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57/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56。前文请点 21的仓库

BGM: AGA-Better Me. 看文愉快^^


Chapter 57

都暻秀回到病房,吊瓶里的水只剩了个底,他按铃把护士叫过来,给朴灿烈把针拔了。朴灿烈的手被退烧针打的冰凉,都暻秀拿棉花给他摁着针孔,掌心托着他的手,把温度传过去,让血液加快流通。


朴灿烈眼球微微转动,陷入了深深的梦境里,眉头紧锁着,看起来十分痛苦。


都暻秀手肘撑在膝盖上,把脸埋在了掌心里。


他从来没有见过朴灿烈失去活力的样子。打从出生起,朴灿烈就是个爱闹的主儿,别的小孩睡觉,他不仅不睡,也不让都暻秀睡,一定要陪着他玩儿。后来学会了说话,第一个会的词就是爸爸,那个时候就突显了话痨本质,一天不说上一百个“爸爸”决不罢休。等到会爬会走路了,都暻秀的苦日子才真正开始了,朴灿烈就是个多动症儿童,到处乱窜,怎么说都不听,打一顿只能管半个月。


朴灿烈的整个成长过程中,小病不生,大病也没有,除了偶尔太调皮被他揍得下不了床,其余时候都像是一只活力四射的小老虎,蹦蹦跳跳地健康长大。都暻秀虽然有时候被朴灿烈骚扰得烦不胜烦,可是在他内心深处,朴灿烈就是上天赐给他的礼物,给他无趣的人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


他当然希望朴灿烈能有一番作为,可是更重要的,却是他能做真正的自己,得到真正的快乐,不要留下遗憾。


喜欢着同性,又有什么错呢?为什么要为此遭受这样的痛苦?


都暻秀把指腹搭在朴灿烈的手腕上,感受着他脉搏的跳动,红了眼眶。他生朴建国的气,可是他也生自己的气,他太不谨慎了,那晚朴建国给他打电话,他就应该警觉起来,也不至于让朴灿烈落到这个境地……是他没有好好保护儿子。


一瞬间,都暻秀觉得,他好像没有勇气面对朴灿烈了。


他把手移到朴灿烈蹙起的眉心,轻轻将那个褶皱抹开,指尖是灼烧的体温。


朴灿烈,快点好起来吧。都暻秀想。


边伯贤看着张艺兴平静地说出“我和朴灿烈分手了”这八个字,就知道大事不好了。两个孩子走之前还好好的,怎么就分手了?他俩也不是刚认识几天就在一起,突然分手怎么都说不通,而且张艺兴放着家旁边的全国最高学府不去,要南下求学,实在是太蹊跷了。


“兴兴儿,你跟阿爸好好说说,你和朴灿烈到底怎么回事儿?”边伯贤紧紧盯着张艺兴的脸,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


张艺兴笑弯了眼睛。


“不适合呗,就分开了。”他现在演戏演得可好了。绝不能让边伯贤感到困扰。


边伯贤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你可别骗我了,你俩好得能穿一条裤子,怎么可能不适合。”


张艺兴有些惊讶,这还是边伯贤第一次承认他和朴灿烈合适,以前提起来边伯贤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一副谁跟我抢儿子我就怼死谁的架势。


边伯贤也发现自己的态度和之前不太一致,他咳嗽了两声,说道:“总而言之,我是不会相信你的说辞的。”


可是张艺兴就是不说实话。


边伯贤在他的脸上看不出一点破绽。这反倒让边伯贤担心了起来,张艺兴好像又一点点变回了以前感情封闭的样子。


好不容易结束了演习,本来应该好好休息的边伯贤又失眠了一整晚。


似乎是感应到了爸爸的气息,朴灿烈的烧一晚上就退了,降回了正常体温,让一夜没合眼的都暻秀长舒了一口气。朴灿烈发了汗,额头上的刘海都浸湿了。


都暻秀让护工帮忙看着,自己冲回家洗了个澡,给朴灿烈拿了换洗的衣物,又买了粥,马不停蹄赶回医院。刚一坐下,朴灿烈就醒了。


努力睁开沉重的眼皮,朴灿烈感觉整个人像是被扔到洗衣机里甩了好几天,全身上下四肢关节都不是自己的了,入眼的就是紧抿着双唇的都暻秀,眼睛瞪得老大,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爸……咳咳……”朴灿烈想跟都暻秀说我想你了,可是他只能发出气音,随即就咳嗽起来。


都暻秀赶紧把温着的水给朴灿烈喝了一口。


说不了话,朴灿烈的手从被子底下伸出来,抓住都暻秀的手腕。他没什么力气,握得不紧,大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想说的话。


都暻秀给他顺了顺凌乱的头发,开了口:“你别说话了,听我说。”


朴灿烈第一次看见都暻秀这么温柔的样子,他呆呆地看着爸爸。


“不要为了我而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朴灿烈一听,就知道都暻秀是知道朴建国跟他说的话了,他使劲摇摇头,想告诉都暻秀,不是这样的,他不后悔的。他……只是,有点遗憾,一点点,罢了。


都暻秀笑起来,摸摸朴灿烈尖尖的精灵耳朵,继续说:“不要牺牲自己的幸福,这样子,我也不会幸福的。”


“少将……”朴灿烈艰难地挤出两个嘶哑的字。


“你照顾好自己就行了,不要担心我的事,我会处理好的,你和艺兴在一起,没有爷爷说的那么严重,更不是什么穷凶恶极的事情。不要过充满遗憾的人生,知道了吗?还有,相信我。”


都暻秀很少这么表达自己的内心,朴灿烈听着,感觉这半个月来,受的委屈都找到了一个出口,他想要保护张艺兴的心,也在被都暻秀守护着,让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心安,好像有爸爸在,他什么都不用再害怕。眼泪一颗颗顺着他的眼角滑落到枕头上。


“怎么还哭了呢?男子汉?”都暻秀伸手给朴灿烈擦眼泪。


朴灿烈用手臂遮住脸,带着浓浓的哭腔:“都怪你啊,没事煽什么情啊。”


都暻秀好笑地打开冒着热气的白粥,说:“吃完再哭。”


边伯贤怎么想都觉得不对,他考虑了一整天,入夜,刚想给都暻秀打电话,那边就拨了过来。


“有事找你,来老地方。”说完都暻秀就把电话挂了。


边伯贤瞪了电话一眼,看了看张艺兴关上的房门,还是换鞋出了门。


赶到的时候,都暻秀身旁烟雾缭绕,桌上的烟灰缸里已经堆了八九个烟头了。


“干嘛啊你?想自杀就直说。抽这么凶。”边伯贤坐下,跟酒保招了招手,“威士忌加冰。”


都暻秀把烟摁灭,吐了个灰白的烟圈,神色晦暗不明。


“你知道吗,我今天去了趟学校,发现老爷子给朴灿烈填好了志愿,是军校。”都暻秀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他是铁了心要让艺兴和灿烈分开。”


边伯贤皱起眉,他说:“可是我们家兴兴儿填的志愿都在南方,总不会是老爷子操控的吧。”


都暻秀冷笑一声:“他是没这个权利,但算是半个推手,灿烈说的,老爷子拿我的前途威胁他,拿你转业的事威胁艺兴,双管齐下,把两个孩子折腾得够呛。”


边伯贤恍然大悟。


为什么张艺兴死都不说,原来是涉及到了他的利害。


“哎,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呢。”边伯贤心里又疼又气又感动,张艺兴能够这样为他着想,他确实是没有想到。


“但是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你,我,想往上爬,或是重新站住脚,都并不是容易的事。”


边伯贤脸上露出了玩世不恭的笑意:“你真以为我要转业?”


都暻秀疑惑了:“你难道要一直当中校?”


“说你傻啦吧唧的不信吧,我要复员,才不去当劳什子大队长,累死累活没几个钱,起早贪黑连我儿子都见不着面,”边伯贤猛灌了一口酒,“朴老爷子的手再长,也管不到我这里来,他不想让我干,我还早就不想干了呢。”


都暻秀挑挑眉:“那你想干什么?”


边伯贤神秘地朝他招了招手,附在都暻秀耳边嘀嘀咕咕了半天。


最后边伯贤把都暻秀送上车的时候,还喊了一嗓子:“你好好想想啊!”


第二天清晨张艺兴是被边伯贤抓着肩膀摇醒的。


“兴兴儿,阿爸有话要跟你说。”


张艺兴揉了揉有些肿了的眼皮,点点头。


“小傻瓜,以后受了什么委屈,一定要跟阿爸讲的,知不知道?”


张艺兴马上就清醒了过来,边伯贤似乎是知道了过去半个月发生的事情。他低下头,那天坐在朴建国家沙发上的恐惧感又侵袭了全身,他抓紧了床单。


边伯贤把张艺兴的手抓过来握住,把他紧绷的指节都给捋直。


“阿爸存在的意义,就是给你依靠的,如果你都不依靠我,那我作为一个父亲不是很失败?”


张艺兴听到边伯贤语气里的委屈,这才松了口:“朴爷爷说,他要让你转不了业……”


“看着我,”边伯贤抬起张艺兴的下巴,“没关系的,这不是真的。”


“是真的!”张艺兴激动起来,“我和朴灿烈在一起,你和暻秀叔叔肯定会被人在背后说的!我不要这样!”


边伯贤在心里把朴建国给骂了一万遍,他摇摇头,把张艺兴的手紧紧握住:“你不想成为我的绊脚石,可是我也不想变成你幸福的阻碍。”


他拍拍张艺兴的脑袋:“再说,你也不是我的绊脚石,老爷子威胁不到我的,你爸可是要干大事的人,对那大队长根本没兴趣。所以,去和朴灿烈和好吧,好吗?不然阿爸一辈子都不会心安的。”


张艺兴沉默了很久,才轻轻点了点头。


边伯贤驱车来到了医院,他带着张艺兴到朴灿烈的病房前。


张艺兴站在门口,他的心跳加速,快要跳出胸膛。


他把手搭在门把上,却无法进行下一步动作。


这一扇门后面,是朴灿烈,是他喜欢的朴灿烈,是他思念已久的朴灿烈。在这排山倒海而来的思念面前,张艺兴却变得有些怯懦了。他好像一个丢失了珍宝又找回的孩子,被失而复得的喜悦所冲击,浮在七彩的气泡里,一时间难以分辨到底是梦还是现实,害怕指尖一碰美梦就会醒来。


他转头看向边伯贤。


“去吧,宝贝儿。”边伯贤比了个加油的姿势。


深吸一口气,张艺兴轻轻推开了门。


Tbc.

--------------------------------------------

阿爸:又要虐狗了,暻秀,你饿了吗?

嘟:(递上食盆)

阿爸:(咬手绢)


盼星星盼月亮,仙女们,看见我烤箱里的小甜饼了吗?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86)
热度(6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