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13/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传送门。

BGM: Russian Red-Fuerteventura. 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13

张艺兴伤疤长得很慢,开始愈合后,才出了院。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金俊勉和朴灿烈都受到了奴隶一般的待遇。他们身兼数职,管家,男佣,保镖,书童,就像两颗围绕行星不停转动的卫星,一刻也不能离开张艺兴的身边。


一时间张艺兴在年级的人气无他,大家都以为他有什么大佬的背景,后面总是跟着两个小弟,一个长得高高的黑黑的很是有气势,另一个竟然是A班的班长。张艺兴从来不用提包,体力活都是朴灿烈的,渴了金俊勉马上双手奉上保温杯,饿了还有小零食,半分都不敢怠慢了这位金贵的病人。


张艺兴自己倒是奇怪得很,为什么大家的态度突然从爱理不理变成了毕恭毕敬,有些同学甚至都不敢正眼跟他说话。


金俊勉听了他的疑惑,抱着手臂翻了一个大白眼:“还能因为什么,年级第一都给你提包,大家都以为你是大佬呢。”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第一学期结束。


朴灿烈的数学成绩仍然令人堪忧,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他的语文竟然得到了老师的夸赞。都暻秀坚信这只是因为朴灿烈话太多,别人说十句话他能说一百句,总有那么几句能戳中得分点,这是一个概率问题。朴灿烈很憋屈,为什么别人的家长听到成绩好夸都还来不及,他的爹还要质疑自己。


张艺兴和朴灿烈刚好反过来,数学满分,语文勉强过了,老师给的评语是,希望家长平时能加强沟通,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丰富孩子的情感表达。于是边伯贤烦了张艺兴一整个寒假,每天一下班就粘在张艺兴的身边,恨不得要买个背篓把张艺兴装在里边。语文老师还给张艺兴布置了特别的作业,每天都要给爸爸用十个复杂句子描述自己的一天。张艺兴和边伯贤都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疲倦,睡觉前张艺兴要憋一个小时才能想出十句话,边伯贤要陪张艺兴憋一个小时,而且他还不能说话打断儿子的思路。好在张艺兴一直在进步,感情不知道有没有丰富,表达能力倒是强了不少,寒假结束时,十个句子就只需要二十分钟了。


金俊勉主科成绩自然是不用多说,但是家政课的老师提到他只能深深叹气。


老师对金钢说的原话是:“俊勉这孩子啊……他有一种神奇的超能力,打乱一切的超能力。我们学叠衣服,他学的挺认真,可是叠了半天,还是一堆乱糟糟的;学叠被子吧,我看他叠好了,指导了下一个同学,一转眼,床又乱了。整理东西,越整越乱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下面的话金钢已经听不下去了,他气得胡子都要翘到天上去,他就不信治不了金俊勉的毛病了。一怒之下,金钢为自己的孙子报名了接下来五年半的家政课。也不知道金俊勉和家政老师谁更不幸一点。


只有金珉锡以完美的成绩单结束了一个学期,他寒假又报了一个补习班,表示在家里实在是太无聊了,不如多读读书。朴灿烈佩服得五体投地,进一步在心里稳固了金珉锡的大哥地位。


金钟仁会说的单词越来越多了,可是句子还是不能连贯起来。朴灿烈时常感觉到自己可能出现了错觉,他老觉得金钟仁看张艺兴的眼神里闪着精光,同样是弟弟,张艺兴就宠着金钟仁,他怎么就是个提包的呢。朴灿烈纠结了一整个寒假。


第二个学期开始,张艺兴不再带着两个小弟行事,可是威严由在,大家对他仍然带了一丝敬意。


春天很快过去,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


第十小学的传统是一二年级,三四年级,五六年级分别举办汇演,以班级为单位准备话剧,合唱,舞蹈等节目。


一年A班选择了传统的童话话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高人气的金俊勉班长当选了王子,风度翩翩,比公主还白了两个色号。


每个人都被安排了或轻或重的角色,森林里的动物,小矮人,花草树木。最后只剩下了邪恶皇后。女孩子们都不愿意演这个讨厌的角色,班主任只好把目光投向了男孩子们。


目光所到之处,人群四散,孩子们均表示自己已经有了角色,只有张艺兴还留在原地。


“张艺兴,那就由你来扮演皇后。”班主任欣慰地点点头,没想到张艺兴同学这么有担当。


金俊勉走近拍拍张艺兴的肩膀,说:“艺兴,没想到你能接受这么一个复杂的角色,我为你鼓掌。”


张艺兴:“?”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要演邪恶皇后了。


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演就演吧。


看金俊勉笑的脸上的褶子都要出来了,张艺兴想,你等着,有你哭的那一天。


一年六班选择的也是话剧,《小红帽》。


相同的情况出现了,狼外婆没有一个女孩子愿意演。最后朴灿烈以最高的票数强制性赢得了这个角色。他气得差点掀翻了桌子,什么叫长得又黑又高,收作业的时候凶神恶煞的样子特别适合狼外婆?!聂坚演一棵树都比自己好!


他回家问都暻秀:“爸,你觉得这合适吗?”


“如果你听我的话,少晒点太阳,你就只用演一棵树了。”都暻秀如是说。


朴灿烈:“……”他真的,真的,真的,不会再去晒太阳了。


“艺兴演邪恶皇后,你俩可以交流一下,怎么演好女性角色。”都暻秀提了个建议,他又安慰了一句,“这样你们更了解女性心理,也会更尊重女孩子。”


爸,道理我都懂,你倒是教教我怎么演女性啊!!!你看看我们身边除了李阿姨还有女性吗?!


“爸,张艺兴爸爸给他对剧本儿,你要给我对吗?”朴灿烈问。


“不。”都暻秀拒绝。


朴灿烈:“我是不是你亲生的?”


都暻秀:“是。”


朴灿烈:“那你……”


都暻秀:“不。”


朴灿烈蹲到角落里长蘑菇。


“你把剧本拿过来。”


朴灿烈哼哧哼哧上楼,拿了剧本又哼哧哼哧下楼来。


两人对着戏,朴灿烈话多,老想着加词儿,都暻秀不断制止,让他按照剧本走,他又动作夸张,要吃了外婆和小红帽,就真的扑上去咬都暻秀,都暻秀应付得累极,内心十分后悔,就应该让金珉锡金俊勉聂坚他们跟朴灿烈对戏的,自己怎么就心软了呢……


与此同时,张艺兴也在家里和边伯贤对词儿。张艺兴记忆力好,剧本背得快,不怎么需要对剧本,可是边伯贤强烈要求,张艺兴拗不过,只好翻出来给他。


张艺兴的语调很平:“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边伯贤走了另一个极端,他的语调拐了好几个弯:“王后,您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我的兴兴儿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哈,哈,哈。”张艺兴面无表情干笑了三声。剧本上写着:得意的笑,夸张。


边伯贤看不下去了,他说:“兴儿,你看我,要这么笑,哈哈哈哈……”他仰起头,把手指搭在嘴上,小指头翘起,发出了邪恶的笑声。


“……”张艺兴沉默了,他觉得边伯贤才是那个该去表演的人。


“不要害羞啊,兴兴儿,跟阿爸一起做,哈哈哈哈……”边伯贤又笑了一遍,张艺兴只好把手放在嘴巴上,跟着哈哈哈了几声,边伯贤这才放过他。


下一幕,白雪公主长大后,邪恶皇后从魔镜那儿得到了不一样的答案,从而决定杀死白雪公主。


“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张艺兴又问。


边伯贤眨着星星眼:“是你呀,你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阿爸,你的台词是,王后的美貌是有名的,但是,我另外见到一位少女,破衣也遮挡不住她的美貌,她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张艺兴纠正道。


“不可能!世界上没有人比我的兴兴儿更漂亮!”边伯贤拒绝按照剧本演下去。


张艺兴决定忽略痴汉一般的阿爸,他继续念:“不可能的!没有人可以比我漂亮。你快说,她是谁?”


边伯贤双手交握,放在下巴前,一脸的痴迷:“他,唇红如玫瑰,发黑如乌,皮肤白嫩如雪,就是我的兴兴儿~”说罢他一把丢开剧本,抱起张艺兴就是一顿亲。


张艺兴生无可恋,这戏,没法演了。


话剧的排练一直进行得很顺利,正式表演一个星期前,演白雪公主的小姑娘生病了。


班主任急得不行,孩子们好不容易记下了自己的台词,现在再改已经来不及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他问道:“你们有谁能背下来公主的台词?”


班里的孩子们都面面相觑,公主的台词那么多,谁都没记住。


张艺兴突然举手说道:“金俊勉每天都帮王雅雅对台词,他记下来了。”


“金俊勉,是这样的吗?”班主任仿佛看见了救星。


金俊勉骑虎难下,他缓慢地点点头。


“那就麻烦你了,白马王子的台词少,我们再选一个人出来就行了。” 班主任觉得,这戏可能要糊了,两个女主角都是男生演。


放学后,金俊勉追杀张艺兴:“好你个张艺兴啊,敢坑我!”


张艺兴边跑边回头说:“我有没有说过,你等着,有你哭的那一天?”


今天的金俊勉,还是委屈的金俊勉。


朴灿烈在一边儿都快笑到地上去了。


金珉锡想,这个世界实在是太复杂了,他的三个弟弟竟然都要演姑娘了。


Tbc.

------------------------------------------

小哥哥:让我给你们看看金家淑女的威严。


恭喜贺喜,我终于把时间线拉到了一年级末!(喜极而泣

来自一个想写青春期暧昧懵懂情窦初开想要开车的lo主

仙女们不要忘记小红心和评论哟~ 比一万颗心❤


评论(59)
热度(8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