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21/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小呜呜上线。20 点这里。

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们每次看见灿勋兴大三角就那么兴奋吗?

BGM: 406호 프로젝트-넌 나 어때(你觉得我怎样). 看文愉快啦^^


Chapter 21

晚上回到家,躺在床上,朴灿烈又不可抑制地想起了情书事件。他第一次意识到,张艺兴是会吸引别人注意的。有多吸引他不知道,但是看张艺兴小时候就跟个瓷娃娃似的,现在是乖乖的三好学生,清秀俊逸、唇红齿白。穿上白衬衫,风一吹过,掀起衣角,那不就是小女生喜欢的少女漫画男主角吗?!


朴灿烈呼吸突然急促起来,他现在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小孩以为得到了世界上独一无二只属于他的玩具,可是有一天,突然有人告诉他,其实这个玩具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只属于他的特别,也可以属于别人。这种感觉,真的是,太差了啊。


更想不明白的是,金俊勉怎么收到那么多情书的?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他从来没觉得金俊勉有多帅啊,而且金俊勉人后不为人知的整理才能,那些女生知道了还会喜欢吗?也许她们只是喜欢金俊勉的长相罢了,刘海乖乖地搭在额头上,皮肤特别白……等等,皮肤?


金俊勉和张艺兴都特别白!现在女孩子都喜欢这一卦的?他这半年多没晒太阳,白了不少,就有女生来递情书了……难道,真的是肤色的原因?


朴灿烈一个翻身下了床,冲进浴室打开灯,平生第一次好好照镜子。


镜子里的人,乱蓬蓬的头发,眼尾翘起的杏眼,笑起来会露出好多的牙齿,耳朵大大的像是小精灵。朴灿烈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小时候头小耳朵大,经常被人叫Dumbo,现在反倒显得没那么夸张了。


都暻秀拉开浴室的门,就看见朴灿烈呆呆地站在镜子前面,他吓了一跳,大晚上的,很诡异啊。


“你怎么回事儿?”都暻秀拨开朴灿烈,拿起牙刷,“站在这儿什么也不干。考试考傻了?”


“爸,今天有女生给我递情书了。”朴灿烈把洗手池让给都暻秀,斜靠在墙上。


“……什么?”都暻秀挤牙膏的手顿住了,他有点儿不敢相信。虽然朴灿烈脸是长得挺好的,但是他现在又黑又矮,怎么还有人喜欢?!


“你这是什么眼神儿?我在你眼里那么差?”朴灿烈再一次怀疑这是不是亲爹。


“我以为女生们喜欢的类型是俊勉艺兴那一挂的,喜欢你的得多剑走偏锋啊。”


“爸!”


都暻秀上下打量了朴灿烈一番。


“不是我说啊,你看看自己,比艺兴都矮了半个头了,平常脸都不洗就敢去上学,初中三年里有两年半都是一个又黑又矮的小胖子,你要是个女生会喜欢这型儿的吗?”


“……”朴灿烈沉默了,句句属实,他无话可说。


第二天,朴灿烈不死心地向张艺兴求证。


他一时鬼迷心窍,话到嘴边转了个弯,问张艺兴,如果他是个女生,会不会喜欢自己。


张艺兴很郑重地考虑了一下,对他说:“我拒绝回答。”


朴灿烈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为什么?!”朴灿烈还不死心。


“我认识你太久了,不能以绝对客观的角度去评判你。我的想法完全不能代表广大女生的观点。”


“如果只是你个人呢?”


“……我为什么要回答这种问题啊?”张艺兴终于意识到了一点不对劲,但是对上朴灿烈极其认真的眼神,他只好说,“那,你长高点就好了。”


中考正式出成绩的前一天,朴灿烈清晨六点就被他爷爷朴建国的电话吵醒了。他这几天正忙着补上之前荒废的游戏,天天熬夜,过了好些天没有早晨的日子。朴灿烈接起电话,声音都是嘶的:“喂……”


“臭小子,很有一手嘛!”他爷爷的嗓门震耳欲聋,朴灿烈被震得一个激灵。


“……什么?”他一头雾水。


“分数出来了!你比一中的录取线高一分儿。”朴建国大笑三声,他从来没对朴灿烈抱什么希望,没想到这小子真的争了一口气,全凭实力考上了一中。


“等等……不是明天才出分吗……”朴灿烈看了一下桌上的日历,脑袋刚好处理完后半句话的信息,他猛地坐起来,“什么?!我考上一中了?!”


“是啊!你考上一中了!”朴建国又给他确认了一遍。


朴灿烈幸福地在床上滚来滚去,他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问朴建国:“那张艺兴和金俊勉呢?”


“他们当然考上了啊,金俊勉是你们全校最高分,张艺兴数理化都满分,就是语文考得不是很好。”


“我知道啦,爷爷,拜拜!”朴灿烈挂断了电话。


他冲到都暻秀的房间,都暻秀正在穿衣服,他一个饿狼扑食把都暻秀按倒在床上,在都暻秀怀里蹭来蹭去:“爸~~”


“你大早上的发什么神经……”都暻秀固定住朴灿烈。


“我~~”朴灿烈笑嘻嘻,“考上一中了!”


都暻秀一听也笑起来,他搂住朴灿烈:“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啊,你都那么努力了,肯定能考上的。”


“我要告诉张艺兴!”朴灿烈宣布,他说着就要冲出门去。


都暻秀一把拉住这只冲动的小狗,说:“我上班顺路送你过去。”


到了张艺兴家小区的门口,朴灿烈拉开车门就疯了似的往张艺兴家跑,太阳还没升起,天光已经大亮,清晨的风呼呼掠过朴灿烈的耳际,他跑得很快,他的心跳在砰砰作响,他现在很想见到张艺兴,很想很想。


出了电梯正好碰上拉开门的边伯贤。


边伯贤挑眉:“灿烈?”


“伯贤叔,我来找张艺兴!”


边伯贤虽然疑惑,还是侧身让朴灿烈进了屋,估计小孩子之间约好了一起玩儿吧,这么早倒是有点奇怪。


他说:“那你进去吧,我去上班了,兴兴儿还在睡觉,你俩好好玩儿。”


门咔哒一声合上了。


朴灿烈唰地拉开张艺兴的房门,他扑到张艺兴的床上,抱住他的脸。


张艺兴被他这么一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灿烈?”


“张艺兴!!”朴灿烈兴奋得就差用舌头舔张艺兴的脸了,“我考上一中了!!!”


张艺兴被他摇的头晕,但还是露出一个笑,两个人酒窝对着酒窝,他说:“啊……真的吗?恭喜你啊。”


“我们又能做同学了!”朴灿烈傻笑起来。


两个人分食了边伯贤留下的早餐,又吃了两个面包,朴灿烈喝了两大杯牛奶,都暻秀说多喝牛奶可以快点长高。


张艺兴活动了一下关节,他对朴灿烈说:“我要去打篮球,你也来吧?”


朴灿烈不喜欢运动。


“打篮球长高。”张艺兴补充道。


朴灿烈妥协了。


张艺兴换了一身衣服出来,朴灿烈眼珠子都要爆出来了。这穿了和没穿有什么区别?张艺兴怕热,他的背心袖口都开到肚子了,身子一低,整个上身一览无余。张艺兴的手臂上肌理匀称,虽然瘦但是不那么单薄,看起来有活力。朴灿烈默默地摸了摸自己圆鼓鼓的鱼肚子。


他们到了小区里的篮球场,张艺兴熟络地和几个男生打了招呼,把朴灿烈也带进了队。他还叮嘱了球友们多关照朴灿烈,因为他经验基本为零。


球场上冲撞难免,朴灿烈被“关照”过度,一场打下来累得不行,他不仅要应付传球投球拦截,还要注意张艺兴的衣服,张艺兴胸口粉红的小豆豆在他眼睛前面晃来晃去,让他脑子都乱成了一团浆糊。朴灿烈瘫倒在球场边的长椅上,过了一会儿张艺兴走过来坐到他身边,拿起水递给他,他猛灌了一口,又递回去。


朴灿烈转头,便是张艺兴仰头喝水的模样,圆润的喉结在阳光下滚动,汗滴顺着流畅的下颚线条滑下,悬挂在下巴上。朴灿烈看得口干舌燥,吞了吞口水。


“怎么了?”张艺兴看他。


“没……没什么,”朴灿烈把衣服掀起来擦了擦汗,“你怎么突然喜欢上打篮球了?”


“得长高啊。”张艺兴一顿,“而且,打篮球的男生还挺帅的,你不觉得吗?”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朴灿烈一整个暑假栽进了篮球的怀抱,一发不可收拾。他不能再晒得更黑,只好晚上出去打球,一打就是四五个小时。白天在家把牛奶当水喝,看得都暻秀连连咂舌,不知道朴灿烈是中了什么邪。


但是朴灿烈真的开始长高了。


他的身高像是雨后的春笋,疯了似的往上拔,夜里睡觉仿佛都能听见骨骼生长的咔呲声,小腿时常抽经,朴灿烈痛并快乐着。他长肉的节奏跟不上长高的,脸上的最后一点婴儿肥也消失了,整个人瘦瘦长长的,从一六零俱乐部飞速迈入了一八零俱乐部。


等张艺兴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从俯视朴灿烈变成了仰视朴灿烈。


弟弟长得比自己高了,这个事实在他的心里造成了不小的打击。可爱的少女灿从此不复存在,张艺兴感到了一点点心痛。


“张艺兴!”朴灿烈迈着细瘦的大长腿从远处跑来。


看着奔跑而来的超大型犬,张艺兴抬起手挥了挥,等他到了面前,就说:“我们走吧。”


他们今天要去金家,金俊勉昨天打电话说要介绍刚回国的表弟给他们认识。


张艺兴推开门就听见客厅的笑闹声,他和朴灿烈走过去,金俊勉看见他们来了,一拍手:“哎呀你们终于来啦,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舅舅的小儿子,我们的表弟,吴世勋!”


张艺兴看金俊勉手指的方向,沙发上坐着一个留着妹妹头的小奶包,正盯着自己看。


“你好啊,我是张艺兴。”张艺兴走过去,伸出手,握住小奶包的,他的手心软软的,干燥而温热。朴灿烈也跟他握了握手:“嗨,我叫朴灿烈。”


“咦兴?灿捏?”吴世勋的发音不太标准。


金俊勉解释道:“我舅舅一家一直生活在美国,世勋不太适应那边的生活方式,这次就一个人回来了。我爷爷给他转进了一中初中部的国际班,这样子我们方便照顾他。哦,世勋上学比钟仁还早,他九月开学读初三。”


朴灿烈张大了嘴,这上学上得也太早了吧?四岁就读小学?!


吴世勋有点害羞地抿嘴笑了笑。


“没事儿,以后灿哥罩你!”朴灿烈大力拍拍吴世勋的肩膀,他现在长高了,还颇有点大哥的气势。


“嗯,灿哥。”吴世勋乖乖地叫了一声。


“世勋学习上有什么不懂的,问珉锡哥,俊勉或者我都可以。”张艺兴补充道。


吴世勋眼睛都笑成了月牙,这个哥哥白白净净的好亲切的样子,他回答:“嗯!咦兴!”


“啥艺兴啊,要叫艺兴哥。”朴灿烈纠正道。


“没事,你不也对我直呼其名吗?”张艺兴非常大度。


那不一样啊!朴灿烈想出口反驳,可是张艺兴已经转头和吴世勋聊上了。


吴世勋的到来,填补了张艺兴心里失去少女灿的空白,他很开心。


可朴灿烈一点也不开心,张艺兴的眼神说明了一切——吴世勋好可爱啊我好喜欢啊,弟弟,赞!


他、他也可以可爱啊!汪汪汪……


可是张艺兴看不到他水汪汪的可怜的大眼睛,此刻他的眼里只有小奶包。


朴灿烈好后悔自己长高了。


Tbc.

-----------------------------------------------

小呜呜:嘿嘿。

阿爸:(吐血而亡)lo主你倒是多给我点镜头啊!!!这个修罗场我忍不了了。

鱼:呵呵,你跟追了张艺兴20章还是stm单箭头的我比?


我也吐血了,不知道今天这一章怎么这么难写……写了超级久T^T。

好不容易让小呜呜上线了,搞事情啦哈哈哈哈哈。

仙女们要点小红心和写评论哦~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51)
热度(8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