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27/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26。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Clara C-Offbeat.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27

明明走在这样清冷的夜风中,张艺兴却感觉冻僵的身体从内里暖了起来。朴灿烈的体温很高,像是一个小暖炉,在谁也看不见的口袋里,紧紧扣住了他的手。他甚至能感觉朴灿烈骨节的形状,和刻痕般的掌纹。


偶尔有路过的行人,朴灿烈也不甚在意。张艺兴偷偷抬头去看他的侧脸,以前圆润的线条已经消失殆尽,只剩下棱角分明的弧度,大大的眼睛上覆盖着长而卷翘的睫毛,耳尖藏在微湿的头发中间。发丝上的水珠折射着路灯的暖光,变成了闪亮的钻石。


黑夜的精灵,大概也不会比朴灿烈更好看。


张艺兴被自己的想法给吓住,又想要抽回手,朴灿烈突然加重指间的力道,把修长的五指插入张艺兴纤细的指缝间。他们十指相扣,连手腕上的脉搏都贴合在了一起。


“你就不能乖一点吗?”朴灿烈侧过脸,很是严肃。


张艺兴拗不过他,只好作罢。在过去的十六年里,他从来没有在意过这些事,别人的眼光,对于他来说,根本不重要。可是,现在,他像是机器人被升级,加入了新的程序,还未能和老旧的零件配对,全身上下所有的关节都不像是自己的了。


尤其是他的心。


大概是,有谁把机械的内核,悄悄换成了鲜活跳动的心脏吧。


他们就这样慢慢慢慢,拖着手,走到地铁站。


这一次张艺兴顺利抽出了手。敞亮的,人来人往的,喧嚣的地铁站,与想要藏起来的秘密,太不适合了。


他们在站台上等车,这个点人已经不多了。朴灿烈背靠着墙壁,斜斜地站着,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张艺兴站在他的斜前方,扯玩着长长的书包带,脚尖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地。


朴灿烈拿出手机心不在焉回了几条信息,抬起头想看看张艺兴,却把转头看他的人逮了个正着。


张艺兴迅速转过脑袋,盯着发亮的广告牌,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心里虚得很。他甚至能感觉朴灿烈视线固定在自己的后脑勺上,让他整个人都要烧着了。


还好,地铁的车灯亮起在黑暗的隧道里。


张艺兴默默倒数。


五,地铁进站了。


四,慢慢刹车。


三,车停了。


二,门缓缓打开……张艺兴松了一口气。


一,朴灿烈从后面勾住他的脖子,朝着他的耳根吹了一口气,张艺兴一下子软了脚跟,被朴灿烈半拖半抱地带进了车厢。


这节车厢一个人都没有,张艺兴跌坐在座位上,白皙的脸上飘着红晕,他一把推开贴着他坐下的朴灿烈。


“你干嘛?!”张艺兴真的很生气。


朴灿烈没脸没皮地又贴上来,他说:“我看你今天特别反常,就开个玩笑啊!”


张艺兴脸色都沉下来:“我不喜欢这样的玩笑。”


之后朴灿烈再怎么逗他,他都不再回应。朴灿烈觉得实在是太奇怪了。从小到大他和张艺兴都是这么玩儿的啊,为什么这次反应这么大?难道是他们俩平时上学见不到面,生疏了?


张艺兴觉得自己的心情已经不受控制了,起起落落的,像是在坐过山车,他的脑子里一团乱,而这堆理不清的情绪的源头朴灿烈还在他身边吵闹。


一直吵闹到了朴灿烈家。


都暻秀在楼上写报告,他们俩在楼下餐厅写作业。


张艺兴一到家,一言不发就开始写物理卷子,朴灿烈也拿出英语周练报纸,摊在桌上,可是心思全然没在那上边儿,他光在想着怎么逗张艺兴开心了。


“张艺兴……张艺兴……张艺兴啊……”朴灿烈趴在桌子上,用笔在草稿纸上画着圈圈,眼睛却瞅着张艺兴的脸,看他抿起的嘴唇,微微皱起的眉头,还有右脸上的梨涡。


张艺兴艰难地做完了选择题,双选多选都是瞎选的,根本没看进去,到了大题,没办法水过去,最近学的又是万有引力,公式特别多,需要替换计算。张艺兴胡乱列了两个公式,就写不下去了。


他无奈地把笔放下,看向朴灿烈。


“干嘛?”


如果朴灿烈有尾巴,现在一定会摇起来,张艺兴终于理他了!


“你还在生气吗?”朴灿烈睁着水汪汪的眼睛,朝上看着张艺兴,像是一只大狗狗,这是他的绝招,屡试不爽。


果然,张艺兴一看朴灿烈这个表情,就没办法板着脸了。


“没生气。”


“那你为什么不理我!”


“我现在不是理你了吗?”


朴灿烈知道张艺兴是在绕开话题,他也不恼,继续说:“那你笑一个。”


张艺兴拿笔敲了一下朴灿烈的脑袋:“我又不是卖笑的,你让我笑就笑啊。”


能说出这样的话,心情应该是变好了一些,朴灿烈得寸进尺,坐到张艺兴身边。


“那我给你笑一个好不好?”他露出一排大白牙,张艺兴失笑,于是朴灿烈侧身用长臂圈住张艺兴的肩膀,用毛绒绒的脑袋在他的颈窝蹭来蹭去。


张艺兴被他蹭的痒,连连推拒,还说:“喂,你打完球还没洗澡,别搞我了。”


朴灿烈一听,搂得更紧了,嘴上嚷嚷着:“我爸我爷爷已经嫌弃了我十五年了!我不准你嫌弃我!”


“我永远不会嫌弃你。”张艺兴说得很轻很轻。


多动症发作的朴灿烈却没听清,他问:“你说什么?”


张艺兴摇摇头:“没什么。”


第一个学期结束的时候,朴灿烈的名次已经上升到了三百名,将聂坚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朴建国笑开了花,在聂老面前趾高气扬扬眉吐气了一回,气得聂老回家把聂坚一顿好打。聂坚泪流满面地打电话给朴灿烈,说他也要和张艺兴一起学习,朴灿烈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并推荐了年级第一金俊勉。


聂坚真的信了朴灿烈的话,寒假跟着金俊勉想要补补习,坚持了三天,不堪其扰,决定自己在家发愤图强。


他的原话是:“我从未见过如此啰嗦之人。”


金俊勉表示很委屈,毅然决然去找亲哥金珉锡,金珉锡拍了拍他的肩膀,微笑着把这个话题给混过去了。


第二学期一开学,就要体检,补打疫苗。


整个体育馆都吵吵闹闹的,被一年级给占领了,朴灿烈被体育老师拉过去维护秩序,冬天大家都穿得鼓鼓囊囊的,显得特别挤。朴灿烈在人群中艰难地移动,有不少女生都故意往他那边挤,让朴灿烈的行动一度停滞。他四处张望着,找到一班,把几乎要缺氧的金俊勉拉出来。


“哎呀朴灿烈,还算你有点良心……没白吃我家的饭……”金俊勉拍着胸口顺气,他们班不知道什么时候混进了好多别的班的女孩子,本来就很挤的队伍基本上成了沙丁鱼罐头。


朴灿烈才没时间和金俊勉废话,他问:“张艺兴呢?怎么没看到他?”


金俊勉简直想咬断自己的舌头,合着这人只是为了找张艺兴顺便把他拉出来的。敢情张艺兴在这,他喊破了嗓子朴灿烈也不会救自己。


“天天就知道张艺兴张艺兴,你还知道什么别的?”金俊勉翻了一个白眼。


“快告诉我啊,张艺兴被挤死了怎么办?”朴灿烈回翻了一个白眼。


金俊勉妥协了,他生无可恋地说:“他被带去医务室打针了。”


这下朴灿烈急了,他紧紧抓住金俊勉的手臂:“哎呀你怎么不陪他去?他最怕尖尖的东西你不知道啊!”


金俊勉彻底无话可说。张艺兴是个大男人,这点小事也要人陪?朴灿烈真是反应过度。


他还没来得及吐槽,朴灿烈已经跑远了。


跑到医务室门口,朴灿烈扒着上面的小窗户往里一看,张艺兴果然坐在里面,一个长头发的女医生坐在旁边。他们说了些什么,张艺兴就开始脱衣了。他脱掉校服外套,又脱掉毛衣,剩了一件贴身的长袖,张艺兴试着挽了挽袖子,只能挽到手臂,他摇了摇头。


医生姐姐又说了一句,张艺兴干脆直接把上衣给脱了。大片白皙的裸背暴露在空气中,张艺兴很瘦,蝴蝶骨展翅在他圆润的双肩下,微微突出的脊椎骨连绵着隐入裤子的边沿。因为打篮球的关系,他的手臂并不细瘦,而是带着好看的肌肉线条。


朴灿烈惊得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他想到医生看到的是张艺兴的裸露的正面,就心塞得紧。


他推开门走进去。


张艺兴听见动静,回过头,看到是朴灿烈,有些诧异:“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


张艺兴更奇怪了:“看我做什么?”


“打针啊!”


医生姐姐看他们都聊上了,轻轻拍了拍桌子,对朴灿烈说:“这位同学,你就算想妨碍我打针,也得考虑一下你的朋友吧,他可是在大冬天里光着身子呢。”


朴灿烈二话不说,把张艺兴的单衣披上了他身子的一侧,还裹了裹,只露出注射疫苗的大臂。


医生姐姐笑了一下,拿起消毒棉球,在皮肤上擦了擦,拿起针推进血管,一点点把疫苗推进去。张艺兴稍微有点紧张,伸手抓住了朴灿烈的手腕。朴灿烈看着他的下目线,魔障了似的,安抚的摸了摸张艺兴的头,黑色柔软的发丝从他的指缝间滑过。


“好啦,穿衣服吧。”医生姐姐收起针筒。


张艺兴想要直接在原地穿,被朴灿烈推到了隔间里,还拉上了帘子。


医生姐姐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们一眼,转身在体检表上记录。朴灿烈靠着桌子,他这才回想起刚才的一系列动作,从推门到摸头,老脸一红。他感觉空气里都弥漫着尴尬的气息。


那位姐姐放下笔,撩了撩波浪卷的长发,看向朴灿烈。


她勾起嘴角,说:“你知道吗?人有两件事藏不住,第一件是打喷嚏。”


这突如其来的话题让朴灿烈摸不着头脑,他问:“那第二件呢?”


“对啊,是什么呢?”


朴灿烈看进她的眼睛里,那里面狡黠的光芒,似乎已经说明了一切。


人有两件事藏不住,第一件是打喷嚏。


第二件,是喜欢啊。


Tbc.

------------------------------------------

阿爸:我的戏份都被朴灿烈吃了?!我的兴兴儿也要被朴灿烈吃了???

鱼:马思密达。


这一章不是我写的最顺手的,也不是文笔最好的,但是真的好真情实感……偷偷喜欢一个人的心情,像是在吃一颗好酸好酸的柠檬,那个人给一点点的糖,就会甜到心底,可是很多时候都是被酸出了眼泪。最后藏不住的事,明明那么甜,我却写到了泪目。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大概是塑造 出他们的时候,真的倾注了太多的喜欢了吧。

谢谢每一个追着这篇文的小仙女,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75)
热度(7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