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48/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47。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苏打绿-小时候。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48

老爷子平时最宝贝的镇纸,击打在红漆木门上,又掉落在地,发出一声闷响。天知道朴建国用了多大的力气,门上被砸出了一个不浅的凹陷。都暻秀知道,老爷子是故意砸偏的,一个军人怎么可能连这点距离都瞄不准呢。


刺痛一点点从耳廓升起,唤醒了他沉睡的记忆。朴建国从来就不是一个好脾气的父亲。都暻秀小的时候,但凡犯了一点小错,就是一顿好打。他的性格沉闷又倔强,再疼也忍着不会喊疼,更不会示弱认错,朴建国就会更加生气,导致小伤变成大伤。他的妈妈都清悠身体不好,无法时刻护着他,况且老爷子真的生气起来,是到了六亲不认的地步。


毋庸置疑,他的事业是成功的,好军人,好干部,立过战功,娶了名门闺秀,政途一帆风顺。可是他对于家庭的经营却是彻底失败了,都暻秀从军校毕业那年,母亲因病故去,朴建国却因为有所谓的重要会议,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上。


都清悠奄奄一息之时,拉着都暻秀的手,似乎是用尽了全身力气,对他说:“暻秀,不要做一个只爱自己的可怜人,你永远都不会快乐。”


从那之后,都暻秀和老爷子的关系彻底恶化,他改了姓,带着逆反心理,抱回了朴灿烈,把朴建国气得几乎休克。早先的那几年,都暻秀一个人拉扯朴灿烈长大,除了逢年过节该尽的礼数,几乎和朴建国成了陌生人,直到后来朴灿烈要提前上小学,他没有那样神通广大的关系网,为了儿子厚着脸皮去找交恶的父亲,本来是不报希望,没想到老爷子竟然尽心尽力地找了许多熟人,给朴灿烈弄来了入学的机会。


那时候,他和父亲的关系才缓和了下来,他想,至少他们为了灿烈好的心,是相同的。


都暻秀挺直了腰板,他对着喘着粗气的朴建国说道:“我不觉得喜欢同性有什么错的。”


“你他妈说的是人话吗?!”朴建国撑着拐杖稳住了身形,桌上已经没有东西可以砸了。


“我不指望你理解朴灿烈的感情,但是请你不要用你的方式去毁了他的人生。”


朴灿烈哼着歌到达老爷子家时,都暻秀和朴建国已经坐在餐桌前等他了。


桌上的菜还冒着热气,是都暻秀刚刚在厨房里加热过的,朴建国脸色非常难看,但是什么话都没说。朴灿烈兴高采烈地坐下,他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盒子,递给都暻秀。


“爸,生日快乐!”


都暻秀忍着后背的疼痛,把简陋的包装拆开,发现是一把双立人的菜刀。


“谢谢你把我含辛茹苦地喂大,希望都上校能够再接再厉,再喂三十年。”朴灿烈笑得没心没肺的。


都暻秀被他给逗笑了:“你还想让我像个老妈子一样给你再做三十年的饭?想得倒挺美。”


“那可不,我爸可是米其林三星主厨的水准啊。”


“别耍嘴皮子了,”朴建国不想再听朴灿烈插科打诨,他拿起筷子,“吃饭。”


爷俩吃完饭就告辞了,朴灿烈再大大咧咧也看出来了老爷子不在兴头上,甚至有种不想见到他的感觉,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都暻秀装作不知道,把他给拉走了。


回到家,朴灿烈上楼就跟张艺兴打电话去了。都暻秀听着房间里时不时传来的笑声,叹了口气,走进浴室,把上衣给脱了。他的背上有一道青紫的痕迹,是朴建国用拐杖打的。


他说完那句话,朴建国就晃了两下,要摔倒的样子,他赶紧过去扶,没想到朴建国缓过了劲儿,反手就是一棍子,差点没把都暻秀给疼晕过去。接着他被朴建国口不择言地大骂了半个小时,最后老爷子跌坐在椅子上,扶着后颈大口喘气。


都暻秀看他骂得差不多了,才把准备好的说辞给拿了出来。


朴建国最在意的就是朴灿烈的成绩,他说,你现在把他们强行分开,以朴灿烈那个倔脾气,肯定是要马上撂挑子不干了,绝食逃课离家出走,什么都干得出来,高考不用说了,黄了。


这一下把朴建国给噎住了。朴灿烈虽然性格比都暻秀开朗得多,但是内在是一模一样的,真的被逼到绝境,是要走极端的。


老爷子握着拐杖神色晦暗不明,最后勉强让了步,说他暂时不找朴灿烈的麻烦,但是两个人绝对不能再有私下的交集。朴建国想到当时自己给张艺兴打电话,让他带着朴灿烈学习,就气不打一处来,敢情他还在里面推波助澜了一把。


都暻秀试图进一步沟通,解释道,朴灿烈的成绩是张艺兴一手带起来的。


老爷子根本不松口,他说,你要是不想我现在就把朴灿烈打断腿送到大西北去,你就让他高考前都别再跟张艺兴来往,来我这里住,我给他请最好的家教。


最后两个人艰难地达成了协议。都暻秀从来没这么服过软,低声下气也是头一回,但是他也顾不上这些面子里子的,想到朴灿烈心里就隐隐作痛。


过了两天,都暻秀背上的伤不那么痛了,他组织好了语言,把朴灿烈给叫了过来。


“没几个月就要高考了。”


朴灿烈一听,拍拍胸脯,自信满满地说:“爸,你信我,我现在学得可努力了。”


“……”都暻秀当然知道,这放了假朴灿烈还天天都和张艺兴一块儿学习,像变了个人似的,但是他必须要亲手来结束朴灿烈的快乐了,“你马上就要进入冲刺阶段了,晚上回家很远,这几个月就去爷爷家住吧。”朴建国家离学校只有十分钟的脚程。


朴灿烈当然不愿意跟张艺兴分开了,他飞快地拒绝:“我不嫌家远。”


“你这样早上也可以多睡一会儿。”


“我不怕早起。”


朴灿烈百毒不侵的样子让都暻秀头痛,他干脆抛了个直线球。


“老爷子已经帮你找了最好的家教,你过两天就过去。”


朴灿烈又急又气,一下就炸毛了:“你们都不跟我商量一下!!我不去!!”


都暻秀难得耐着性子跟他好说歹说半天,朴灿烈就是不听,还捂住了耳朵。都暻秀从来没这么耐心过,他越说心里越烦,现在左右为难,里外不是人的感觉,要把他给折磨疯了。


连着失眠了好几夜的都暻秀终于爆发了,他一把拽下朴灿烈捂着耳朵的手,恶狠狠地说:“你他妈别闹了,给我马上收拾东西,滚到老爷子家里去学习。”


朴灿烈的火气也冲了上来:“你别管我行不行!烦死了!!!”


都暻秀不说话了,他沉下了脸。


朴灿烈这会儿怒火攻心,察言观色的能力等于零,继续大吵大闹:“你们干嘛老想控制我!我又不是没在学习!能不多事儿吗!爸我对你很失望你知不知道!!”


都暻秀盯着朴灿烈,幽幽地说:“你是不想和张艺兴分开吧?”


朴灿烈瞬间静音。


都暻秀的眼睛黑得可怕,让朴灿烈觉得,他好像什么都知道了。


寒意侵袭了朴灿烈的全身。他朝后退了两步,没想到都暻秀也站起了身,朴灿烈心慌得不行,转身就跑,连外套都没穿就飞奔出了门。


他一口气跑到了张艺兴家的楼下。


朴灿烈摸了摸口袋,他慌得手机都没带出来,现在他特别害怕,连张艺兴家的门铃都不敢按。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他爸呢,之前走一步看一步,能瞒就瞒,逃避都逃成习惯了。刚才都暻秀的态度,让他越想越觉得可怕,那爷爷是不是,可能也知道了呢?


他不怕那些学校的风言风语,反正那些人跟他非亲非故,只要不伤害张艺兴,他都能视而不见。可是都暻秀和朴建国不一样,是他的家人……他们不能接受,甚至讨厌他的话,他真的……


深冬的冷风呼呼刮着,像是刀子一样刻在朴灿烈的皮肤上,他只穿了单衣,蹲在张艺兴家楼下的路边。怎么想也想不出对策。


“灿烈?”


朴灿烈猛地回过头,竟然是张艺兴,手上还提着一袋糖。


他一瞬间有大哭的冲动,但是风吹的他眼睛干涩,根本流不出一滴泪,朴灿烈站起身,紧紧抱住了张艺兴。


“我爸好像知道我俩的事儿了……”


张艺兴被他抱得要窒息,又感觉到了朴灿烈的颤抖,他只好抬起手,给朴灿烈拍背顺气。


“他让我高考前都去爷爷家住……让我不要和你一块儿学习了……”


张艺兴一听,也有些紧张了,他见过朴建国,绝对不是像他家阿爸那么开明的人,而都暻秀……他也摸不清态度。


朴灿烈的声音说着说着都带上了哭腔:“我不想跟你分开……”他更害怕的是,这一分开,就是永远地分开了……


两个人就这么抱了很久。


最后张艺兴叹了口气,摸摸朴灿烈的脑袋,说:“你还是别跟暻秀叔犟了,现在不是什么都不能确定吗,也许真的只是想让你好好学习呢,你这样拒绝,反倒更是要暴露自己,最后事情闹大了,被老爷子给发现了,暻秀叔也不会救你的。”张艺兴估摸着老爷子可能还不知道,不然不可能这么平静,朴灿烈还完好无缺活蹦乱跳。


“可是我……”朴灿烈就是舍不得张艺兴,特别舍不得,特别特别舍不得。


“别可是啦,现在什么是最重要的,你还不知道吗?考好了才能有底气坦白呀。”张艺兴给朴灿烈一下一下地顺毛。


“嗯……”朴灿烈被张艺兴这么一说,也想通了,他靠在张艺兴的颈窝里,鼻间都是牛奶沐浴露的甜香,他不由自主地蹭了蹭,“那你亲亲我。”


张艺兴脖子敏感,把朴灿烈推开了一点。他知道现在朴灿烈心里特别不好受,捧着朴灿烈的脸,踮脚在他嘟起的嘴唇上啄了一下,朴灿烈的杏眼一眨也不眨,张艺兴只好又亲了一下。


朴灿烈仍然不为所动。


张艺兴无奈地往周围看了看,抬手勾住了朴灿烈的脖子,紧紧贴上他的唇,还把舌头也送了上去,朴灿烈有点儿闹脾气,还不给打开牙关,张艺兴只好像小猫舔牛奶似的,一次又一次轻轻划过朴灿烈的唇缝。朴灿烈也不是柳下惠,美色当前,他也忍不了了,张嘴的瞬间就把张艺兴的舌头给缠住,扫过他口腔内壁上敏感的位置。


张艺兴被他反亲的直哼哼。


朴灿烈回到家的时候,门没锁,虚掩着,但是家里一片漆黑,都暻秀没在屋子里。沙发上搭着一件羽绒服,是都暻秀给他放那儿的,朴灿烈鼻头一酸,走过去穿上。


他走到院子里,都暻秀坐在木质的长椅上,指尖有明灭的红色火光。朴灿烈走近一看,旁边的桌子上堆积了不少烟头。


“爸。”


都暻秀“嗯”了一声,吐出烟雾,把剩下的半根烟给摁灭,说:“过来坐。”


朴灿烈老实地坐下了。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朴灿烈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干涩得尾音都要裂开了:“我明天就搬到爷爷家去。”


都暻秀盯着不远处被风吹得摇曳的干秃树枝。


“高考之后,你想做什么,就没人能管得了了。”


朴灿烈拼命克制着即将超速的心跳。


“嗯,我知道。”


Tbc.

-----------------------------------------

阿爸:暻秀宝宝,快过来,阿爸抱抱,不哭哦。

嘟:(举起镇纸)


你们就告诉我这章有多zqsg吧。

我写得很心酸了。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61)
热度(6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