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05/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01 02 03 04 在这里。

4700+,我没想过要写这么多啊!!!

BGM: 青春学概论-설레임(悸动).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05

朴灿烈脚底生风,大跨步向两人走去。到底是什么这么好笑,他也很想听听。


金俊勉和张艺兴看到他走过来,两个人都开始整理表情,只剩了浅浅的笑意。金俊勉亲切地打招呼:“灿烈呀,今天中午想吃什么,都可以跟李阿姨说,你知道她可喜欢你了。”


李阿姨是金家请来照顾三个小孩儿的退休护工,人儿特别热情,也爱热闹。奈何金兄弟三人,都不是闹腾的主儿,虽然她也很喜欢这三个安静的小帅哥,可她最喜欢的,还是朴灿烈。都暻秀跟李阿姨闲聊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惊得目瞪口呆,他不敢相信世界上还有人偏爱多动症话痨儿童。


不如把朴灿烈送给李阿姨。都暻秀在被闹得头痛的时候,经常这样想。


现在朴灿烈管不上什么劳什子中午饭,他刚刚吃撑又吐出来,把自己折腾得精疲力竭,一点也不想聊吃的,而且,更重要的是,金俊勉和张艺兴到底在聊什么?!


“小哥哥,”亲切地喊着金俊勉,朴灿烈笑得谄媚,“你们刚才在聊什么呀?”


金俊勉看到朴灿烈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闪着要刺瞎他双眼的星星,真的好像邻居家的那只狗狗坐在地上仰头找他要零食的样子,金俊勉努力忍住了摸头的冲动。


他看了一眼张艺兴,张艺兴也看着他,两人相视一笑,金俊勉把食指压在嘴唇上,对朴灿烈说:“这是我和艺兴的秘密。”


什么玩意儿???朴灿烈真的一万个不懂了,怎么着,你们才认识几分钟呀,就有秘密了。他认识了金俊勉一辈子,迄今为止的一辈子,金俊勉都是以小哥哥的身份在他身边,从不参与他的打打杀杀,两个人不管关系多好,总是有些隔阂的。怎么张艺兴一来,他俩的气场就融合了?


不不不,这一定是因为张艺兴和金俊勉都太白了,一个白得反光,一个白得透明,而他总是在外面浪,晒得黝黑。肤色不同不能做朋友,一定是这样子的。


朴灿烈脑海里又不自觉浮现出昨天,张艺兴按下淋浴按钮的瞬间。


金俊勉,凭什么你得到的见面礼是两个酒窝的笑容,我得到的就是一泼冷水?


朴灿烈很不高兴,他不高兴,就不能让这两个人高兴。


他说:“小哥哥,你听得懂张艺兴讲话吗?”


金俊勉一脸理所当然:“能懂啊。你忘啦,我爷爷就是湖南人啊。”


朴灿烈,输。


他打起精神,转向张艺兴:“张艺兴,你知道金俊勉特别不爱干净吗,你甭看他长那么白净,房间里跟狗窝似的,连下脚的地儿都没有。”


“你别瞎说啊!”金俊勉还没想明白朴灿烈对他的称呼转变,就被这突如其来的揭短给整得有点慌。


“他特喜欢讲冷笑话,一丁点儿也不好笑的那种!还有啊……唔……”朴灿烈的嘴被金俊勉紧紧地捂住了。


张艺兴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还哈哈哈哈了半天。


其实刚才朴灿烈在厕所里吐得天昏地暗的时候,金俊勉就在跟张艺兴讲朴灿烈的糗事,比如灿爸都暻秀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用训练小狗的方法教育朴灿烈的,去他家玩的时候,经常能听到都暻秀说: “朴灿烈,给我把水拿来”、 “嗯,乖,糖给你”、 “朴灿烈!坐下!坐下!听见了吗,坐下!”之类的话。


还有,朴灿烈看起来一副小霸王的样子,其实耳根子软得很,比如说吃的,告诉他好吃,他就会尝一尝。都暻秀经常这样骗朴灿烈吃蔬菜,朴灿烈吃完说不好吃,都暻秀就说:嗯?我觉得很好吃啊?你要不再尝尝?朴灿烈又会将信将疑地吃两口。


张艺兴听着听着,觉得这个奇怪的小孩儿,还挺可爱的。昨天一会儿笑一会儿凶一会儿抢辣椒炒肉,让他很混乱,感觉朴灿烈身体里有好几个人格在切换。现在金俊勉这么一讲,朴灿烈的性格就变得简单了起来,就是——傻乎乎的。


这会儿朴灿烈反过来又跟他说金俊勉的糗事,金俊勉面如菜色。两人互相揭底,张艺兴作为一个吃瓜群众,非常满足。


朴灿烈这边,就没那么好受了。他意在挑拨离间,怎么这人儿还笑呢?


莫名其妙的,又输了。


他刚想发作,某个房间里就传来一阵响亮的哭声。


三个孩子和从厨房跑出来的李阿姨进入房间一看,发现只不过是金钟仁醒了,爬不出带护栏的床,急得不行,又没人在旁边,只好哇哇大哭。


金钟仁今年三岁,是金家最小的儿子,十分喜欢睡觉,有时候坐着吃饭都能睡着,让人大呼神奇。不过他也很让人着急,一直都不会说话,只会一些简单的词语。金钟大带他去了好几个医院检查,都说没有问题,耐心等待就好。所以,现在金钟仁会说的,也就只有:爸爸、妈妈、爷爷、哥哥、饭、睡觉、炸鸡、妮妮。金钟仁的小名就叫“妮妮”,来由很奇妙,他七个月大的时候,开口说的第一个词儿,不是爸爸也不是妈妈,而是“NINI”,没人知道他打哪儿听来的,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了小名儿。


李阿姨把护栏打开,弯腰把金钟仁抱到地上站稳,急匆匆地就回厨房去了,她的汤还炖在炉子上。


金钟仁没有停止哭泣,还有越来越伤心的架势。金俊勉有些手足无措,哄妮妮这事儿,他妈不在家,就是他爸,不然就是李阿姨,再不济也是他哥,根本轮不到他。朴灿烈更没辙,他只打过人,没哄过人。


张艺兴走到玩具篓子边,拿起一只棕色的小熊和一个鸡腿,走到金钟仁面前。他先把小熊在金钟仁面前一晃,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又让小熊在空中一摇一摆地接近鸡腿,嘴里还唱着:“有一只小熊,来到了森林里,它左顾右盼,肚子咕咕叫,两眼泪汪汪,突然它抬头,看见一只大鸡腿,赶紧扑上去,吧唧吧唧吃掉了。”


张艺兴的声音很清亮,唱歌的时候音节都连起来,咬字微微模糊,竟有点吴侬软语的韵味,临时编出来的旋律也还挺朗朗上口的,让金钟仁一下陷入了故事情节。他扑过去把鸡腿抱在怀里,说:“饭饭,炸鸡。”


朴灿烈和金俊勉在一旁呆若木鸡,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张艺兴是什么神奇生物?


他在金俊勉心里的形象一下高大起来,周身都闪耀着纯洁的圣光。金钟大哄金钟仁睡觉的时候,用的也是唱歌的高招,三分钟内妮妮必定酣然入梦。此时此刻,张艺兴等于爸爸。


朴灿烈走过去,拿手在金钟仁面前晃了晃,想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金钟仁还以为他是来抢鸡腿的,像只小兽一样,抱紧了鸡腿,露出牙齿,凶了朴灿烈一下。


最后张艺兴又唱了一首歌,金钟仁竟然趴在毯子上睡着了,哪怕他才刚起床。两名观众除了感叹,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三人轻手轻脚出了房间,到二楼观赏金俊勉的狗窝。朴灿烈嘲讽技能全开,金俊勉恼羞成怒,抓着朴灿烈就要让他收拾房间。他一脸怒容抱臂站在房间中间,手里就差一根鞭子挥起来了,朴灿烈灰溜溜地默默捡起一地的垃圾,张艺兴看着有点于心不忍,也加入了清洁队伍中。


三个人整理到一半,下楼吃了饭,回到房间里一看,张艺兴收拾的一边,已经初见原本的模样,垃圾都被清干净了,衣物玩具杂物也被分成几堆,收拾收拾就行了。反观另一边,似乎只是捡了些垃圾,各种物品仅仅是换了摆放的位置,甚至有更多的东西从桌面和床上被移到了地上。金俊勉气质儒雅,站在其中也还剩了些,朴灿烈就惨了,穿着他爸爸给他批发的衣服,把他爷爷的评价实施到了极致——活脱脱一个捡破烂的小孩儿。


下午五点,房间依旧乱得可怕,朴灿烈拉着张艺兴急匆匆跟金俊勉、金爷爷和李阿姨告别,就跑到了院子里。


他的一众小弟们已经翘首以盼,他们今天要继续蹲守李建之。谁都不敢提昨天朴灿烈认怂的事儿,生怕朴灿烈怒起而揍之。


聂坚胆子大,还八卦,看朴灿烈带了个新面孔,问:“灿哥,这是谁啊,介绍介绍?”这语气活像居委会的大妈逮住找了女朋友的小区青年。


朴灿烈被这语气杵得尴尬,尽量简洁:“张艺兴,我爸爸朋友的儿子,来我家住一段时间。”


小猴子们一下子就把张艺兴围在中间,聂坚首当其冲发问:“张艺兴,你之前也住在大院儿里吗,怎么没见过你?”


“我以前不住在北京,我从湖南来的。”张艺兴一开口,小孩儿们都露出了似懂非懂的表情,即使他说得很慢。


“什么?”聂坚问,张艺兴又重复了一遍。大家还是不太懂,他们转头看向朴灿烈。


朴灿烈更尴尬了,张艺兴说的话小伙伴们都听不懂,不知怎的有点儿伤面子。他还是解释道:“他说他从湖南来的,不是北京人儿。”


众人恍然大悟,有谁插了一句:“我妈说,毛主席农村包围城市就是从湖南开始的,湖南就是农村吧,张艺兴乡下来的!”


张艺兴点点头:“我以前是住在乡下啊。”他不觉得这有什么不能说的。


这些小孩儿都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有的还颇有些优越感,看不起农村来的外地人,他们开始鹦鹉学舌起张艺兴,你一言我一语,群嘲着张艺兴。朴灿烈有点不忍心,他站在人群的边缘,看旋涡中心的张艺兴,脸上神色自若,仿佛他们嘲讽的不是他一般。朴灿烈内心有点微妙了起来。


看见朴灿烈没有开口阻止,众人越发大胆,竟然有人开始推搡,张艺兴在他们中间被挤来挤去,脸色这才变得有些难看,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土包子!”,一下子引发了连锁反应,所有人都开始喊起来:土包子,乡里娃。


朴灿烈突然想起边伯贤对他笑着的模样,让他和张艺兴好好相处,还有张艺兴拉着边伯贤衣摆的手。他吼道:“你们干嘛呢!还蹲不蹲守李建之了?!一个不相干的人就把你们的注意力全分散了!这样下去永远都抓不到他了!”


人群作鸟兽散,留下张艺兴一个人在原地,他的衣服被挤压出了褶皱,头发也有点乱了。


朴灿烈还没来得及动作,就有人大喊:“李建之!”


简直就是中了彩票,两天连着落单被捉,李建之大概恨死补习班了。昨日的献祭场景又重现了一次。这次朴灿烈没有当着众人的面脱他的裤子踹他的屁股,他对教徒说:“你们都走吧,我要和李建之单独解决。”


李建之被死死地按住肩膀动弹不得,他很害怕,朴灿烈平时打打杀杀的,并不可怕,看不顺眼揍一顿,就什么都忘了,不记仇。这次不一样,朴灿烈直到现在都没动手,这是没有过的事情,不说话的他看起来比平时咋咋呼呼的样子要危险多了。


朴灿烈很平静,他开口道:“只要你好好道歉,我不会打你,也不会再计较。”


李建之知道朴灿烈说的还是自己骂他没妈这事儿,他是有错,可是昨天他光着屁股流泪的样子,被所有人看到了,他已经没有面子可言。想到这儿,李建之的倔劲儿也上来了,他撇开头,就是不说。


朴灿烈看他抗拒的样子,竟然还是没有生气,但语气非常坚决:“道歉。”


“我就不!我没错!”李建之挣扎了一下。


“你说的是没错,我没有妈。但是这跟我当不当总司令没有任何关系,谁告诉你没妈就不配,你必须为你的无知而道歉。”朴灿烈很严肃,李建之被他的气场压制,情绪反弹起来。


“朴灿烈!你凭什么说我无知!你没妈!就不配!不配不配不配……”


“道歉!!”朴灿烈情绪也激动起来。


李建之像疯了一样,肾上腺素狂飙,挣脱了朴灿烈的钳制,毫无章法地踢打着,尖尖的指甲带着风,划过朴灿烈的侧脸。刺痛渗透皮肤,朴灿烈忍无可忍了。就在这时,在一旁观战的张艺兴冲过来猛地推开了李建之,把朴灿烈拉到一边。


李建之像是被抽光了所有的力气,跌坐在地上,大哭起来。朴灿烈像看怪物一样,他不知道李建之有什么可委屈的。受伤害的应该是他吧。


张艺兴对李建之说:“男子汉犯了错误就应该道歉,你这样子,只是个懦夫。”说罢,他就拉着朴灿烈离开了。


夕阳西下,大院里玩耍的小孩们都已经回家了,只剩下朴灿烈和张艺兴坐在花园的石凳上。


张艺兴掰过朴灿烈的脸,用手摸了一下被指甲划伤的地方,朴灿烈疼得“嘶”了一声。刚刚情绪激动没太大感觉,现在平静下来,痛意渐渐涌上来,伤口还渗出了几粒血珠。


张艺兴从荷包里掏出一张酒精棉片和一枚创可贴,他撕开棉片,在伤口处擦过,虽然动作已经很轻,朴灿烈还是觉得痛,表情都有点扭曲了。然后张艺兴把创可贴取出,揭掉上面的纸,给朴灿烈仔细地贴好。


朴灿烈很惊讶,怎么会有人随身带这些东西?问题不知不觉脱口而出。


张艺兴专注处理伤口的神情很认真,背后暖橙色的夕阳,在他头顶的黑发上晕出了好看的颜色,一圈粉,一圈红,一圈黄。


“阿爸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受伤,所以要做好准备。贴好了。”


朴灿烈按了按伤口处,痛得他咬牙,杏眼都眯成了细缝。


张艺兴突然捧住他的脸,凑上来在他的伤口上亲了一下。朴灿烈愣住了,灼烧的热意从侧脸蔓延开来,他感觉夕阳的颜色永久地染在了他的脸上。


“阿爸说,痛的时候,亲亲就不会疼了。”张艺兴解释道。他看朴灿烈还愣着,以为他还疼,又凑上去亲了一下。


朴灿烈这才反应过来,用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脸。他震惊地看着张艺兴。


他被一个男孩子亲了?!


还亲了两下?!


伤口,好像真的不痛了呢。


Tbc.

--------------------------------------------

阿爸: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让兴兴儿亲我,不是要他亲别人啊!!!!!

鱼:不好意思,灿兴才是这个文的cp,请出去吧。

阿爸:你给我等着,我马上回去,看我怎么花式亲我家的兴兴儿。

鱼:根据lo主的大纲,你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回来。

阿爸:……lo主过来,我们好好谈谈……


我可能写文写疯了最后竟然还写了个奇怪的小剧场……

看笑了的,被甜到的,爱我的,仙女们,留下你们的小红心和评论好吗!!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76)
热度(1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