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Dust Bunny /珉兴

CP: 珉兴

演员珉x精灵兴。

0326金珉锡生贺。兴兴的设定参考宫崎骏电影中的灰尘精灵。

BGM: 高姗-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仙女们看文愉快^^



Dust Bunny

01

张艺兴是金珉锡床脚的一只dust bunny。


人们更喜欢叫他灰尘精灵,但是他更喜欢dust bunny这个名字,灰兔子,多么亲切呀。


金珉锡很爱打扫,每次吸地他都得小心翼翼地躲到黑暗的床底深处。


金珉锡不在的时候他喜欢从床底钻出来,跳到床头柜上,观察一下他最近在看什么书,再跳到桌子上,看看他的剧本,还有密密麻麻的日程表。


他来无影去无踪,没人知道他的存在,唯一的痕迹就是一层薄灰,落在他走过的地方。


金珉锡不太喜欢他的那些踪迹,总是要将它们擦去。


可是张艺兴还是很喜欢很喜欢金珉锡。


02

张艺兴见证了金珉锡从小龙套成长为大明星的全过程。


久无人住的旧屋里总是灰尘精灵最喜爱的聚集地,在黑暗里它们能叽叽喳喳吵上一整天,聊聊楼上爱砸钢琴的小孩儿啦,楼下养了一只加菲的铲屎官啦,还有对门腻腻歪歪的年轻情侣啦。


可是这些灰尘精灵又胆小得很,门口一有点动静,就吓得大气也不敢出,堆积在落地窗的一个角上,随时准备落跑。挤来挤去的又簌簌掉下许多灰尘。


这旧屋空了有大概半年吧,灰尘精灵们越来越肆无忌惮,有胆大一点的,连锁孔都敢往里钻,还堵上了猫眼。就在初春,门突然开了。


同伴们惊慌地顺着墙角逃跑,落下了还在床底睡觉的张艺兴。


03

张艺兴醒来时,暖橙的日光正打到他的脚边,他吓了一大跳,赶紧往黑暗里挪了挪。


身边已经没有同伴的气息,是谁拉开了窗帘呢?他偷偷钻出床底,往外瞧了瞧。


这一瞧,就挪不开眼睛了。


一个长得像猫的俊秀男子穿着米白的衬衫和藏蓝的棉布裤子,带着黑色的口罩,正拿着吸尘器吸地呢。木地板上灰尘精灵落下的痕迹,都被一扫而空。


男子有着一对漂亮的杏眼,虽然是单眼皮,但一点也不细长,圆滚滚的,瞳仁在夕阳的映照下,透着纯粹而诱人的光芒。张艺兴躲在床脚看痴了,差点连吸尘器都忘记避开。


吸完了地,男子又用打湿的拖布重新擦了一遍地,这才把门口少得可怜的箱子打开,将行李一件件整理好。


张艺兴悄悄挪到客厅里,望着弓着腰的清瘦背影,黑发贴着耳廓,头顶还落了尘,真是美好啊。一个碟架被放到一尘不染的茶几上,男子一张张将收藏的影片插到架子中间。《这个杀手不太冷》《喋血双雄》《沉默的羔羊》《老无所依》《杀死比尔》《七宗罪》,张艺兴想,啊,原来他想当杀手啊。


当杀手可不容易。


04

其实金珉锡是个想演杀手的小龙套。


他只身一人来到这个城市,想要展开自己的事业。咬牙用大部分的存款租下了一套一居室。身边的朋友们都劝说他,学历也不差,自身条件也很好,不如做普通人的职业,一辈子也无忧。他却想趁着年轻追逐自己的梦想。即使失败了也可以重头再来啊,不是吗?


可是没有人支持他。金珉锡整理到深夜,躺在柔软的床上,叹了一口气。


张艺兴觉得这人儿真有趣,不像楼上的熊孩子一样吵得他脑仁疼,虽然是猫相却长得比楼下的加菲好看了不知道多少倍,也没有黏糊的另一半,一说话让他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掉落满地的灰尘。他都舍不得离开了。


那就再多待一天吧。


做一只特立独行的dust bunny。


05

离“多待一天”已经过去了四年。


张艺兴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这么喜欢金珉锡。


他喜欢他坐在沙发上,默读剧本,然后起身对着空气演绎的模样,表情时而凶恶,时而狰狞,又时而温柔。他喜欢他每天早上都与太阳同起,在熹微的晨光里,将床铺得整整齐齐,冲上一杯淡咖啡,边看剧本边吃烤的微焦的吐司的模样。他喜欢他有时拍戏拍了通宵,风尘仆仆回到家,即使疲惫也闪着希望的大眼睛,是带着梦想在努力生活的青年啊。


张艺兴不知道灰尘精灵有没有心脏,但是他的内里可是在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呢。


如果给同伴看了去,必然是要受到一顿嘲笑的,灰尘精灵单纯的小灵魂里竟然刻上了一个人的名字。它们的灵魂很轻,只能承受一个名字的重量。


金珉锡。


06

成为演员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前辈欺负后辈已经是演艺圈见怪不怪的事情。


金珉锡凭着一己之力,拿到了一个古装连续剧的男配角,身世十分凄惨,扮相也非常可怜。可是这样的一个毫无魅力的配角,却被金珉锡演绎得活灵活现,纯真而坚韧的性格吸引了大批的观众,边拍边播的过程中,人气甚至有赶超男主角的趋势。


戏份自然就多了起来。


可是张艺兴却在金珉锡回到家,脱掉衣服的时候,发现他背部一道青紫的痕迹。是撞上了什么重物吧,一定很疼。这样的痕迹却相继出现在腰侧,大腿,腹部,那些被戏服能够轻而易举遮住的地方。张艺兴意识到了不对劲。


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跳进了金珉锡的背包里,跟着他一起去拍摄场地。


果然是男主角一直在欺凌着金珉锡。张艺兴很生气。


这个人,没有金珉锡长得好看,没有金珉锡演得好,连人品都差了十万八千里,真是可恶极了。


虽然他只是金珉锡的家养dust bunny,也要出一口恶气才行啊。


下一场戏是男主角好好将自己打扮一番,去会见女主角。他穿上蓝色的对襟长衫,一表人才,举起书生的帽子,往头上扣,里面突然掉下了厚重的灰尘,糊了他的眼睛,进了他的鼻腔,飘了他满嘴,毁了他的妆容和戏服。


导演连喊好几声“cut”。


男主角失控地怒吼是谁!张艺兴偷偷地缩在金珉锡的口袋里笑得又抖落一身薄灰。


是我呀。


07

男主角有灰尘过敏的症状,进了医院,好几天也不见好转,剧组的日程吃紧,导演只好让金珉锡来挑了大梁,没想到观众的反响特别热烈,都支持男配上位。


管他什么角色设定呢,收视率才是硬道理。金珉锡变成了男主角。


这部戏让他一炮而红,拿下了那一年的金茶蛋奖的最佳男主角,成为了圈中佳话。


慎重地选择了接下来的剧本,金珉锡慢慢将目光转向了大荧幕。他始终不能放下的杀手梦想。他不断地试镜,与圈中导演交际,寻找着演电影的机会。


张艺兴还是他床脚的那只dust bunny,可是金珉锡却没有时间清理他落下的痕迹了。


有时候好几天都见不到这位有着严重洁癖的大演员。


张艺兴想,如果灰尘精灵有心脏,那现在一定是空落落的吧。


08

金珉锡回家了,他哼着一首没听过的歌儿,拿着吸尘器和抹布把家里清理得锃光瓦亮。


张艺兴也兴奋地在黑暗里跳舞,我就喜欢看你清理我灰尘的样子。倍儿帅,倍儿有范儿。


门铃响了。


金珉锡跑到卫生间里对着镜子草草整理了发型,沉稳地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背着吉他的清秀青年,下垂眼,小酒窝。


那是最近火起来的人气歌手Lay。


他们在客厅里聊了很久,聊音乐,聊电影,聊人生。Lay也喜欢杀手,更喜欢霸王龙。金珉锡会唱一点歌,Lay就弹吉他让他轻声跟着音乐和。


张艺兴躲在角落里,他能看见金珉锡眼睛里的星光,所有的星星都落在了一片杏花花瓣上。这叫什么呢?


喜欢。


09

张艺兴在楼下的电视机上看见了金珉锡作为好友出席Lay的演唱会的新闻。


他们在几千双眼睛的注视下,合唱着一首叫做《独角戏》的歌。


金珉锡漂了金色的头发,整首歌都看着Lay弹着吉他,似乎偌大的体育场里只有他们俩,全然注意不到底下的观众。他们的声线合起来如同天使的吟唱,让人可以酣然入梦。


张艺兴想,如果灰尘精灵有心脏,现在大概是要疼得把所有的灰尘都掉落在床脚了吧。


10

金珉锡在拿下了一部杀手贺岁片的主演之后,就和Lay在一起了。


这是演艺圈里谁也不知道的秘密。


天知地知,金珉锡知,Lay知。张艺兴知。


因为他们在金珉锡的家里小心翼翼地亲吻,拥抱,裹着一床绒毯轻声细语地聊天。


Lay的生活很单纯,除了音乐,就是金珉锡。金珉锡的生活也很单纯,除了演戏,就是Lay。金珉锡偶尔会帮Lay录demo,眼睛里都是温柔的光。Lay经常帮金珉锡对台词,两个人对着对着就笑闹成一团。


张艺兴觉得,挺好的。


真的。


11

金珉锡最后还是搬走了。


他和Lay租下了一套更大的房子,不用再蜷缩着挤在一张小沙发上取暖。


张艺兴可以跟过去的,他只需要跳进任何一个箱子里,就能去到金珉锡所在的任何地方。


可是他没有。


Dust Bunny本来就没有主人的,他这样跟着金珉锡,又算什么呢。


最后一次见到金珉锡,又是一个落日余晖洒满房间的黄昏。金珉锡搬走了最后一个箱子,他回到卧室,慢悠悠地走过这个住了五年的地方。最后他站在了窗前。


夕阳暖橙的光铺满了老旧的城区,带着时光的味道,将他成长的故事封存。


金珉锡有那么一瞬间,突然伤感了起来。人是念旧的动物,他有些舍不得这个小小的家,虽然爱积灰,需要时常清扫,可是却承载了许许多多他独自一人打拼的回忆。


Lay催他的短信叮咚响起。


金珉锡笑了笑,将那些情绪都整理好,大步走出房间,带上了门。


留下了在床脚的dust bunny。


12

张艺兴沉沉睡去,他好想要大梦一场,醒来时,灵魂上的那个名字,已经被时间洗去。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无人居住的旧屋又有新的灰尘精灵入住。


张艺兴被摇醒。


“我怎么没有见过你?你叫什么名字?”


“……?”


见他没有回答,那只dust bunny大方地伸出了手。


“你好呀,我叫Xiumin,很高兴认识你。”


Fin.

--------------------------------------------

其实这个脑洞在二月就有了,本来以为有一整个月来写,没想到三次元忙着,又努力更连载,拖到了大哥生日的后一天。还好,不算太迟,总算是发了出来。

作为我的第一篇珉兴,这是一个带着童话笔调去写的小故事,中间有很多让我自己写到很心动的语句。比如说,它们的灵魂很轻,只能承受一个名字。比如说,反复提到的,如果dust bunny有心脏。

的确不是每一个喜欢都能有结果,但是每个人(每只dust bunny)最后都会遇见对的人。我是这样相信的。

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感觉自己又变成话唠啦,谢谢耐心看到这里的你^^。

给仙女们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40)
热度(4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