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灿兴/44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43。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살두와 마흥이-年糕与意面.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44

高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根据排名会重新分班,考前一个星期,整个年级都弥漫着沉重而紧张的氛围。


实验班和平行班的学生们都对上位虎视眈眈,而火箭班的末位们也开始拼命地学习,想要保住那宝贵的一席之地。


朴灿烈感觉他都要神经衰弱了,小小年纪就落得个夜夜失眠的境地,一闭眼就是张艺兴落榜的情形,他可忘不了手指移到张艺兴名字上的那一刻的心情。


想想,张艺兴掉到实验班,也有他的一份责任,朴灿烈的内心就堵得慌,生怕考前被整出点什么幺蛾子,重蹈覆辙。


这会儿,物理课代表抱着周测的卷子一走进班里,朴灿烈就冲上去,把一整叠卷子都抢过来,在里面翻找。


朴灿烈在班里霸道惯了,课代表也不跟他急,抱臂在一旁调侃:“朴灿烈,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学了?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考了多少分儿?”


“……”朴灿烈没时间分神回答,他先找到了自己的卷子,随意抽出来放到旁边的桌子上,又往下翻,最底下是张艺兴的卷子。


他先看了一眼分数,104/110,脸色稍霁,这才把剩下的卷子交还给课代表,拿着自己和张艺兴的回到了座位上。前面的选择题和多选题都没有问题,朴灿烈把卷子翻到反面,发现大题被扣了过程分,张艺兴的过程推导都非常的简略,一次就跳了好几步,不被扣分才怪呢。


朴灿烈把卷子卷成一个长条,轻轻在埋头做题的张艺兴头上敲了一下。


“你怎么就不听话呢,嗯?”他都有点儿咬牙切齿了。


张艺兴呆滞地转头,反应了两秒,才慢悠悠说:“什么?”


朴灿烈恨铁不成钢地叹了一口气:“反应这么慢,做题那么快?”


“快还不好啊?”张艺兴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脸上的酒窝微微凹陷下去。


“你还笑!我没在夸你啊!你这么爱省过程,扣的全是不必要的分数,”朴灿烈虽然自己成绩一般,但是说教起来可是头头是道,“你这样子,怎么能补上语文的分数啊?”


张艺兴一听又是这事儿,他捂住耳朵趴在桌子上:“你别说啦,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我阿爸都没你这么唠叨的……”


他算过了,考个620分儿就能进火箭班,他又不争第一,就算语文只考及格也没问题的。


朴灿烈一看张艺兴这么抗拒,就更急了,他知道张艺兴打的什么算盘,擦着边儿也是进,考第一也是进。但是这不一样啊!吊车尾收到的关注哪有前几名多啊!


他倾身拱到张艺兴耳边,使劲掰开他的双手:“你知道我有多着急吗,小祖宗?你不能这么随便的,万一又考不进我真的只能去给我爷爷跪下让他把你弄进火箭班了……”


“啊,啊,啊,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张艺兴做出一副灵魂出窍的表情。


“不!行!”朴灿烈跟张艺兴的耳朵凑得更近了,“你不答应我好好写过程我就一直说一直说,上学说,放学回家说,晚上打电话说。”


张艺兴钻出朴灿烈的钳制,把头埋进臂弯里,只露出一对儿耳朵尖。


朴灿烈拿他没办法,看着在乌黑细软的发丝间露出的耳尖,心生一计,他迅速往四周一看,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没人注意他们。他快速叼住了张艺兴的耳尖,用舌尖抵着耳廓刮过。


张艺兴猛地抬起头,他惊慌地往四周张望,小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他耳朵上还残留着朴灿烈舌尖的余温,接触到空气变得微凉,带起一阵细微的战栗。


“不是说好不在学校耍流氓的吗?”张艺兴的声音变得蚊子一样。


朴灿烈看他哼哼唧唧的委屈表情,下垂眼的眼角都泛着点儿粉红,皓齿咬着下唇,满脸都是对他恶劣行径的控诉,心情就好得不要不要的,就差上天了。


“你好好做题,我就不耍流氓了。”朴灿烈笑眯眯的,一副好商量的模样。


张艺兴又气又羞,说不过这个大流氓,只好转过头,重新拾起笔,埋头狂写。朴灿烈被张艺兴萌的想捶地,他忍不住想要乱撩,但是自习课的铃声已经响了,他只好在桌子下面搞小动作。


他勾着指尖去戳张艺兴的腰上的痒痒肉,软绵绵的腰身马上变得紧绷,张艺兴铁了心不理他,但是憋着痒也不好受,笔尖的力道都要把纸给划破了。


“忽略电子所受重力……”


朴灿烈放过了他的腰肌,一点点往下移动。


“求电子射入偏转电场时的初速度v0……”


摸到胯骨,转了个方向,滑到了大腿上,朴灿烈立起两根手指,像是小人的双腿,行走在张艺兴的腿面。


“和从电场射出时沿垂直板面方向的偏转距离Δy……”


张艺兴的题目都读不下去了。


他一把抓住朴灿烈的手,手上加了力道,警告朴灿烈不要再捣乱。


朴灿烈反手把五指插入张艺兴的指缝间,十指紧紧相扣,他的指肚把身上温烫的体温隔着手背传入张艺兴流动的血液中,循环至跳动的心脏。砰砰,砰砰,张艺兴紧紧盯着卷子。


他不敢看朴灿烈,怕看到他眼睛里的调笑。


讲台上还坐着看管自习的老师,全班都在埋头学习,而他们俩,在课桌下偷偷牵手……


张艺兴想要抽出手,反而被朴灿烈拉着放到自己的腿上。


“干嘛呢……要写作业……”张艺兴的脸又红了。


“你写你的,我牵我的,不影响。”朴灿烈面不改色地说。


张艺兴拿这个歪理一套套的大流氓彻底没辙了。


期末考试前一天,朴灿烈不出所料地失眠了,转了钟,他拿出手机,傻盯着手机。


张艺兴肯定睡了,他不能打扰,但是他真的好紧张。


一个界面突然跳出来。


『来电:兴兴』


朴灿烈傻了好几秒,才摁下接通。


“你、你怎么还没睡?”


张艺兴在那边笑了一声:“因为你没睡啊。”


“你怎么知道我没睡?”


“我就是知道。”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睡不着吗?”


“知道。”


“那你答应我明天字写好,别连笔,这样作文儿分高点儿,数学物理过程都别省,不要提前交卷,多检查两遍……”朴灿烈又开始唠叨了。


“好,都听你的。”张艺兴难得耐心了一回。


“你一定要考进去哦……”


朴灿烈伸出手,去抓天花板上的星星和玫瑰。


“你相信我就好。”张艺兴的声音让他安心了下来。


对啊,相信张艺兴。


张艺兴说:“晚安,阿灿。啾。”然后迅速挂断了电话,像是做贼心虚一样。


什么什么?!阿灿!!!啾!!!!


朴灿烈翻过身,把脑袋埋进了枕头里。


这回真别想睡了啊!


期末考试张艺兴果然正常发挥,回到了一班,重新和金俊勉坐上了同桌。朴灿烈也考得不错,跟着张艺兴努力学习,竟然擦着边儿进了四班,也是火箭班。


老爷子喜得开了花儿,这个暑假竟然没有把朴灿烈扔到训练营去,不过几个准高三生也没能休息几天,火箭班的学生都得提前开始补课。


金珉锡早在三月就拿到了藤校的offer,他暑假带着中考结束的金钟仁还有高一放假的吴世勋去美国了,游学顺便拜访舅舅一家,剩下金俊勉朴灿烈张艺兴天天聚众……写作业。


金俊勉每天都要打电话跟他哥哀嚎。


“你不知道我过得有多苦,他们俩天天亲亲我我的,眼睛都要瞎了,哥你什么时候让钟仁和世勋回来啊,大家一起吃狗粮多好……”


“你去举报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这一点呢?”金珉锡一点也不同情弟弟。


金俊勉气死了:“对对对,都是我的锅。”


“对,就是你的。”


金俊勉气得挂断了电话。


世界上有他这么惨的吗?又操心又被虐,比狗过得还不如呢。


金钟仁和吴世勋回来没几天,一中就正式开学了。


骄傲地把红色校服换成蓝色校服,金钟仁想,我终于可以融入大家了!然而,校服胸口的名牌儿根据年级分了颜色,吴世勋还是一如既往地嘲笑他,活脱脱一个校霸。


张艺兴和朴灿烈不再同班,相处的时间大大减少,晚上一起写作业也没精力闹,卷子摞成了山。国庆放假三天,发了三十张卷子,还要写一篇周记,这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即使勉强写完了,正确率也不高。张艺兴只好快速把重难点题目都圈出来,让朴灿烈先做那些。


朴灿烈不仅要写题,总结错题,写作文儿,他还得折兔子,经常晚上趴在床上折着折着就睡着了。


张艺兴今年十八岁生日,爷爷奶奶从湖南来北京给他过,自然就不能和朴灿烈一块儿庆祝。


朴灿烈本来想亲手把礼物交给张艺兴,可是老爷子临时把他拉去参加一个什么聚会,整个周末都不在家,他只好让张艺兴去家里拿。


张艺兴进了朴灿烈房间,直奔书桌,朴灿烈说放抽屉了,但没说是哪一个。


他随手拉开一个,里面空空如也,只有一个小小的玻璃瓶。


是星星砂。


张艺兴的酒窝抿了起来,他刚想关上抽屉,却想起照片里,玻璃瓶上的裂痕。


他把瓶子拿起来,果然那道裂纹在阳光下更加明显了。


张艺兴想了想,把瓶子揣进了兜里。


朴灿烈一回家就发现了。


他的星星砂,不见了。


『real__pcy:坏蛋!』


『努力努力再努力x:?』


『real__pcy:星星砂!』


『努力努力再努力x:^^』


『努力努力再努力x:过两天再给你^^』


Tbc.

--------------------------------------------

阿爸:(捂嘴流泪)我的兴兴,我辛苦拉扯大的娃,成年了……

鱼:成年了就可以……

阿爸:闭嘴!!闭嘴!!!!!我不想听!!!!!!


果然想写快是不可能的……我放弃。本来想下一章就开虐,看来还得再甜一章。每年的生日,都让我的脑细胞大量死亡。

给仙女们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63)
热度(6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