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26/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

BGM: Maggie McClure-Good Morning and Good Night.  仙女们看文愉快^^



Chapter 26

朴灿烈晃神间,连电话接通都没有注意。


“喂?”


张艺兴清亮的声线经过电流,在漆黑的深夜里,带上了朦胧的磁性,让朴灿烈心跳空了一拍。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满眼都是星空和那朵玫瑰。


空气中都弥漫着还未绽放的玫瑰的青涩气息,一丝被雨水湿润过的土地味道,一丝绿色根茎的清香,一丝从花苞钻出的甜蜜香气。朴灿烈瞬间失语,他像是流浪在宇宙中孤单的小王子,四周都是真空,屏蔽了所有的声音。


那头的张艺兴又“喂”了一声。


朴灿烈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能说出来,他面对着闪耀的天花板,有一种想哭又想笑的心情。


张艺兴听见朴灿烈平稳而悠长的呼吸,猜想那人大概是睡着,不小心拨出了电话。


他把手指移到挂断键上,却在按下的前一秒移开了指尖。此时此刻,朴灿烈的呼吸声,弥足珍贵。张艺兴蜷缩在厚厚的棉被里,像是搭建了一个堡垒,藏起了他最深最深的秘密。


朴灿烈疑惑地看着还没有被挂断的电话,按照张艺兴的性格,没有回应该是迅速挂断了。


张艺兴的呼吸有些急,带了一点点的鼻音,朴灿烈听着,竟听出了催眠的效果。十年的相互陪伴,让他捂住耳朵都能听出张艺兴的声线,现在,依然是熟悉的声音,却莫名带着新鲜而陌生的感觉。


星空渐隐在他沉重的眼皮里,手机轻轻地从他的手心滑落到枕边。


可惜朴灿烈的美梦时间短得就像都暻秀的温柔。他第二天到了老爷子家,例行过生日,等待他的却是老爷子黑如煤炭的扑克脸。


“臭小子给我滚过来!”老爷子从背后拿出了一根看起来年代久远的棍子。


都暻秀站在朴灿烈身后挑了挑眉,这根棍子可是他们朴家的传家宝,人送昵称“紧箍棒”,专门用来打皮猴儿的。朴灿烈小时候可没少挨打,每次都嗷嗷嗷的,时间久了,都不知道是真疼还是条件反射。


本来为了中考,朴灿烈老实了很长一段时间,许久未见他的老朋友紧箍棒。重逢的瞬间,他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嗓子眼儿都痒痒的,想要哀嚎。


“爷爷……今天是我生日!”朴灿烈回头看了一眼都暻秀,企图用可怜的眼神寻求帮助。他那十五年专注坑儿子的爸爸,却已经退开三步,站在一边准备看好戏了。


朴建国瞪着朴灿烈,说:“你过来,不要让我说第三遍。”都暻秀和朴灿烈都是大大圆圆的眼睛,就是遗传老爷子的,这会儿瞪大了,尤其的瘆人。


朴灿烈像是一朵被艳阳晒蔫儿了的小花儿,垂头丧气走到朴建国面前,他自觉地背过了身。


朴建国照着他的屁股就是一脚,紧箍棒根本没派上用场。


“啊!!!!!!!!”朴灿烈是真疼,但是他的反应比起他的疼痛程度,大概是沧海一粟。


朴建国看他的那个怂样儿,气都不打一处来,拿着棍子就是猛敲。


朴灿烈被追着满屋子乱窜,嘴里还嚷着:“爷爷你好歹让我知道我犯什么事儿了啊!”他才是委屈得要命呢。


“你知道你月考多少分儿吗!”老爷子精神矍铄,追着身高一米八二的朴灿烈都不喘气,“你把我的老脸都丢光了!”


全年级五百个人,朴灿烈考了四百七十名,正好四百七十分。朴灿烈的狗腿子聂坚考了四百六十九名。朴建国差点没被聂老炫耀的眼神给气晕过去。金家的爷爷金钢更是过分,一副很烦恼的样子,跟他说:“哎呀,俊勉又考了年级第一,已经没有进步的空间了好担心。”


想到这里,朴建国更是怒火中烧,基本要把朴灿烈的屁股打开花了。


用了全力的一棍子下去,却被都暻秀半路拦截了,他接住棍子,说:“爸,可以了,朴灿烈知错了。”


朴灿烈如同一个奸臣,见风使舵,附和着大王:“对对对,我知错了,我一定好好学习,报效国家。”


老爷子也知道自己用力过头,清了清嗓子,收手。


“你可上点儿心吧,”他恶狠狠地警告道,转念一想,朴灿烈的成绩可是张艺兴一手奶起来的,他又说:“让艺兴给你补补。”


朴灿烈这么一听不乐意了,张艺兴又不是他的保姆,更不是他的家教,他凭什么让人儿给自己补课?况且自己还有篮球队训练,这会儿一个星期都见不上两次呢。朴灿烈翻了一个吴世勋牌大白眼,说道:“人儿张艺兴作业多着呢,别烦他。”


“那你就想这么浑水摸鱼?”要不是紧箍棒在都暻秀手上,朴建国真得再抡他一棍子。


“好好好好好,我自己认真学行了吧?”朴灿烈现在只想让张艺兴从老爷子的脑海里消失。


但是,很显然,老爷子并没有相信朴灿烈的话,更没有把张艺兴忘记。


深秋的校队训练移到了室内,朴灿烈挥汗如雨,他打球从来不穿清凉的背心,现在整个后背都汗湿了。今天球队状态不佳,训练时间被队长延长了。鞋底在地板上刮蹭,发出尖锐而激烈的声音,朴灿烈跳跃起身,投了个三分球,篮球绕着篮筐打了几转,穿过网落了地。大风终于松口,说今天就到这儿吧。朴灿烈走到椅子边,“唰”的脱下上衣,拧了一把,全是水。


他用毛巾随便擦了擦头发,挂在脖子上,换上干爽的黑色长袖单衣,跟队员挥手打了招呼,就走出了体育馆。


深秋的空气一下子灌入领口,冻得朴灿烈一个冷颤,他身上的汗都还没干透呢。


“灿烈。”


朴灿烈猛地回过头,张艺兴站在门旁边,穿着校服的单衣,等着他。


一阵风沙沙地吹来,翻起张艺兴的刘海,露出白净的额头,掀起他的衣角,少年站在风中,两手抓着书包的背带,声线却冷得颤抖:“今天的训练加长了吗?”


朴灿烈快步走过去,他高大的身躯为张艺兴遮挡了一部分的冷风。


“你怎么在这里!等我多久了?”


张艺兴摇摇头:“没多久,都弄完了吧?那我们走吧。”


朴灿烈摁住他的肩膀,不让他移动,非得问个明白:“你等我是有什么事情吗?”他的内心升起了一丝莫名的期待。


张艺兴奇怪地看着他:“你不知道吗?我从今天开始等你一块儿回家写作业。”


“什么?!”朴灿烈诧异,转念一想就明白了,果然是那个固执的老头子,“那怎么行!这结束都快九点了,你一个人等我就是浪费时间,你们班作业太多了!”


张艺兴自顾自地往前走,他留给朴灿烈一个背影:“没关系,我在家是写作业,在学校也是写,反正等你的时间写了一半,回家正好跟你一块儿写完剩下的。”


朴灿烈叹了口气,张艺兴固执起来,跟老爷子是一个级别的,他大跨步追上张艺兴,和他并排前进。


“你不用听我爷爷的,我会跟他说的。”朴灿烈侧过脸低头去看张艺兴,那人脸上没什么表情,嘴唇却是抿紧的。


张艺兴却停了下来,他转身正色对朴灿烈说:“即使不是你爷爷,我也会和你一起写作业。我不能让你的成绩变成那样。”


朴灿烈不知道张艺兴这种奇怪的使命感是从何而来,但是他说得那么严肃,几乎就要把朴灿烈给唬住了。朴灿烈还想再说点什么来说服张艺兴,可是那人已经又开始走路了。


回身的那一瞬间,张艺兴冰凉的手背擦过朴灿烈的指节。朴灿烈被这冰块一样的温度给震住。


果然,张艺兴还是在体育馆外边等了很久。


他组织的那些长篇大论顷刻间都烟消云散,脑袋里只剩下张艺兴很冷,也许会感冒,这件事。他迈开大步追上张艺兴,和他贴得很近很近。


学校周围都是社区,这个点已经是寂静一片,没有什么人在外面活动了。


朴灿烈深吸了一口气,他抓住张艺兴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口袋里。他的动作很快,几乎就是在一瞬,比他的理智要快得多。


张艺兴僵了一下,想要抽回手,嘴里还说着:“没事……别这样。”


“老实点,”朴灿烈目视前方,一本正经的样子,“你要是感冒了,我爸伯贤叔都得要我的小命。”


张艺兴感受着口袋里的温度,还有朴灿烈温湿的手心,最终还是放弃了抵抗。


路灯在水泥路上投下他们的影子。


拉得好长好长。


Tbc.

---------------------------------------

Hey world, I hope you're listening when I say hi

The more places that I go

The more I seem to know

I think you're beautiful


这篇文的关键词已经变成“少年感&少女心”了!

给仙女们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47)
热度(7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