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12/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传送门。

对你们没有看错,我出来更新了,大赏四连必须更文!

BGM: 魏如萱-飞鸟。宝宝们投票辛苦啦,看文愉快哟^^


Chapter 12

张艺兴体质特殊,必须留院观察,边伯贤拿了衣服和日用品回来,都暻秀就拖着朴灿烈回家了。虽然朴灿烈试图强行留下,甚至表达了自己可以打地铺的强烈愿望,都暻秀还是觉得,张艺兴需要静养,而一个边伯贤已经够够的了。


边伯贤等两人一走,就扑上去握住了张艺兴的小手。


“宝宝,你以后不要再这样吓阿爸了好不好…”他把手中握着的兔爪子举起来,低头亲了一下,嘴唇触到的是低温的肌肤,他皱了皱眉“兴兴儿手怎么还是这么凉?”


张艺兴刚刚拔针,输进去的液体还没有被血管温热,边伯贤只好捧着他的手呵气。


“阿爸,你受过伤吗?”张艺兴问。


边伯贤想了想,还是决定如实回答:“当然了,阿爸是军人,受伤是常有的事儿啦。”


张艺兴微微睁大了双眼:“那阿爸总是很疼啊。”


边伯贤点点头,又摇摇头:“阿爸受伤的那一瞬间,是很疼的,但是我马上想到,这是我在保护兴兴儿啊,就不痛了。”他撸起袖子,给张艺兴看有手臂上的一条浅浅的伤疤,虽然经历了时间,疤痕已经淡去,却依稀可见当时的严重。张艺兴用没受伤的手,顺着伤疤轻轻抚摸过去。


“麻药药劲儿过了吧,兴兴儿是不是觉得疼了?”边伯贤问道。


张艺兴笑眯眯地说:“阿爸要亲亲吗?”他抬起手臂,边伯贤亲了亲,又扭头在他的脸上啵了一个。


“阿爸,我的脸又不疼。”


“我的嘴疼,需要亲亲兴兴儿的脸才能止痛。”边伯贤耍无赖。


张艺兴有些无奈,他转移了话题:“我想洗澡。”


“兴兴儿伤口不能见水,阿爸给你擦擦好不好?”


张艺兴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屋里暖气很足,边伯贤去打了热水,浸湿毛巾,小心地把张艺兴的衣扣解开,给他擦拭身体。张艺兴像一个可口的小糯米团子,边伯贤又吻了一下他的手臂,感觉尝到了甜甜的糖粉。


“阿爸,不疼了,”张艺兴缩了一下,他的皮肤很敏感,碰一下全身都要起鸡皮疙瘩了,“而且没洗澡。”


“兴兴儿在阿爸眼里永远都是香香的甜甜的~”边伯贤深情表白。


一整个周末,朴灿烈都在闹都暻秀,非要去医院不可,都暻秀被他烦得头大,带他去了一次,病房差点没被朴灿烈掀翻,他为了逗张艺兴开心,要表演孙悟空大闹天宫,边伯贤也是个不嫌吵的主儿,还在旁边拍手叫好。张艺兴坐在床上倒是很淡定,经过三个月的相处他已经完全习惯了,一边的都暻秀真的要晕厥了。


金钟大本来也是要带着儿子来探望,不巧周末正逢家族聚会,又听说已经没有大碍,只好作罢,说是再找时间。


虽然朴灿烈答应了张艺兴以后还是要一起回家,可是张艺兴要住院,周末过完,新的一个星期到来,仍然不能上学。


朴灿烈低着头走出家门,金家的司机已经在大门口等着了,他还没走出大门,车门就开了,金俊勉探出身子,一脸担忧地大声问:“灿烈啊,艺兴还好吧?”


“右手臂怼墙角给划了一道口子,但是没事儿。”朴灿烈坐上车,扣好安全带。


金珉锡坐在旁边,睁大了猫眼,问:“那不得特别疼啊?”金俊勉在后排暴风点头。


“我也不知道啊,是吧。”朴灿烈想,暑假脸上被划的那道伤口都疼得他龇牙,张艺兴该疼坏了,他心里的堵塞感又增加了一分,脸色也变得有些不好。


金珉锡看他情绪一下子变得有些沉重,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我们今天放学了一块儿去看艺兴。”


坐在朴灿烈后面,被固定在儿童座椅上的金钟仁听到这话,手舞足蹈,嘴里还重复着:“兴兴!兴兴!”朴灿烈回头瞪了金钟仁一眼,妮妮这小子,兴兴是你叫的吗?!大胆狂徒!


金俊勉握住金钟仁的手,摇来摇去,笑起来:“是呀,我们要去看兴兴啦!”


又是一个大胆狂徒!不准这么叫张艺兴!兴兴,兴兴,这两个字钻进朴灿烈的耳朵里,又温柔又尖锐,为什么每个人都能那么平淡地叫出这个亲昵的称呼,而到了他的嘴边却怎么都念不出来呢。


金珉锡看朴灿烈的情绪又燃烧起来,非常欣慰,终于振作起来了。殊不知,嫉妒才是第一生产力。


到了班上,朴灿烈把书包往座位上一甩,就开始收数学作业。


总有那么几个爱拖作业的同学,非得留两道题早上到学校补完,朴灿烈脾气好,平时都稍微晚一点收他们的作业,今天他没那个心情,一把抽走作业,厉声说:“让你在家不好好写作业,到学校来写,不知道早上一来就要交作业啊!”


张艺兴没在学校,空气闻起来都变味儿了,从奶油味儿变成了百无聊赖的味道。


聂坚走进教室,一下子就蹿到朴灿烈旁边,他的眼睛里闪着小区大婶的光芒:“灿哥!张艺兴没事了吧?我刚才跟在李筑之后边儿,听他和同学讲话,说他弟转学啦!”


朴灿烈正数着作业本呢,一听,迅速转头:“什么?”


“李建之转学了!”聂坚又重复了一遍,他看朴灿烈面色不善,以为他是不高兴不能在学校怼人了,赶紧说,“没事儿啊灿哥,他转学了,家还在大院儿里,我们堵他的机会还多着呢。”


朴灿烈把手上的作业本往桌上重重一搁,说:“我管他转不转学!以后都别提这个名字!提了我就来气!”这个人给张艺兴带来了可怕的伤痛,他不想再有任何瓜葛。


一整个早上朴灿烈都心不在焉,语文课教的几个字儿一个都没记下来,数学课被点起来回答问题,要不是聂坚在前面给他张牙舞爪地比划,他差点就要罚站了。到了体育课,平时一起玩儿的同学都来拉他玩捉人,他拒绝了,坐在一边拿了个树枝拨弄蚂蚁,聂坚也蹲在他旁边,又说起张艺兴的事:“我听我妈说,张艺兴他是凝血障碍,那一道口子差点儿要命了。”


朴灿烈不知道这事儿,都暻秀怕他过于自责,选择了隐瞒,等张艺兴好全了再告诉他。


“什么是凝血障碍?”朴灿烈觉得这个词听起来很恐怖。


“就是血哗哗的流不带停的那种,止不住。”聂坚解释道。


难怪当时地上那么大一滩血迹,朴灿烈恍然。他失神地连蚂蚁顺着他手上的树枝爬上来了都没意识到。原来死亡是这么容易的事。


“灿哥,灿哥,蚂蚁都上来啦!”聂坚觉得今天的朴灿烈很不对劲儿。


朴灿烈什么都听不到了。


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是美术课,老师发了彩色的卡纸让大家自由折纸。


朴灿烈和前座儿的女孩子换了白色的卡纸。他把纸对折,两个角完美贴合,用手指把折痕捻平,一步一步都叠得特别仔细,他想要折一个完美的小兔子。


是折过很多次的步骤,可是朴灿烈还是很认真,他不想任何失误,到了最后一步,他捧起兔子扁扁的身体,深吸一口气,对着小孔吹进去,兔子的身体一瞬间就鼓起来了,白白胖胖的。朴灿烈又从彩笔里挑出浅粉色,给兔子画了一对圆圆的眼睛,三角形的鼻子,还有三瓣嘴,在竖起的耳朵上涂了两道。他把兔子挑了个面,又画了一个圆形的尾巴。


刚画完,老师就要大家展示自己的成果,女孩子们都被朴灿烈手上可爱的兔子给吸引住了。她们不知道这个皮肤黑黑的男同学竟然有如此精湛的手艺,都围上去想要把兔子拿到手里看看。


朴灿烈被人群困住,生怕把兔子给挤坏了,赶紧占着身高优势把手举高。


方佳佳也在围观人群里,她说:“朴灿烈,你就给我们看看啊!”


那可不行,你们摸坏了怎么办。


“不行。”朴灿烈就不放下手。女孩子们一听,都嚷嚷起来,小气鬼。


他撇开头,小气鬼就小气鬼吧,这是要送给张艺兴的,不能让你们碰。


下课铃终于响起来,人群终于散去,朴灿烈才放下有些酸痛的手臂,把兔子端到眼前检查了一下。还好,没事。


金钢如往常一样在校门口牵着下了幼儿园的金钟仁,等三个小萝卜头出来了,就载着他们到医院去。


推开病房的门,张艺兴坐在床沿上,手里翻看着一本画册,双脚够不到地面,就在空中晃荡。李阿姨坐在隔壁床,在整理他的衣服。边伯贤在部队还有训练,不能离队太久,金钟大干脆让李阿姨白天过来照顾张艺兴。


看见他们来了,张艺兴跳下床,轻巧地落到地面。金钟仁马上就冲过去,变成一个大腿挂件,他仰起头,看张艺兴:“兴兴,痛痛。”


张艺兴摸摸金钟仁的头发,用手搂住他的肩膀:“不痛,妮妮不要担心啦。”


朴灿烈恨不得冲过去拉开金钟仁这个不要脸的,仗着年龄小卖萌骗取张艺兴的宠爱,不公平!


金珉锡也走上前,抬起张艺兴还包着绷带的手臂,仔细端详起来。金俊勉从书包里抽出几个练习本,放在床头柜上,他说:“这是作业,别落下功课了。”


“嗯。”张艺兴朝他点点头,金钟仁让他挪不开脚,金珉锡让他挪不开手,他看向门口站着的朴灿烈,“灿烈,你也来啦。”


“……你的手好了点儿没?”朴灿烈难得没有闹腾,也没有走近。


金钢一掌拍在他的屁股上:“臭小子,你走近点儿说话不行吗?艺兴是病人,你还想让他走过来吗?”朴灿烈这才一步一挪地走过去,站定在了离张艺兴一臂远的地方。


张艺兴说:“有点痒痒的。”金钟仁伸长了手臂想给张艺兴挠挠。


“妮妮,别碰艺兴的手臂,”金钢出言阻止,“这是在结疤呢,是好的迹象。”


“那……就好。”朴灿烈不知道自己今天是怎么了,说话都磕磕巴巴的。


过了一会儿几个孩子坐下来,聊起了天。


金珉锡说:“我们今儿布置了一个作业,要写自己的梦想,你们长大以后都想做什么啊?”


“哥你想做什么?”金俊勉问。


“嗯……”金珉锡想了想,“医生吧,咱们舅舅不就是医生吗,感觉特别的干净整洁,带着口罩拿手术刀的样子也很帅。”


张艺兴觉得,金珉锡应该会是个好医生,就冲他刚才看自己手臂的那个认真样子。


金钟仁也嚷嚷起来:“炸鸡!”


“妮妮是想开炸鸡店吗?”张艺兴听懂了,有点好笑,拍了拍他的脑袋,“那妮妮每天都能吃到炸鸡咯。”


金钟仁十分兴奋,在原地转了一个圈,最近幼儿园教了芭蕾。


金俊勉想了半天,才开口:“我没什么想法啊,走一步看一步吧?”


“我觉得你可以加入家政服务行业。”金钢的声音凉凉地插进来。


朴灿烈好奇:“爷爷,什么是家政服务行业?”


金珉锡回答道:“就是像李阿姨一样到别人家里工作,但是工作是给别人整理房间,清理屋子之类的。俊勉,我觉得特适合你,不如你就朝这个方向努力吧?”


金俊勉没想到自己又被怼了,他很委屈,但是他不敢说,他怕回家就得清理房间,那他一晚上都不用睡觉了。他只好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艺兴,你呢?”金珉锡看金俊勉一脸黯淡的样子,不再捉弄他,转过头问张艺兴。


“不知道。做个有用的人就行了。”张艺兴倒是想得很开,他也没什么可多说的,“灿烈呢?”


朴灿烈说:“我要像我爷爷和我爸那样,保卫祖国。”


金钢在一旁听着,向朴灿烈比了个大拇指:“小子有志气!你爷爷你爸当时评估可都是第一名,你有这个信心吗?”


朴灿烈点头:“必须有。”要不他要怎么保护张艺兴?


聊了半天,瞅着点边伯贤快下班了,金钢带着小孩儿们要离开。告别后,金家三子率先走出了病房,朴灿烈站在张艺兴面前,他翻了翻书包,从里边儿小心掏出纸兔子。


“送我的吗?”张艺兴主动发问。


“是的。”朴灿烈把兔子递到张艺兴的手里,“希望你快点儿康复……就能和我一起放学回家了。”


“我一定会快点好起来的。”


金钢在门口催促了。


朴灿烈跑到门口,又转过身朝张艺兴挥挥手。


张艺兴逆着光,手里捧着那只小小的纸兔子,朝他绽放了一个温柔又灿烂的笑。


一瞬间,朴灿烈觉得,他的梦想,就是要守护这样的笑容。


Tbc.

----------------------------------------

阿爸:又用兔子套路我的兴兴儿是不是?老土死了。

鱼:套路不在多,兴兴买账就行。

小哥哥:而我又做错了什么???


这一章给鱼鱼把感情线梳理了一下 点梗写了几个 妮妮也加戏了 看得开心咩

八号之前应该没有更新啦~且看且珍惜

看台的仙女们让我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和评论好咩~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47)
热度(9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