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58/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57。前文请点 21的仓库

BGM: Standing Egg/Windy-One Love. 看文愉快^^



Chapter 58

阳光透过青绿的树叶照到地面上,打出深深浅浅的光斑,随着早晨的微风摇曳,发出簌簌的响声。


门里的世界安静得不像话,张艺兴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才走进去。


朴灿烈还在睡着,他的脸已经恢复了一点血色,虽然眼眶的淤青还没褪去,但是看起来比分别的那天,要精神了许多。


张艺兴想起离开的那天,他转身,一步一步往外走,他的心尖叫着,不要走,可是他没有选择。他想要再看一次朴灿烈的杏眼,他的精灵耳朵,自己最喜欢的样子,可是他不能,因为一旦回头,就会功亏一篑。


他想要牵着朴灿烈狂奔到谁也不认识他们的地方,做一对世界上最普通的恋人,柴米油盐酱醋茶,为了生活的小事而争吵,又在为对方煮一碗热汤的时间里原谅和好,就这样,一直到很老很老,老到都走不动路,再一起找一个涨潮的海边,随着潮声睡去。


身不由己的感觉,让他害怕,让他退缩,就像现在一样。


朴灿烈明明就在两米远的地方,可是却像是被裹在了透明的气泡里,和张艺兴隔绝成了两个世界。艰难离开,又再次接近的过程,是将一颗心悬在了高空,又泡在了糖浆里。


张艺兴屏住呼吸,和扰人的心跳声,轻悄悄地来到朴灿烈身边。


他一眼就看见朴灿烈淡青色的眼眶,和右肩上的绷带,仿佛在他的心上添了一道细细的裂痕,疼痛蔓延开来。张艺兴拿起桌边的棉签,沾了点水,点蘸在朴灿烈干裂的唇上。


朴灿烈睡得很沉,呼吸绵长,胸口起伏的频率很低,张艺兴无声地坐下。


就这样坐了很久,他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希望朴灿烈不要醒来,他守着他,一辈子……就这样过去。


张艺兴伸出手指,轻轻点了一下朴灿烈的鼻尖,冰凉湿润,像小狗一样。他的指尖仿佛通了电,电流流窜过全身,让他所有的毛孔都打开,吸收着入骨的想念。


他弯腰在朴灿烈的嘴唇上吻了一下,如同蜻蜓点水,双翅一震,就飞离了水面。可是张艺兴在离开的那一瞬,又将唇贴了回去。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好像磁铁的两极,被牵引着,完全无法离开眼前的这个人。


被羞耻感给包围,张艺兴紧紧闭上了眼睛,他撑在床沿的指尖颤抖着,泄露了极力克制的情绪。


朴灿烈却在这一秒睁开了满是笑意的杏眼。


其实他在张艺兴拿着棉签给他润湿嘴唇的时候就醒了。朴灿烈甚至都不用睁眼,只听呼吸的声音,就知道是张艺兴。他的小兔子坐在病床边,迟迟不动作,快把朴灿烈给急死了,恨不得睁开眼就扑上去。


正想着要不要干脆主动一点,张艺兴就亲了他,还亲了两次!朴灿烈都要幸福得旋转上天了。他忍住深吻张艺兴的冲动,把他给推开。


“喂,你跟我非亲非故的,干嘛亲我?”朴灿烈努力摆出冷漠的样子。


张艺兴被推得没站稳,坐回了椅子上,他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状况,偷亲朴灿烈被发现了?朴灿烈还指责他?


“我警告你哦,虽然你长得很帅,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不可以这么亲我的。”朴灿烈盯着云里雾里的张艺兴说道,嘴角抽搐了两下,差点破功。


张艺兴愣了好几秒,才问:“谁啊?”


“他啊,是个小呆瓜,”朴灿烈舔舔嘴唇,思考了一会儿,“喜欢的动物是兔子,喜欢的颜色是紫色,害怕的东西是尖尖嘴,被吹脖子会变成粉红色,成绩特别好,但是作文写得特别烂。”


听着听着,张艺兴就发现不对了,这说的……不是自己吗?


什么叫作文写得特别烂啊!张艺兴嘟起了嘴。


朴灿烈咳了咳,继续说:“他不能受伤,因为会止不住血,他有点怕黑,所以会开着灯睡,他偶尔失眠,所以要有人唱晚安歌,他看着我的时候,眼睛里都是星星,他吻我的时候,我的世界只剩下心跳声,他答应过我,一辈子都不要再分开,但是我们却……分手了。”


张艺兴的心猛地收紧,他眼睛发酸,咬住了下唇。


气氛一时有些沉重。


朴灿烈看着突然消沉的张艺兴,又觉得自己说得太过分了,从被子底下伸出手,握住张艺兴的手。他把修长的指尖插进张艺兴的指缝,两人十指相扣。


“所以,你亲我,是不是要追我啊?你和我喜欢的人长得挺像的,我就考虑一下吧。”


张艺兴这才明白了朴灿烈是在开他的玩笑。


他抬手揉了揉酸胀的眼睛,紧紧扣住朴灿烈的手,说道:“是呀,我就是要追你,不论你喜欢谁,我都会追到你。你不接受我,我就跟在你后头,你去哪我就去哪,直到你接受。”


朴灿烈唇角的笑意越来越浓,他左脸上的酒窝深深地陷入了脸颊:“那你会比他对我还好吗?”


“我会,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不管遇到什么阻碍,都不会再退缩。”张艺兴举起另一只手,做出起誓的姿势。


“好,这话我记住了,”朴灿烈觉得张艺兴的一句话,比最强劲的止痛药都来得有效果,现在他什么病痛都感觉不到了,他说,“我觉得我已经喜欢上你了。”


“那你要不要做我的男朋友?”张艺兴认真地问。


“嗯……我考虑一下吧。”朴灿烈玩味一笑。


张艺兴有点委屈了,他誓也发了,白也告了,朴灿烈还不松口,那还要他怎么样嘛!


“要我做你的男朋友,你得盖戳,”朴灿烈朝张艺兴撅了噘嘴,“在这里。”


张艺兴的脸“唰”的一下红了,光天化日之下,要他主动吻清醒的朴灿烈,实在是太害羞了……


朴灿烈已经等不及了:“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张艺兴面子里子都不要了,俯身就堵住了朴灿烈的嘴,狠狠地亲了一下,盖了一个永久的戳。


“不可以不要我,知道吗?”朴灿烈想起烧得迷迷糊糊时做的梦,还是心有余悸。


“我永远都不会不要你。”张艺兴说。


其实他这几天就想通了,即使不在一起,即使是只看着朴灿烈的背影,即使从今往后他身边有了别的人,他也会一直一直喜欢着朴灿烈,想要守护他的心不会变。


而现在,他们又可以重新开始,那他就要加倍地珍惜,不会再让任何人破坏这段感情。


有张艺兴在身边,朴灿烈痊愈的速度就像坐了火箭,第二天就催着都暻秀给他办出院手续回家了。


到家一看,朴灿烈差点没气晕过去。


张艺兴的房间为什么空了?他的牙刷为什么孤零零地放在杯子里?张艺兴的兔子为什么坐在他的围巾上?他天花板上的星星去哪了?


原因显而易见,但朴灿烈还是气得牙痒痒,想着明天见面非得好好惩罚一下张艺兴。


晚上零点出分,朴灿烈一个病号,不好好躺在床上睡觉,在电脑前坐立难安,一转钟就挤上网站,飞快输入张艺兴的准考证号,网页加载了一会儿,朴灿烈心里不停地打鼓。六百九十九。他再一看各科,好家伙,数学满分,理综二百九,英语一百四,语文,一百一十九。朴灿烈心塞得要命。


他又查自己的成绩,竟然超常发挥,过了六百六,之前模考调考最高也就六百四十多。和张艺兴这半年来的分别也算没白费。


刚一拿起电话,张艺兴就打了过来,特别高兴:“朴灿烈!你可能上辈子拯救了全宇宙!”


朴灿烈倒是恨铁不成钢:“那你能不能也争争气,再多考一分儿呢?”


“……我尽力了。”


“算了,看在你过了清华分数线的份儿上,我就勉强原谅你。明天来我家一块儿填志愿吧。”


第二天一大早,张艺兴就带着志愿书来敲朴灿烈家的门了。


朴灿烈拉开门,不等张艺兴说话,就把他拽到怀里,托住他的后脑勺,亲了上去。张艺兴的唇很软,柔滑细嫩,带着清新的鲜甜,像夏日里多汁的果实,朴灿烈吻着吻着差点忘了自己是在惩罚张艺兴,定了定心神,他把舌头伸进张艺兴的口腔,肆虐了一番,掠夺他肺里的空气。


张艺兴想着朴灿烈的肩伤,不敢大力挣扎,但是哪有在玄关就耍流氓的人啊!临到快要窒息之时,张艺兴才推开了朴灿烈。


“别亲了,志愿书都要被你压坏了!”张艺兴赶紧低头检查手里的纸。


朴灿烈更不爽了,合着志愿书比他还重要呢?


“对,就是比你重要,填报最重要。”张艺兴冷静地回答。


朴灿烈,有气没地儿出,卒。


这会儿两人坐下,把报考指南拿出来,都不看自己的分数段,给对方比对学校和专业成绩。


朴灿烈心怀着清华梦,专业一溜儿的看下来,觉得张艺兴最适合去搞科研,不然这么好使的脑子,这么高的智商,就实在是太可惜了。


张艺兴翻了半天,给朴灿烈选了个商学院。


“工商管理?要我从商?”朴灿烈挠了挠头。


“你话多,适合。”张艺兴言简意赅。


朴灿烈,一击必杀,卒。


两个人凑在一起研究了一天,也没得出个结论。


最后还是跟边伯贤都暻秀一块儿,去了学校,找到班主任,讨论了一番。


张艺兴的班主任特高兴,两个得意门生,金俊勉考了全校第一,张艺兴考了全校第三。他跟朴灿烈一样,建议张艺兴选科学研究类的专业。和边伯贤商量了以后,张艺兴在第一志愿里填上了生物医学工程。


朴灿烈因为超常发挥被班主任夸得整个人都飘飘然了。都暻秀仔细地比对了各个专业,考虑到朴灿烈的头脑,他也不忍心让儿子拼死拼活学什么技术性的专业,想想这小子从小到大,就一张嘴,能说会道,挨打的时候,特别会看眼色,见风使舵的能力让人叹为观止。朴灿烈本身的性格很直率开朗,鬼点子也多,不如干脆把特点发挥成长处。


都暻秀问朴灿烈的想法。朴灿烈其实挺迷茫的,以前他想读军校,梦想着有一天能当上总司令,但是现在看来,要走这条路,肯定是极其艰难的,而且都暻秀也不想让他当军人。那就试试不一样的路吧,朴灿烈选了两个商科专业,又填报了一个法学专业。


他想,不管怎么样,未来的路途,是光明的。


走到哪里,都有张艺兴在身边。


Tbc.

-----------------------------------

阿爸:嗝。

嘟:嗝。


甜文博主回归,一万个啵啵!mua!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89)
热度(7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