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月亮不说我爱你 /嘟兴

CP: 嘟兴

高中生嘟x摆摊小哥兴。

谷雨日,万物生,春天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季节。

BGM: Aimer-六等星の夜。仙女们看文愉快^^



月亮不说我爱你

01

天光一旦暗下来,这座小小的城市就换上了另一幅面孔。商业区中一条平淡无奇的小巷,此时被各式各样的摊位占领,从高楼看下去,是一条长长的金色光河,点缀着五彩的星光。


张艺兴今天来得有点晚,推着小车,一路上大娘大爷姐姐哥哥的不停打招呼,终于到了光河末端的摊位,边伯贤已经在和一个秃顶的大叔讨价还价了。


看见他来了,边伯贤夸张地挥挥手:“哎呀,兴兴,你怎么才来?等你好半天了!喏,这是给你带的饭,辣椒炒肉套餐哦。”他从小车底下抽出一个一次性食盒递给张艺兴。


“这位先生,我本来做的就是小本生意,这内裤你看看,”边伯贤拾起一条花里胡哨的豹纹内裤,使劲拉了拉裤腰上的橡皮筋,“绝对不变形,布料厚实,包得紧又透气,不可能再便宜啦!”


张艺兴把食盒放在一边,将新进的小饰品都摆到车上,边伯贤卖男士内裤,他在旁边卖女生喜欢的小玩意儿,零钱包啦,小挂饰啦,发卡啦,手链啦,总之就是什么流行卖什么。最近有一部日剧很是火爆,剧中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定情信物就是星星发卡,他昨天去进货的时候,选了不少亮闪闪的小发卡,还挺精致的,想必能卖得很好。


大叔犹豫了半天,还是走了。


边伯贤气呼呼地朝他走远的背影翻了个大白眼,一屁股坐在塑料凳上。


“一条内裤十二块,还能再便宜点吗?那他穿十块二十条的一次性内裤去算啦!”


张艺兴嘿嘿一笑,揭开盒饭的盖子,扑鼻的香气让他沉醉其中,他说:“我就让你少进一点恶趣味的内裤吧,非得说海绵宝宝蕾丝镶边内裤卖得好,黑白灰多高大上啊。”


“我虽然是个卖内裤的,但是我也是有尊严的。黑白灰这种不能称作内裤,只是两片三角形的布缝在一起。”边伯贤很是倔强。


“好好好,边老师说什么都对!”张艺兴挖了一勺辣椒炒肉,饭粒浸泡在油汤里,让人食欲大增。


02

吃了一半,有人站定在摊位前。


张艺兴抬头,是两个穿校服的高中生,一男一女。女生扎着娇俏的马尾,男生的头发剪得很短,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张艺兴扫了一眼,就知道这俩人还在暧昧期,中间隔着的距离都能站下第三个人了。


女生拿起新进的星星发卡,别在了刘海上,转头问男生:“好看吗?”


那个男生看了几秒,木讷地点点头。


女生似乎有点不满意这样的反应,撇撇嘴,把发卡取下来,说:“我再看看别的。”


她又试了好几个发卡,每次都要问男生,男生却都是一模一样的反应。女孩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


张艺兴估摸着快到临界值了,果不其然,女生把发卡一搁,冲着男生就发火了:“都暻秀,你这个大笨蛋!”说完就跑开了。


剩下男生木讷地站在原地。


03

“小伙子,你四不四撒?”张艺兴看他无动于衷的样子,心里都要急死了,“再不追人儿都要跑没影了!”


“……为什么要追?”


“你不是在追人家吗?夸夸她都不会呀!”


“我……”


看到一个大男生欲言又止犹犹豫豫的样子,张艺兴急性子都要火烧眉毛了:“真是服了你了,来,把这个发卡买了,赶紧去赔罪!”张艺兴把女生第一个试的星星发卡塞在都暻秀手里。


“看你这么傻,我便宜卖你啦,三十块。”


边伯贤在旁边一听张艺兴的要价,一口水呛在喉咙里,差点把面前的内裤都喷湿了。张艺兴一肚子坏水,人精似的,特别爱欺生,遇见不懂行情的就一顿狂宰,绝不带手软的。


都暻秀盯着手里小小的水钻发卡,皱了皱眉:“三十块?”


“你去别家都没这么好的价钱啦,”张艺兴睁眼说瞎话,“快点买了去把人家追回来吧。”


都暻秀又抬头看了老板一眼,长得白白净净的,不像是骗人的样子,他掏出钱包把发卡买了下来。


送走了傻乎乎的小伙子,张艺兴重新拿起凉了的盒饭,美滋滋地往嘴里喂,他真是太会做生意啦。


04

星星发卡果然卖得很好,两三天就卖光了。


张艺兴趁着这个剧还没完结,又赶着去批发市场进了一次货,这次还进了几个最近火起来的棕熊零钱包。进货的当晚,零钱包就受到了不少小女生的青睐,卖得只剩下一个。


张艺兴清点好钱数,一抬头,就看见都暻秀路过了摊位。


“哎,那位大眼小哥!”


都暻秀顿了一下,有些不确定地回过头。


“对对对,说你呢!”张艺兴朝他勾勾手指,“上次的发卡送出去了吗?”


都暻秀走到摊位前,点了点头:“嗯。”


张艺兴期待地搓搓手:“怎么样?”


“她好像挺高兴的。”都暻秀如实回答。


“什么好像!女孩子都喜欢这些东西!”张艺兴自信满满地拍拍胸脯,“听我的不会错的!这个零钱包卖得特别好,是最近流行的哦。”他指了指最后剩下的熊熊零钱包。


都暻秀拿起来看了看,这熊也没什么特别的啊,两只耳朵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


“我今天刚进货就卖光了,剩了最后一个算你便宜点啦,三十五。”


边伯贤默默别开了头,他看不下去了。把面前的内裤又整理了一遍。


又是美滋滋收摊的一天。


05

“这个手环是最火爆的单品哦。”


“你怎么来得这么晚,哥特地给你留了一个星星灯!”


“上次收到钥匙链她是不是特别开心?这个手机壳是同一个系列的,你再接再厉一把!”


“怎么样?拉小手没有?啵啵了没有?”


张艺兴问出这句话时,季节已经从夏天变成了冬天,都暻秀的脸唰地一下红了。


“……”


“别害羞啊,我俩谁跟谁啊?说说,几垒了?”张艺兴手臂撑在桌面,半调戏地看着一言不发的都暻秀。


边伯贤在旁边都要吐血了,是啊,你俩谁跟谁啊,你宰他的钱都够吃法式大餐了。


都暻秀却没有回答张艺兴的问题,他说:“我……想请她吃饭,但是不知道去哪里比较好。”


张艺兴一愣,这个……可不在他的售卖范围内啊。


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他竟然一口答应了下来,说周末要带都暻秀去一家他常去的小店,两人还交换了联系方式。


边伯贤连声叹气,说你这样很容易玩脱的知不知道?


他当然知道,可是,嘴比脑子快啊。


06

周六晚上,不到十点张艺兴就收了摊,惊得边伯贤连内裤都叠不齐了,这个人精竟然放着钱不赚,去跟一个高中生吃饭?而且张艺兴心情还特别好,哼着小曲儿屁颠屁颠就推着车走了。


都暻秀穿着一身黑衣在路口和一身白衣的张艺兴碰了头,被嘲笑了一通是不是要去当刺客。


张艺兴带着他七拐八拐到了一个小巷里的韩食店。


都暻秀没吃过韩餐,张艺兴自作主张点了两份牛脑汤饭,还有一瓶烧酒。都暻秀伸手去拿酒,张艺兴一把握住绿色的酒瓶,做出凶狠的表情:“小孩子不准喝酒。”他招手让老板把都暻秀面前的酒杯给撤了,给他点了一瓶牛奶汽水。都暻秀不说话,但大眼睛里填满了控诉。


“别不高兴了,哥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连汽水都喝不起呢。”张艺兴嘬了一小口烧酒,发出“哈啊——”的声音,十分爽快。


切,你才多大啊,也就比我大两三岁吧。都暻秀愤懑地舀了一勺热汤,吹了两下喂进嘴里。


咸鲜美味的汤汁让他立刻忘记了不满,刚才吹了冷风的胃暖了起来。


看着都暻秀满足的表情,张艺兴眼睛都笑成了两弯月牙。这一刻他的内心也被填满了,从前一直是一个人来吃的牛脑汤饭,现在有人坐在对面,和他一起品尝,好像照亮了他内心落了灰的黑暗角落。


07

张艺兴高兴的结局就是喝多了。


他的酒量是半瓶烧酒,今晚硬是喝了一整瓶。热乎的牛脑汤饭和烧酒,让全身都热了起来,他的全身都泛了红。醉眼迷离地抢着付了钱,他歪在都暻秀的身上,出了韩食店。


之后的事情就记不清了,第二天竟然是在边伯贤家醒过来的,一睁眼就看见边伯贤满是怨念的大脸。


“你知不知道昨天你耍了一晚上的酒疯?又是唱又是跳又是闹,折腾死爸爸我了。”


张艺兴揉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才想起昨晚是和都暻秀一起吃的饭。


“都暻秀呢……?”


边伯贤翻了一个白眼:“你还指望他也睡我家啊?当然是回自己家去了。小伙子还挺负责,问不出你家的地址,就翻你的手机打给我,我懒得送你回家,就带回来了。”


张艺兴摆摆手:“幸好没告诉他地址,不然吓到小朋友了。”


他的出租屋在城市最危险的地段,到了晚上更是不安生,都暻秀一看就是被保护得很好的孩子,一定没见过世间的险恶。


手机“叮”的一声响了。


“昨晚谢谢你的饭。”


张艺兴笑了笑,回复道:“祝你表白成功哦!”


都暻秀没再回复。


08

往后的日子,张艺兴和都暻秀的联系就不仅仅止于夜市的见面了。


都暻秀经常会给他发信息,问的都是追人的事情。他大概是把张艺兴当成了恋爱导师,张艺兴跟边伯贤说起来,边伯贤还嘲了他半天,说他恋爱都没谈过还指导别人呢,笑掉大牙了。


张艺兴把边伯贤新进的内裤都糊在了他的脸上。


“艺兴哥,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想到她就觉得心里冒着糖泡儿。”


“那你喜欢过谁吗?”


“嗯……秘密。”


“你喜欢一个人的话,会怎么做?”


“当然是!大胆告白啦!”


“那我,准备告白了。”


张艺兴看着屏幕上的那一行字,突然觉得很是刺眼,他锁上屏幕把手机丢在了一边,盯着天花板角落的蜘蛛网发呆。


过了半晌,他猛地坐起身,噼里啪啦给都暻秀发过去一条信息。


“明天晚上来夜市,哥有东西给你!”


09

都暻秀如期而至。


张艺兴递给他一个浅蓝的盒子,都暻秀打开来,里面是一条项链,坠子是小小的银色独角兽,非常精致。


“如果要告白,可不能送便宜礼物啦,这些都是用来哄她开心的,告白还是要正式一点的好。”张艺兴抿着酒窝,眼睛却没有笑成月牙。


都暻秀抬头问:“你喜欢这条项链吗?”


张艺兴愣了愣:“当然喜欢呀,是我挑的嘛。”


都暻秀点点头:“那就好。多少钱?”


理智告诉张艺兴,这完全就是绝佳的狮子大开口的机会,可是都暻秀这句公式化的多少钱,却在情感上,让张艺兴的心,悄悄地缩紧了。


“不要你的钱,这是我送给你的,帮你追了她这么久,应该尽一点心意。”张艺兴突然觉得有点疲惫,他说道。


都暻秀也不推脱了,他收起盒子,说道:“谢谢你。”


张艺兴一点也不想说不客气。


10

都暻秀说要告白的那一天,张艺兴偷偷地来到了学校,大概是老天都不想让他开心,一眼就看见咖啡馆窗边坐着的两人。他们聊了很久,虽然看不清表情,气氛应该是很愉快的。


张艺兴指尖都被他蜷得泛白了。


最后,都暻秀摸出了一个粉色的盒子,推到女孩的面前。


哈哈,小子还挺会举一反三的,知道女孩子喜欢粉色……张艺兴想要笑,可是他笑不出来,仓皇地转身逃走了。他连面对这个画面的勇气都没有。


回到家,他就生病了,吹了凉风,心里又承受了不小的打击,他把被子拉过头顶,蜷缩在床脚。


恍惚间,想起了醉酒那天晚上零碎的片段,都暻秀的眼睛里盛满了星星,天时地利人和,气氛刚刚好,他们竟然吻到了一起。似乎是一个极其短暂的酒精味道的初吻。


他只想到了一句话。


今晚月色很美。


11

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个木讷的少年的呢?


大概是他犹犹豫豫的样子,像极了那时的自己吧。他跟都暻秀说的那些话,不仅仅是为了高价卖出那些东西,也是半真半假掺了许多真心,只不过无人知晓罢了。


大概是后来每次跟都暻秀解说那些小玩意儿的用法,他眼睛里真挚的闪光吧。他是真的很羡慕那个女孩,何其幸运,才能被这样真诚的少年所喜欢。


大概是那一条又一条的信息吧,每一个字都透露着少年的心绪。他短暂逝去的青春里,也不曾有过的追求的勇气,通通交付在都暻秀的身上。


大概喜欢,就是这样的偶然与必然,说到底,也是没有什么道理的。


只是喜欢罢了。


12

昏昏沉沉地睡了醒,醒了睡,张艺兴连着好几天都没吃饭,更别提去夜市了。


他烧得糊涂,丢在客厅的手机也没了电,最后是边伯贤砸门砸了好久,他才勉强爬起来开了门。


张艺兴的模样把边伯贤吓得差点丢了魂。


好几天没洗过的头发,油油地分成了一缕一缕的,面如菜色,眼眶都凹陷了,如同一个将死之人。


他把张艺兴推去洗澡,又熬了一点点粥,等他出来吃。


张艺兴怎么也不愿意回答他的问题。


“你怎么了?”


“病了。”


“为什么病了?”


“就是病了。”


边伯贤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是张艺兴的状态显然不是病了那么简单。


他提到都暻秀,连着好几天都来找张艺兴,对面喝粥的人这才有了一点反应,他告诉边伯贤,不要把自己的住址告诉都暻秀。


边伯贤也是个人精,马上就了然了。


是心病啊。


13

在家颓了大半个月,张艺兴终于决定振作精神。他的经济条件已经不允许他再任性下去。


边伯贤说都暻秀已经好几天不来夜市找他了。


张艺兴站在离校门口不远的地方,他不安地扯了扯衣角。放学的高中生们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样子,让刚刚单方面失恋大病一场的他感到自卑和不安。


就再看一眼,一眼,就好。他想着。


心里却是酸涩得紧。


走出校门的学生越来越少,都暻秀却迟迟没有出来。张艺兴有点急了,他难道是看漏了?


又等了二十多分钟,教室的灯都一盏接一盏熄灭了。


今天大概是见不到都暻秀了。张艺兴颓丧地转过身。


他被身后站着的人吓了一大跳。


都暻秀的脸色非常难看,阴沉而抑郁。


“啊!你吓死我了!”张艺兴捂住胸口,把快要跳出嗓子眼的心脏摁了回去。


“你在这里干什么?”都暻秀面无表情地问道。


张艺兴咬住下唇:“我……我等你。”


“等我干什么?”


“……”张艺兴不能轻易回答。


“说啊,”都暻秀有点激动了,“等我干什么?”他的语气里都是质询。


张艺兴的倔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不干嘛!我走了!”他绕过都暻秀就要离开。


哪想都暻秀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力道大得可怕:“你又要消失?”


“什么消失?你放开我!”张艺兴试图推开他的手,却是徒劳,他凭着倔劲儿拼命挣扎,最后都暻秀还是松手了。


张艺兴的手臂被捏得一片通红,他转身想要飞速逃开。


“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都暻秀压抑着声音,对着张艺兴的背影说道。


张艺兴顿在了原地。


“第一天,我以为你有事,第二天,我开始担心,第三天,我想你是不是病了,第四天,我去问伯贤哥,伯贤哥却告诉我你不想见我,我不死心,还去找你,可是你再也不出现了。”


“我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我哪里做错了。”


张艺兴抬手,抹了抹眼角,他干涩地开口:“你……什么也没做错。”


“那你为什么不想见到我?”


没有不想见到你。


“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不是的。


“你跟我说,喜欢一个人,就要大胆告白。”


……可笑的是,我却是一个胆小鬼。


14

“张艺兴,我喜欢你。”


15

张艺兴瞪大了眼睛。


他刚刚听见了什么?


是幻听吗?他已经病到了这种程度了吗?


直到都暻秀绕到他的面前,又说了一遍。


“你你你……”张艺兴语无伦次,“你不是、不是喜欢那个女孩子吗?”


“我从一开始,就没有说过喜欢她啊。”


“可是你一直买东西啊!!”


“头两次送了那个女生,后来我都送我妈了。”


“什么???!!”张艺兴张大了嘴。


“我就是想……跟你说话,又不知道用什么理由,干脆将错就错了。”都暻秀抿了抿唇,露出有点懊恼的神色。


张艺兴很是惊慌,他往后退了两步,都暻秀又逼近两步。


“可是那天在咖啡馆,你不是告白了吗?”


都暻秀疑惑道:“咖啡馆?”


过了几秒,他才恍然大悟:“那天,我只是去返还她送我的巧克力啊。我是准备……晚上去跟你表白的。”


所以,他才会问张艺兴是不是喜欢那条项链。所以,他才会穿越大半个城市,去买了同一个系列的耳钉,作为告白的礼物。


都暻秀从包里摸出浅蓝色的盒子,上面系着白色的丝带。


“给你。”


告白还是正式一点的好。张艺兴愣愣地打开盖子,绒布上躺着两颗银色的独角兽耳钉,眼睛是小小的碎钻,在夕色下显得十分温柔。


“可是,我没有耳洞啊。”张艺兴说。


“我陪你去打。”都暻秀顿了顿,又说,“所以,你要和我在一起吗?”


16

边伯贤可讨厌他旁边摊位的这对小情侣了。


在他跟秃头大叔讨价还价的时候,这俩人就你侬我侬地坐在一边吃着辣椒炒肉套餐,他买的,辣椒炒肉套餐。


两人说着悄悄话,都暻秀还会轻轻吻一下张艺兴戴了耳钉的耳垂。


气得边伯贤把内裤十块钱就卖了。


他终于有一天忍不了了,问都暻秀,你知不知道张艺兴坑了你多少钱?


都暻秀一脸淡然,说,我早就知道了。


17

都暻秀第三次去张艺兴那买东西,就知道张艺兴在坑他了。他从夜市的前端走到末端,想要对比价格,实在是很简单的事情。


可是张艺兴装作人畜无害又狡黠的样子,让他觉得很是有趣。想看看这人到底能骗到什么程度。


最后甚至赔上了自己。


借口想要请那个早就不再联络的女孩吃饭,他和张艺兴一起吃了牛脑汤饭,张艺兴却醉了。


那人醉了的时候比清醒的时候要直白诚实得多,倒豆子似的把他高价坑自己的事情全招了,还晃着他的手臂,撒娇道:“坑你我心里也、也不好受的嘛,但、但是,天要下雨,人要……吃饭,我这是……迫不得已。”


都暻秀笑了一声,纠正他:“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那、那我……嫁给你好啦!这样,你就会原谅我了是不是?”


都暻秀不说话了,他盯着张艺兴的眼睛,想确定他是不是认真的。


气氛变得暧昧起来。


都暻秀魔障了,捧着张艺兴的脸,就在他的唇角落下一个吻。


“那我先盖个章。”


“盖章不是这样子的!”张艺兴挣开都暻秀的手,反手捧住他的脸。


他们的体温在唇齿间蒸腾发烫。


都暻秀想,算了,就被你坑一辈子吧。


今晚月色真美。


Fin.


评论(72)
热度(5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