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20/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19 传送门。

BGM: 乐童音乐家-Give Love.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20

即使朴灿烈再怎么想逃避,天气还是一天比一天炎热,日历被一天天翻过,中考越来越近。

都暻秀发现朴灿烈的胃口变得飘忽不定,一直能吃两碗饭的没心没肺的朴小狗,开始吃起了猫食,一碗饭扒拉两下就吃不下了,以前一整盘都不够吃的红烧肉吃几块儿就放了筷子。他每天都心事重重的样子,对成绩变得特别敏感,不能提不能说,不然就要炸毛。游戏机不打了,放在客厅里落了灰,漫画书不看了,堆在房间的角落里静静发霉。

一中这个目标将朴灿烈带入了一个奇怪的死胡同,他从丝毫不关心变得计较起得失,没人开导他,他就越钻越深,成了一种执念。

朴灿烈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与其说是他陷入了怪圈,不如说他是在逃避着什么。

那天晚上的意外,即使他和张艺兴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可是事情……的确是发生了的。那软软的触感,也是真实存在的。他的心原本只是在平静的表面下有了轻微的波动,那0.1秒的触碰,在海面上割开了一道口子,瞬间就掀起了滔天巨浪。

张艺兴的嘴唇,就像是游乐场里雪白的棉花糖,甜丝丝的,舔一口就填满了幸福感。

朴灿烈回过神来,数学卷子上已经写了好多个“张艺兴”,他慌忙拿起涂改带把这个闹心的名字遮住,一遍又一遍,在卷子上堆积起了厚度,他又翻到反面,薄薄的纸又透出了镜像的名字,朴灿烈更慌了,他又涂了好几遍。

不自觉写出的字可以涂掉,心上的名字,也可以吗?

朴灿烈惊魂未定地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大口,又呛到,使劲咳嗽,水浸湿了试卷,涂改带下的名字又隐约显现出来,朴灿烈气得把涂改带扔进垃圾桶里,什么劣质玩意儿!一点水就失效了!

一番手忙脚乱的清理后,朴灿烈像是一口气跑了两千米,疲惫感汹涌而至,他把头埋进圈起的手臂里。

跟纠结的朴灿烈不一样,张艺兴虽然当时觉得害羞脸红,可是回到家,一想,只不过是个意外嘛,而且他亲朴灿烈的事又不是没发生过,只是没亲到嘴巴上而已。张艺兴自己想通了,就觉得没什么了,这个小小的意外被他抛在了脑后。

中考前有两天的假期给考生调整状态,事到如今,再想临时抱佛脚也是没用的了,一整个学期复习得很充分,金俊勉、张艺兴和朴灿烈约着把复习资料简单梳理一遍。

金家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一中也是考场之一,金珉锡得了假,回家就埋头呼呼大睡,李阿姨在厨房里熬排骨汤给几个考生改善伙食。

“灿烈你一定要注意,把证明过程写清楚,不要跳步骤,最后的大题一二问不要放弃,以你的水平现是可以做出来的。物理化学多选要多看几遍,你性格很急,什么都喜欢跳着看,耐心点。”张艺兴经过几个月的辅导,已经足够了解朴灿烈的优势和弱点,他拿过朴灿烈的准考证,在上面轻轻写了两个字,“耐心”。

朴灿烈也知道自己的毛病,只要这个解决了,考试应该没问题。

金俊勉第一看张艺兴这么细心地嘱咐,他好奇地问:“那我呢?艺兴没什么要叮嘱我的吗?”

他们从小到大一个班一起做作业,张艺兴肯定有什么可以说的吧。

张艺兴想了想,金俊勉学习一直很好,各科平均下来比他更好,只不过跟他乱成鸡窝的房间一样,金俊勉的字龙飞凤舞,十分难辨认,他说:“把字写好点,用手写。”

“?”金俊勉不是很懂了,他是用手写的啊?

“我还以为是你用脚写的呢。”张艺兴调戏道。

金俊勉真的要打人了,过去的十年里,张艺兴就是以吐槽他为生,也能成为世界首富了。他的吐槽不仅体现在言语上,行动上也是,金俊勉每年的生日礼物,不是什么拖把扫帚,就是字帖,他就差跪下来求张艺兴走点心了,张艺兴的回答是:“你什么也不缺,我这是作为一个诤友,用礼物告诉你我对你的期望。”

朴灿烈吃瓜看戏一本满足。

中考的两天北京市发布了高温预警,在街上走十分钟衣服就能全部汗湿,虽然考场里都有空调,但是对于各个考生来说还是一个极大的考验,燥热的天气,要调整状态是难上加难。

边伯贤开车送张艺兴到考场,一下车就看见朴灿烈冲过来,身后跟着不紧不慢的都暻秀。

“张艺兴!伯贤叔叔!”朴灿烈的头发已经被汗打湿了,贴在额头上。

“你别跑啊,汗湿了等会儿进考场很难受的。”边伯贤掏出纸巾递给朴灿烈。

张艺兴把手上的小扇子展开给朴灿烈扇风,朴灿烈把他的笔袋拿过去检查东西有没有带齐。

“艺兴昨天晚上睡好了吗?”都暻秀问,他看张艺兴的状态不错,其实他就没见过张艺兴紧张的样子。

张艺兴点点头,他看向朴灿烈,眼睛底下有淡淡的黑眼圈,都暻秀说:“朴灿烈昨天折腾到半夜,还非要跑过来和我挤一张床。”

朴灿烈一把抱住都暻秀的手臂,表情很可怜:“爸,你不是答应我不和别人说的吗?!”

都暻秀微微一笑:“伯贤和艺兴是别人吗?”

被都暻秀这么一逗,朴灿烈放松下来,他看见金家的车,哗啦啦下来好几个人,爷爷爸爸妈妈都来了,阵仗很大,金俊勉走在最前面,像个大佬。

“俊勉哥你也太夸张了吧。”朴灿烈忍不住吐槽。

还没等金俊勉开口,金钟大就在旁边插话:“他是挺夸张的,昨天晚上整理好的准考证,今天早上就找不到了。差点把全家都给掀了个底朝天,才发现掉到了桌子和床中间的缝隙里。”

金俊勉低下头,很羞愧。

他妈妈吴子柔也加入了吐槽大军,一边笑一边说:“你知道我们从那个缝隙里找到了多少东西吗?连小学三年级的语文卷子都有。”

可以进场了的通知解救了金俊勉的窘境,他赶紧拉住张艺兴和朴灿烈,遁了。

金俊勉的考场在一楼,朴灿烈在二楼,张艺兴在顶楼五楼。张艺兴把朴灿烈送到考场外面,转身就要走,朴灿烈的眼神变得有点像看主人上班的狗狗。

张艺兴觉得好笑,摸摸他的头发,说:“别紧张,还是两个字,耐心。加油啦!”

“你也加油啊!”

第二天上午考数学,朴灿烈刚做完选择题就出了一手心汗,把卷子都濡湿了,越做到后面,他越急,明明时间还很充裕,他却感觉有人拿刀在后面追他,害得他一个简单的公式,算了好几遍,得出来好几个不一样的答案。

空调的冷风呼呼的吹,朴灿烈的内心都已经变成狂暴战士了。

他知道自己这么下去数学肯定得考砸了,赶紧停笔,做了好半天深呼吸。

朴灿烈的脑袋里突然又闪现出他无法放下的画面,那天也是……他在想着怎么做辅助线……然后……哎呀,这是在考试,他想什么呢!朴灿烈睁开眼睛,刚好看见桌角准考证上张艺兴写的两个字。

耐心。

他把准考证拿起来,趴在桌上,像是要把这两个字给盯穿了一样。

他急切的内心就这样子平静下来。朴灿烈又拿起笔,逐字逐句读题,把角和线都标注出来,在草稿纸上演算,终于得到了一致的答案。

第三天上午英语考完,一切总算是结束了,看着欢呼雀跃的考生们,朴灿烈竟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他在楼梯口等到了张艺兴,两个人默契地没有说关于考试的话题,只是并肩下了楼,找到金俊勉,金俊勉的脸色有点不好,张艺兴还以为他是英语考得不好,一问没想到是空调吹得肚子疼,要去上厕所。

他们只好站在小花园里等金俊勉。

“朴灿烈?”他们身后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朴灿烈回过头,是班里的同学。

“陆栩?”朴灿烈除了名字对这个女同学基本一无所知,只知道不怎么爱说话,非常文静。

陆栩看了一眼张艺兴,抬头对朴灿烈说:“我能跟你单独说几句话吗?”

朴灿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是怎么了?但是拒绝人家也不太好,他只好转头跟张艺兴说:“你在这等我一下,等会儿俊勉哥来了就跟他说一声。”

张艺兴点点头,示意他放心去吧。

两人往小花园的深处走,朴灿烈向来不太会和女生交往,觉得气氛尴尬,只好没话找话:“你考得怎么样?”他印象里陆栩的成绩还是不错的。

“还行吧,”陆栩突然停下来,她鼓起了勇气从背后掏出一个小信封,递给朴灿烈,“这是给你的。”

朴灿烈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一下子就明白了小信封是什么了。他很诧异,从来没说过一句话的女生,竟然……?这不是什么恶作剧吧……

陆栩的脸越来越红,声音也特别小:“你有一次在班上睡午觉,我不小心用书打到你的头,我特别紧张,怕你骂我,你没有凶我,还让我不要放在心上……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注意你了……”

朴灿烈更迷茫了,女生的脑回路都是这个样子的?他都不记得有这茬了,人家还心心念念的。他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接话,憋了半天,问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你是怎么把这个带进考场的?不是不能带准考证和文具以外的东西吗?”

陆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两个人之间凝固的气氛突然就放松下来,她说:“我就放在荷包里啦。”

“哦……”朴灿烈也傻笑着摸了摸后脑勺。

陆栩说了声拜拜就跑走了。

朴灿烈拿着信封走回张艺兴的身边,金俊勉眼睛尖,一下子看到他手上的东西,调侃起来:“哎哟喂我们灿烈这是收到情书了?”

“别瞎说!”朴灿烈捂住金俊勉的嘴,眼睛却不由自主地瞟张艺兴。

张艺兴神色如常地站在一边,“情书”二字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冲击。金俊勉长得帅,成绩好,经常收到这些东西,还有各种小礼物,张艺兴自己也收到过,只是没告诉过朴灿烈。

在他的心里,收到情书只是单方面的举动,他只要不回应,这事就基本不存在。

朴灿烈却不这么想,他就是有些在意张艺兴的反应。

张艺兴看朴灿烈一直盯着自己,只好问:“怎么了?”

“你对我收到情书没什么感想?”朴灿烈也顾不上那么多,干脆直接问出了口。

“有什么感想?”张艺兴不懂朴灿烈到底在问什么,“你是想让我给你提供点经验吗?你问俊勉吧,他收到的比我多多了。”

“你也收到过?!”朴灿烈抓住了一个重点。

“是啊。”张艺兴说的像是今天晚上吃了什么一般轻巧。

“为什么我不知道????!!!”朴灿烈精神崩溃中。

“为什么你要知道?”

张艺兴觉得今天的朴灿烈实在是很奇怪。

Tbc.

-------------------------------------

阿爸:什么???!!!情书???!!!

鱼:对吧,我也超级惊讶的。

阿爸:你闭嘴。你不会懂一个父亲的心情的(抽泣

下一章不出意外,小吴要出现了。金家三兄弟的妈妈也姓吴,有人注意到吗,嘿嘿。

仙女们要点小红心和写评论哦~ 按惯例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46)
热度(6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