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42/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41。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Standing Egg-First Love.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42

自从确定了关系,张艺兴觉得朴灿烈比从前更加厚脸皮了,简直不要脸到了吃了熊心豹子胆的程度。


朴灿烈就如同一只超大型犬,外表像是一只温柔可爱的金毛,智商却是哈士奇级别的。好好地走着路呢,就要扑上来在张艺兴的颈窝里蹭个舒服,路人回头率百分之三百。


张艺兴以前没发现自己喜欢朴灿烈,再怎么亲密接触也面不改色。如今他的感情一点点丰富起来,脸皮薄得跟纸似的,力气又不如朴灿烈,怎么都扒拉不下来这个大型挂件,连走带拖的,每天都要闹好几次大红脸。


朴灿烈在这两年里又长高了四五厘米,张艺兴跟挤牙膏一样勉强长了两厘米,他无比怀念以前能凭借身高就把朴灿烈往死里欺负的日子,而现在呢,时不时就背朴灿烈从背后圈住,偶尔也有温情的感觉,但大多数都是赤裸裸的调戏,不是朝他耳朵吹气就是咬他耳朵尖。


张艺兴曾经正色警告朴灿烈:“你不要乱来,不然我生气不理你了。”


很显然这没有任何说服力,朴灿烈马上就做委屈状,扁扁嘴,大眼睛里都闪着泪花了,活脱脱一个戏精。


“兴兴,你不爱我了吗?我的心好痛啊……”


张艺兴想着,这话,这表情,怎么这么熟悉呢?


回到家,被他家的阿爸扑在身上,边伯贤的下垂眼里泪光闪闪,他就明白了……


“兴兴儿,你不能因为跟朴灿烈在一起了就不爱阿爸了哦……阿爸的小心心会碎成玻璃渣的……”


好不容易哄完了边伯贤,张艺兴回到房间刚坐到椅子上,朴灿烈的信息又进来了。


『real__pcy:兴兴,你到家了吗?』


『real__pcy:兴兴,你说到家就给我打电话的……』


『real__pcy:兴兴,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张艺兴差点把手机给砸碎了。


『努力努力再努力x:你给我适可而止!!!!!』


临近高二上学期期末,朴灿烈停了校队训练,想要好好准备考试,可是年级里渐渐出现了一些风言风语。


下课他一个人走在走廊里,就有人对他指指点点的,跟张艺兴走在一块儿的时候,那些窃窃私语更是变得大胆起来。朴灿烈虽然神经大条,但是那些眼神里的好奇,探究,甚至厌恶反感,他还是能注意到的。


可是他更在意的是张艺兴。


他个儿高,看起来没那么好欺负,但是张艺兴就不一样了,那么软萌那么可爱,有人直接上去辱骂也不是不可能。


这样一来,朴灿烈更担心了,他几乎变成了张艺兴的小尾巴,走到哪儿跟到哪儿。


张艺兴昨晚窗子没关严,受了点风寒,下课去打热水,朴灿烈就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一路把那些探究的眼神都给瞪回去了,张艺兴有些无奈,笑着回头看了朴灿烈一眼:“打个水也要护送?”


“我乐意。”朴灿烈双手插在口袋里装酷。


“我不乐意,烦死了你。”张艺兴把水杯放到出水口下面,按下了开关。


朴灿烈夸张地捂住心口,靠在墙上:“哇,你无情你无意你铁石心肠。”


“得了吧你,我看你以后当演员挺适合的。”张艺兴关上热水,把杯子盖好。


“哟,朴灿烈。”


朴灿烈转过身,是以前同班的同学,他举起手打了个招呼。


“最近有些很有趣的传言啊,”那人看了一眼旁边的张艺兴,挑了挑眉。


朴灿烈被这个打量的眼神给弄得有些烦躁,他扒拉了一下头发:“那种屁话你也信?”


“本来是不信的,”那人顿了顿,笑得很灿烂,“现在看看反倒觉得不是空穴来风呢。”


朴灿烈翻了个白眼:“你们这些人就是思想有问题,打个水也能带上滤镜,你怎么不怪自己的眼睛呢?”


“诶朴灿烈你怎么说话的呢?”


“我怎么说话了?那种话你都信,说不定是耳朵不好听错了。”朴灿烈冷哼一声。


那个同学更是怒了,抬手就要揍朴灿烈,旁边沉默的张艺兴抓住了他抬起的手臂。


“在走廊里打架不太好吧。”


那人气红了脸,想要挣脱张艺兴的手,手腕被捏得嘎吱作响,慢慢地痛感袭来,表情都有些扭曲了。


预备铃响了,张艺兴才松开手,他又说:“有这个时间听八卦,你不如多背背单词。灿烈,我们回去吧。”


朴灿烈看了一眼那个人发红的手腕,赶紧跟上了已经走出好几步的张艺兴。


张艺兴一直到晚上自习,都没怎么说话,脸色也有些沉郁,朴灿烈以为是他被流言影响了心情,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知道张艺兴之前一直隐藏自己的心意也是与这个有关。


朴灿烈冥思苦想了大半节晚自习,到底是要撒娇卖萌逗张艺兴开心,还是回家路上直接压在小角落里亲一顿更好,他苦恼得连数学卷子都是瞎写了一通。


张艺兴已经快速写完了所有的作业,他从朴灿烈的手臂底下抽出那张敷衍的试卷,从笔盒里拿出了一支铅笔。


朴灿烈目瞪口呆地看张艺兴一道接一道地把他的错题给圈出来,最后在卷子顶上写了一个61/150。


“错这么多也不容易,辛苦了。”张艺兴把卷子推回去。


“你……”朴灿烈此刻有点失语,他感觉自己有很多想问的,又问不出口。


张艺兴脸色还是有点苍白,表情却已经如常,他看朴灿烈支支吾吾半天,只好问:“怎么了?”


“你害怕吗?”


张艺兴开始整理自己的课本作业卷子。


“怕什么?”


“所有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你,看我们。”


张艺兴的手顿了一下,还是继续着手上的动作,却没有立刻回答。


朴灿烈突然觉得被关进了一间窄小的小黑屋里,他有些窒息。


“……你后悔了吗?”朴灿烈犹豫了好久,问道。


张艺兴的脸色彻底沉了下来,他抿紧了嘴唇,右脸上的酒窝陷下,却没有一点笑意。


他真的生气了。


回家的路上,张艺兴走得很快,朴灿烈只能迈着大步跟在后面。


又是大雪,张艺兴又没有戴围巾,这一次,朴灿烈却不敢解下自己的给他围上了。


忽然,张艺兴一个急刹车,转身对上了朴灿烈的眼睛。


朴灿烈使了老大的劲儿才稳住自己没撞到张艺兴身上。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后悔?”


“我……”


“你凭什么不相信我?”


朴灿烈面对这样的指控,心里闷疼着,别开了头:“我没有……”


“好,那你听好了,”张艺兴扶正朴灿烈的脸,逼他看着自己,“我不怕,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不开心不是因为那些传言,更不是因为谁的眼光,而是我不能保护你。”


朴灿烈看着张艺兴澄澈的眼睛,鼻尖有酸意聚集。


“如果要说我有什么害怕的,那就是你被伤害,”张艺兴说着说着,眼角突然红了,“但是即使这样,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不想假装不熟,不想装作陌生人。”


这是张艺兴第一次这么直白地对朴灿烈表达自己的想法。


不会说情话的人,只是坦白,就足够动人。


朴灿烈紧紧抱住张艺兴。


“对不起。”


抱了好一会儿,张艺兴才把朴灿烈的胸膛隔开,抬手把朴灿烈刘海上的雪花都拂去,然后把他的围巾扯住,让他低下头。


张艺兴微微踮脚,在朴灿烈唇上印下了一个吻。


朴灿烈瞪大了眼睛,他惊得连旁边有没有路人都顾不上了。


“走啦,大眼仔。”张艺兴又拉了拉围巾。


本来朴灿烈好好计划了和张艺兴的新年要怎么过,可是都暻秀一整个寒假都有一个重大的军事演习,刚考完试就把朴灿烈扔到了老爷子家。


老爷子见不得朴灿烈好吃懒做,管他过年过节劳什子的,随便找了个训练营就把朴灿烈给丢进去。


朴灿烈只在去训练营的路上才得空给张艺兴打了个电话。


他委屈得不行,絮絮叨叨地跟张艺兴撒娇,张艺兴在电话那头都要笑岔气了,不愧是老爷子的作风,这么一比,都暻秀真是对朴灿烈太好了。


“你就好好训练吧,咱们过年后再见也没事儿。”张艺兴虽然有点失落,但是他觉得,以后还有很多时间,不差这一点。


朴灿烈可不这么想:“你能不能上点儿心?这可是我们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新年。”


“……那我偷偷去训练营看你?”


朴灿烈转头看了看这荒山野地,他可舍不得张艺兴来受罪:“还是算了,你乖乖等我回去吧。”


于是两个人寒假过了大半都没能见上面。


更惨的是,朴灿烈到了营地手机就变成了砖头,爬到屋顶上都接收不到信号。


朴灿烈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同被聂老扔进来的聂坚看他每天火烧屁股的模样,感觉朴灿烈中邪了。


“灿哥,你就接受命运吧,这地儿就是故意不给信号的。”


“我知道啊……”朴灿烈有气无力地趴在豆腐块的被子上,把边角都给压塌了,“可是我急啊……这都快年三十儿了……”


“都叔叔不在家,跟老爷子过年不如训练,你还是一只单身狗,急什么?”


“谁说我单身狗?”朴灿烈斜瞟了一眼聂坚。


“不是吧?!灿哥你……不是被揍得三天下不了床,还敢撩妹?”


朴灿烈哈哈一笑,做了个美人侧卧:“没有撩妹。”


“那你不是单身狗?”聂坚疑惑,但是他马上就领悟了,震惊地捂住了胸口,“你不会是……撩汉吧?”


“嗯哼。”


“你到底祸害了哪个纯良的小男生?”


“天机不可泄露。”朴灿烈把食指放在嘴唇上。


尽管聂坚疯了似的想知道是谁,朴灿烈守口如瓶打死也不说,他只好把好奇心放下帮朴灿烈出主意。


最后朴灿烈在聂坚的帮助下,翻墙出了营地,走了几里地才搭上车,在历经了千辛万苦后终于回到了北京城,他直奔张艺兴家楼下。


他划开手机,点开和张艺兴的对话框,上面都是张艺兴的信息,他在车上收到信号了之后都看了。


无非就是一些日常的报告,今天干了什么,吃了什么,朴灿烈却津津有味地反复读了七八遍。


已经十一点五十七了,朴灿烈看着张艺兴房间还亮着的灯,拨通了电话。


响了一声就被接起来。


“灿烈?”张艺兴有些吃惊。


朴灿烈听到张艺兴的声音,都有点哽咽了,他本来不觉得有什么,可是听到的这一刻,他才惊觉自己的想念,他深吸了一口气:“兴兴,你猜我在哪儿?”


“训练营?”张艺兴知道这个变态训练营过年也不放人的。


“再猜。”


“……我不知道。”


“你往楼下瞅一眼呗。”


张艺兴从椅子上弹起来,他飞奔到窗前把窗子拉开,冷风忽的灌进他单薄的睡衣,他全然顾不上。


朴灿烈正站在楼下,单手插兜里,看见他,抬起手大力挥了挥。


“你……”张艺兴紧紧握着手机,生怕眼前的是幻觉。


“这是我们过的第一个新年。”朴灿烈说。


“嗯。”


“记得那天回家你跟我说了什么吗,你怕我受伤,要保护我。我这几天在训练营,想了很多,那天没能好好给你回应。”


远处已经有烟花开始绽放,朴灿烈的声音带着电流,混着风声,传到张艺兴的耳朵里。


“我不会受伤,除了你,任何人都不能伤害我。”


“你的喜欢就是我的铠甲,时时刻刻都在保护着我。”


“别人说什么我都不在乎,只要不影响到你,我说过,你听你的,只看向你,只相信你。”


“所以,从现在起,我来保护你,好吗?依靠我,依赖我,也没关系的。”


张艺兴看着楼下抬头看向自己的朴灿烈,酒窝深深地陷入了脸颊。


“好。”


转钟时分,新的一年到来,烟火铺满了他们头顶的夜空。


朴灿烈按住自己快要跳出胸口的心脏。


你大概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加喜欢。


每一秒,都比上一秒更加喜欢。


Tbc.

------------------------------------------------------

阿爸:暻秀我也要去杀敌!!这部虐狗大戏我看不下去了!!!!

嘟:我看你还是提前习惯一下比较好。


傻灿和兴兴的感情又进一步发展啦~,撒花转圈^^,彼此间的信任是最重要的!

预告下一章,甜到齁,疯狂打滚尖叫的那种!

给仙女们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98)
热度(7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