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09/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传送门。

你们心心念念的阿爸回来了,咸蛋父子纯互动。

BGM:  헤르쯔 아날로그-내겐 그대만 있으면 돼요(我只要有你就够了). 宝宝们看文愉快啦^^


Chapter 09

边伯贤在楼下等得心焦,他恨不得突破都暻秀的防线冲上楼去接走张艺兴,奈何早在念军校时都上尉在体能上就已经全方位碾压他,不,是碾压众人。边伯贤感觉心跳在加速,他心心念念的小人儿终于出现在了楼梯口。张艺兴稍微胖了一点,尖尖的小脸儿弧度圆润了些,比之前更加鲜嫩可口,边伯贤手舞足蹈地向他招手。


张艺兴看见想念的阿爸兴奋的样子,心情也跟着飞扬起来,他嘴角勾起,抬手和边伯贤打招呼。


朴灿烈跟在张艺兴身后,一脸失落,脚步拖沓,像是一缕游魂。


张艺兴刚在边伯贤面前站定,就被他紧紧圈在怀里,边伯贤蹭着张艺兴的脸蛋儿,呼吸着儿子身上的奶味儿,感觉所有的疲惫都消失得无隐无踪。


“兴儿宝贝儿,让阿爸亲亲!”边伯贤在张艺兴的脸上啵了一个大大的吻。


朴灿烈站在他们身后,眼睛酸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都暻秀揽住他的肩膀,拍了拍。


边伯贤谢过都暻秀就牵着张艺兴出了门,走到车边,他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又把张艺兴抱起来放到后座的儿童座椅上,给他扣好安全带,才绕道前座启动车。


天色已暗,城市里灯火阑珊,街道淹没在车的光流里,边伯贤的脸在一盏又一盏掠过的车灯里忽明忽暗,张艺兴看着他侧颜的轮廓时而深重时而清淡。等红灯时,边伯贤侧过脸,正好对上张艺兴的视线,他笑道:“哎哟喂,我们兴兴儿怎么这么目不转睛啊,阿爸都要害羞了。”


张艺兴默默转过头看窗外的风景。


“好好好,我不说了,兴兴儿想看多久就看多久好不好?”绿灯亮了,边伯贤换档,踩着油门慢慢加速。张艺兴又看向边伯贤,他在专注开着车,手指还跟着音乐打节拍。


阿爸长得真好看啊。


张艺兴和边伯贤住在离大院儿不远的小区里,二十多分钟就到家了。


两个月没有回家,已经落了厚厚的灰,张艺兴一进门就打了一个喷嚏。边伯贤赶紧掏出一个口罩给他戴上。可恶的灰尘怎么能欺负可爱的兴兴儿呢!


他让张艺兴待在原地,又进房间找了几张报纸,叠成两顶尖帽子,一顶给自己戴上,一顶扣在张艺兴头上。边伯贤又找出吸尘器和鸡毛掸子,把鸡毛掸子递给张艺兴。


张艺兴看起来就像一只会魔法的小精灵,戴着精灵帽,拿着魔法棒。边伯贤忍不住拿出手机给他拍了一张。


“开始清理吧!”边伯贤说。


张艺兴点点头。


两个人的效率很高,但是大扫除结束时还是大汗淋漓,张艺兴的后背都汗湿了,怕他着凉,边伯贤当即决定,洗澡!一起洗!


泡澡时间是最棒的聊天时间。


“兴兴儿,在都叔叔家的两个月有趣吗?”边伯贤在浴缸里像个大佬一样,双臂架在浴缸沿上,双腿岔开把张艺兴圈在中间。


张艺兴正在玩小鸭子,他把九只由大到小排成一列长队,听见边伯贤的问题,他歪头想了想,说:“嗯。”


边伯贤继续引导他说话:“哪里有趣?”


“暻秀叔叔做饭特别好吃,钟大叔叔唱歌很好听,珉锡哥很会跳屁股舞,俊勉傻乎乎的,钟仁很喜欢炸鸡。”张艺兴想了一下,又说,“灿烈挺可爱的。”


边伯贤顿时警铃大作,张艺兴评价前面五个人都是在陈述事实,到了朴灿烈,竟然带了个人情感用词?!这个朴灿烈什么来头?


“灿烈跟兴兴儿关系很好吗?”边伯贤装作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


张艺兴点头:“灿烈像一只小狗,会撒娇让我陪他玩儿,还给我折小兔子。”说罢他还像是回味一样笑了一下。


边伯贤眼前一黑,差点晕过去,他离开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这些阿爸也可以给你做的啊,兴兴儿!不,他要大度一点,他要冷静,他不能再让张艺兴想朴灿烈了!边伯贤转移了话题:“你今天入学考试感觉怎么样?”


张艺兴开始聚集浴缸里的泡泡,他答道:“除了普通话,都挺简单的。”


“兴兴儿的普通话进步很大呀,我能感觉到的,”边伯贤说完作委屈状,“可是阿爸还是喜欢兴兴儿的方言啊,好软好萌。”


张艺兴不说话了,他捧起了好多泡泡,全都吹到了边伯贤的脸上。


“好啊,你竟然敢偷袭我!看招!”边伯贤没想到他家的宝贝竟然变得会开玩笑了,他也捧了一掌泡泡,抹到张艺兴的脸上。


张艺兴一边哈哈哈哈哈,一边学着边伯贤把泡沫涂到他的脸上。如此好几个来回,两个人的头发上脸上都是白色的泡沫,张艺兴鼻尖的泡泡像是蛋糕上的奶油,让边伯贤想啊呜一口吃掉。


边伯贤也哈哈大笑好一会儿,才把淋浴喷头拿过来,给张艺兴冲洗。


他先踏出浴缸,把头发快速沥干,穿好浴袍,又取了张艺兴的兔子浴巾,把他裹好抱到房间的小床上。张艺兴一直乖乖地趴在浴缸沿上看着他,边伯贤好想抱住他一顿狂亲,事实上,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坐在床上,张艺兴被浴室里的热气蒸得红扑扑的,全身上下的肌肤都变成了粉红色。边伯贤又忍不住亲了一口,才给他擦干净身上的水珠,拿来睡衣。张艺兴看着边伯贤给他系扣子的认真模样,有水珠顺着半干的头发滑落到边伯贤的脸上,张艺兴伸出手指抹去了那一滴小水珠。


给张艺兴吹干了头发,边伯贤回到浴室整理。张艺兴从床上爬下来,找到自己的小书包,从里面拿出各种杂物,摆放好。最后他拿出了一个被抽出空气压平整的兔子折纸,上面还有朴灿烈用粉色彩笔画的耳朵和尾巴。张艺兴把折纸放进抽屉。


边伯贤再次进入房间的时候,张艺兴已经躺在床上了,他走过去给他的小兔子掖好被脚,又在他额头上亲了亲,说:“晚安,我的兴兴儿。”


“晚安,阿爸。”


边伯贤回到自己的房间,把行李整理好,又打了两局游戏,感觉有了点困意,这才上了床,翻开一本教育书,细细翻看起来,时间过了零点都没有察觉。


忽然,门口传来声响,房门被推开了,张艺兴正牵着兔子玩偶的一只手,长长的玩偶一部分垂落在地上。边伯贤坐起身,问:“怎么啦,兴儿?”


“阿爸,我想和你睡。”张艺兴说。


边伯贤欣喜若狂,内心绽放了一万朵绚烂的烟花,忙不迭往床边挪了挪,为儿子腾了个空位。


张艺兴拱进边伯贤为他掀起的被子里,和阿爸面对面躺下。边伯贤伸长手臂关掉了床头的灯,然后把张艺兴和兔子玩偶搂进怀里。张艺兴身上的奶香让他渐渐有了困意。


快要睡着的时候,他胸口传来张艺兴闷闷的声音。


“阿爸,我想你了。”


边伯贤的心砰砰地跳动起来,比从前更加鲜活。


“我也很想很想兴兴儿。”他的嘴唇贴着张艺兴的额头,“好了,睡吧。”


朴灿烈第二天顶着黑眼圈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告诉他爸,他要去上学。


都暻秀很冷静,他盯了朴灿烈一会儿,看他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还有可怕的熊猫眼。他问道:“是因为艺兴吗?”


朴灿烈倒是很大方地承认:“对,我要和张艺兴一起上学。而且珉锡哥每天都跟我说学校比幼儿园好玩儿多了,我不想再上幼儿园了。”


都暻秀有些惊讶地挑眉,他还以为朴灿烈要否认,没想到这么直接。他想了想,还是说:“我考虑一下吧。”


本来以为明年要花好大的力气才能说服朴灿烈去上学,没想到他自己提出来了,看来张艺兴对他的影响真的很大,但是这两个月来他看到的都是积极的影响,朴灿烈慢慢学会了分享,学会了照顾他人的感受,虽然还是很淘,跟张艺兴在一起的时候也沉稳了许多。


本来老爷子对他以后的成绩都不抱什么希望了,现在,说不定有转机呢。


金俊勉、张艺兴、朴灿烈三个人同一年级,正好三家可以互相照应,两个哥哥还能带动朴灿烈学习的积极性。


都暻秀思考过后,给老爷子去了一个电话。


老爷子答应得痛快,都暻秀就是五岁上学,朴灿烈他当然更没有意见,立马就在关系网里找了教育部门的负责人,给朴灿烈弄了个入学考试的机会。


第十小学的分班非常奇特,一个年级十一个班,一个A班,剩下的是一班到十班,所有入学考试排名三十以后的学生打乱分班。学校里随便抓一个孩子都是干部子弟,谁都得罪不得,如果十一个班全部按排名顺位来分,那很多家长都要凭借关系把孩子塞进最好的班级,所以学校只好想了这么一个法子,最前面的三十个拎出来重点培养,不接受任何关系户,另外的十个班都一视同仁,分配同样的教育资源。每年年级都会进行重新排名,A班有人离开有人加入,全凭实力。


朴灿烈果不其然没有考进A班。


他的算术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都暻秀本以为被张艺兴和金俊勉耳濡目染能学到点什么,至少能背下来一一得一,一二得二吧。朴灿烈的脑袋像是装了黄金甲,抵御了九九乘法表所有的攻击,干净得像一张白纸。


他被分到了一年(六)班,和他的狗头军师聂坚一个班。


金俊勉和张艺兴都顺利进入了A班。


Tbc.

---------------------------------------

阿爸:谁现在还敢笑摸我的狗头?仰天长笑。

鱼:Lo主你要是敢打咸蛋的tag你就死定了。


你们天天都在留言里想阿爸,要阿爸,吃得开心吗?:)

双更需要仙女们的小红心和评论~ 比一万颗心❤


P.S. Tag认真就输了哦。 

评论(47)
热度(8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