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15/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14 点这里。

我又打脸了,这章,进度,没有加快。生无可恋脸,以后,要不,就,随缘吧。

BGM: Lenka-Everything's Okay. 仙女们看文愉快啦^^


Chapter 15

六一汇演结束后,张艺兴当然没有过来亲亲朴灿烈的心口,他被边伯贤带到了班主任那里,边伯贤愤慨地发表了一万字口头论文,论证小小年纪在大庭广众之下亲亲我我是不对的。


“张艺兴同学和金俊勉同学都同意了。”班主任如是说,“而且两个男孩子,表演需要,没什么啊。”


张艺兴在一旁点点头,两个男孩子还能亲出花儿来不成?


边伯贤捂住胸口,一脸“你什么都不懂”的愤怒表情:“刘老师你不知道……”


不知道这个世界的险恶啊!这次金俊勉让他亲脸,下一次就亲嘴,下下次就要盖同一床被子睡觉了!这是他全宇宙最可爱的兴兴儿羊入虎口的第一步啊!那阿爸的地位何在?


金俊勉,移入重点关注对象,坚决抵制其诱拐无辜儿童。


金俊勉也很委屈:“我才是被吃豆腐的那个好吗?我也是个无辜儿童好吗?”没有人理他。


自从艺兴王子吻醒了俊勉公主,朴灿烈就再也不能用一样的眼光看待张艺兴和金俊勉了。


他以前,是喜欢欺负张艺兴,喜欢摸他的耳垂,喜欢吹他的脖子,喜欢抢他的饭菜,掌握着张艺兴的小秘密,拥有他的纵容,可是这个吻向朴灿烈揭露了一个他不愿意承认的事实:对于张艺兴来说,朴灿烈,并没有什么特别。


他无法克制自己去想,是不是每个人疼的时候,张艺兴都会亲亲他们。是不是时间充足,张艺兴会把星星砂填满每个玻璃瓶。


朴灿烈猛地拉开抽屉,把里面的玻璃瓶拿出来,啪的一下扔进了垃圾桶。


然后他又把玻璃瓶捡了回来。上面多了一条细细的裂纹。


好了好了,张艺兴已经受到惩罚了,玻璃瓶很疼的。我就,原谅他吧。朴灿烈想。


在期末考试之后,在朴灿烈考砸了数学考试之后,在朴灿烈没能进入A班之后,暑假如期而至。


不巧的是,还没放几天,恰逢边伯贤和都暻秀要出差半个月。边伯贤决定把张艺兴送到爷爷奶奶家住几天。


临行前的某天,金钟大,边伯贤,都暻秀三人在外面喝酒。


“暻秀,灿烈你怎么安排的?”边伯贤问。


“送到他爷爷家里去呗,要么就到钟大家蹭几天。”都暻秀才不担心朴灿烈呢,他到哪儿都能活的下来,生命力顽强得很。


金钟大点头:“就送到我们家来吧,正好四个小孩儿可以一起玩儿。伯贤,你要不让艺兴也留下来吧,他们五个关系多好啊。”


“兴兴的爷爷奶奶特别想他,所以我还是让他去看看,”边伯贤突然有了一个主意,“要不,让他们几个都跟我们家兴兴去湖南?正好可以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嘛,嘿嘿。”


金钟大倒是没意见,都暻秀生怕朴灿烈这个皮猴儿给人家带去一堆麻烦,想要婉拒,边伯贤说:“你们家灿烈那点儿淘劲儿,搁乡下都不算淘。你是没见过村里的小孩儿是怎么玩儿的。”


都暻秀很怀疑,他觉得朴灿烈已经很极致了:“真的?”


边伯贤冷笑了一声:“他上树掏过鸟蛋吗?他下河里捉过鱼吗?他撩过邻居家的猪吗?他追过山里的老母鸡吗?”


“……”都暻秀沉默了,这个玩法他服了,“没有。”


“哈哈哈哈哈……”金钟大要被都暻秀吃瘪的表情笑死了,他接过话头,“我们家那三个小猴子,珉锡我不担心,他做什么都稳,妮妮也还好,不怎么娇气,就是俊勉,感觉生活自理能力差了一点儿。”


“那正好啊,通通送过来,锻炼锻炼。那这事儿就这么说定了。”边伯贤一锤定音。


四个城里娃还不知道他们即将面对怎样的未来。


边伯贤都暻秀金钟大三人带着五个孩子坐高铁南下,一路上朴灿烈都兴奋得不行,都暻秀感觉自己至少回答了一百个问题,他想向边伯贤求助,可是边伯贤正忙于阻止张艺兴和金俊勉讲话,金钟大在另一边嘱咐金俊勉不要搞乱别人的家。金珉锡在一边安静地看书,他身边的金钟仁把头靠在哥哥的手臂上睡得正香。


下了高铁,爷爷奶奶已经在车站外面等着了。


张艺兴朝他们招了招手:“爷爷奶奶。”


“哎哟喂看看这是谁啊,我们终于把兴兴盼回来了。”边奶奶一把把张艺兴搂在怀里。


四个孩子也很有礼貌地打招呼,甜甜地叫了几声爷爷奶奶,两个老人家都笑眯了眼。


都暻秀和金钟大郑重地谢过边爷爷边奶奶,他们连忙摆手表示,就喜欢小孩儿,一下子来了五个高兴还不及呢,一点也不麻烦。


告别后,边伯贤和都暻秀继续南下出差,金钟大坐高铁回北京上班儿。


现在就剩下了五个孩子和两个老人。


他们首先上了公交车,坐到汽车站,又坐上通往县城的巴士,城市的风景渐渐消失。从来没见过如此景色的城里娃们都扒在窗边,好奇地看着。


到了县城,边爷爷边奶奶带着他们坐上了一辆村里小伙子的拖拉机。


拖拉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朴灿烈吓了一跳,这辆车也太帅了,巨型的车轮儿,灰白的烟气,还有振聋发聩的响声,是变形金刚吧!当下他就决定,以后他也要拥有一辆拖拉机!


路渐渐变得不好走起来,公路变成了土路,地上坑坑洼洼的,小伙子开得快,车就变得尤其的颠簸。边爷爷边奶奶张艺兴都是在村里风里来雨里去的人物,这点颠簸根本不算什么。


剩下的四个就不一样了。


朴灿烈平时淘气,他虽然屁股被震得有点儿疼,但也找到了点乐趣,颠上颠下,像是蹦床一样,跟着节奏就能稳住。金珉锡平衡感好,胆子特别大,自己坐稳的同时还能捉住兴奋的金钟仁。金俊勉感觉脑浆都要被甩出来了,他本来就晕车,现在还来这么一出,五脏六腑都在抗议。


“俊勉,你~还~好~吗~”张艺兴关切的声音在颠簸中断断续续地传过来。


金俊勉想要说他快不行了,朴灿烈使劲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替他回答了:“放~心~吧~,他~好~着~呢~”


在金俊勉即将呕吐的前一秒,拖拉机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刚一下车,路边拴着的一头牛就凑上来,朝金俊勉哞了一声。


“啊!!!!”金俊勉跌坐在了地上,他惊恐地看着牛,好家伙,跟电视上一模一样,为什么要朝他叫啊,他做错了什么,呜呜呜。


张艺兴走过去把金俊勉拉起来:“我跟你说过不要穿红色了吧。”


朴灿烈快把张艺兴拉着金俊勉胳膊的手给盯穿了。


天色已晚,一把行李放下,边奶奶就马不停蹄地进了厨房做饭。


边爷爷留在外面给大家分配房间。


老屋子的房间不多,除去张艺兴的房间,还有一间边伯贤以前住的,里面有一张大床。


金钟仁挂在张艺兴的腿上,撒娇道:“兴兴,睡觉觉。”朴灿烈要喷火了,睡你个头啊臭小子!


金珉锡把金钟仁拉开,他说:“妮妮跟我一块儿睡,他晚上爱蹬被子。”


边爷爷又想起边伯贤的嘱咐,不要把那个最白的小男孩儿和张艺兴放到一起。这么看来,只剩下一种分配方法了:“灿烈你晚上和兴兴挤小床吧,珉锡俊勉钟仁三个人睡大床。”


朴灿烈高兴得要起飞了,这是什么天降的大好事儿啊?张艺兴住他家都没睡一块儿,一下乡就发福利。他爱湖南!他最爱湖南!爱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但是马上他就爱不起了,因为湖南的饭菜实在是太辣了啊!!


尽管边奶奶按照张艺兴的口味少放了很多辣椒,朴灿烈也按照经验避开了辣椒炒肉,没想到他最爱的红烧肉也是辣味的,害得他连连吃青菜,还抢了几勺金钟仁的鸡蛋羹。他已经能预见接下来的十多天,他将活的多么健康,每天都摄入大量绿色蔬菜。


金珉锡大概天赋异禀,意外的能吃辣,可能遗传自他的湖南人爷爷,连吃了两碗饭,还称赞了边奶奶的手艺。


金俊勉依然不走运,辣得嘴唇都肿起来了,白皙的肤色衬得红红的嘴唇更加明显,像是两条腊肠。金钟仁指着他的嘴笑了好半天。


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洗澡了。


乡下没有浴室,只有简单的淋浴装置,一条水管。边奶奶先给金钟仁洗了个澡,换上睡衣,一放到床上就睡死过去。剩下的四人,两人一组,提高效率。


朴灿烈坐在小凳子上,张艺兴挤了一些洗发露,打湿了他的头发,搓揉起来。白色的泡泡堆积在一起,混合着发丝,朴灿烈能感觉到张艺兴的指肚在他的头皮上按压。他走神到外太空,甚至忘记了在水冲下来的时候闭上眼睛。


“哎哟!”朴灿烈叫了出来,眼睛一阵刺痛。


张艺兴赶紧蹲下,捧住他的脸:“流到眼睛里了?”他举起水管,对着朴灿烈的脸冲洗,“把眼睛睁开一点。”


朴灿烈微微张开眼,水流一点点冲刷走了刺痛,他握了握张艺兴的手臂,表示可以了。


张艺兴放下水管,抬起朴灿烈的下巴,说:“睁开我看看。”


朴灿烈睁开眼睛就看见了张艺兴放大的脸,他脸上细小的绒毛都看得一清二楚,嘴唇因为专注而微微嘟起,他的瞳孔里还印着表情傻傻的自己。


他僵硬着开口:“没事了。”


张艺兴觉得朴灿烈不像没事的样子,他的脸都红成猴屁股了。


朴灿烈也知道自己的脸都要烧着了,他推开张艺兴钳着他的下巴的手,又说了一遍:“真的没事了。”


除了他的心跳,扑通扑通扑通扑通,好快好快。


Tbc.

---------------------------------------------

小哥哥:你防错人了!!!

阿爸: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


乡村play想看什么梗可以留言,过了这村没有这店儿了啊~

宝宝们记得留下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60)
热度(8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