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23/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前文请点 指路索引

BGM: Standing Egg-Reason.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23

带着吴世勋吃吃玩玩,时间过得飞快,晃眼间就开学了。


朴灿烈起了个大早,都暻秀开车把金珉锡和金俊勉接上,一中上课时间早,路上倒不是很堵,只是朴灿烈特别亢奋,吵个不停。现在他长得比都暻秀还高,都暻秀感觉自己的威慑力都有些不足了。他捶了朴灿烈肚子一拳,说:“你再闹,我就把你绑在车尾吸霾。”


车里顿时陷入了一片死寂,都暻秀十分欣慰,他目前还是能震住朴灿烈的。


金珉锡看朴灿烈低垂的脑袋,有些不忍,开口问道:“灿烈你在哪个班?”


“我在六班,”朴灿烈想了想,“好像是实验班?”


“嗯,一到四班是火箭班,五六七实验班,八九十平行班。”金俊勉为朴灿烈解说道,他和张艺兴都被分在一班。


金珉锡点点头,说:“那你在二楼,俊勉艺兴在三楼。哦,还有,食堂的C套餐比较好吃。”


金俊勉和朴灿烈都被这跳跃性的话题噎住,正思忖怎么接话,车就到了一中,三人跟都暻秀道别,下了车。


朴灿烈仗着身高优势左拥右抱两个哥哥,自从他长高了之后,就特别喜欢勾着他们的肩膀走路。


金珉锡敏捷地钻出了朴灿烈的臂弯,脚底抹油,说:“我们班有晨会,先走了,拜拜。”剩下金俊勉一个人苦苦支撑着朴灿烈的重量。


在路口等了两分钟,张艺兴也到了,边伯贤跟他一起下了车,他手里拿着一台摄像机。


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只不过变得更夸张了。小学初中开学时,边伯贤都只是拿手机拍照片,这次他直接买了最新款的摄像机,不准备放过一帧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张艺兴朝马路对面的金俊勉朴灿烈挥挥手,又转头无奈地说:“阿爸……”


“兴兴儿,你穿校服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边伯贤看着屏幕里的张艺兴,想起飞逝的时光间,他抱在怀里的小豆丁已经长成清秀的少年,就有些热泪盈眶。


“阿爸,绿灯亮了,路上小心,再见。”张艺兴提醒道,率先迈开了脚步,在边伯贤的镜头里留下了无奈的背影。


三人并肩走在一块儿,引得上学的学生频频侧目,加之边伯贤从车里探出身子的夸张拍摄,更是回头率爆表。朴灿烈在镜头下,老实了许多,放开了金俊勉和张艺兴。他们走到校门口,边伯贤抹着眼泪跟张艺兴挥别,一直目送他们到看不见为止。


朴灿烈找到六班,一走进去,教室里的同学就都朝他看过去,特别是女生们,目光都固定在他身上。


从来没收到过这么多关注,朴灿烈还以为自己脸上有东西,自觉在教室最后面找到座位,摸了半天脸。等待上课时间的这么一会儿,老有女生偷偷回头瞟他,还凑在一块儿窃窃私语。朴灿烈好不别扭,他干脆趴在桌子上,头枕在手臂上,看窗外的风景。其实根本没什么好看的,都被一棵巨大的树挡住了。


趴了几分钟,他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朴灿烈回头,是聂坚。


“灿哥,太巧啦,我们又同班!”聂坚疯玩了一个夏天,晒得跟个煤球似的,不过个子也拔高了,突破了一米八大关,看起来像是一根细长的竹竿。他在朴灿烈旁边坐下。


“你知道你有多黑吗?晚上打着灯笼都找不着的那种。”朴灿烈把手臂放到聂坚的手臂旁边,对比着。他忘了曾几何时他也是一名到夜晚就自带隐身技能的男子。


聂坚不以为意,他摊摊手:“真男人就是要黑一点。”


“真男人个头!看你手臂细的,跟筷子一样,像我这样有肌肉的才是真男人。”朴灿烈撸起短袖,秀了一下自己暑假打篮球练出来的肱二头肌。


聂坚羡慕地捏了捏。他从进教室就注意到了那些若有若无的视线,朴灿烈不懂,人精聂坚可是懂得很,他揶揄地看了朴灿烈一眼,说道:“灿哥,你人气很不错哦。”


“什么?”


“我觉得不假时日你就能收到人生的第一封情书了。”聂坚露出神秘的微笑。


“……”朴灿烈其实已经收到了第一封情书,只不过聂坚的嘴巴跟大喇叭一样,他才不想整个大院儿上至八十老太下至三岁毛孩都知道这茬儿呢,顿了顿,他说,“再调侃我把你的嘴撕咯。”


两个人打闹了半天,上课铃响了,一个带着眼睛的盘发女人走进教室,聂坚小声说:“这可是学校有名的灭绝师太,我爷爷特地打听过才把我放进这个班,就是为了制住我。”


朴灿烈白了聂坚一眼,说得像什么值得得意的事……也不想想受牵连的全班同学。


灭绝师太果然不一般,把这开学典礼前的十分钟发挥到了极致,颁布了数条规定:不准带手机,不准带电子产品,不准迟到早退,不准迟交作业,不准逃晚自习,不准不准不准……还有,根据月考成绩重新排座位。


跟六班不一样,一班的座位是已经排好了的,贴在门上。


书都还没发,火箭班上竟然已经有同学在做习题集了。


金俊勉和张艺兴同桌,坐在第三排的正中间,金俊勉一头黑线,果真是给学霸预留的专座,时时刻刻与老师视线交流。张艺兴倒没什么感觉,他坐哪儿都一样,听不听由心。


班主任是个很慈祥的中年大叔,说了几句话,有点笑里藏刀的意味,更要命的是,班主任是语文老师……


张艺兴有点儿头疼。


高中部开学了没几天,初中部也开学了。


金钟仁自从开学每天都哭嚎着要上吊自杀,他在家吃早饭,一个人穿着十中红白相间的校服坐在一堆一中的蓝白校服中间,实在是很心塞,有一种被全世界背叛的感觉。比起金俊勉手忙脚乱的安慰,金珉锡淡定得多,他嘴角浮起一抹笑,补刀道:“等你到了高三,可就没人住在家里了。”那时候他们就全都去上大学了。


这下可好,金钟仁真的哭了。


除开住校的金珉锡,吴世勋初三的晚自习和高一的竟是同一时间下课,他自然就是跟几个哥哥一起回家了。


虽说当时立下了永不再坐地铁的誓言,可是在试过一次搭公交车的沙丁鱼地狱后,谁都再没有提起过这个毒誓,自觉地开始挤地铁。


吴世勋特别喜欢张艺兴,每天回家的路上都会变身成手臂挂件,抓着哥哥不放。朴灿烈每次都要费老大劲儿才能把他给拉开,地铁里还挤得不行,到了站整个后背都是汗湿的。


聂坚十年来虽然习惯了朴灿烈和张艺兴的亲密,可是出现第三人的情况他还从来没有见过,很是新奇,朴灿烈脸上酸酸的表情,更是少见。


可是五个人一起回家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


因为外型的骤变,朴灿烈的世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偶然一次在体育课上打篮球被校队教练看中,把他拉进了队,队里都是高大帅气的男生,本身就都算是学校学生中的“知名人士”。朴灿烈加入之后,知名度也水涨船高,一时在全年级的女生里人气无它。


校队在晚自习后有训练,朴灿烈不想让几个人等他,一班的作业量可不是开玩笑的。最后就变成了他训练完一个人回家。经常有女生在篮球场边偷偷等着,有时候教导主任还会来抓人。朴灿烈在某次训练完毕之后,竟然真的应了聂坚的话,被递了情书。


队员们都围上来调笑,朴灿烈对这样的人气仍然没有什么实感,他把情书随便往包里一塞就回家了。女生真是超麻烦的生物,朴灿烈才不想和她们谈恋爱。


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是张艺兴的生日,朴灿烈五号和六号要和校队的队员出去玩,说是什么为了加强球队的默契,其实就是变了相的找机会恋爱,十一个人,有六个都带了女朋友……剩下五个单身狗面面相觑。奇怪的是,还有一个女生也来了,队长说:“这是我表妹,陆栩,她在家无聊就过来一起玩,她在高一四班。”


陆栩朝瞪大眼睛的朴灿烈一笑,说:“嗨,灿烈。”


“你们俩认识啊?那就拜托灿烈照顾一下我表妹了。”队长如释重负,女朋友都不高兴半天了。


朴灿烈都来不及拒绝就被推上了车。


这次的活动是爬山,他们选择了六号凌晨就开始夜爬,爬一整晚上就能看见山顶的日出,有女生在,严重拖慢了速度,最后连拖带抱勉强看到了一半的日出。陆栩没让朴灿烈帮忙,还能跟上他的速度,朴灿烈这才心情好了一些。


但是很快他的好心情就被毁光了,他们错过了回北京的火车。第二天的票最早也是下午四点的了,这意味着朴灿烈七号晚上十点才能回到北京。


而张艺兴的生日聚会在晚上六点半点就会开始,像往常一样,就邀请了金家三兄弟和他到家里去吃饭,今年还多了个吴世勋。


朴灿烈躺在酒店的床上辗转反侧,他不知道怎么跟张艺兴开口,就这样睁眼到了零点。朴灿烈拨通了张艺兴的电话。


“喂?”过了半响才接起,张艺兴的声音迷迷糊糊的,应该是在睡觉。


“生日快乐呀,张艺兴,”朴灿烈说,“我是不是第一个跟你说生日快乐的?”


张艺兴半天没说话,朴灿烈很耐心地等待着他的反射弧上线。


“……是啊,除了你一般也没有人零点就送祝福。”张艺兴从床上坐起来。


“不管,总之我是第一名。”朴灿烈犹豫了一会儿,他开口道,“张艺兴啊,那个……我明天可能不能去参加你的生日会了,我错过了回北京的火车,明天晚上十点钟才能到火车站。”


张艺兴的声音有点遗憾:“啊……”


“对不起……”朴灿烈更内疚了。


“没关系,”张艺兴这次回答得很快,“你路上注意安全,我挂了,晚安。”


朴灿烈都还没来得及回一句晚安,就被挂断了电话。他又发了好几条信息,张艺兴都没有回复。他安慰自己:没事,张艺兴只是睡了。后天再把礼物给他就好。


七号一大早,边伯贤就把张艺兴给捞起来吃爱心早餐,吃完父子俩又出去逛商场给张艺兴买礼物。


张艺兴对电子产品一点兴趣都没有,他手机用的还是几年前的超级老款,边伯贤实在看不下去,给他新买了一个。张艺兴摆弄了两分钟,就放弃了,他对这方面是一窍不通,再高级的手机也只用短信电话闹钟微信这几个应用。


与其说是张艺兴在挑东西,不如说是边伯贤在兴致勃勃地给他挑,买的尽是些粉粉嫩嫩的少年感十足的衣服裤子。虽然张艺兴平时也是一副什么都不太在意的模样,边伯贤还是敏感地察觉到他今天的情绪有些低落。直到晚上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地现身,边伯贤才大概知道是为什么了。朴灿烈没来。


张艺兴说他今天来不了,还在路上。


还好,几个男孩子又笑又闹,不一会儿就把气氛炒热了,张艺兴也一点点活跃起来,他暂时忘记了朴灿烈不在的事实,和大家一起打闹。


过去的十年里,每一个生日会,都是这些朋友。张艺兴很慢热,不喜欢改变。朴灿烈不在,总感觉缺了点什么。这样的感觉在大家离开之后,明显了许多。


张艺兴坐在书桌前,打开最底下的柜子,里面是好几个玻璃罐,装的都是大大小小的纸兔子。


朴灿烈每年都会送他纸兔子做生日礼物,还说这是他一个大老爷们儿做过最娘们儿的事。可是不知怎么的就变成了一个传统。张艺兴打开其中一罐子,拿出一只。


这只是粉色的,屁股上的毛球是用蓝色的彩笔画的。


张艺兴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划开屏幕查看。


『real__pcy:我在你家楼下。』


时间:11:55。


张艺兴套上一脚蹬就飞奔出门,等电梯坐电梯花了足足三分钟。


他急急忙忙推开楼下的大门,就看见朴灿烈抱着玻璃罐站在路灯下,低着头用脚摆弄着路边的花草。


“灿烈。”张艺兴唤道,朝朴灿烈走过去。


朴灿烈转过身,把手里的罐子递给张艺兴,他脸上是长途旅行的疲倦,眼睛却是发亮的。


他晃了晃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十一点五十九分:“还好赶上了生日的尾巴,祝贺你啦,十六岁的张艺兴。”说完时间就跳到了零点。


两人约好早上再见,便告了别。


张艺兴摇摆不定的心绪终于回了属于它的小小角落。


慢悠悠回到家,他重新坐回书桌前,打开玻璃罐。


浅紫色的纸兔子散落在桌上,胖嘟嘟的,长长的耳朵竖着,仿佛在偷听心跳的声音。


张艺兴数了数,刚刚好一百零七只。


Tbc.

---------------------------------------

鱼:这回没人不信我是少女了吧。


恢复更新开不开心!!粗~长的一章送给你们~

给仙女们比一万颗心心❤ 让我看见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45)
热度(8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