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38/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37。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魏如萱-飞鸟。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38

朴灿烈觉得,他好像突然掉进了冰冷的海水里。


咸涩的液体将他严实地包裹住,只穿着单衣的他几乎在一瞬间,就得了重感冒。闭目塞听。


张艺兴僵直地站在他的面前,两盏路灯交互着投下了左右两道深浅的影子,一个向左,一个向右。


哪一道跟朴灿烈都没有关系了。


掌心被攥得通红,他却毫无察觉。


朴灿烈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似乎喉咙里被填满了细碎而尖锐的沙石:“跟我没关系?是不是我不问,你就永远不准备告诉我?”


他往日里时时刻刻都填满神采的大眼睛,现在是黯淡而幽深,像黑洞一样把折射进去的光通通吞噬。


张艺兴觉得自己再看下去,就要情绪崩溃了,他转开了头,说:“对。”


这个举动对于朴灿烈来说,无疑是毫不掩饰的回避,话都说到了这个份儿上,张艺兴还不想告诉他,这让他有一种被全世界抛弃的感觉。


那张承载着鲜红字迹的字条,还在他的裤兜里。


轻于鸿毛,重于泰山,快要将他压垮。


“所以,你为了保护他,受到再多的指责也没关系是吗?”朴灿烈艰难地问出了这句话。


张艺兴穿着朴灿烈宽大的校服,四周都充斥着朴灿烈的味道,让他安心的,让他无所畏惧的,让他可以宁愿一个人承受千夫所指也还是想要守护他的。


张艺兴像是领悟了什么一样,脸色突然变得很苍白。


“是不是有人跟你说了什么?”他缩在袖子的手指骤然搅紧。


朴灿烈全身的神经都绷紧了,像弓弦被拉扯到极致,再施加一丁点力气就会彻底崩盘。


“说了什么?”他的表情瞬间阴沉了下来,一字一句吐出对张艺兴最后的判决,“你是同性恋?”


朴灿烈想,也许今天的那封信根本不是开端,也许张艺兴早就被欺负了无数次,他只是偶然发现了其中区区两次。这个可能性让他的心脏上满是裂纹。


严寒侵袭了张艺兴的血管,渗入他的皮肉骨血,他紧咬住下唇,想要维持最后一丝支撑自己的力气。


寂静无人的长街上刮来一阵风,将心思迥异的两人都吹得摇摇欲坠。


张艺兴沉默的每一秒,都在朴灿烈的心上多添上一刀。


“你说啊?”朴灿烈向张艺兴走近一步,“你是吗?”


这是最严酷的拷问。


张艺兴第一次有了如此强烈的恐惧感,苦涩的液体从他的喉咙涌向了鼻腔,直逼眼眶。


他一步步朝后退着,朴灿烈却不放过他,亦步亦趋,目光几乎将他灼出一个洞,让他所有的秘密都一览无余。


最后终于无路可退,张艺兴的后背抵上了凹凸不平的砖石墙壁。


朴灿烈高大的身影投下的阴影把他笼罩在了黑暗里,手上力道大的要将他的肩膀捏碎。


张艺兴挣扎了一下,他已经不敢看朴灿烈的眼睛了,里面一丁点的厌恶都会让他失去所有的勇气。


“回答我!你是吗?!”


张艺兴自暴自弃地抬起头:“对!我就是!”这个回答抽干了他所有的力气。


朴灿烈什么话都没有说,他的脸逆着光,看不清表情,张艺兴只是感觉到了隐忍的颤抖。


他努力想要挣脱朴灿烈的钳制:“好了现在你知道了,放我走可以了吧?”


朴灿烈从裤兜里掏出那张纸条,展开在张艺兴面前。


“这不是你第一次收到了吧?”


张艺兴一看就别开了脸,又是沉默。而这是多么显而易见的回答。


朴灿烈心上的裂痕殷殷地冒着血,他眼睛都红了,又是心疼,又是埋怨自己的神经大条,更是自责明明在张艺兴的身边却没有保护他。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我保护你就好了啊!”


张艺兴一把推开朴灿烈。


“谁要你保护!你不要管我的事!”


只要朴灿烈还不知道他最后的秘密,他就还能撑下去。


朴灿烈彻底爆发了,他力道大得惊人,把张艺兴推回去,一拳砸在他耳侧的墙壁上。他的眼睛瞪得浑圆,想要看穿张艺兴的脑袋,看看他到底在想什么。


“你再说一遍?”


张艺兴的眼泪终于被朴灿烈逼出来了,一滴又一滴,从眼角滑落。


“不,关,你,的,事。”他咬着牙憋出这几个字。


朴灿烈的胸膛猛烈地上下起伏着,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昏黄的路灯下,张艺兴挂着泪的脸颊,还有咬到泛白的下唇,让他产生了想要不顾一切吻上去的冲动。把张艺兴吻到不能再说出这些任性的话,吻到乖乖接受他的保护。


忽然,混乱的片段在他的脑内闪过,昏暗的灯光,铺天盖地的醉意,张艺兴紧闭的双眼,嘴唇上柔软的触感。朴灿烈错愕地盯着张艺兴的唇。


这是梦?还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为什么他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张艺兴已经看不懂朴灿烈的表情了,实际上他也无法思考了,他很害怕,也很无望。


他哭得吐出的词句都支离破碎:“你…别问了好不好…”


朴灿烈还是妥协了。他根本不忍心看见张艺兴哭的样子,这些眼泪重重敲击在他已经碎得不成样子的心房上,好疼好疼。


他说:“好。”伸手轻轻拂去张艺兴脸颊上的泪滴。


然后他做了一个自己都不能理解的动作。他把脱力靠在墙壁上的张艺兴搂进了自己的怀里。


肩膀马上被浸得透湿。


张艺兴压抑的低泣,让朴灿烈一颗心的碎片漂浮在潮湿的海水里。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


朴灿烈听见张艺兴很小很小的声音:“不要讨厌我……好不好?”是近乎乞求的语气。


一滴眼泪从朴灿烈的眼角坠落在冰凉的空气里:“我怎么会讨厌你…傻瓜……”


我……喜欢你啊……


而你……又喜欢着谁呢?


被张艺兴喜欢,大概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吧?那样即使面对千军万马也要踏尸而过的固执与勇敢,让他羡慕又失落。而他现在也要去为张艺兴阻挡千军万马了。


以前他不明白这样的心情。


现在他领悟了,是即使只看张艺兴的背影,也想要去守护的勇气。


朴灿烈回到家,把头埋在枕头里,他感觉到无比的疲惫,可是又充满了力量。已经是深夜了,他却一点困意都没有,只要想起张艺兴,他就似乎能听到自己扑通作响的心跳声。


他试图回忆那个闪回的亲吻,却只有混乱的片段。


上一次喝酒……好像还是去年生日吧……


朴灿烈猛地坐起身来,张艺兴的生日礼物,还在他的书包里。


他翻身下床,冲过去把罐子拿出来。


浅紫色的胖乎乎的兔子们拥挤在透明的玻璃罐里。


朴灿烈坐到桌前,把它们全都倒了出来。他一只一只地拆开。


一笔一划,“我喜欢你”。然后将它们重新折好。


现在这一百零七只兔子,终于也有了喜欢着张艺兴的内心与灵魂。


朴灿烈盖好罐子的时候,天色已经破晓。


他摇了摇这些滚圆的兔子,说:“我的秘密,就交给你们了。”


那晚之后,两人的关系像是拉近了,却更像是远离了。


张艺兴的坦白与保留,还有朴灿烈的领悟,让他们各怀心思,变得拐弯抹角起来。


生怕被朴灿烈看出端倪,张艺兴彻底收敛了自己的心意,他避开了一切可能的接触,几乎是到了朴灿烈一碰他就要跳起来的程度。朴灿烈从第一天就敏感地察觉到了这改变,他只当是张艺兴不喜欢自己,才要保持距离,什么都没说,回家却黯然神伤了好些天。


更让他难受的是,他只要仔细一点观察,就能发现那些对张艺兴的报复。


而从前的他像是瞎了一样,根本没有发现过。


比如说今天。


他打完球回到教室,张艺兴正往抽屉里塞什么东西,他视力好,大老远就看见是被撕掉的作业本。


朴灿烈大步走过去,摁住张艺兴的手臂,把作业本给拿了过来。


整洁的封面已经被涂画得一塌糊涂,内页也被撕成了碎片。


这可是数学作业本啊,每一道题都可以用来做范例的张艺兴的数学作业本。朴灿烈气极,也舍不得把已经破烂的作业本给揉皱。他的内心已经烧起了熊熊大火。


一定要找到那个人,把他给痛揍一顿,撕掉他所有的作业,剪烂他所有的衣服,把他的丑照放大成海报挂在校门口,给张艺兴出气。


张艺兴看着朴灿烈无法隐藏的愤恨表情,不禁莞尔。


他重新拿出了一个作业本,写好自己的名字。


“喂,你都不生气啊!?”朴灿烈看他那么淡定的样子,真是觉得一颗真心喂了狗,“只有我一个人提心吊胆生怕你被劫持了?”


张艺兴开始做题了,头都没抬:“对啊,只有你一个人。”


他顿了一下,又说:“我不生气,也不害怕,这点伎俩根本不算什么。”


因为喜欢你,所以给了我披荆斩棘的勇气,让我一路向前,无所畏惧。


朴灿烈都气绝了。


你就那么喜欢那个人啊?他愤愤地想。


回到家,他把星星砂拿出来,对着灯光看它们在玻璃上折射出的五彩的光痕。


瓶子上有一道浅浅的裂纹。


是他小时候气到极点扔到垃圾桶里摔裂的。


可是马上又捡了回来。


朴灿烈拿出手机照了一张,发给了张艺兴。


『real__pcy:记得这是什么吗?』


张艺兴马上就回复了。


『努力努力再努力x:当然了』


『努力努力再努力x:为什么有裂痕?』


『real__pcy:生你的气了呗。』


『努力努力再努力x:?』


『real__pcy:笨蛋。』


那是他再伤心再生气,也不会放下的心。


Tbc.

-----------------------------------------

阿爸:孔苏啊你这个儿子的智商,到底怎么回事?

嘟:我看了也着急。


因为我们傻灿开窍了,所以我决定甜一点^^。自己吃自己的醋真的不要太可爱了哦。

兴兴和灿灿一样,也是个男子汉哦,所以才不会被这些雕虫小技给打败。而且大家发现了咩,他的情感越来越丰富,哭唧唧都学会了^^。是只有灿灿才能给他的情绪,所以他们注定是要在一起的啦~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95)
热度(7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