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40/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39。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金玟岐-惊天动地。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40

张艺兴不断与同年级的学生们擦肩而过,物理老师的办公室在另外一栋教学楼,要过去再回来可能会迟到,他微微加快了脚步,选择了抄近道,是教学楼背后的小路。


现在已经是晚上了,小路上空无一人,十二月的夜风已经有些刺骨。


“张艺兴。”


听到有人在叫自己,张艺兴回过头,他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


那人的身形在夜色中只剩下了模糊的轮廓,但是张艺兴还是立刻就认出。


“陆栩,”他顿了顿,“我说过不想再看见你。”


陆栩低下头,她的声音里听不出任何情绪:“我想和你谈谈。”


“我跟你无话可说。”张艺兴抬腿欲走。


“我想要道歉。”


张艺兴又停了下来,他诧异地转身。有那么一秒钟,他甚至怀疑自己的听力出现了问题。


“你,要跟我道歉?”


陆栩朝张艺兴走近一步,她说:“对,所以,和我谈谈吧?”


张艺兴垂在身侧的指节攥紧,他心里填满了陌生的情绪,让他想要生气,又想要冷笑。


最后还是跟着陆栩走到了一个空着的教室,两人一路无话,张艺兴只觉得冷风呼呼地灌进领口,让他全身发冷。


陆栩不紧不慢地跳坐在一张桌子上,教室里一盏灯都没开,只有远处教学楼的灯光和路灯远远照进来,将她的面孔隐在昏暗里,显得更加深沉。


“你知道那些,都是我做的吧?”陆栩双臂撑在桌面,小腿在空中晃荡,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张艺兴没有答话。


陆栩根本没有一点要道歉的意思,她继续说:“如果你收敛一点,主动离灿烈远一点,我也不会做出那么多讨厌的事了。”她又开始摆弄自己的指甲,抬头看了张艺兴一眼,一脸无辜。


说着说着,陆栩的声音都变了调,越来越尖锐:“你怎么这么不要脸?你是不是想把同性恋传染给灿烈?你就是想让他变成跟你一样的人!”


张艺兴原本冷漠的神情渐渐变成了同情,陆栩演独角戏的样子,在他看来,实在是可怜得很。


一个不愿意面对现实,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可怜人。


“既然你不道歉,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你想要做什么都无所谓,但是你没有资格要求我。”张艺兴觉得陆栩已经无可救药了,他转过身,却被门口站着的人吓到,那人咔哒一下把门落上了锁。


陆栩从桌子上跳下,她轻笑了一声:“既然你这么顽固,又听不懂人话,那我只能用别的方法,让你就范了。”


张艺兴看着那个人一步步朝自己走来,是个不认识的男生,穿着别的学校的校服,身高和他差不多,染着金黄的头发,看不清面孔。


“刘哥,拜托你了。”陆栩退开了几步。


张艺兴咬咬牙,他没想到陆栩一个小女生能做到这个地步,果然人心难测。


他面前的男生开了口,声音很沙哑,吐息间全是浓浓的烟味,他说:“细皮嫩肉的,我都不好意思打了。”


说完拳头就招呼上来,一点也没有不好意思。张艺兴反应很快,抬起手臂挡了一下,他并不想在学校打架,过了好几招,只是在招架,没有攻击。


门突然被大力拍响。


朴灿烈急切的声音隔着门传来:“张艺兴?!张艺兴你是不是在里面!!开门!!!!”


攻击的人一晃神,被张艺兴一脚绊倒在地上,张艺兴飞跑到门口,打开了门。


朴灿烈满头大汗,喘着粗气,他的眼睛瞪得浑圆,看到张艺兴有些凌乱的头发和衣服,急了,一把拍开旁边墙上的开关。


“你没事吧?!”朴灿烈上下扫视了一下张艺兴,没看到有什么伤口,呼吸才稍微平稳了一些。


大亮的灯光将教室里的另外两个人暴露得无所遁形。


朴灿烈这才看到了坐在角落里脸色苍白的陆栩。


还有从地上爬起来的金发混混。


“陆栩,”朴灿烈看到她并不惊讶,但是他心里已经全是震怒与失望,“你在这儿干嘛呢?”


陆栩还沉浸在朴灿烈找来的震惊里,她结巴了起来:“灿烈,我、我……”


“你是在找张艺兴的麻烦吗?”这是陆栩第一次听到朴灿烈用这么生硬而冷漠的语气跟她说话。


陆栩说不出话。


“你还带人来,准备教训他是吗?”朴灿烈瞟了一眼男生的面孔,记了下来,他又问陆栩,“那你不如跟我说说,张艺兴怎么惹你了?”


陆栩听到这句话,脸上又多了一丝凶狠,她说:“灿烈,张艺兴是个同性恋,我不想让他影响你。”


朴灿烈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样。


“你凭什么决定谁能在我身边?”


陆栩没想到朴灿烈是这个反应,她委屈地红了眼睛:“我这是为了你好!”


“陆栩,我们已经分手了,”朴灿烈陈述着事实,“张艺兴怎么样也不关你的事。”


“朴灿烈!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同性恋是病!你怎么可以把这么恶心的人留在身边!”陆栩已经歇斯底里了,她彻底失去了理智。


“你闭嘴!!”朴灿烈也生气了,他不允许任何人这么说张艺兴。


陆栩被朴灿烈的表情唬住,瞬间失语。


朴灿烈顿了顿,又说:“原来都是你做的,诅咒,撕书,剪衣服。”


“你太恶毒了,陆栩。同性恋又怎么样,张艺兴是我的朋友,他什么样子我都能接受。我不需要你在这里多管闲事。”


陆栩尖锐的笑声响起在空旷的教室里。


“你知道他是同性恋,那你知不知道他喜欢的是谁呢?你知道了还能这样说吗?”


一言不发站在朴灿烈身后的张艺兴突然变了脸色。


他想要做些什么阻止这一切,可是什么都做不了。


朴灿烈说:“我不在乎,他喜欢谁都没关系。”


“他喜欢的是……”


“因为我喜欢他,”朴灿烈打断了陆栩,“怎么样都会喜欢。”


他反手牵住了张艺兴。


掌心全是温热的薄汗,也不知道是谁的。


张艺兴盯着朴灿烈的背影发愣,他缓慢地消化着朴灿烈刚才的话语。


陆栩彻底崩溃了,她泪如雨下,用近乎尖叫的声音指着朴灿烈:“你被他传染了!你也是同性恋!都怪你!张艺兴!!”


朴灿烈收紧了手掌,他对无可救药的陆栩说:“滚。”


陆栩哭着跑了出去。


站在一边的混混看陆栩跑了,耸耸肩,说:“我也是奉命办事,别太记恨。”说完便拉开门走了。


敞亮的教室里只剩下朴灿烈和张艺兴。


他们的手还紧紧相牵。


朴灿烈僵硬地转身,看见的是表情呆滞的张艺兴。


他很清楚刚刚自己说了什么,他的秘密就在冲动间全部交付了出去。他不想听陆栩告诉自己张艺兴怎么样,更不想她不断去诋毁自己喜欢的人。


“艺兴……”朴灿烈叫了一声,却不知道要怎么继续说下去。


他整颗心都酸胀着,冒着气泡,咚咚撞击着胸膛。


“如果你感觉困扰,就忘了我刚才说的话吧……”朴灿烈低下头,手上就松了劲儿,哪怕他是那么的舍不得。


张艺兴的手从他的掌心一寸寸滑落,朴灿烈感觉到指尖轻轻划过自己的指节,像是握不住的流沙。


原来喜欢是这么心酸的事。


他们之间只剩了指尖相连。


突然张艺兴回握住了朴灿烈,他的声音发哑,缓慢却清晰:“你能再说一遍吗?”


朴灿烈愣了一下,他有些摸不清张艺兴的情绪了,再说一遍什么?


难道是……


“我喜欢你,”朴灿烈真挚地说,“怎么样都会喜欢。”


张艺兴低下头。


他的心上开着漫山遍野的花朵,又好似填满了整个宇宙的星光。他喜欢的朴灿烈,他想保护的朴灿烈,给他勇气的朴灿烈,竟然对着他说喜欢。他好像一个得到了全世界的糖果的小孩,喜悦蜂拥而至,将他冲击得头昏脑涨,无法思考。只想要落泪。


朴灿烈看见豆大的泪珠一颗接一颗坠落在地。


他慌了神,张艺兴突如其来的眼泪让他心脏缩紧,他以为是张艺兴被陆栩的话给伤害,赶紧说道:“是真的,不管怎么样都会喜欢你,我只听你说的,只看向你,别人怎么说我都不在乎。”


张艺兴踮脚抱住了朴灿烈,他的手臂紧紧圈住朴灿烈的脖子。


“我喜欢你,朴灿烈。”张艺兴说。


朴灿烈傻了。


这是怎么回事?


张艺兴刚刚对自己说了什么?


所以,张艺兴喜欢的不是金珉锡不是金俊勉不是金钟仁不是吴世勋,而是朴灿烈?他想破了脑袋,嫉妒到疯狂的人,竟然是他自己?


突然许多细节都涌入了他的脑海,张艺兴对他的温柔,对他的无条件,烧红的耳尖,被逮住就马上移开的视线,对他说“我永远不会不要你”。张艺兴的感情昭然若揭,他却至始至终都没有看见。


朴灿烈懊恼地搂住张艺兴的腰,把他紧紧圈在怀里。


“我怎么这么傻呢?”他喃喃自语。


张艺兴抽噎着,汽水音都不自觉地带上了一丝娇意:“对,你就是一个大傻瓜。”


“那你喜欢大傻瓜,你也是个小笨蛋。”


缩在朴灿烈怀里的张艺兴不乐意了,松开手臂,和朴灿烈对视,想要反驳,却被他眼睛里深邃的情意给淹没,一瞬间什么都忘了。


朴灿烈就想好好看看张艺兴,这张他看了十多年的面孔,现在还哭成了小花猫,却都不妨碍他成为全世界最好看的人。这样的眉眼,这样的鼻子,这样的嘴唇,不会再有第二个人让他这样心动,心动到想要给他自己所拥有的全部。


两人对视良久,张艺兴的脸越来越红,朴灿烈一直盯着自己的嘴,他再迟钝也知道了……


张艺兴推开朴灿烈,说:“我们快点回去吧,晚自习都过了大半了。”说完转身就跑。


但是他哪里跑得过朴灿烈的大长腿,刚到门边就被扣住肩膀转过身。


朴灿烈把他摁在尚未拉开的门上,伸手拍熄了灯,明亮的教室陷入了黑暗里。


“再迟一点也没关系。”朴灿烈覆在他敏感的耳边低声说。


张艺兴都来不及瑟缩,嘴唇就被擒住。


鼻间全是朴灿烈的气息。


柔软的唇瓣被轻轻吮吸,转而变成忽轻忽重的啃咬,虽然毫无章法也毫无经验,但是两人都沉浸在了这个吻里,谁也无法抽身。


不知道吻了多久,分开时张艺兴都快喘不上气儿了。


“那天我也是这么吻你的,是吗?”


朴灿烈终于想起来了那个,被醉意浸染的初吻。


而小王子终于将木头上的玫瑰采撷。


Tbc.

------------------------------------

阿爸:磨刀霍霍向傻鱼。

嘟:开心,小兔子快来我们家。

阿爸:休想。


旋转撒花!!!在一起了!!!!我开心,我幸福,我写了六个小时:)。为什么是傻鱼先说喜欢呢,因为兴兴喜欢他这么久很亏!接下来就是小甜饼了,我兴奋地搓手。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164)
热度(8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