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49/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48。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F.T Island-빛(光)。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49

朴灿烈在老爷子家过得苦不堪言,虽然吃没少他的,住得也舒服,但是他就是觉得跟少管所似的。平时回到家,书包随便一扔,就能歪在沙发上,毫无形象地吃吃喝喝一通。他在朴建国眼前可不敢这么造作,以前过节的时候来老爷子家,有一次疯闹了一点,朴建国就指责他:“你爸怎么教你的?”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朴灿烈听不得别人说都暻秀的不好。他的爹哪哪都好。


所以更要做给朴建国看看,都暻秀教得有多好。


但是朴灿烈的天性就爱放飞自我,都暻秀也由着他,说分清场合就行了,平时还跟在他后面捡个袜子什么的。老爷子这儿虽然有叶妈,但朴灿烈知道,叶妈就是个安插在他身边的眼线,一举一动都要报告给朴建国。他可不想使唤眼线。


住进老爷子家,朴灿烈才开始有了备考的实感,每天上完课回家,就有家教等着他陪他写作业,一周六天,每天晚上都是不同的科目。这样折腾得朴灿烈每次洗完澡,躺在床上,一沾枕头就睡过去,经常早上起床,手机界面还停留在张艺兴的联系人界面,拨都没能拨出去。


星期天好不容易能喘口气,朴灿烈不敢明目张胆出去见张艺兴,只能用手机聊聊天,这种时候朴建国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了。他心虚得很,只能收了手机,和朴建国大眼瞪小眼。


偶尔能回趟家,都暻秀好像是知道他过得惨又不能说,总是准备一大桌菜,都是朴灿烈爱吃的。朴灿烈提起筷子就吃个天昏地暗,把肚子撑得溜圆。


“你爷爷是克扣你的口粮了吗?每次回家都吃相都跟个非洲难民一样。”都暻秀终于忍不住吐槽。


朴灿烈把红烧肉塞了满嘴,一脸委屈,含糊不清地回答:“爸,你不懂,我这填满的不是胃,是我的洪荒之力。”只有吃饱了,才能面对这一切啊。


都暻秀也知道朴灿烈的心理压力,但是这么做是唯一的权宜之计,两个人至少在学校里还能见面,不然把朴建国给逼急了,直接把朴灿烈给送到西北去备考,两个孩子要见面就比登天还难了。


其实朴灿烈在学校里见到张艺兴的时间也少得可怜,而且周围那么多同学,能看不能吃,只是助长了他的思念。


高三生有强制性跑操,为了让大家得到日常的锻炼,最后的几个月,体育老师也不喊口号了,平时那些倒计时,励志名言已经把考生们弄得焦头烂额,大课间权当给的放松时间,规定只是必须到操场上活动活动。


每次有老师在大课间拖堂,朴灿烈就坐立不安,心里的计时器“滴滴滴”倒数他和张艺兴宝贵的相处时间。飞奔到操场上,朴灿烈几乎是一眼就能定位张艺兴,那个瘦瘦白白的小人儿总是很乖地在跑道上慢跑。转暖的天气让风变得不那么刺骨了,朴灿烈跟在还没察觉他来了的张艺兴后面,看他在风中一跳一跳的呆毛,心都要融化了,只想把张艺兴捧在手心里啊呜一口吃掉。


“兴兴,兴儿。”朴灿烈用气音叫着张艺兴。


张艺兴被他逗弄惯了,敏感地回过头,就看见朴灿烈笑得跟一朵太阳花似的。


“想我吗?”朴灿烈迈开步子,跑到张艺兴身边,跟他并排。


张艺兴嘿嘿一笑,眉眼间填满了少年的朝色,他抿起酒窝:“你猜。”


朴灿烈有些吃惊地挑了挑眉,此时此刻的张艺兴,给以前的朴灿烈看到,肯定会紧张地问他是不是摔坏了脑子,机器人竟然也会调戏人了?


但是现在的朴灿烈也比从前更加厚脸皮了,他拉长了音调:“我猜兴兴肯定是超——想我的。”


张艺兴抬起手,把大拇指和食指环成一个圈,留了豆粒大小的缝隙,他说:“大概想你这么多吧。”


“但是我想你有这么多。”朴灿烈突然变得真挚起来,他展开手臂,努力伸到最远的地方。


奔跑的少年抱了满怀的风。


张艺兴感觉到有什么酸酸的情绪骤地从胸腔涌入他的每一条血管,让他的呼吸都带上了涩意,他轻轻别开头,看操场上正在伸展手脚的高三生们,却无法忽视朴灿烈几乎要让他燃烧的视线。


“我刷牙的时候想,走路的时候想,做题的时候想,睁眼的时候想,闭眼的时候更想。”


朴灿烈说的很慢,每一个字都印刻在了张艺兴的心上。


“你知道我什么时候最想你吗?”


张艺兴转过头,看朴灿烈温柔的笑,桃花瓣一样的眼睛里,盛满了只为他一个人汹涌的海。


“什么时候?”


“你在我面前的时候。”


张艺兴突然拉住朴灿烈的手,改变了方向,他跑得飞快,若不是他们紧紧相牵的手,朴灿烈都要跟不上了。春日的阳光暖融融的打在身上,将两人蒸出了薄汗。


他们跑到了不再投入使用的老教学楼,张艺兴一把掀起“禁止进入”的隔条,牵着朴灿烈在长长的走廊上飞奔,阳光里的浮尘跳跃着,庆祝着陌生人的来访。


朴灿烈的心都要跳出嗓子眼儿了,他的张艺兴,竟然会做出这么大胆的事情。接下来会做什么呢?他像是一个拆着糖果的小孩,一层层揭开五彩的玻璃纸,不断好奇着里面的那颗糖会是怎样的滋味。


跑到走廊的尽头,张艺兴猛地推开教室的门,发出“砰”的一声,他转过身就把朴灿烈摁在了门上。朴灿烈被他激的想抬手抱他,张艺兴两手把他的手腕按在身侧,微微踮起脚,把嘴唇贴在了他的耳边。


“我也是。”


朴灿烈大脑一片空白,是我也超——想你,是我也想你有这么多,是我也每分每秒都在想你,还是你在我面前我最想你?


可他已经无法思考了,因为张艺兴在向他索吻。黑发红唇的少年下垂的眼角染上了奇异的色彩,像是在海上歌唱的塞壬,令人石化的美杜莎,将朴灿烈的心锁得死死的,无法挣脱。哪怕是献上生命也心甘情愿。


朴灿烈低头狠狠擒住了张艺兴柔软的嘴唇。


他像是要把两个月来的思念都统统发泄,如同小兽一般撕咬着美味的猎物,唇齿间都满溢着独属于张艺兴的清甜滋味。他剥开的这颗糖,大概是掺了罂粟,才会让人如此欲罢不能吧。


张艺兴努力回吻着,试图从朴灿烈那里夺回一点氧气,他的双手也从朴灿烈的手腕移到了脖子上,他被亲得腿软,需要一点支撑。失去了束缚,朴灿烈鬼使神差地挑起了张艺兴的衣角,把手摸到了他的腰上。


掌心的肌肤柔滑饱满,朴灿烈用指尖抚过腰侧的线条,张艺兴的喉间发出了一声嘤咛。


预备铃的音乐从遥远的教学楼传来。


朴灿烈恋恋不舍地松开了已经被他亲到满脸通红的张艺兴。


“张艺兴,我喜欢你。”他脱口而出,如同宣誓一般,代替了他想要向全世界宣告的心。


张艺兴的脸颊又覆盖上了一层嫣色,他说:“我也喜欢你。”


亲吻事件后,朴灿烈躁动不安的心,竟然平静了下来。他变得沉稳了许多,似乎能更专注地投入到学习去。第二次的告白,像是他们决定一起努力的契约,为朴灿烈摒除了杂念,一心向前。


夏天很快就来临了。


都暻秀忙得不可开交,他这一两个月,一直在为晋升大校做准备,朴建国比他看得更远,给他凑了好多饭局,为以后将军的头衔铺路。大校到少将是一个坎,没有背景是无论如何也升不上去的。


边伯贤都暻秀金钟大偶尔得了空就出来喝喝酒聊聊天。


都暻秀和金钟大是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发小,边伯贤又和金钟大臭味相投,年轻时都是玩咖,夜店小王子那一挂的,一来二去,三人都熟悉了,时不时就出来唠嗑唠嗑,谁说男人不需要排忧解难呢。


他们进来的话题都跟升职有关。


都暻秀苦恼是否要晋升,他不确定自己还想不想继续下去。


而边伯贤苦恼的却是无法再往上。他是农村出身,家里没有任何背景,现在中校升上校,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可是也就到此为止了。部队里给他提供的是转业的机会,到武警当大队长。


金钟大是情报科的文职,比两人都清闲得多,没什么野心,是很顾家的人。


“你们啊,就是想得太多了,”金钟大说,“人生就是要做自己想做的,才不会后悔,你们看我,当时我们家老头子,还要我从政,我抵死不从,现在不也过得好好的吗,特开心。”


都暻秀叹了一口气,如果真的有那么简单,就好了。


改变的勇气,全身而退的勇气,不是信手拈来的呀。


空气里渐渐添上了一丝暑气,高考倒计时的牌子也翻到了最后。


张艺兴和自己分在了同一个考场,得知了这个消息的朴灿烈,顾不上注意形象,在老爷子家手舞足蹈,就差上天了。朴建国皱皱眉,问:“你嘚瑟什么呢?北大清华势在必得了?”


“爷爷,咱就别痴人说梦了,我就是拼了命,也进不去的。”朴灿烈收敛了笑容,端坐在沙发上。


朴建国一听,觉得来气,临近考试了说什么丧气话呢,他说:“你好好考,别的都好说。”


朴灿烈听出来话里有话,眼睛瞪得滚圆:“爷爷,我考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您可别到处拉关系,我受不住。”


“行行行,考生最大。”朴建国一反常态的好说话,朴灿烈奇怪地看了他两眼。


朴建国是只老狐狸,葫芦里卖得什么药,朴灿烈道行浅,猜不出来。


而且他现在只想好好把考试给完成。


高考的这一天。


二零一七年。


张艺兴十八岁,朴灿烈十七岁。


他们相识十二年。


六月七日。


张艺兴坐在第一排,朴灿烈坐在最后一排。


他们相隔着一个教室的距离。


九点整,考试开始。


张艺兴转过头,对朴灿烈说了一声。


“加油。”


Tbc.

-------------------------------------

阿爸:这还是我的兴兴儿吗?这是谁?

鱼:嘻嘻,是我的。

阿爸:滚!


甜不甜!!!心不心动!!!快来给21仙女一个大啵啵!!

比一万颗心心啦❤

评论(96)
热度(5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