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17/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16 点这里。

BGM: Morrie-Lullaby. 仙女们看文愉快~^^


Chapter 17

边爷爷生好了火,就用大锅把饭闷上,没见过世面的金俊勉和朴灿烈站在锅边够着身子往里面张望了半天。张艺兴看看日头,夏日的炎热正在一点点侵占早晨的凉爽。


他走进金家三兄弟的房间,金钟仁已经横着睡在了床中间,被子大半都掉在了地上。张艺兴走过去拾起被子,坐到金钟仁旁边把他摇醒。


“妮妮,妮妮。”张艺兴摇摇金钟仁的手臂,又捏捏他软软的脸。


金钟仁终于睁开了朦胧的睡眼,看见张艺兴的脸,零星的起床气也消散了,他抬起双臂:“兴兴,抱。”


张艺兴握住他的手,用了一点劲儿,金钟仁就被拉起来,他抱住张艺兴的脖子:“早早。”


“不!早!了!”他的手臂被冲进房间的朴灿烈拉开,朴灿烈义正言辞:“太阳都晒屁股了。”


金钟仁撇撇嘴,到嘴的豆腐就这么没了,不开心。


朴灿烈不用看都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牵起金钟仁,说:“妮妮,我带你去洗脸。”


边奶奶带着金珉锡走进院子的时候,朴灿烈正好帮金钟仁洗漱完毕,金珉锡放下菜篮子定睛一看,金钟仁的脸跟个小花猫似的,眼屎都没擦干净。他摇摇头,走过去,又带着金钟仁去了洗手池。


早饭和午饭放在一起吃。边奶奶快速做好了菜,昨天朴灿烈和金俊勉被辣得够呛,她又少放了很多辣椒。金钟仁有了前车之鉴,死守自己的鸡蛋羹,朴灿烈无缝可叮,只好就着苋菜和凉白开,默默吃了一碗饭。金俊勉情况更严重,跟打了蔫的茄子一样,拨弄着米粒,他嘴唇上火辣辣的感觉犹在。


边奶奶看得心里急,说:“要不咱们晚上煎土豆饼吃吧?再炖点鸡汤?不辣的。”


朴灿烈兴奋地点头,他就不信土豆饼还能把他给辣着,金俊勉听着也打起了精神。


“那我们等会儿就去挖土豆。”边奶奶笑眯眯的,下垂眼显得格外慈祥。


边爷爷怕几个娃都像早晨的金俊勉一样毁了裤子,给他们借来了好几条花裤子。几个人一溜排站在院子里,跟秀场似的,同款不同色。金俊勉终于感到了一丝安慰。


土豆田就在附近,被规划得整整齐齐的,每条中间都有窄窄的可供人行走的土堆。边奶奶领着金钟仁在前面稳稳地走,张艺兴和金珉锡垫后也非常轻松,只有朴灿烈和金俊勉走得歪歪扭扭的。路上金俊勉还滑了一跤,摔倒了田里,张艺兴走过去,把他拉到一边,看了看土豆,叶子都被压蔫了。


金俊勉不可置信地看着张艺兴:“喂,我屁股很疼的!”


张艺兴:“土豆都被你压骨折了,它们也很疼。”


人生而在世,不如土豆。


这时走在前面的金钟仁已经蹲在田里被边奶奶指导怎么挖了。他拿了一个黄色的小铲子,轻手轻脚一点点把土刨开,挖到硬物就停下,用手把土豆给拔出来。金钟仁炫耀似的朝后面的人展示了一下手里的土豆,朴灿烈也憋不住好奇心了,跑过去,嘴里大叫着:“我也要挖!我也要挖!”


他一铲子下到地里,就把土豆砍出了一道伤痕,张艺兴把那个土豆拿出来,对他说:“如果你要这样挖,那你就只能回家吃自己了。”他用手拨开土示范给朴灿烈看。


朴灿烈虽然戴了农帽,还是热得直冒汗,他抬起沾了泥的手往脸上一抹,脸上就出现了几道泥印。


金俊勉虽然自理能力差,但是学习能力还是毋庸置疑的,挖土豆挖得很快。朴灿烈在他旁边,看他脸上也有汗,马上说:“俊勉哥,我也给你擦擦。”他一抬手,金俊勉白皙的脸上也出现了熊孩子作乱的痕迹。


最后土豆挖了一桶,这两个人也可以直接进行埋伏任务了。


朴灿烈一脸美滋滋,殊不知自己的形象已经彻底不复存在了。


边奶奶看他们衣服都汗湿了,想想不如带他们下水去。


于是几个人转场来到了荷塘,坐上小船,不一会儿就到了荷塘的深处。


虽然阳光仍然烫人,但是茂盛的荷塘漫着丝丝的凉气,满眼的碧绿色也让燥热平复了不少。张艺兴站起身,唰的一下脱了上衣,又唰的一下脱了花裤子,全身上下只剩一条小短裤。朴灿烈被自己的口水呛住,这突然的脱衣秀来得猝不及防,他还没准备好啊!而且张艺兴好白,反射的阳光好刺眼。


“我下水去了。”张艺兴宣布。然后他就跳进了池塘里,水花四溅,冰冰凉凉撒在朴灿烈的脸上。


水面半天都没有反应,朴灿烈突然紧张起来,张艺兴不会出了什么事吧?!他看向边奶奶,她似乎是知道他的担心,说:“没事,我们兴坨水性特别好。”


突然朴灿烈的背后被一道水柱攻击,他猛地转身,就看见张艺兴在船的另一侧,看他转过来,还朝他泼水。看他躲避不及的样子,张艺兴在水里笑得眼睛都要不见了,朴灿烈很震惊,这是,从来没有见过的样子。


“灿烈也可以下去玩的。”边奶奶又转头,对金珉锡说,“珉锡也是。”


金俊勉不太会游泳,金钟仁太小,只能在船上当看客,用手划划水。


金珉锡二话不说也脱得只剩一条短裤就扎进水里玩儿去了,他还采了一朵荷花苞给金钟仁。


朴灿烈有点犹豫,放假前老师还嘱咐不要在陌生的水域游泳呢。


“快点下来吧。”张艺兴又朝他泼水,作势要游开。


哎呀,不管了,朴灿烈露出他夹心奥利奥的身体,坐在船边上,撑着船沿,一点点往下滑。


张艺兴抓住他的脚腕,往下一扯,朴灿烈就进了水,他扑腾几下,适应了浮力,就朝张艺兴使劲拨水,哼,他都要还回去。


张艺兴边躲边笑,最后实在受不住了,只好潜进水里,游到朴灿烈身后,捏了一把他的腰。朴灿烈猛烈地攻击,都没发现张艺兴已经离开了他面前,后腰上突然像是被什么咬了一口,朴灿烈吓得半死,冲边奶奶喊:“奶奶,我被鱼咬了!!”


边奶奶都要笑死了,什么鱼,只有一只淘气的兴兴儿。


张艺兴浮出水面,从后面勾住朴灿烈的脖子,伏在他的后背上,把嘴凑到他的耳朵边上:“朴总司令,不要怂啊。”说罢他就松手到一边笑去了,金钟仁和金俊勉在船上也看得清楚,都在哈哈大笑。


朴灿烈感到了窘迫,他朝金俊勉实施了水攻击,还有语言攻击:“小哥哥你可洗洗脸吧,脏死了,现在钟大叔叔来了都不会认得你。”


金俊勉气都不打一处来,这都是谁弄的你倒是说说啊,贼喊捉贼啊你!


张艺兴也游到朴灿烈的身边,他说:“你也洗洗吧,条纹小老虎。”他伸手把朴灿烈脸上的泥印给抹去。


这时,一条鲫鱼被抛到了船里,金俊勉吓了一跳,活蹦乱跳的鱼尾巴还甩到了他的小腿,他顺着抛物线的方向看过去,竟然是金珉锡。


“珉锡抓到鱼了呢,我们晚上喝鱼汤好了。”边奶奶捶了鱼一下,鱼就晕了过去,金俊勉捂住了胸口,这是传说中的笑面杀手吧,农村人民果然都深藏不露。


晚上边奶奶放弃了鸡汤,做了鱼汤,汤汁熬得白白的,特别鲜美,金家三兄弟和朴灿烈埋头苦吃,只有张艺兴没怎么吃,他不喜欢吃鱼,不过他有辣椒炒肉。


又到了洗澡的时间,朴灿烈身上有许多被蚊子叮咬的小包,还都被他抠破了,沐浴露抹上去有刺痛的感觉。张艺兴听朴灿烈哎哟了好几声,他看看朴灿烈手臂上毒蚊子咬出的包:“你不要抠啊,越抠越肿的,破皮了还疼。”


“我控制不住我的手。”朴灿烈说,他这才注意到张艺兴的脖子上和手臂上也有蚊子包,跟他黑乎乎的皮肤不一样,红色的凸起和皮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朴灿烈伸出手摸了一下张艺兴脖子上的包:“你不痒啊?”


“痒啊,”张艺兴摊手,“我都习惯了。”


看朴灿烈又想伸手抠蚊子包,张艺兴一把捉住他不老实的手,说:“不要抓了,我等会给你上点花露水。”


睡觉前他们对坐在床上,朴灿烈把袖子和裤腿都搂起来,等待着张艺兴的服务。


张艺兴拿着一瓶花露水,倒出一些在手心,轻轻抹在朴灿烈的蚊子包上,清凉的液体渗入破皮的肌肤,朴灿烈的五官都皱在了一起。痒倒是不痒了,疼啊!


“你这是自食其果。”张艺兴说道,他涂完了,把瓶子递给朴灿烈。


朴灿烈学着张艺兴的样子,也给张艺兴的脖子小臂小腿都抹上了花露水,一时间房间里都是清凉的香味,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睡觉吧。”张艺兴下床关了灯。


朴灿烈闭目安静了一会儿,手又不自觉地往腿上挠。


张艺兴像是预料到了一样,迅速挡住了他的动作。


“别挠。”


“好痒……”朴灿烈把头埋到张艺兴的肩膀上,用头顶蹭着他的锁骨,想缓解一下内心的焦躁。


张艺兴实在是没办法,他一面承受朴灿烈大型犬一般的动作,一面牵起他的双手,两个人十指相扣,紧紧的。


“忍一下,就不痒了,乖。”张艺兴的声音在黑暗中,像是新鲜的薄荷叶,浸泡在冰水里。


这句乖就像是某种古老的咒语,睡意突然席卷了他的全身,手心源源不断地传来的热度,如同催眠的粉末,进入了他的血管。


他沉沉睡去。


Tbc.

------------------------------------------

阿爸:赶快给我结束这个乡村play!我要气死了,天天同床共枕。

鱼:还没亲呢,不能结束。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亲了吗^^ 必须还不能啊嘿嘿嘿

看台的仙女们让我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和评论好吗~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47)
热度(8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