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10/灿兴

CP: 灿兴

灿兴only,没有副cp。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在这里。

暴风哭泣,仙女们都好积极地帮助我,你们都是小天使,我爱你们!!

BGM: Jason Mraz-Lucky. 宝宝们看文愉快啦~^^


Chapter 10

开学前朴灿烈都没有再见到张艺兴。


都暻秀说,边伯贤带着儿子去旅行了,要增进父子感情,享受兴兴儿上学前最后的美好时光。不仅是口头上知会,都暻秀还给朴灿烈展示了他们旅行的照片:张艺兴盘腿坐在沙滩上,被一个爱心圈起来,里面写了一个大大的“兴”,背景是一片蓝色的大海;还有一张两人的自拍,边伯贤侧头去亲喝椰汁的张艺兴,张艺兴的头上还带了一个白色和紫色小花编成的花环,特别清纯,像个小仙子。


朴灿烈恨不得把都暻秀的手机给吃掉。他说他想看了吗?虽然张艺兴是很好看,但是他不想看照片,他想看真人。


听了这个消息,最后的几天和院儿里的小伙伴玩都格外没劲儿,还不如逗金俊勉来得愉快。他的一众小弟都颇有微词,说他马上就要一人得道了,鸡犬却不能升天。聂坚一脸骄傲,本鸡犬还跟灿哥一个班呢。


其余的鸡犬很生气,群起而攻之,聂坚,卒。


朴灿烈根本听不到聂坚的呼救,他明天就要去上学了,他全身的细胞都兴奋起来了,终于可以见到张艺兴了!终于可以每天都见到张艺兴了!现在的朴灿烈就是一朵向兴葵。


第二天,都暻秀载着金珉锡、金俊勉、还有朴灿烈到第十小学的门口。他们下车之后,都暻秀又嘱咐了朴灿烈一遍:不许淘,不然回家等着挨揍。


朴灿烈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什么也没过脑,他的眼睛已经开始在人群里搜索张艺兴了。


别说,还真给他找着了。不远处,边伯贤正抱着张艺兴狂亲,而张艺兴正不断地用一只手去推拒,另一只手上拎了一个纸袋子。


旁边的金珉锡已经去了自己的班级,二年级生的老大哥对他们的“寻人活动”并不感兴趣。于是朴灿烈拽着金俊勉一路狂奔到张艺兴旁边。


“张艺兴!!”朴灿烈还没喘气就叫了名字。


张艺兴转过头,朝他们俩挥了挥手,又跟车里拿手机不停给他拍照的边伯贤告别。边伯贤又拍了一百张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艺兴,听说你去旅行了,好玩儿吗?”金俊勉问。


“还行吧,好晒的。”一路脑袋都要被阿爸吵爆炸了。


张艺兴从袋子里掏出一个小玻璃瓶,递给朴灿烈。玻璃瓶用木塞给封住了,瓶口系了一条紫色的纱带,里面是银色的沙子。


“礼物。”张艺兴说。


朴灿烈接过来,拿到眼前,银色的沙子不断折射着阳光,在玻璃上投下五彩的光痕。


“我们去教室吧。”金俊勉说。三人一起照校门口老师的指导向一年级所在的楼层走去。


六班就在楼梯口,朴灿烈刚走到门口就听见聂坚的大嗓门儿:“灿哥!我给你占了位置!”他只好和张艺兴金俊勉挥别,走进教室。


整个教室到了的人都看着他,他很尴尬,聂坚真是的……傻不傻啊,位置是你说坐哪儿就坐哪儿的吗?他还是走到聂坚旁边坐下,前座一个头发长长的小女生马上回过头,很开朗地说:“你好,我叫方佳佳!你叫什么名字?”


朴灿烈很少和女生说话,他有点不自在,还是回答:“你好,我叫朴灿烈,灿烂的灿,热烈的烈。”


聂坚也凑过来:“你好,我叫聂坚。坚果的坚。”


方佳佳转头对聂坚问了句好,又问他们:“你们平时都喜欢做什么啊?”


“我和灿哥经常在院儿里一起玩儿,灿哥是我们的总司令。”


“好了,别说话了,老师进来了。”朴灿烈打断了聂坚,跟姑娘家家说什么呢!


另一边,一进门,金俊勉和张艺兴就吸引了好多女生的目光。一帮小女生一下子把他们围住,叽叽喳喳说个不停。金俊勉倒是很淡定,他在妈妈那边的家族聚会时经常受到这样的瞩目,张艺兴就不一样了,他不仅像朴灿烈一样别扭,还闹了个大红脸。夏天还没结束,他穿着短袖,女生们也穿着短袖,肌肤与肌肤触碰到一起,让他特别紧张。


还好这状况没有持续太久,班主任就走进来了,是个四十多岁的大叔,看起来十分温和。他让大家在教室外面按高矮顺序排好队去参加开学典礼,金俊勉和张艺兴差不多高,排在中间,站在旁边的女生都咯咯咯笑,张艺兴不明所以,脸还是红了。


金俊勉看见张艺兴的反应,觉得他复仇的机会到来了,他小声地揶揄:“艺兴啊,你看上哪个小姑娘啦,哥哥帮你追。”


张艺兴看了他一眼,三天不怼,上房揭瓦。他学着金俊勉金俊勉的语气:“俊勉啊,你看上哪个小姑娘啦,哥哥帮你追。”


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金俊勉又预感到了被张艺兴支配的恐惧。


果然,一路上,不论金俊勉说什么,张艺兴都会重复,金俊勉后悔得只想给自己两个大嘴巴,叫你嘴贱吧?这下好了,又按下了张艺兴的复读键。


朴灿烈虽然比同学都小一岁,但是他个子高,站在队伍的最后面。他左顾右盼,学校还挺大的,高年级一栋楼,低年级一栋楼,行政和报告厅一栋楼,操场中间是篮球场。


到了报告厅刚一坐定,聂坚就凑近他耳边说:“灿哥,你看见了吗?那边儿,李建之。”


朴灿烈顺着他手指着的方向,往人群里瞟,都是整齐划一的黑色后脑勺,他头都要看晕了,聂坚给他指了半天才找着。不愧是八卦王,以后去当娱记,前途大好。


冗长的开学典礼开始了,领导轮番上台发表演讲,一年级小朋友们渐渐失去了耐心,都坐不住了,厅内的嘈杂声越来越大。朴灿烈向A班所在的位置望过去,金俊勉和张艺兴的小脑袋凑在一块儿,两人有说有笑。


朴灿烈很后悔自己没有好好背乘法口诀。


讲吧讲吧,金俊勉,你有礼物吗,哼。朴灿烈握了握口袋里的玻璃瓶子,觉得心情稍微好了一点儿。


开学典礼结束了回到教室,就是排座位,基本是按照身高来排的,朴灿烈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靠近窗户,他非常满意自己的位置。剩下的时间就是各科的老师过来选选课代表,再全班选个班长,然后就可以放学回家了。


朴灿烈觉得体育课代表很不错,能管人,还不用学习好。


事实证明学习不好也能当课代表。


数学老师走进教室,他手里拿了一张纸,是每个人每科的排名,一个名字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朴灿烈。班里的其他同学,再差,也可以做个简单的加减法,数出图里有几个人几辆车。朴灿烈做的卷子,天马行空,不但没数,还给图里的小人画上了胡子、项链、耳环……要不得要不得,数学老师当机立断,把第一名和朴灿烈选作了数学课代表。


朴灿烈蒙圈儿了,他是在做梦呢吧,数学课代表?!谁来给他一个耳光让他清醒清醒……


数学老师的声音还在继续:“你们俩,以后就负责收发作业,督促同学们完成作业。”


A班先行选出了班长,毋庸置疑就是总分第一名的金俊勉。张艺兴也被选作了数学课代表,因为他数学分最高。


放学前的最后一项任务就是分配选修课。


朴灿烈选了绘画,张艺兴也选了绘画,金俊勉本来也想选绘画,但是班主任告诉他,他的爷爷已经为他选择了家政课。全班都哄笑起来。


金俊勉要被气晕过去了,家政课是女生选的好不好!爷爷干嘛这样!


中午学校就放学了,金钢抱着金钟仁,和姜副官在校门口等待着,姜副官接到了孙子就告辞了。金珉锡到得早,和金爷爷聊着天。朴灿烈和聂坚走到校门口也分别了。等了半天,张艺兴和金俊勉才慢悠悠地走出来。


金俊勉一脸委屈,他刚才去找老师,老师说家政课已经选好了,不能换的。他看见爷爷站在校门口,就冲上去,非常不高兴:“爷爷!你为什么要给我选家政课!全班都笑我!”


金钢冷冷一笑:“你自己说说为什么?”


朴灿烈听到家政课,简直要被笑死,他插嘴道:“你还不懂为什么吗?哈哈,小哥哥,你的房间终于要干净了。”


金俊勉,卒。


中午的午饭是炸鸡,睡眼朦胧的金钟仁一到炸鸡店就兴奋起来,嘴里一直说着,炸鸡,炸鸡。


等待的时候,张艺兴又从随身的纸袋里掏出两个玻璃瓶,看起来跟朴灿烈的没什么差别。他递给金珉锡和金钟仁,说:“我和阿爸旅行的时候去的沙滩,沙子是银色的,很特别,就收集了一些给你们做礼物。”


金俊勉也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小玻璃瓶,说:“我也有的!”


金家三子凑在一块研究了半天,金钟仁咬着瓶塞,想把沙子倒出来,金珉锡把他的礼物给没收了。


朴灿烈摸摸口袋里的瓶子,却有点不想掏出来了。原来……不是只有他一个人有礼物的。


晚上都暻秀下班从金家接了朴灿烈,朴小狗一到家就疯了一样的冲上楼。


朴灿烈坐在桌前,拧开灯,把一张黑色的卡纸铺在桌子上,掏出装了沙子的瓶子,抽出木塞,把沙子细细摊开在纸上。


这些细小的颗粒不断折射着莹白色的灯光,像是钻石的切割面,如果再仔细一点看,能看见它们的形状,是五角星的样子。


他痴痴地笑起来。想起下午他问张艺兴,为什么每个人的礼物都是沙子。


张艺兴说,因为每个人都得有礼物啊。


朴灿烈哑口无言,但是又不甘心,憋了半天,才忸怩地问,为什么我的和小哥哥、珉锡哥、妮妮的礼物一样。他想,不管怎么说,张艺兴和他同吃同住了两个月,交情该比金家三子深吧。


张艺兴说,你的的确不一样啊,我捡了一整瓶星星砂呢。这活儿实在是太累了,他们三个的就是普通的沙子。


朴灿烈用手指将沙子推开,铺满整张卡纸,随意散落的它们就像是黑夜里的一整片闪烁的星空。


嘿嘿嘿。


朴灿烈感觉他喝掉了一整罐蜂蜜。


Tbc.

-----------------------------------

阿爸:兴兴儿,你在我眼皮子底下给别的男人捡星星砂???

鱼:什么别的男人,我就是兴兴的男人。

阿爸:不要脸。不要脸!!!


我说双更就双更!绝对不flop!

大家每次留言我都会反复看的,因为时差的问题回复得没有那么及时,但是你们在我心里都超甜超嗲超美我想亲你们一万次。每一个点赞留言的ID我都会记得哦,我一点也不高冷的><

再次谢谢小天使们~

今天也不要大意的发送小红心和评论吧~比一万颗心心❤


评论(69)
热度(9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