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31/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30。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郭顶-我们俩。要听BGM哦。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31

朴灿烈觉得从他分手开始,好像他生活中的一切都变得不顺利起来。


他被都暻秀打得满地找牙,在床上像一具死尸一样躺了三天才勉强能下床。陆栩始终没有回他的信息。等他一瘸一拐地到了学校,想正式找到陆栩说清楚,等待他的却是大风的黑脸和拳头。


虽然比不上都暻秀下手轻重的十分之一,但是朴灿烈还是被一拳打懵了。大风咬着牙说:“我那天怎么跟你说的?你转身就伤陆栩的心?”


朴灿烈不知道要怎么跟大风说,他也不想再跟无关的人谈这个话题。


“我会自己去跟陆栩道歉。”朴灿烈垂着眼,不看大风。


大风看他谦逊的态度,也软了语气,说:“情侣间小打小闹,你道歉我相信陆栩会原谅你的,你们还可以好好在一起。”


朴灿烈摇了摇头,他说:“我不是要追她回来,我只是想对她说声抱歉,当初草率地答应了她。”


大风恼了,他推搡了朴灿烈一把。


“你什么意思?你玩儿陆栩呢?”


朴灿烈全身都紧绷起来,他真的不想再跟大风说这些了。


“大风,这是我跟陆栩之间的事儿,我会跟她说清楚,你别掺和了。”朴灿烈全身上下都隐隐作痛,他的火气也有点冒上来了。


“我怎么能不掺和?她是我表妹!你知道她有多伤心吗?!”


朴灿烈用仅剩的耐心说:“队长,长痛不如短痛,我和她没感情,我们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分手的。”


大风是个暴脾气,朴灿烈在他眼里就像一颗石头,根本讲不通道理,干脆拳脚招呼。朴灿烈这次没再忍气吞声,他和大风缠打在了一块儿。


两个人迅速引来了一大群围观群众,朴灿烈大伤初愈,面对一米九五的大风,基本处于弱势。但是他倔劲儿也上来了,绝对不是吃素的,专找最疼的地方攻击。大风疼得直龇牙。


最后两人是被训导主任和体育老师给分开的。


都暻秀黑着脸从部队请了假到学校。


他走进办公室,大风的妈妈已经到了,看见他进来,站起身来。看她一脸无奈的样子,都暻秀估摸着大风平时也不是个安分的主儿,他朝她点点头,问道:“弄清楚打架的原因了吗?”


训导主任说:“这两个孩子怎么都不肯开口。”


大风妈赶紧说道:“肯定是我们家大风闹的,他就是皮痒了,灿烈爸,对不住啊。”


都暻秀摇摇头:“您别急着打,咱们先分别问问孩子再说。”


他走进禁闭室,朴灿烈鼻青脸肿好不狼狈,嘴角还有没擦干的血迹,看见来人是都暻秀,风尘仆仆的样子,连常服都没来得及换,虎躯一震,抿着嘴别开了头。


都暻秀拉开桌子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他说:“怎么着?这么不愿意看见我?”


“没有。”


“那你跟我说说前因后果呗?”都暻秀一反常态地温和。


朴灿烈嘴唇抿得更紧了,他沉默了好一阵,才说:“你再打我一顿算了。”


“让我猜猜,”都暻秀的手指扣在桌上,轻轻敲打着桌面,“你是抢了大风的女朋友吧?”


朴灿烈转头愤怒地看向都暻秀:“才不是呢!大风为陆栩出头,要我把陆栩追回来,我不愿意他就打我,我怎么可能就这么受着?!”


都暻秀微微一笑,他太了解朴灿烈了,轻轻一刺激就倒豆子似的全招了。


朴灿烈也不傻,看都暻秀的表情就知道自己被下套了,他更愤怒了,站起来:“爸你怎么可以用激将法?”


“那你一开始乖乖说出来不就好了。”


朴灿烈无力地坐回椅子上。


反观都暻秀,一如既往的淡定,他既然弄清楚了原因,就不会不分青红皂白让朴灿烈受到惩罚,他稍稍思量了几秒,说:“且不说谁对谁错,你和大风是一个球队的兄弟,为了一个女孩子闹得不愉快,是不是太不够意思了?”


朴灿烈低下头,声音越说越小:“又不是我先动的手……”


“那你就没有错吗?”


尽管朴灿烈很不情愿,但是他不是没有担当的人:“我有。”


“那你是不是应该道个歉?”


朴灿烈抬起头,他还是有点生气:“那大风不道歉怎么办?我不是输了?!”


都暻秀严肃起来,他说:“谁说先道歉的人就输了?你作为一个男人,要能承认错误,承担责任,无愧于心。大风道不道歉是他的事儿,首先你得做好你的事儿,与输赢无关。”


朴灿烈深呼吸了好几次,才艰难地开了口:“好,我去道歉。”


父子俩走出禁闭室,大风和大风妈已经在外面等着了,朴灿烈走上去,酝酿了半天,才缓缓对大风说:“大风,对不起。”


大风本来看见朴灿烈接近自己,都做好再打一架的准备了,没想到朴灿烈直接道了歉。他明明比朴灿烈大两岁,还是他先动的手,却让朴灿烈反过来给自己道歉,他的脸一下子红了,感觉自己特别没担当。他别扭地说:“灿烈,这都是我的错,我太冲动了,你不需要跟我道歉,是我要说对不起。”


朴灿烈摇摇头,说道:“你也是为了关心的人出头,我太不地道了。”


大风笑起来,他拍拍朴灿烈的肩膀:“是我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现在冷静下来,想想,的确不关我的事,让你们俩自己去解决反倒更好。”


最终两家子在一片平和的氛围中离开了办公室。训导主任长舒了一口气,他刚才看见都暻秀的肩章,差点没给吓死,幸亏这事儿和平解决了,不然他得减寿十年了。


朴灿烈和都暻秀并肩走在校园里,学校已经放学了,路上学生零零星星的。


突然他停下了脚步,陆栩站在离他三米远的地方。


都暻秀一看就明白了,他看了朴灿烈一眼,说:“把事情去说清楚,我在车上等你。”


朴灿烈等到都暻秀走远了,才走进陆栩。


陆栩大概是哭过了,眼睛还是红的,她说:“灿烈都怪我,你没被处分吧?”


朴灿烈觉得很疲惫,又是打架又是道歉,现在还要面对陆栩,但是该说的还是得说。


“不怪你,我和大风已经和好了,”朴灿烈言简意赅,他迅速转到正题,“当初是我太轻率了,没有好好考虑就接受了你,这段时间你这么认真我很感动,但是我还是不喜欢你,我不想耽误你了。对不起。我前几天也不应该用我爸爸来搪塞你。”


朴灿烈把话说圆了,态度也很好,歉也道了,陆栩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咬着唇低下头。


“陆栩,希望你能遇到一个真心喜欢你的人。”朴灿烈真诚地祝福。


都暻秀跟边伯贤发了两条信息,朴灿烈就拉开车门坐上了副驾驶。


“说清楚了?”都暻秀发动车子。


“嗯。”


“那我们回家吧,今晚想吃什么?”


朴灿烈看到都暻秀闭口不提今天的事儿,还问自己想吃什么,以为自己在做梦,他问:“爸你真的不打我了?”


“你不是做得挺好的吗?为什么要打你?”都暻秀开始打方向盘,“我再怎么打你,你也不会学到一个男人的担当。”


朴灿烈转头看都暻秀的侧脸,果然是他一如既往崇拜的真男人。


他打开窗户,不顾夜风把脸上的伤口吹得刺痛,大声说:“我要吃糖醋排骨!”


高一学年结束后,是为期一个月的军训。


带六班的王教官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他极其罕见地同时收到一位上校,一位中校的信息,让他对一个叫朴灿烈的学生,能有多粗暴就多粗暴,能有多严格就有多严格,多晒太阳,多体罚,绝不能心软。


这段时间朴灿烈过得并不好。


虽然他的乌龙恋情是解决了,可是他突然一下失去了张艺兴。


发出的信息不可能撤销,说去的话更不可能收回,张艺兴真的不再和他一块儿回家一起写作业了。而这个举动就像被拨动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似乎将他和张艺兴所有的关联都切断了。


明明他有无数个机会可以去找张艺兴的,任何一个不训练的夜晚,任何一个闲下来的周末,张艺兴的号码在他的手机里存着,他甚至都不用翻阅联系人名单,按下过无数次却没有拨出去的数字早已经铭记于心。


在学校有极少的几次遇见,张艺兴迎面走来,朴灿烈都不知道作何表情,却不想那人淡然一笑,就擦肩而过。朴灿烈觉得,还不如让张艺兴狠狠打自己一顿呢,这样不咸不淡像是陌生人一样的感觉,让他郁结到晚上睡不着觉,只能盯着那片莹白色星空中的小王子和玫瑰发呆。


偶尔从金家三子和吴世勋的口中听到张艺兴的名字,他的心就会变得皱巴巴的,像是泡进了酸涩的液体里又拿出来被烈日晒干,紧得发麻。


军训的高强度训练反而让他轻松了起来,他累得什么都不用再想,倒头就能睡过去。


可是惩罚未免也太多了,朴灿烈都怀疑教官是故意的了。站军姿的时候别人都抬起手擦汗了,教官就像看不见似的,而他因为刘海上的汗珠摆动一下脑袋,就会被拎出来做俯卧撑。


到了晚上还会用千奇百怪的理由让他罚跑。


今天又是五千米加练。


朴灿烈白天被晒得几乎要中暑,中午又被罚去打扫卫生没能吃上饭,现在步伐是无比的沉重。


他跑得头晕目眩,都数不清自己跑了多少圈了,只是在机械地迈步。


极度疲惫的后果就是他自己把自己给绊倒了。


训练场的砂石地摔上去特别的疼,一颗尖锐的石子划过朴灿烈的小腿,他疼得蜷缩在了地上。


身体与心理上的双重打击,终于在这一刻爆发出来,朴灿烈躺在地上,被抽干了力气,小腿上的伤口疼到了心里。


漫天的星光让他想起自己房间的天花板,想起张艺兴,他紧紧地闭上眼睛。


不知道躺了多久。


他感觉有人站在了自己的身边。


朴灿烈艰难地睁开眼睛。


竟然是,他想了千百万次的那个人。


他大脑一片空白,直直地盯着这个白净的少年,看他蹲下身,握着自己的手臂,把自己扶着坐起来。


“还能走吗?”张艺兴问,他捏了捏朴灿烈的小腿。


朴灿烈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张艺兴受伤进手术室的那一天。


他在手术室外惊慌地问都暻秀,张艺兴是不是会死。


而现在他小腿上的伤口是那么的疼。


张艺兴却在手术之后笑着跟他说:“亲亲就不疼啦。”


此时此刻,看着张艺兴查看他伤口的认真神情,朴灿烈突然红了眼眶。


他说:“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


Tbc.

----------------------------------------------

阿爸:都暻秀我看好你。

嘟嘟:请看我的代表作《泡菜鱼的一万种做法》。

鱼:exo me?亲爹?


鱼鱼这一章说了很多次对不起,每一次都是不同的对象,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心境。大家自行体会吧,我是很喜欢很喜欢这一章了,他一点点长大,一点点去正视自己的心,一点点懂得珍惜,不是很动人吗?

给仙女们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117)
热度(8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