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最痛的也痊愈了 03/嘟兴

CP: 嘟兴

嘟兴only,没有副CP。01在这里 02在这里

粗~长的一章。前面记流水账记的我想死,兴兴一出现我文思如泉涌。

BGM:苏打绿-地平线。宝宝们看文愉快^^ 评论不要大意的砸向我!



03 醉酒是好想好想你

8:30 AM

金钟仁推开门,手里抱着两个文件夹。


“部长,这是这次在洛杉矶总部的招新资料,”金钟仁把黑色文件夹递到都暻秀手里,又把另一个放在桌上,“这是团结大会的选址还有酒店的列表。”


都暻秀推了推眼镜,把一些批好的提案交给金钟仁反馈给部员。


门轻轻合上,他这才打开招新资料仔细对比分析起来。看了好久,才想起来手边还有张艺兴泡的咖啡。把杯子拿起来,与视线齐平,又转了转,这不是那只喜欢白色和紫色的兔子的风格啊。黑色……明明是自己喜欢的。


“叩叩”的敲门声响起,都暻秀像掩饰什么似的,慌忙把杯子放到远处。清了清嗓子:“请进。”


是李秘书。他的脚步有些急。


“都主管,洛杉矶的招新提前了,总部要求你和金总监明天就到那边去。”


都暻秀皱了眉:“这么急?”


李秘书递上机票:“是的。麻烦都主管了。”


翻看机票上的时间,是下午两点的飞机。都暻秀拿起包和咖啡杯就回家收拾行李。


11:00 AM

匆忙收了些衣物,还有简单的生活用品,期间金总监打电话进来,说是随便收一收,有什么缺的就到那边买。


都暻秀把行李箱放到门口,又转身去把总闸关掉,留下冰箱的,检查了煤气和水龙头,都没有问题。


还有桌上放着的咖啡杯。都暻秀叹了一口气,走过去,打开了盖子。


冷掉的咖啡,还飘着一丝醇香。凑到嘴边喝了一小口,是他一贯的口味,美式不加糖不加奶。手艺比起三年前,进步了许多,是在美国熬了很多夜吗?


要赶不上飞机了。


都暻秀匆忙洗了杯子,去对面敲门,张艺兴不在家。他把杯子放到门口,就走了。


一到楼下就接到金总监的电话,说是已经到小区门口了,急忙跑过去。


14:00 PM in LA

过安检,出海关,上飞机,昏睡,下飞机,入海关。


都暻秀还以为十三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会很艰难,不过多亏了张艺兴,让他失眠了一夜,在飞机上睡的格外的沉。漫长的排队后,入境审理官开始讯问。


“What i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张艺兴,你的英文那么差,是怎么听懂这问题的?」


“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in America?”


「他脸上的表情很不耐烦,你会不会有点害怕?」


“Do you have….”


「你这个傻兔子。」


……


“Welcome to the United States.”


都暻秀拿回护照,点头说了句谢谢。


23:00 PM 一星期后的国内

都暻秀双脚踏在祖国的土壤上,感觉到无比的心安。天空坠落着大雨。


本来三天就结束了招新,公司又临时让他顺便去夏威夷给团结大会踩点,沟通酒店事宜。整个公司上下几百人,不是说来就来的,许多酒店都无法接收如此庞大的人数。明明到了夏威夷,却没办法好好享受难得的阳光大海,忙活了三天才接洽好了某酒店。


极其疲倦的都暻秀到了飞机上又是倒头大睡,这么一想倒是省了不少麻烦。


00:00 AM

站在电梯里,都暻秀努力酝酿着困意。时差真是磨人。


电梯开了。楼道里一片漆黑,在踏出去的瞬间亮起了灯。                                                                                


都暻秀顿住了脚步,浑身透湿的张艺兴坐在他的门口,把头埋在蜷起的双腿里。前些天的张艺兴都穿着宽松的衣服,看不太出胖瘦,现在隔着远远的距离,都能看见他清瘦的身型。真的,瘦了好多。


努力克制飞奔过去的冲动,都暻秀重新迈开脚步。行李箱滑动的声音被空寂的走廊放大。


还是几乎瞬间就到了张艺兴的面前。酒气一阵阵的拱入都暻秀的鼻腔,他嫌弃地皱起眉头。这傻兔子早已经忘了他说不准喝酒的话了吧。


冻得瑟瑟发抖的张艺兴听到一阵声响,又感觉身上投下了一片阴影,他缓缓地抬起了头。那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哪怕是背光,也能隐约看见好看的眉眼。


“嘟嘟?”张艺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出声确认。


都暻秀被那可怜的腔调打动,蹲下身,沉默地看着张艺兴。傻兔子的眼睛通红,还有些鼻塞,可能是哭过了。他不敢再往下做任何越格的猜想。他不知道要说什么,他想问他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为什么要喝酒为什么不听话,可是他不知道以什么样的身份去问眼前这个人,他们现在……连朋友都算不上吧。


看见都暻秀的脸放大在眼前,张艺兴一下子坐起来,他使劲抱住了都暻秀的脖子。哪怕是梦也好。


张艺兴的声音染着哭腔,他把头抵在那人的肩上:“嘟嘟……我好想你。我以为你不愿意看见我,我以为……你走了,邻居的大婶说你带着行李匆忙地走了,杯子也还给我,我每天都在门口等到天亮,以为你只是加班,可是你再也不回来了……”


都暻秀舍不得推开这个打湿了他的衣服的傻瓜。他可耻的贪恋着这样的拥抱。


语无伦次地说着,张艺兴的泪也胡乱地留着,都暻秀感觉到冰凉的雨水和滚烫的泪水混合着浇在他的肩头,张艺兴全身的重量都倚靠在了他的身上。


“喝醉了真好……”他喃喃自语,“能见到嘟嘟呢……”


都暻秀感觉自己心脏上的那道伤疤,被他心里的那只兔子在轻轻地挠着,又疼又痒。


他从脖子上取下张艺兴的双臂,问:“你的钥匙呢?”


张艺兴只是专注地看着他,好像要把眼睛变成镜头,永远的记录下此刻他的脸,带着责备,带着心疼,带着温柔的,都暻秀的脸。


都暻秀知道自己已经控制不住表情,避开了张艺兴的视线,伸手往他湿透的衣兜和裤兜里掏。荷包被水黏住,还贴着身体,都暻秀有些难堪。他指尖触碰着张艺兴的骨骼,那冰凉的温度几乎将他灼伤。


张艺兴猛地捉住他的手,狡黠地笑起来:“没有哦,我扔掉了。”


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


“嘟嘟你要不要养兔子?”语气淡定的仿佛只是问他有没有糖,弯起的眼睛里满是饱含着醉意的星光。


都暻秀挣脱开他的双手,站起来打开门,一个人走进去,又关上了门。


这个傻兔子根本不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醉话根本当不得真。


00:20 AM

都暻秀把行李箱放倒在客厅,把衣服一件一件的拿出来,分成要洗的和要放好的。


洗面奶和电动牙刷归位,科纳咖啡豆放到橱柜里,文件摞好放到茶几上。


……


他突然把整理好的衣服狠狠地摔到沙发上,冲进浴室拿了一条浴巾,拉开家门,裹住了那只还在门口傻坐着的兔子。他放空的目光一片黯淡,大概是以为幻觉消失了。都暻秀抱起他,进门,放在沙发上。


张艺兴醉的迷糊,只感觉到有人脱掉了他的鞋子和袜子,又轻轻擦着他的头发,过了一会儿,就开始解他衬衫的扣子。


不可以。


他眼前模糊一片,根本看不清是谁。但是这举动让他惊慌无比。


“不要……”他试图去制止那作乱的手。都暻秀挡开了那毫无力量的推拒,继续解扣子,再这样下去,会感冒的。


强行扒掉了张艺兴的上衣,眼前一片白皙的皮肤,都暻秀才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多么暧昧。他咬咬牙,用浴巾把张艺兴的上身裹了个严实。又开始解他的裤子。


张艺兴彻底慌了,他用最后的力气奋力挣扎着:“不要……求你了……不要了……嘟嘟……”


都暻秀听到自己的名字,抬起头,看见张艺兴痛苦而慌张的表情,神志不清的哭着:“嘟嘟……救我……”


原来张艺兴把他当做要强上他的陌生人。


都暻秀直起腰把张艺兴搂住,摸着他湿软的头发,说:“不怕了,我在。”


今天,就让张艺兴把他当做幻觉,就让他偷偷放纵自己的感情吧。


张艺兴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安静下来,乖乖的靠着都暻秀,任由他重新开始解他的裤扣,最后连内裤也被扒了下来。


都暻秀起身把裹着浴巾的张艺兴打横抱起,搬进了浴室。轻轻把他放在坐便器的盖子上,都暻秀转身去放浴缸的水。张艺兴一直牵着他的衣角。


1:12 AM

热水灌满了浴缸的四分之三,都暻秀试好了水温,又把薰衣草浴盐撒进浴缸。


他把张艺兴的浴巾卸下,再把人挪到浴缸里。


张艺兴迷茫地坐在水里,身体一点点被温暖,皮肤一点点被染红,酒气也一点点散去。都暻秀看着他,想到以前他们住一起的时候,张艺兴也是这样,有一天喝醉晚归,拉着他要玩浴室play,下垂的眼角在蒸腾的水汽里染着娇意,不停地凑上前吻着他的脸他的嘴他的耳根。那是少有的失控。


记忆里的张艺兴和现在的张艺兴重叠起来,都暻秀的心跳猛然加快。他转身想要逃离。


手却被牵住。


“嘟嘟,不要走……”汽水音带着一丝恳求。都暻秀叹息了一声,跪坐在浴缸旁,任由张艺兴拉着他的手。


傻兔子边泡澡,边玩着他的手指。一个指节一个指节的抚过,停留在指尖打着旋,又翻过来细细摸着掌心的纹路,一点一点抚摸到手腕。手腕的脉搏在鲜活的跳动,张艺兴的手指在那一节青色的动脉上来回流连着,都暻秀全身过电,转头去看他。


张艺兴已经滑到水中,只露出眼睛和鼻子。可是手还抓着他的手腕。他看都暻秀转过了脸,黑黑的眸子染上了一点笑意,然后在水中吐了一个泡泡。幸福的泡泡。又一个,再一个,一个接着一个。


都暻秀抽出手,问:“你洗好了吗?”


张艺兴点点头,傻笑起来,连酒窝都盛满了蜂蜜。他不理会都暻秀递过来的毛巾,伸出双臂:“嘟嘟,兔兔要抱抱。”


这分明是一只成了精的兔子。


Tbc.

---------------------------------------

嘟兴给我的感觉,是柏拉图的恋爱,所以欲望的部分我写的很隐晦也很简短,更着重于他们之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交流的描写。

嘟嘟的人设就是这样子,想的很多,说的很少。而兴兴是说了很多,真正想说的却都没说。所以,让他喝醉了,统统说出来。


猜我明天还继不继续日更?:)



评论(26)
热度(5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