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草莓糖 上/灿兴

CP: 灿兴

演员灿x高中生兴。伪兄弟,年上,相差九岁。

吐血推荐BGM: 脸红的思春期-상상. 食用愉快^^


草莓糖(上)

01

张艺兴一到片场,就有一群穿着戏服的女群演围上来,让他动弹不得,她们叽叽喳喳吵得他头疼。


“小兴又来找哥哥啦,让姐姐捏捏脸!”人群中伸出一只手,捏住他的右脸,还恶劣地挤压指腹,张艺兴疼得龇牙,他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幼年困兽,无助得连哀嚎都发不出。


他从小就害怕女孩子,她们一靠近就脸红心跳,无法动作,这么多女群演让他感到无比窒息,也许再过几秒就要缺氧晕过去。


朴灿烈,你在干嘛啊!快点来救我啊!


正在心里大骂朴灿烈之时,人群外就传来他熟悉的低音:“各位美女,麻烦让一让。”


张艺兴本来只是有点抓狂,听见这救命的天籁之音,突然鼻头就有些酸,他看着人群自动散开一条窄窄的通道,尽头站着高大的朴灿烈,他背着光站立,头顶的绒发闪闪发光,身体的轮廓散发着柔和的光晕。张艺兴知道隐没在黑暗里的面孔有多好看,不管是十米开外还是鼻尖抵着鼻尖,都同样的精致,让他想起老师在课上讲的那耳喀索斯,全希腊的女性都为之倾倒。


“朴灿烈……”张艺兴喊了一声,想朝朴灿烈走,可是双腿发软,只能无助地定在原地。


朴灿烈马上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他迈开步子,绅士地避开通道左右的群演,搂住张艺兴的肩膀,把他半搂半抱地拖出了人群,张艺兴早在他靠近是就捏紧了他的衣角,呼吸急促的胸膛紧贴着他的,像是一只森林里迷路的小鹿。


张艺兴深吸一口气,朴灿烈身上的香水已经褪去了葱郁的前调,留下了甜美醇厚的玫瑰淡香,害得他刚刚消退的红晕又要回升,张艺兴把头埋得更低了。


直到两人进了朴灿烈的休息室,张艺兴才松开手指,指腹因为用力一片通红,他仰起头,整个人已经不复刚才的害羞与怯懦,眉眼间盈着水色,鼻尖红红的,嘴上却不饶人:“不是让你来接我了吗?这里都被她们捏红了。”他指着刚才被捏过的地方,不满溢于言表。


朴灿烈勾起嘴角,眼睛里深深浅浅的情绪,像是春日溪流上漂浮的桃花瓣,低头在张艺兴脸颊上猝不及防落了吻。


“还疼吗?”朴灿烈有些戏谑地看着张艺兴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红成了一个小草莓。


空气满溢着催情的玫瑰香,张艺兴手脚都不知道要怎么放了,他别扭地转头假装观察休息室的装潢,明明来过很多次了,连摆设都要烂熟于心,他说:“你当我三岁小孩?当然还疼啊!疼死了!”


朴灿烈更加忍不住唇边的笑意,他推开门:“我先去拍戏了,你想看就过来。”


张艺兴等到关门声响起才转身猛地扑到柔软的沙发里,他脸上已经感觉不到疼痛,只有炽热的灼烧感,还有他如雷的心跳声。


02

张艺兴觉得朴灿烈今天太恶劣了,所以他才不要去看他拍戏。装模作样从书包里拿出作业本,心不在焉写了几行字,走了神,再回过神时,半页纸都是朴灿烈的名字,张艺兴慌了,拿橡皮去擦,又不小心带倒了草莓牛奶,浅粉色的液体在纸页上晕开,将他隐秘的心事染上甜甜的草莓香。


挫败地把纸撕下来扔进垃圾桶,张艺兴把本子塞回书包,自暴自弃颓丧地走出休息室。


摄影棚就在不远处,远远看去,布景完全还原了真实的场景,这是一场打斗戏,作为间谍的朴灿烈被揭穿了身份,一边逃跑一边与敌人缠斗,他紧蹙着眉跑过转角,将后背贴在石砖墙上,将手枪举起,听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旋身而出,伸直双臂扣动扳机。


“卡!很好!休息十分钟开始拍近景!”导演喊道。


朴灿烈这才放下手臂,他还在因为刚刚长距离的奔跑轻喘,他转过身,就看见张艺兴坐在他的椅子上,和他的助理聊天。朴灿烈走过去,张艺兴就站起来,把他按在椅子里。


“帅吗?”朴灿烈问。


张艺兴口是心非:“一般般啦。”


朴灿烈也不恼,长腿叠在一起,等造型师急急忙忙跑过来他整理头发,张艺兴一看有女性靠近,又不说话了,在朴灿烈的肩膀上这边捶捶,那边捏捏。朴灿烈觉得张艺兴的按摩跟蚊子挠痒似的,指尖在隔着布料在他的身上点按,不但不舒服,还把他撩得心里都痒痒的。


小坏蛋身上散发着草莓香。


造型师嘱咐道:“等会儿拍吻戏,你小心点啊,你这个头发很难定型的。”


张艺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吻戏?这不是动作片吗?要什么吻戏?他眼睛瞪得跟铜铃似的,手上的力道不自觉地加深。


朴灿烈被突如其来的疼痛感给激得闭了闭眼睛,他努力忽略肩膀上的力道,站起身,转身对低着头的张艺兴说:“我去拍戏了。”


张艺兴的拳头捏得死紧,他看着朴灿烈高挑的背影一点点缩小,走到布景中,刚刚阴冷的光线现在被调得柔和暧昧,窄窄的走廊晕染着隐晦动人的气氛,朴灿烈已经和女主角站定,摇臂摄像机上下调整着机位。张艺兴看见导演面前的屏幕中两人近距离相对的脸,他觉得自己的一整颗心都揪紧了。


灯光气氛都自然得刚刚好,只有酸涩的泡泡一颗接一颗,冒出水面,在朴灿烈侧头吻上那个女孩的时候,就像是碳酸饮料被剧烈地摇动,酸得他都要掉眼泪了。


也不知道是朴灿烈演技太好,还是导演累了,这场吻戏只拍了两条就过了,张艺兴仿佛一条脱水的小鱼,奄奄一息,没有一丝力气了。


03

朴灿烈从助理那里接过手机一看,都已经半夜了,他看窝在椅子里的张艺兴恹恹的样子,走过去摸摸他的脑袋,问道:“累了?”


张艺兴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它们倾泻而出失了尊严,他点点头:“嗯,有点困了。”


朴灿烈转身和工作人员打了招呼,说是要带弟弟回家,就不去聚餐了,张艺兴站在他身后,拉拉他的衣角,说:“你聚餐去啊,我让小李哥哥送我。”


听到“小李哥哥”四个字,朴灿烈皱了皱眉,他看了远处的助理一眼,又转身去搂住张艺兴的肩膀,矮他大半个脑袋的小少年手感软软糯糯的,让他的心变得柔软,朴灿烈笑起来:“那怎么行,我是你哥哥,要照顾好你才行。”


张艺兴觉得有些喘不过气,借着上洗手间逃离了朴灿烈的臂弯,他沉郁温柔的气场包裹着自己,让他内心的嫉妒像荆条一般疯涨,恨不得搂住这个人的脖子向全世界宣誓“朴灿烈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他在洗手间里用冷水洗了把脸才冷静下来,走到门口,刚准备推门,却听见一阵谈笑声。


“真的吗?你别骗人了!”


“我发誓,朴灿烈真的没有亲到,其实也没什么啊,拍戏嘛,但是他就是不愿意,要借位。”


“这跟他的人设完全不一样诶,平时在微博上那么撩,粉丝还喊他什么行走的春药,原来这么保守这么纯情!”


“这样反倒更有魅力了不是吗?”


张艺兴的脑袋里嗡——地一声,空白之后染上的缤纷的色彩。


从寂静的夜空到烟火绽放需要多久?心脏每跳动一下,就迸开一朵,闪耀的星火坠落,掉在湖面,晕开连绵的涟漪。


朴灿烈拿上自己的东西还有张艺兴的书包,去取了车,开到大门口等着张艺兴出来,他打开微博,登上小号,刷新了一下,张艺兴的每条状态都很难懂,因为只有表情,三个小时前是一个草莓,一个小时前是一支手枪,两分钟前又是一朵烟花。


但是朴灿烈还是懂了,他太懂了。张艺兴在他身边一点点长大,对于朴灿烈来说,张艺兴就是透明的,他动一动手指,朴灿烈就知道他想要什么。


回忆被张艺兴拉开门给打断,他的动作充满了活力,坐上副驾,把安全带扣好,笑眯眯地说:“走吧!”


朴灿烈觉得张艺兴真的不适合藏秘密。


他喜欢他。


04

掰着指头算算,两人做兄弟也有十年了,起初他和妈妈到张艺兴家去的时候,他也只是一个正值青春期的大男孩,叛逆得可怕,哪怕继父视他如己出,心里总是抗拒的,连带着对张艺兴也没什么好感。


张艺兴长得白嫩,肉乎乎的,有点儿超重,朴灿烈就在大人不在的时候喊他小肉球,指使他做这做那,一会儿拿书一会儿倒水,折腾得他气喘吁吁都不罢休。张艺兴倒是上道,对他的欺负一声不吭,父母都还因为两人和谐的相处而感到欣慰。


可是张艺兴从不叫他哥哥,即使是小孩子,也是能分辨好坏的吧,朴灿烈的恶劣行径,不能被判定为“哥哥”。待到张艺兴越来越懂事,朴灿烈自然是指使不了他了,两人的关系从朴灿烈去上大学开始迅速疏离,远得像是陌生人。


直到有一次,朴灿烈敌不过母亲的念叨,去学校接张艺兴,却恰好目睹了他被坏孩子堵在巷子里,将他身上买参考书的钱搜刮了个干净。朴灿烈火了,过去就是两脚,把那几个小孩给赶走了。至此,他才知道,张艺兴在学校受到了多少欺凌。


连着接送张艺兴上学放学一个月,那群坏小子终于知道好歹,不敢再惹这个寡言的小胖墩。


两个人的关系缓和下来,虽然张艺兴还是不愿意叫他哥哥,但是他住校打电话回家,两人也会聊上几句,像普通的兄弟一样。


真的亲密起来却是在大学毕业之后,他放弃了原本的职业规划,义无反顾走上演员这条路,被母亲赶出家门,在朋友家的沙发上流浪,后又租住在阴冷潮湿的筒子楼里,饭都吃不上一顿。张艺兴就偷偷从家里带饭给他,自然也是见证了他的起起落落,参加试镜落选,被选上之后又被换下,临拍前一天被替换。这时张艺兴就拍拍他的头,学着偶像剧里的男主角,把他的脑袋摁在自己的肩膀上。


“借你靠。”张艺兴磕磕巴巴地说,还绷着脸想要装酷。


朴灿烈那时才注意到,小肉球早就已经抽条,褪去了婴儿肥,长成了清秀的少年,整个人带着柔和的线条,却又时常凶巴巴的,装作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


05

到底是谁喜欢谁呢?


Tbc.

-------------------------------------

写在最后:

别扭别扭超别扭有没有哈哈哈哈哈哈。

这其实是一个系列!《草莓糖》&《白兔糖》。

两个是大致相同的故事走向,一个年上一个年下,都是演员x高中生的设定。

灿烈的香水参考Diptyque L'Ombre Dans L'Eau 水中影。


希望你们能喜欢啦,我因为三次元太忙太忙了所以现在更新得很少,还请仙女们能理解^^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29)
热度(6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