳朵。


门铃又响起来。都暻秀这才放下锅铲走出厨房去开门。


他傻眼了。


敲门的人也傻眼了。


“嘟嘟?”


张艺兴缩在宽大的白色卫衣里,袖子长的盖住了大半手掌,右手里还端着一盘成色不怎么好的小饼干。


都暻秀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这人一点都没变,雪白的肤色,右脸上深深的酒窝,下垂的眼角泛着一点点粉色,看起来很无辜,还有厚厚的下唇。想要亲吻。


都暻秀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住了,他把手握拳挡住嘴,咳了咳。


张艺兴看他神色有异,又咳嗽,有些担心:“你生病了吗?”


“没有。你有事吗?”


“……我烤了一些饼干,想要分给邻居们吃,没想到对门就是你。”


「对呀,是我。你后悔按门铃了吧。」都暻秀消极的想着,没有答话。


“我才刚回国,就遇见你,我是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呀,嘿嘿。”那没心没肺的兔子见他没说话,自己说起来。


「幸运?这词从你嘴里说出来,有点好笑。」


“嘟嘟,你尝尝饼干吧,我可用心烤了。”兔子捏起一块饼干,递到他嘴边。


「你就是这么喂每一个邻居吃饼干的吗?」都暻秀咬了一口,有些愤愤。果然难吃。


“你还是不要去荼毒其他邻居的胃了。”看着张艺兴黯淡下来的神色,都暻秀觉得自己有些言重了,可是他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张艺兴过了几秒又恢复了雀跃的表情,他往旁边挪了一下,侧身越过都暻秀往他家里瞧。


“嘟嘟你在做饭吗?”张艺兴亮晶晶的双眼对上了都暻秀圆圆的眼睛,“我可以进去吃吗?”


都暻秀很怀疑眼前这个人是不是失忆了,当初明明是他离开自己去美国了的,现在却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可是就像安慰的话一样,都暻秀也无法说出拒绝的话。他微微侧过身,让张艺兴进了屋。


Tbc.

------------------------------------ 

*这里的人事部不是人力资源部(Human Resources Department),而是Personnel Department,职能有些不同。人事部也负责新员工的招聘和训练,但更侧重于公司内部的同事关系协调,还有员工的身心健康。国外很多企业都有这样的部门,而本文为嘟嘟设定的工作环境是外企,所以大家不要觉得奇怪哦。比心。


现在的走向看起来有一点点虐,但是我,对于冷CP,一定简单粗暴的发糖。

嘟嘟的设定是典型的摩羯座,直接,长情,默默付出,但是面对爱人很别扭。兴兴就是一只可爱单纯的兔兔,不过绝对不傻,套路嘟嘟还是可以的。


我又日更了,怎么回事?我不是年更lo主吗:)


评论(53)
热度(82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