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47/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46。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Standing Egg-휴식.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47

边伯贤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人,这会儿心里也没底儿了,毕竟这事儿关乎他儿子的幸福,他儿子的交往对象还是都暻秀的儿子……这让他俩的关系从战友变成了亲家,怎么想都觉得奇怪和尴尬。


空了的玻璃杯在他的手心里从冰凉变得温热,内壁结了一层薄薄的水雾。


都暻秀也攥紧了手里的杯子,好像是在努力消化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小小的店面里坐满了吃夜宵的人,拥挤嘈杂,空气里满是孜然和辣椒浓郁的香气,可是无论如何也打不破这里凝滞的气氛。


沉默了很久,都暻秀才抬起手,朝服务生招了招手。


“再给我一个杯子,还加两瓶酒。”他说。


边伯贤看他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心里更是咚咚咚打鼓,都暻秀脸色并不算太难看,表情也很淡然,但是真正在想什么,饶是作为一起玩了二十年的老铁,这一刻边伯贤也猜不透。


啤酒马上就上来了,都暻秀拿起开瓶器,轻轻一翘,瓶口发出“呲--”的一声,铝制的瓶盖就啪嗒掉在了桌上。都暻秀先给呆滞的边伯贤斟满了酒,又给自己倒了一满杯。白沫溢出了杯口,又慢慢消失,留下了金黄色的液体,里面冒着细密的气泡。


“那个,”边伯贤更加坐立不安了,“暻秀,你倒是说句话啊。”


雷厉风行的边伯贤中校,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怂过。都是为了儿子。他安慰自己。


都暻秀喝了一口啤酒,微微辛辣的液体刺激了他的喉咙,他开了口:“你开什么国际玩笑?是不是欠抽?”


“我又不是傻,没事找打干嘛?!”边伯贤听到都暻秀这么半天酝酿了这么一句话,快要气晕了。


“那你说的搞对象,是我认为的搞对象吗?”都暻秀又喝了一大口。


边伯贤啪地一下放下杯子,酒液溅到手背上都没发觉,他愤怒地说:“你别逃避了!搞对象还能怎么搞?可不就是拉手亲嘴谈恋爱吗?我看你才是傻啦吧唧的!”


都暻秀也不傻,他马上就想到一年前,朴灿烈有天回家,围巾也没带,脱了鞋就在沙发上拱来拱去,像一条大毛虫,还不断发出“呵呵呵”的笑声。他觉得扎眼,过去踹了一脚朴灿烈的屁股,那小子竟然也没有夸张地喊疼,还腻歪地扑上来抱住他,说:“爸,我太幸福了!”


他那个时候只是以为朴灿烈是日常抽风,没有在意,晚上收到边伯贤的信息,也以为是他在故意逗自己,第二天到训练场用“男人的方式”给解决了。


想到这里,他紧紧皱起了眉:“你一年前就知道了?”


边伯贤一震,刚刚因为愤怒积攒起来的一点气势又烟消云散,他缩了缩肩膀,点点头。


“然后你就让他俩在我眼皮子底下谈了一年的恋爱?”都暻秀不知怎么的,生出了一股子背叛感。


边伯贤又仰头干了剩下的啤酒,说:“他们都还没全垒打呢,这个你不用担心,我盯着呢。”


都暻秀真想一口老血喷在边伯贤的脸上:“这是上没上垒的问题吗?!他俩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小小年纪谈什么恋爱!”


边伯贤一听他这么说,不乐意了。


“他们怎么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你看着他俩长大,你还不清楚他们是什么样子吗?别觉得他们年龄小什么都不懂。”


“……”都暻秀被边伯贤噎的无语,他虽然是大人,可是恋爱经历基本为零,和正经谈过恋爱结了婚的边伯贤比不了。他能够判断的,只有两个孩子一块儿长大,关系好得能穿一条裤子。可是怎么就……变成这样的感情了呢?


边伯贤哼了一声:“你家朴灿烈跟你一个样儿,木得不行,还是我家兴兴儿先开的窍,朴灿烈跟那个小女生谈恋爱的时候,他回家都哭得背过气去了。”


都暻秀这才恍然大悟,为什么边伯贤会给他发信息,告诉他朴灿烈恋爱的事儿,说什么小小年纪不学好,严重影响学习,必须好好教训一顿。对比他瞒着张艺兴和朴灿烈的事儿,都暻秀不得不感叹一句边伯贤严重的双标。


合着他这是给人当枪使了。


可是听着边伯贤讲张艺兴喜欢上朴灿烈,两人在一起的故事,都暻秀再也气不起来了,他好像连反对都没有立场,两个小孩儿一起长大,相互陪伴,相互扶持,张艺兴帮了朴灿烈多少,他再清楚不过。他的职业决定了他分给朴灿烈的时间,少得可怜,若不是有金家的几个孩子和张艺兴,朴灿烈早就变成了一个纨绔子弟,也许更严重,走上歪门邪道也不是不可能。


他甚至可以说,没有张艺兴,就没有今天的朴灿烈。


两个爸爸一直聊到了凌晨,烧烤店都打烊了,他们才起身,桌上七八只酒瓶,点的烧烤却没动几口。


边伯贤推开门,一阵冷风灌进领口,他缩了缩脖子,都暻秀已经走到旁边避风的地方,摸出一包烟,叼在嘴里点燃了。他蹲在路边,猛抽了一口,吐出白色的烟雾,一下子就被风吹散了。夹在指尖的烟,在黑夜里,忽明忽暗地亮着红色的火光。


边伯贤走过去,接过一根,点燃,也吸了一口。很多年不抽,呛得咳了一声。


“那你现在告诉我了,想让我怎么办?”都暻秀望着空无一人的街道,思绪都是一团乱。


“这是你的事,我告诉你,不是要让你怎么做,而是想让你知道,他们在一起,不是轻率的决定。两个人也很清楚现在什么是重要的,不然灿烈也不会考进火箭班了。”边伯贤还是觉得抽不惯,把烟扔在地上,碾灭了。


都暻秀点点头,他是明事理的人,不至于又回家把朴灿烈打个三天下不了地。


“让我想想吧。”他说。


结束了谈话,都暻秀回家仔细观察了几天,得到的结果是震惊的。这两个小男生谈恋爱谈得是多么显而易见的事儿啊,他之前怎么跟瞎了似的?


他俩一起回家做作业,进了门到了玄关了,张艺兴的手都还放在朴灿烈的口袋里呢。人儿张艺兴要抽出手,他那傻儿子还不让,两人在玄关闹两三分钟才进屋。


做作业倒是安分,偶尔会抬头说说话,讲个题什么的,只不过两个人那个气场,像是形成了一个结界,都暻秀没谈过恋爱的大老爷们儿都感觉到了那种若有若无的暧昧。


若是结束得早,朴灿烈就会火急火燎地换上鞋,推着张艺兴回家,一直把人儿送到大院门口,眼睛里的舍不得都要溢出来了。若是留宿,各自洗完澡,就要一块儿刷牙,都能听见从浴室传来的笑闹声。


都暻秀觉得自己不仅是瞎了,还聋了。


可是给他吃了定心丸的是,朴灿烈的期末考成绩,竟然到了班上的中游。


老爷子开心得不得了,又正逢都暻秀的生日,听说都暻秀已经预定了大校的位置,更是锦上添花,喊父子俩来吃饭。


朴灿烈有晚自习,都暻秀提前去了老爷子家,让朴灿烈等会儿自己过来。


一推开门,就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氛,老爷子家的保姆叶妈正在玄关换鞋,看见都暻秀来了,赶紧把他拉到一边,说:“老爷子在楼上书房呢,刚才一回家就关门在里面摔东西。”


都暻秀安抚了叶妈两句,让她回家了。


他一步步走上楼,脑内想了一万种可能,最不济……大概是……都暻秀不敢再往下想了,他轻轻扣响了厚重的木门。


“进来。”朴建国说。


都暻秀转了一下门把,往里一推,入眼的就是满眼狼藉,老爷子收集的清末瓷瓶碎成了渣渣,书架上的书歪歪扭扭地散落了一地,书桌上的笔墨纸砚都被挥落在地上。


“爸,您有气不能这么出啊,这瓷瓶一碎,十几万可就没有了。”都暻秀试着缓和了一下气氛。


奈何朴建国一点也不买账。


“刚才我去学校接朴灿烈,你知道我看见什么了吗?”


都暻秀感觉到一股凉意从脊椎爬到后颈,他全身都僵住了,老爷子背对着他拄着拐杖站在窗前,散发着压抑的怒气。


没听见都暻秀的回答,朴建国转过身,眼睛都气得通红,他重重地用拐杖敲击地面:“那个混账东西,竟然和边家的小子……”朴建国都不知道怎么往下说了,他难以启齿。


他想要给儿子和孙子庆祝一番,决定去学校接朴灿烈,让他翘了晚自习,给爸爸一个惊喜,没想到,到了学校门口,看见朴灿烈和张艺兴并排走出来,有说有笑的,应该是去吃饭。两人亲密的样子,对比旁边其他的学生,显得格格不入,让朴建国觉得奇怪,心里发虚,他不动声色地跟在后面,没想到两个人走到巷子里,就亲到了一起。


朴建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又惊又怒,可是他内心的一丝恐惧和犹豫,又让他无法上前分开两个人,转身就回了家,一路上越想越是震怒,坐在书房里,看哪都不顺眼,干脆全都砸了。


都暻秀小心翼翼地呼吸了几次,他飞快地在脑子里构想着解决的方案。


可是他却忘记了,这不是一个不知情的人应有的反应。朴建国看都暻秀一点惊讶的神色都没有,脸上的表情都扭曲了:“你早就知道了?!”


“爸,您先冷静一下。”都暻秀想要好好和朴建国谈谈。


朴建国怒火攻心,丧失了理智:“好啊!你们俩父子,联合起来骗我一个老头子!你看看你养了个什么儿子,小小年纪不学好,去和男生搞对象!我看就是你把他教坏的!这么多年,让你给他找个妈,你非不,生生把儿子教成了一个同性恋!”


都暻秀被雷劈了似的站在原地,满脸的错愕。


“您说什么呢?”


“我哪句说得不对?”朴建国气疯了。


“哪句都不对。”都暻秀一字一句地说。


下一秒,桌上的黄花梨木镇纸就擦着他的耳侧砸在了身后的门上。


Tbc.

-------------------------------------

阿爸:我为什么那么怂?为什么?

嘟:你自己想吧,想不出来我就拿镇纸砸你的脑袋。


这一章没有灿兴的直接出场啦,是嘟爸作为父亲的情感变化,他也要慢慢成长,毕竟为人父母,是很深沉的一门学问呢。

给仙女们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70)
热度(6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