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59/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58。前文请点 21的仓库

BGM: Vanilla Acoustic-별 두개. 看文愉快^^



Chapter 59

填报完了专业,一切也算是尘埃落定了,朴灿烈点下提交键,抱起张艺兴转了个圈。


张艺兴被突如其来的少女拥抱给甩得头晕,扶住朴灿烈的肩膀。


“兴儿,我们去旅行吧!”朴灿烈圈住张艺兴的腰,捏了一下他的痒痒肉。


张艺兴想要避开,反而钻进了朴灿烈的怀里,被他捉着落下一个深吻。朴灿烈的攻势又霸道又缠绵,吻得张艺兴腿发软,只能挂在朴灿烈的身上。真是个大坏蛋。


在这样的亲吻下,张艺兴头脑一片空白,朴灿烈说什么都只能点头答应。


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刚刚答应了什么。


“和朴灿烈一起去旅行”。


这几个简单的字带着心动的味道,他和朴灿烈,虽然有过约会,但是都是在北京城里闲逛,而这样的远行,是从未有过的。这将是完全属于他们的时间,不用被身边的琐事给困扰,不用因为隐瞒而提心吊胆。他们只有对彼此的澄澈的内心。


出乎张艺兴的意料,边伯贤一反常态,马上就同意了。他还说要帮忙定机票和酒店,哪知道朴灿烈神神秘秘的,根本没告诉张艺兴要去哪儿,说是要给他一个惊喜。这可苦了都暻秀,朴灿烈未成年,能力不足,只出了个计划,前前后后都是他在忙着张罗。虽说也不麻烦,但是他心里就是觉得别扭,感觉像是在给新婚的夫妻订蜜月旅行似的。


也不知道是在嫁儿子还是在娶媳妇儿。


临行前一天,边伯贤和张艺兴坐在地板上收拾行李,收着收着,边伯贤突然抹了一把不存在的眼泪。


“你六岁那年,我也是这么收拾行李的,然后就把你给送进了都家这个魔窟。”边伯贤拿起张艺兴的T恤当手绢抽泣。


张艺兴面无表情地把T恤给夺走,叠好放进箱子里,他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边伯贤想了想,突然异常激动,“兴兴儿!你听我说!一定要攻了朴灿烈!知道吗?!”


“……”红晕一点点爬上了张艺兴的脸,他又想起阿爸给自己科普性知识的那一天,其描述之详细,之露骨,之色情,让他好几天都不能直视边伯贤的眼睛。


边伯贤一看张艺兴娇羞的样子,心都凉了半截,他抓住张艺兴的肩膀:“你千万不要枉费阿爸的一片苦心啊!!”说完,他奔回房间,又奔回张艺兴面前。


边伯贤把手上的东西塞到行李箱里,张艺兴一看,脸红成了猴子屁股,伸手就往外拿。


“我知道你俩旅行,肯定得发生点什么,你就带着,做好措施啊。”边伯贤拿开张艺兴的手。


“阿爸……”张艺兴好想知道,别人家的爸爸是不是也这么开放,还是边伯贤就是一个万里挑一的清奇父亲。


第二天一大早,都暻秀就载着朴灿烈开车到楼下,把边家父子给接上,直奔机场。


边伯贤坐在副驾驶,和都暻秀两个人全程听着后座的两个小恋人咬耳朵,悄咪咪地偷笑,旁若无人的气场让他想要打出租车回家。都暻秀极力忍住了停车锁喉朴灿烈的冲动。


到机场顺利办完手续,边伯贤和都暻秀把两个孩子送到出关口。张艺兴拖着行李箱,走到半路,又回过头,边伯贤站在原地,一手插在兜里,看见他回头,举起另一只手挥了挥。朴灿烈也停下来回头看都暻秀,都暻秀朝他比了个注意安全的手势。


一时间,两人的心情都有些微妙,好像去了这一趟,再回来的时候,许多事情都会变了模样。但是看着两个爸爸令人心安的表情,他们知道,从这一刻开始,所有的事情,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下去。


他们将无所畏惧,一往无前。


张艺兴突然红着脸拉着朴灿烈的手往前大步生风。


“嗯?你怎么了?是不是伤心了?”朴灿烈以为张艺兴是因为离别而难过。


“才不是!快走!”张艺兴不能告诉朴灿烈,刚才阿爸又跟他做口型,让他当上面那一个了。


多大的人了,能不能有个正形儿,能不能啊?!


这厢送走了孩子们,都暻秀和边伯贤就说起工作的事儿。


“你今天没事儿吧?我要去参加大校授衔,帮我把俊勉的礼物一块儿带过去吧。”都暻秀说。


“嗯?所以今天只有我一个人去参加谢师宴?”


“对啊。”


边伯贤翻了个白眼:“你是不是故意的?你们家老爷子要去金家的谢师宴,你就赶紧的把兴兴儿和灿烈送走,把升职安排在这一天,让我一个人深入龙潭虎穴?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


“哇都暻秀我要举报你!世界上最无良的亲家!”边伯贤气得哇哇大叫。


“我这是帮你熟悉人情世故,你不是要开公司吗?”


“……”边伯贤第一次被噎住了。


他去!他去还不行吗?投资人说什么都对。


金钢站在宴会厅里,笑得像一朵绽放的娇花,喜悦填满了他的眉眼。金俊勉的班主任老王站在一边,也笑得开了花,两人站在一起,如同盛夏的艳阳,晃眼得不行。


朴建国一进门就看见这两个人,他的脸又黑了几分。金老爷子和老王赶紧上去接待这位大人物,老王笑眯眯的:“朴老爷子,听说你们家灿烈这次超常发挥了,考得很不错,恭喜啊!”


“是啊是啊,我们朴老头的铁血教育还是非常有用的。”金钢知道朴建国最近心气不顺,半真半假地夸奖,给老虎顺毛。


朴建国冷哼一声,他可没忘了金钢在朴灿烈的事儿里搅了多少浑水。


“爷爷好!”金俊勉的及时出现,缓解了有点儿凝滞的气氛。


朴建国摸摸金俊勉的头,递上了一个信封:“俊勉,恭喜你了,你从小成绩就好,这是众望所归啊!”


金俊勉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接,看了金钢一眼。


“你就接着吧!朴老头有的是钱,穷的只剩钱了!”


朴建国瞪了口无遮拦的金钢一眼,跟着服务生走到安排的座位坐下。桌子几乎坐满了,只剩下他身边的两个座位,都暻秀和朴灿烈的。


虽然从坐下开始,就不断地有人过来跟他打招呼寒暄,也算是门庭若市,但是心里不免有点堵,毕竟从那天都暻秀冲他发火开始,他就再也没见过两父子。都暻秀是铁了心不让他再管朴灿烈,两人的关系又回到了朴灿烈出生时的样子。


直到谢师宴开始,边伯贤才拿着礼物赶到,金钟大接过来一看,这个人竟然一个人拿了四人份的礼物,他自己的,张艺兴的,还有……都暻秀和朴灿烈的。


金钟大心虚地看了朴老爷子一眼。


他有点害怕今天这个谢师宴要变成战场了。


边伯贤嫌弃地说:“你怂什么?我都没怂。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金钟大无语凝噎,合着这不是你家的谢师宴,你就无所畏惧是吧。


边伯贤不仅不怂,他还要正面出击,宴会进行到一半,他端着杯子就去了朴建国那桌。


“朴老爷子,我敬您一杯,感谢您对我们家兴兴儿孜孜不倦的教诲。”边伯贤都不等朴建国说话,就仰头干了。


朴建国怎么可能听不出边伯贤的讽刺,他没好气地转过了头。


边伯贤不气也不恼,他还要火上浇油:“听说您还特别关心我的事业,这个就不劳您费心了。”说完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满杯。


“今儿个您这有点儿冷清啊,那我就代表暻秀,灿烈和艺兴敬你一杯,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了。”


边伯贤把酒干了就走了。他也算是出了一口恶气,心里总算是舒畅了。老爷子如何对待张艺兴的,他不在场,永远无法知道,但是他却很清楚,朴建国给张艺兴带来了多大的伤害。若是他自己受了委屈,他咬咬牙也就忍了,可是这是他的儿子,朴建国的行为,他是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的。


老爷子被边伯贤明枪暗箭讽刺了一番,任他再怎么强势,这会儿也败下阵来。别人家的孩子如此对待,的确是过分了,可是他又有什么办法,他也是为了儿孙的未来。


可他的一番苦心,如今也白费了。


朴灿烈和张艺兴不仅没有分开,现在可谓是情比金坚。


金钢看朴建国一个人坐在那儿生闷气,有点不忍心,走过去坐在他身边。


“你要是也来看我笑话,就免了吧。”朴建国别开脸,他刚刚可都看见了,金家上下三代其乐融融的样子,甚至连吴世勋家都从美国过来给金俊勉庆祝。


“哎,朴老头,我是落井下石的人吗?”金钢把酒杯推到朴建国面前,“你说你这么操心,还落到了个这么冷清的境地,心里委屈吧?”


朴建国不说话,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我当时就跟你说了,有时候咱们这些半个身子都入了土的老家伙们,就要看开点,儿孙自有儿孙福啊。”


“他们哪知道自己做了多么错误的决定!”


“诶,你可别这么说,时代在改变,思想也得顺应潮流,你的那些人生经验,放在现在,也不一定管用了。”


朴建国固执得要命,挥开金钢放在他肩膀上的手。


金钢一点也不生气,他和朴建国认识了这么多年,了解这老头的脾气,他也知道多说无益,得放狠招:“最重要的是,你不知道你哪天就一命呜呼了,留下了这么多遗憾,死的时候连家人都不在身边,葬礼上朋友满座,一个亲人都没有。你想这样吗?好好想想吧,朴老头。”


张艺兴和朴灿烈一出机场,就闻到了咸咸的海风味道,带着一丝温润的潮湿。


朴灿烈从后面抱住张艺兴,在他的耳朵上落了吻。


张艺兴像是受了惊的兔子,脸烧得通红,转身捶了朴灿烈一拳:“你干嘛啊!光天化日耍流氓!”


“我这不是和我媳妇儿度蜜月来了吗,嘿嘿。”朴灿烈抓住张艺兴的拳头放在嘴边亲了一下。


“谁是你媳妇儿!谁跟你度蜜月!你快点放开我!”张艺兴挣扎之中,另一只手也被朴灿烈给抓住了。


“那你给我一个啵啵。”


两人打闹的样子,已经吸引了旁边几个大婶的注意,她们笑眯眯地往这边看还窃窃私语着“可愛い”。


张艺兴觉得朴灿烈的脸皮简直比城墙还厚。


他也顾不上别的了,踮起脚给朴灿烈啵了一下。


不远处的日本大婶们爆发出一阵压抑的尖叫。


张艺兴把脸埋进了朴灿烈怀里。


他不要见人了啦。


Tbc.

-----------------------------------------

嘟:你还不死心呢?

阿爸: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灿灿和兴兴到底去了哪里呢^^,他们究竟会干什么呢^^。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63)
热度(6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