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37/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36。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Adele-All I Ask.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37

朴灿烈忍住将纸条撕烂的冲动,把它紧紧地攥在手心里。


薄薄的纸片几乎要碎成了粉末,朴灿烈气得全身都在发抖,他费了好大的劲儿才重新展开手掌。


那鲜红的字体刺痛了他的眼睛,让他想要把写这张字条的人揪出来碎尸万段。


到底是什么人,这样的恶毒,竟然诅咒张艺兴去死?!


还好是他看见了。朴灿烈甚至不敢想象,如果张艺兴打开这封信,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会受到什么样的伤害。只是想到这个场景,他就快要窒息了。


朴灿烈盯着纸条,将那六个字,两个感叹号反反复复看了无数遍,他突然意识到另一个问题。


“同性恋”又是什么意思呢?


张艺兴怎么会被人当成同性恋?


他和张艺兴朝夕相处,从来没有说过这个话题,虽然没见过张艺兴和什么女生来往,但是他也绝不会往另一个方向想。在他心里,张艺兴与恋爱这种事一点边都沾不上,一直都跟一个机器人一样,对几个亲近的朋友都不指望他有什么反应,更别提不熟的女生了。而现在,张艺兴却被直接指控成了同性恋。是不是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发生了他不知道的事情?


朴灿烈忽然想起开学那天,张艺兴的手伤。


他至始至终,都没能问清楚那手腕是怎么弄伤的。话题总是被张艺兴给偷偷转移掉,而在好得差不多了之后,两人就没再提起过。他当初以为是不小心给扭了,如今想来,似乎也没有那么简单。


朴灿烈眉头紧锁,苦苦思考着,却得不到答案。这时张艺兴已经慢悠悠地走进了教室。他赶紧把纸条踹进了兜里,又把信封揉成一团,投射进了教室后面的垃圾桶。


管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不想让张艺兴看出任何端倪,朴灿烈傻笑道:“嘿!艺兴,生日快乐!”他站起来,让张艺兴坐进里面。


张艺兴的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他侧头用手撑住脸,说道:“昨天晚上不是说了嘛。”


朴灿烈侧过身趴在桌子上,头枕着大臂,长长的手臂抻到桌子外面,都能碰到前座的椅子了。他露出一个慵懒的表情:“那是在电话里,我还没有面对面说过呢。”


“那就再次谢谢你咯。”张艺兴歪着头,眼睛都笑成了月牙,早晨细碎的阳光洒落在他的桌子上,安静灵动,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朴灿烈拍拍他的头,起身把两个人的作业都交了,回来坐下又问:“你确定今年不要过生日了?”


“嗯,大家都太忙了,阿爸也要出差。”张艺兴觉得生日实在是没什么好过的,又麻烦又费神。


“那周末和俊勉他们一起出去吃个饭?至少要纪念一下啊,一生只有一次的十七岁?”朴灿烈劝说,最后张艺兴被他磨得受不了,只好答应下来。


朴灿烈一早上的课都没有听进去,只要张艺兴不跟他说话,他就无法克制地去想那张纸条。上面的诅咒让他心惊肉跳,而且他隐隐感觉,这只是一个开始。


下午的体育课,张艺兴被同上体育课的高一生吴世勋拉去打羽毛球,朴灿烈心不在焉地打了一会儿篮球,就说要回教室。那张纸条被他放在外套的兜儿里,他要回去再揣摩一下。


朴灿烈急匆匆地推开门,径直朝自己的座位走过去,走到最后一排,却觉得有些不对劲。


教室最后的储物柜,有一个没有关好,塞在里面的袖子垂下来了一只。那不是张艺兴的柜子吗?上面还有一个被朴灿烈嘲笑了很久的兔子贴纸。


朴灿烈的预感很不好,他一步步走近,缓缓拉开了柜门。


里面是被剪得破碎的校服外套,被胡乱地揉成了一团,他猛地抽出外套,后背上的布料都被剪成了凌乱的布条,胸口的名牌被涂黑了。


朴灿烈一拳打在旁边的柜子上。


这绝对不是一般性质的恶作剧,他一定要把始作俑者找出来。然而,对于事件的始末,他毫不知情,根本无从查起。


下课铃响起,朴灿烈还拿着衣服站在原地,他慌张地关上张艺兴的柜门,把衣服放到自己的储物柜里锁上。不能让张艺兴看见这件衣服。


张艺兴运动完,在回教室的路上又吹了凉风,觉得有点冷,拉开自己的储物柜却没有看见外套。他又到书包和抽屉了翻了翻,没有外套的踪影。正好朴灿烈从后门进来了。


“灿烈,你看见我外套了吗?”


“没有,”朴灿烈看了他一眼,“你不记得放哪了?”


“应该是放储物柜里了吧。”


“没有吗?”


“没有……”


“你要不要这么冒失,连外套都能丢。”


朴灿烈装作责怪的样子,把手上的外套扔给了张艺兴:“喏,我大发慈悲借你穿。”


张艺兴套上朴灿烈的大号校服,衣服非常宽松,将他整个人都罩在里面,显得小小的一只,手掌被长长的袖子盖住了大半,只有纤细的指尖露在外面。


朴灿烈脸唰地一下红了,他想起了早上的那个春梦。


而现在春梦的主角正穿着他的外套,胸口的名牌上写的是他的名字。


朴灿烈别开脸,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两声,说起正事:“你今天晚上陪我去训练,训练完了我有东西要给你。”他的书包里还装着他费尽心思折的一百零七只兔子呢。


更重要的是,他已经不敢放着张艺兴一个人回家了,最好要无时无刻盯着他才行,这件事交给谁来做他都不放心。


下了晚自习去训练,校队正好有个队员请假,大风干脆让张艺兴也一起打,还特意把朴灿烈和张艺兴分到两个队里,可惜今天朴灿烈没有比赛的心情,被对手抢了好几个篮板,一点斗志也没有。


回家的路上,朴灿烈也在走神,张艺兴喊了好几声才答应。


张艺兴奇怪地看着他:“你今天到底怎么了,魂不守舍的?”


朴灿烈怎么想都没有头绪,明明就是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他深吸一口气,说:“你是不是瞒了我什么事情?”


张艺兴愣了一下,有点紧张地揪住了书包带子,语气如常:“没有啊。”


“没有?”朴灿烈盯着张艺兴攥着背带的拳头,脸色沉了下来。


“嗯。”


朴灿烈的猜想在脑海里渐渐成型。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他犹豫了很久,才问出这句话。


两人走在寂静的街道上,尚且宽敞的人行道此刻却是如此的狭窄,路灯在水泥地上投射下昏黄的光晕。朴灿烈的话一说出口,气氛变得又冷又滞。


张艺兴没说话,他感觉脚上有千斤重,迈步都变得艰难。


“你、你可以跟我说的……”朴灿烈咬咬牙,其实,他一点也不想知道张艺兴喜欢的人是谁,可是他想要保护张艺兴,他也不想两人之间有秘密。


“我不想说。”张艺兴生硬地蹦出四个字。


朴灿烈急了,他停下来,提高了音量:“你什么样子我都会接受,为什么要瞒我?”


张艺兴全身都绷紧了。


什么样子你都能接受吗?


那,我喜欢的人是你,你也能接受?


我的秘密都被揭露,所有人都对我和你指指点点,你也能接受?


他痊愈的手腕,开始隐隐作痛。


分班考试前,陆栩和张艺兴进行了简短的谈话。


陆栩问的很直接:“你是不是喜欢朴灿烈?”


张艺兴答的也很直接:“是。”他不想和陆栩多费口舌。


陆栩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变了,又是愤恨又是厌恶:“你喜欢男人?”


“我喜欢朴灿烈。”张艺兴不懂这跟喜欢男人扯上了什么关系,他只是单纯的喜欢着一个人而已啊。


陆栩捂住了嘴:“你是同性恋。”


“什么?”


面前的女孩子情绪崩溃地哭了出来:“你这个变态……竟然喜欢男人……还喜欢灿烈……”


张艺兴错愕地看着她,他一字一句说道:“你喜欢他,我喜欢他,我们的喜欢,有什么不一样吗?我怎么就是变态了?那你也是变态吗?”


陆栩大概是恨到了极致,她很快止住了眼泪,抬起了头。


“我们当然不一样,你喜欢他,你能保证他知道了,不会讨厌你吗?”她知道,最大的变数就是朴灿烈,而张艺兴的弱点也是朴灿烈,“倘若你有自信,你为什么不告诉他?”


张艺兴说不出话来,他倒退了一步,可是陆栩又逼近了一步:“因为你害怕他知道了,你们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他……不会讨厌我的。”张艺兴咬住了下唇。


“哦?是吗?你还妄想他会接受你?做一个不可能的假设,他接受了你,那他面对的,就是和你一样被千夫所指,你忍心让他这样在学校里做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吗?”


张艺兴从来没想过这么多,就像阿爸说的一样,喜欢是他一个人的事情,他没想告诉朴灿烈,更不想让他受人所指。更让张艺兴慌张的,却是,他从未在意过的性别,竟然变成了受到指责的根源。


张艺兴闭了闭眼睛,他说:“陆栩,请你走开。我不想再看见你。”


陆栩脸上的表情已经变得十分凶狠,她愣了愣,又笑出声来。什么都没有再说,就离开了。


张艺兴在原地站了很久,他不想连累朴灿烈,所以这样的喜欢,他要一个人承担,绝不能给朴灿烈造成困扰。他越想越是心烦意乱,心脏像是被割了一道口,痛里混杂着绝望,在去考场的路上,还不小心绊倒,扭伤了手腕。伤痛固然是没写完考卷的原因,可是更加拖慢速度的却是他纷乱的思绪,连题目都读不进去。


他回家之后就生病了,身心俱疲,手腕疼,头也疼,胸口也疼。


在家整理了很久自己的情绪。


张艺兴发现,他不可能不喜欢朴灿烈。


但是,他不能让朴灿烈变成被人指指点点的对象,这样他更加不会快乐。


他想了很多,要保持距离,要收敛自己的感情,要保护朴灿烈……


然而他做的这些心理建设在朴灿烈的面前都化作了云烟。


只要朴灿烈在他身边,他就无法隐藏自己的喜欢,哪怕是朴灿烈无意识地摸摸他的头,捏捏他的耳垂,他都能开心一整天。


而此时此刻,朴灿烈却问自己有没有喜欢的人,还说什么都能接受。


张艺兴转过身,望进朴灿烈的眼睛里:“我是有喜欢的人,但是这不关你的事。”


Tbc.

------------------------------------------------------

阿爸:什么都不想说了,把我的刀拿来。


喜欢跟性别无关,而是想要保护一个人的决心,和为他阻挡千军万马的勇气。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101)
热度(7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