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30/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上一章 29。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苏打绿-暂时失控。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30

边伯贤回家的时候,客厅里一片漆黑,一盏灯都没开。


他以为张艺兴是去朴灿烈家写作业了,可是打开灯,却发现鞋子在玄关,凌乱地摆放着。


边伯贤敏感地觉察到一丝不对劲。


他快步走到张艺兴的房间门口,门没关,床上的被子鼓起成一团。


张艺兴的书包歪歪扭扭地躺在地上。


边伯贤大骇,想着张艺兴该不是生病了吧!他走过去掀开了被角。张艺兴满脸都是眼泪,外套都没脱蜷缩在床上,哭得气儿都快喘不上来了。


“我的宝贝儿,你怎么了!!!”边伯贤差点被吓得心跳停止,他赶紧把手放在张艺兴的额头上,试了试温度,“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告诉阿爸啊!!!”还好,不烫。


张艺兴看见是边伯贤,本来已经收住的眼泪彻底决堤了,他伸出手拉住边伯贤的衣角,断断续续地说:“阿爸……好…好疼……”


边伯贤一听,急得跳脚,他跪在地上,紧紧握住张艺兴冰凉的手,语速很快:“哪里疼?告诉阿爸好不好?”


张艺兴却不说话了,他蜷缩得更厉害,几乎是要回到在母亲肚子里的婴儿状态。


“是不是胃疼?”边伯贤要崩溃了,张艺兴难受的样子,让他觉得无比的心疼,恨不得把所有的疼痛都转移到自己的身上。


张艺兴摇摇头。


“腰疼?头疼?”


张艺兴还是摇摇头。


不行了,边伯贤站起身,要把张艺兴抱起来,送到医院去。


张艺兴却在边伯贤扶他起来的一瞬间,紧紧抱住了边伯贤的脖子,他喃喃地说:“阿爸……我的心好痛……”他滚烫的眼泪顺着边伯贤的脖颈滑落,浸湿了衣领。


边伯贤真的被吓到了,他的兴兴儿不会是心脏病吧?


“兴兴儿乖哈,阿爸现在就带你去医院。”他摸摸张艺兴的后脑勺。


张艺兴却在他的怀里挣扎了一下,说:“阿爸……我病了……呜呜呜”


边伯贤越听越不对劲。


张艺兴怎么知道他自己病了?还是心痛?唇红齿白的样子也不像是心脏病发作,就是眼睛哭得通红,嗓子也哑了。通透如边伯贤,他稍稍一想,就差不多明白了,大概是,相思病。


边伯贤看见儿子这个样子,心疼是当然的,可是又觉得有些宽慰,从小到大张艺兴都是满不在乎的性格,虽然不至于疏离他人,但是总是和人亲近不起来,边伯贤一度很担心他以后是不是能正常在社会上生活,毕竟张艺兴总像是缺失了一部分感情,感受事物与情绪的能力很低下。即使作为最亲近的父子,边伯贤也是花了相当多的时间与精力,才让张艺兴能够对自己敞开心扉,去相信,去依赖。


所以张艺兴能够喜欢一个人到落泪的程度,是很不容易的。这无形中向边伯贤证明了他的兴兴儿并没有情感上的缺陷,他可以感受,可以爱,可以像一个正常的青春期少年一样拥有起起落落的心绪。


边伯贤终于放松下来,他一下下地抚摸着张艺兴的头发,另一只手在他的背上轻轻拍打,给他顺气。


“是哪家的小姑娘伤了我们兴兴儿的心呀?”边伯贤的语调很温柔,让张艺兴更是泪意汹涌。


“呜呜呜……”张艺兴揪住边伯贤胸口的衣服,说:“是朴灿烈……”


边伯贤还以为自己听错了,谁???


“阿爸,我得了病……看到朴灿烈就会心痛的病……”张艺兴的声音闷闷地从边伯贤颈窝里传来。


边伯贤觉得这一瞬间他要心肌梗塞驾鹤西去了。他抓住张艺兴的肩膀,把他扶正,强迫他与自己对视:“你再说一遍?谁?”


张艺兴睁大了哭成兔子一样的眼睛,表情很是无辜,他呆呆地又说了一遍:“朴、朴灿烈。”


边伯贤看着张艺兴一张一合的嘴唇,发出他熟悉的三个音节,就感觉眼前一黑,他还不死心,又问:“你们学校还有叫朴灿烈的女孩子?”


“就是……就是那个灿烈啊……”


“……都暻秀的儿子朴灿烈?”


“对啊……”


边伯贤不知道到底是儿子喜欢的是个男孩子更让他震惊,还是喜欢的人是朴灿烈更让他震惊了。


似乎后者更打击人一些。


可是他还没来得及翻白眼,张艺兴又扁扁嘴,眼泪一滴滴从脸颊滑落。


边伯贤在心里给朴灿烈来了个千刀万剐剥皮下油锅。


“阿爸,为什么看见他和女孩子在一起就会心痛?”


泪眼朦胧的张艺兴很无助,他什么也不懂,就被狠狠地伤害。原本深埋在心底的秘密,此刻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了边伯贤的面前。


边伯贤问道:“是不是朴灿烈靠近你,你就会紧张地心跳加速,他对你做什么,你就会脸红害羞,他说的话,换做以前的你根本不会记得,现在却特别在乎?”


张艺兴像是看大魔头一样盯住了边伯贤,他连眼泪都忘了掉:“你怎么知道?”


这下是没跑了。边伯贤叹了一口气,他抬手把张艺兴脸上挂着的泪珠拂去。


“傻宝宝,这就是喜欢啊。”


张艺兴张大了嘴,原来,这就是喜欢。


也许是在数着那一百零七只纸兔子的时候,也许是在朴灿烈醉酒亲吻的时候,也许是在偷偷听着朴灿烈呼吸的时候,也许是在他牵住自己的手揣在口袋里的时候,也许是在朴灿烈抱着他的脖子撒娇的时候,某一个瞬间,他就喜欢上了朴灿烈。或者又是,过去十年里的每一个感动的,快乐的,悲伤的,心动的瞬间累积起来,就演变成了喜欢。


他不知道。


边伯贤看着张艺兴被雷劈中一样的表情,不由得担心起来,这样的直白到底是不是个好决定。


“因为喜欢上他,你的心才会被他牵动,他的一举一动,都会改变你的心情啊。”边伯贤给张艺兴捋顺了凌乱的刘海。


“这不是病?”


边伯贤失笑:“这怎么会是病呢?小傻瓜,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感情呀。”


“那……我可不可以不喜欢朴灿烈?”张艺兴问,他实在太讨厌心痛的感觉了。


边伯贤又心疼起来,他沉默了几秒,说:“兴兴儿,你知道吗?人是不能控制喜欢的。你不知道自己某个瞬间会喜欢谁,就像你永远不会知道你怎么才能不喜欢那个人。”


张艺兴颓丧地垂下了头。


边伯贤把小兔子一样的儿子圈进怀里,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就要记住,这是你的事,与他无关。找自己喜欢的事做,和俊勉他们一起出去玩,有时候,不见他,这样的心情就会慢慢淡去,”边伯贤顿了顿,像过去的无数次一样,说道:“阿爸永远都在这里陪着你,爱你从这里到月球再回来那么多。”


张艺兴的眼泪再次浸湿了边伯贤的衣襟。


好不容易帮张艺兴洗完了澡,吹干头发,把他哄睡了,边伯贤带上门,露出了狠绝的神色。


好你个朴灿烈啊,臭小子,竟然把我家的兴兴儿给拐走了。


拐走了还不好好珍惜,真是找打。


小小年纪,竟然还敢谈恋爱,最过分的是,还要伤他最爱的宝贝的心。


边伯贤掏出手机,拨通了都暻秀的电话。


疲惫万分的朴灿烈回到家的时候,发现都暻秀坐在沙发上,神色晦暗不明。然后他看见了都暻秀手上的紧箍棒。


他心里咯噔一下,都暻秀打人比老爷子疼多了,徒手就能把他打残,何况是拿着传家宝。


不管做错了什么,先道歉。


“爸,我错了……再也不敢了。”朴灿烈站在门口,不敢往前进一步。


都暻秀一声冷笑。


“你过来。”


朴灿烈老老实实走到客厅中间,面对都暻秀站好。


“做错了什么,说说吧?”


朴灿烈想,我做的错事太多了,你倒是给我个提示好让我具体招供啊?他犹豫了一会儿,说:“我……抄班长的英语作业被李老师发现了。”


都暻秀不说话。


看来不是这件事。朴灿烈又憋了一会儿,说:“我前两天训练的时候,不小心用篮球砸中一个队员的脸……不过他说没事的!所以就没告诉你……”


都暻秀还是不说话。


“……我一个月迟到了十五次……被记过了……”朴灿烈实在想不出来了。


都暻秀不说话,脸色倒是沉了下来。


朴灿烈就差给都暻秀跪了,到底是什么事儿啊!!!


“爸,你给我个痛快好不好,我真的想不出来了!”


都暻秀终于缓缓站起身,他说:“要不你就详细说说你谈恋爱的经过吧?”


虽然都暻秀跟校队说了一样的话,但是根本不是调侃的语气,朴灿烈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看把你能的,毛都没长齐就谈恋爱?”都暻秀一棍子就招呼在朴灿烈的屁股上。


朴灿烈这次倒没嗷嗷叫了,他痛得失声了。


接下来他经历了一场残暴的男子单打。


选手是北京军区的近身搏斗冠军都暻秀上校,战无不胜,独孤求败。


都暻秀最后把半死不活的朴灿烈甩在床上,轻飘飘地丢下了一句话:“你再给我拈花惹草试试看?再被我知道一次你跟哪个小女生暧昧不清,就不是我来打你这么简单了,你就等着去老爷子家领死吧。”


朴灿烈疼得连哭的力气都没了。


可是奇怪的是,他的心里却是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像是一种解脱了的感觉。


他用最后的力气拿出手机给陆栩发信息。


『对不起啊陆栩……我和你的事儿被我爸发现了,这事儿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不然我就要被我爷爷甩到山西去挖煤了。』


于是,朴灿烈的恋情,在虚无中开始,在虚无中结束了。


短暂的如同漫长的一瞬。


Tbc.

------------------------------------------

阿爸:我就是这么双标不服你咬我。

鱼:谁敢咬您啊,老丈人。

阿爸:谁他妈是你老丈人!!!!再不济我也是你公公。


撒花,我的蛇精病文风回归了。BG糊了,开心。

给仙女们表白一个,但是要声明,我把鱼的BG线写分手了不是因为任何人的私信或者取关,而是我自己写不下去了,没有感情的两个人不可能在一起多久的。正好鱼需要一个契机纠正自己的一时冲动,我就给了这么一个机会。陆栩仍然会作为主要矛盾角色出场。

再啰嗦一句,对于阿爸的接受程度,其实我之前就埋了很多伏笔了,他唯一关心的就是兴兴儿的幸福,只要兴兴喜欢,性别根本不是问题。而嘟爸的态度,我也早就暗示过了。

谢谢你们给我的留言,我会继续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写下去的。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164)
热度(8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