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吃掉热腾腾的你 /灿兴

CP: 灿兴

一个饥肠辘辘的短篇。21的仓库


  

吃掉热腾腾的你

01

朴灿烈一出关,就看见围栏的尽头站了一个橄榄绿色的小粽子。


张艺兴被拥在兜帽的白色绒毛中,刘海乖顺地搭在额头上。许久不见,他好像又白了几分,站在人群中好像在发光。发现朴灿烈高大的身影,他兴奋地跳了两下,忽然急了,从背后摸出一张手幅,邀功似的朝恋人的方向举起来。


——“我要吃掉热腾腾的朴灿烈”。


朴灿烈定在离他两米远的地方,笑弯了腰,连行李杆儿都握不住了,一口大白牙闪亮无比。张艺兴得意的小表情实在是可爱,深深的酒窝挂在颊上,散发着甜香。朴灿烈走过去吻了一下他奶甜奶甜的发旋儿,长臂将小粽子抱了个满怀,说:“吃吧,都是你的。”


张艺兴倒也不嫌害臊,埋在他的怀里,小老虎似的嗷嗷嗷作势要咬朴灿烈,两人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里,旁若无人的亲亲我我了半天,才不紧不慢地拖着行李箱往外走。


正值严冬,自动门一打开,寒风就呼啸着钻进衣领袖口,张艺兴转身给朴灿烈紧了紧西柚色的围脖儿,两人哆哆嗦嗦走到停车场,朴灿烈接过车钥匙,让张艺兴赶紧上车,转身把行李箱放在后备箱,自己也坐上驾驶座。


驾驶座的座位被张艺兴调得靠前了一些,朴灿烈佝偻着背,曲着长腿,看了张艺兴一眼。


张艺兴正跟保温瓶的盖子作斗争,察觉到朴灿烈的调侃,有点气了:“看什么看,就你腿长?”他把瓶子塞到朴灿烈手里,“你自己打开吧你。”


朴灿烈眼睛都笑弯了,他轻轻松松拧开瓶盖,热可可的味道就充斥了鼻腔。


巧克力色的液体上漂浮着细小的白沫,半白的蒸汽缓缓地钻出来,在空气中消逝,留下又暖又甜的香气,朴灿烈低头喝了一口,有点儿烫,入口浓郁顺滑,沿着食道入了胃,暖意直通手指脚尖。


“好喝吗好喝吗?”张艺兴的眼睛亮闪闪的,里面像是坠落了一池的星星。


那人勾起嘴角,转瞬间便来到了他的面前,吻在他的唇上,可可甜香溢在舌尖,沁在心尖。


齁甜齁甜的。


02

开回市区已经到了深夜,两个人都已经饥肠辘辘,等不及回家,把车停在小吃街路边,急急忙忙找了一家煮物小店钻了进去。


店里的灯光暖融融的,温度很高,张艺兴把外套脱掉,里面穿了一件宽松的白色毛衣。他站起身,探头朝放各种煮物的小格里瞧,不一会儿就把小小的桌面给填得满满当当,朴灿烈点了一瓶温酒。


大块的萝卜被煮得半透明,用筷子轻轻一划,就变成小块,放到嘴里,鲜甜而清淡,将汤汁的甘美展现无余,让人欲罢不能。张艺兴满足地喟叹,捧起酒杯,抿了一口。醇香温润的酒液和白萝卜的滋味相辅相成,席卷了被饥饿虐待已久的胃。


“记得我们刚谈恋爱那会儿吗?”张艺兴撑着头看朴灿烈。


朴灿烈回味了几秒,答道:“你就是个小作精加小嗲精。”


张艺兴也不恼,呵呵笑了几声,又转头去攻陷煮的软烂的魔芋豆腐。入口即化,溶在唇齿间,回味悠长。


朴灿烈低头将油豆腐包咬了一大口,满满的汤汁溢出来,露出里面白白软软的年糕,像某人的小脸,他忍不住用筷子尖去戳,一下又一下,总能恢复原状。张艺兴看不过去,伸手过去夹起那一小块年糕,放到嘴里,含糊不清地说:“不可以欺负食物。”


他哪里知道朴灿烈魂儿都飞了。


飞到他们初吻的那天。


03

那天张艺兴醉得厉害,连个通知都没有就出现在朴灿烈家的楼下。


已经是深夜,只有路灯还在孜孜不倦地工作,朴灿烈火急火燎下了楼,就看见那人穿着单衣在雪里蹦蹦跳跳的,想要抓住漫天的雪花。


朴灿烈走过去,好说歹说,连哄带骗,张艺兴也不愿意跟他回家。


“不、不行,花好月圆,怎么能不做点有趣的事情?”


朴灿烈抬头看了看天,没有月,低头看了看地,更没有花。


张艺兴神神秘秘地,做贼似的把他拉到小区一角的小花园里,凋零的灌木上堆了厚厚的积雪,看上去好像生了白花,朴灿烈顾不上欣赏,他追问着张艺兴冷不冷。


“不——冷!”张艺兴用力摇摇头,“你喜欢我吗?”


“我刚刚不是跟你说了半天了吗?”


“我要听你亲、亲口跟我说!”


其实张艺兴已经冻得哆哆嗦嗦了。


“我喜欢你,全世界我最喜欢的就是你,好了吗?跟我回家。”朴灿烈伸手要抱张艺兴。


“……”张艺兴突然推开他的手,抓住他的衣领,“你这个大骗子。”


“我骗你什么了?”朴灿烈无奈。


“喜欢我就应该,嗝,”张艺兴打了个酒嗝,“亲我。”


此话一出,朴灿烈闹了个大红脸,他们俩这会儿还在偷偷牵小手的阶段呢,他倒是想亲,就怕张艺兴嫌他猴急,总是在吻上的前一秒别开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没想到让张艺兴上了心,记在心里耿耿于怀。


见朴灿烈不说话,张艺兴又误会了,他揉揉眼睛,转过身:“算了,当我什么没说,我回家了。”


下一秒他的手就被用力地握住,将他掉了个儿,他心心念念的人已经亲了上来。


可惜没对准,亲到了鼻子上。


“傻子。”张艺兴笑出了声,捧住朴灿烈的脸, 让他弓下腰,准确地亲在了嘴上。


天寒地冻,只剩唇有余温。


04

两瓶温酒下肚,面前的煮物都吃了个七七八八,张艺兴的耳朵尖儿都红了,用手扇着风喊热,过了会儿又倚在朴灿烈身上,对着他嘀嘀咕咕,朴灿烈是一个字儿也没听清。


这样下去可不行,他赶紧结了账,扶着张艺兴从店里出来。


深夜的小吃街还很热闹,路边摊都站着三三两两的人,摊位后面还冒着白烟,在漆黑的冬夜里尤其显眼,张艺兴本来歪歪扭扭地迷糊着,一闻着食物的味道,酒醒三分,闹着要吃羊肉串。


朴灿烈闹不过他,只得领着他循着味儿,到了羊肉串摊儿前面。


“老板,”张艺兴大手一挥,“来二十串,重辣!”


“诶,干嘛呢,不知道自己不能吃辣啊?”朴灿烈扯扯他的袖子。


“刚刚吃完关东煮,太淡了,我嘴里没味儿……”张艺兴眨着湿漉漉的大眼睛,看向朴灿烈。


得,随他去吧。


灰白的炭火烧得极旺,刷了油的肉串一放上烤架,就发出“嗞嗞”的声音,肉香味立刻扑面而来,老板用刷子蘸上满满的红色辣椒面儿,从头刷到尾,娴熟地翻了个面,张艺兴看直了眼,恨不得从架子上拿过来就吃。


眼巴巴地终于烤好了,朴灿烈把铁签缠上纸巾,递到张艺兴手里,小粽子埋头苦吃,像是好几天没吃饭,不一会儿就十串下肚,朴灿烈看他吃得香,自己也不禁有点馋,也拿起一串吃掉。这家的辣椒面儿特别香,乍得一尝,吃了还想吃。


等到两人解决了二十串,辣味才从喉咙里窜了上来。


“我们家的辣椒后劲大。”老板说道。


张艺兴满头是汗,看见旁边朴灿烈辣得眼泪都出来了,埋怨道:“你不早说!”


老板:是你自己要的重辣。


05

还好旁边是个水果摊儿,老板正要收摊,就见两个男人火急火燎跑进来。


矮一些的那个,唇红齿白,快速地抽着气,高的那个,脸上又是泪又是汗,抓起一袋砂糖橘付了钱,两人蹲在路边,扯开封口,一口气吃了七八个橘子。


终于解了辣。


天上飘起了小雪,落在亮橙色的橘皮上,好像糖霜。


张艺兴这么一番折腾,酒劲儿又有点上来了,朴灿烈无法,让他拎着橘子,把人背到背上。


趴在朴灿烈的肩背,特别有安全感,张艺兴傻乐了半天,搂住他的脖子,伸手去接越来越大颗的雪花,落在他的手心就融化了。


喝了酒不能开车,只能慢慢往家里走。


张艺兴拿出一个橘子,慢条斯理地抠掉把儿,把薄薄的橘皮剥下,撕掉橘络,想要喂给朴灿烈,他看不见前面,差点喂进恋人的鼻子里。


“哎哎哎,喂错啦!”朴灿烈嚷嚷起来。


“啊?哪呢,嘴、嘴在哪儿?”


张艺兴在他的脸上摸了半天,冰凉的指尖带着剥过橘子酸甜的味道,从朴灿烈的额头摸到耳根,把朴灿烈逗笑了,咬住他来到嘴边的手指。温热的舌尖舔舐指肚,把橘味都尝尽。


“别舔啦,我这不是找着了吗?”


张艺兴把橘瓣喂到朴灿烈的嘴里,果汁迸开,甜滋滋的。


大雪落了满头都不觉。


06

好不容易到家了,两人摊在沙发上,谁也不想动。


张艺兴掀起自己的毛衣,露出撑得圆溜溜的雪白的肚皮,他小小地叹了口气。


“哎,又要长肉肉了。”


看着他傻fufu的样子,朴灿烈忍俊不禁,伸手过去捏捏他肚子上的软肉。


“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他说。


张艺兴偷偷笑了,可接着他又听见:“但也不能太胖了。”


这样就背不动你啦。


张艺兴显然没有听出朴灿烈话里的意思,翻过身就要殴打他。


“别打啦,大人,求您了,”朴灿烈招架着他,冷不丁在张艺兴耳边吹了一口气,那人便软倒在他的怀里,朴灿烈享受着温香软玉,色眯眯地说,“你不是要吃掉热腾腾的我吗?”


这回轮到张艺兴脸红了。


他才不是那个意思呢!


07

朴灿烈大笨蛋:


无关过去,不问未来。


我们只有现在。


热气腾腾的现在。


Fin.


谈恋爱也太甜了 我丑陋了。


评论(43)
热度(5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