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只有我能欺负你 02/灿兴

CP: 灿兴

高干,灿兴only,没有副cp。01 在这里。

在正直的嘟嘟的教育之下,鱼鱼决定要怼兴兴啦。

BGM: 朴灿烈-我讨厌你。宝宝们看文愉快^^


Chapter 02

进了屋,都暻秀脱下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又从鞋柜里拿出一双准备好的兔子拖鞋,放到张艺兴的面前。一对白色的小兔子,耳朵长长地伸出来,乌黑溜圆的眼睛,粉色的三瓣嘴。朴灿烈看看被他出门前的飞毛腿踢得一只在餐厅一只在客厅的超市货——灰色水洗布拖鞋,感觉到了深深的等级差距。他甩下两只脏兮兮的运动鞋,奔进餐厅又奔进客厅,拾起他的破拖鞋,套在了脚上。


这时张艺兴已经换好拖鞋了,都暻秀正弓腰摆好朴灿烈的球鞋。


都暻秀转过身,思考片刻,对朴灿烈说:“你和艺兴去洗手,然后带他上楼看看他的房间,就是前两天我收出来的客房。哦,顺便再教他用一下浴室,艺兴不太知道这些东西怎么用。”


朴灿烈很疑惑,不会用?那张艺兴以前都是怎么洗澡的?不会是不洗吧?他向张艺兴投去了自认为善解人意的目光,他也不爱洗澡。可是张艺兴为什么还是这么白净?他却每天都像是在泥潭里滚了一遭似的?朴灿烈又向张艺兴投去了羡慕的目光。


张艺兴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朴灿烈的小剧场,只是边走边好奇地环顾四周,这里跟他和阿爸的小家不一样,跟爷爷奶奶家更是两个世界。


沟通失败的朴灿烈领着张艺兴到达了浴室,他打开水龙头,打湿双手,又挤了点洗手液,搓揉起来,他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这么认真洗过手……


而且,张艺兴还站在一边盯着他的一举一动。朴灿烈别扭地说:“你也过来洗手啊!”那人这才走过来,像他一样用水打湿了手,两只肉肉的小白手,指甲盖粉粉的,被修剪得很整齐。朴灿烈想想自己狗啃的爪子,心里一阵烦躁,还没等张艺兴挤洗手液,就把他的两只手包裹起来,一起搓揉。这样泡泡就遮住了他们的手,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张艺兴的手触感比视觉还要冲击,像是朴灿烈最喜欢的荔枝果冻,柔软而滑嫩。朴灿烈咽了咽口水,好饿啊。张艺兴抽出自己的手,细细地清洗了指缝,才把手冲洗干净,他看向朴灿烈。


朴灿烈赶紧跟着把手上的泡沫冲掉,为张艺兴奉上了八百年都不会用一回的擦手毛巾,自己就随便在裤腿上抹了抹。


他看张艺兴擦好了,又把他带到浴室边。朴灿烈脱掉鞋子跨进浴室,给张艺兴示范用法:“这个把手转过来转过去是调节水温的,红色这边是热的,蓝色这边是冷的,我一般就用中间偏红色一点儿,然后这个按钮是在下面这个出水口和上面的淋浴之间切换的。”


边说着,朴灿烈打开了水,他示意张艺兴,让他试试调节水温。张艺兴伸手按了一下切换淋浴的按钮。朴灿烈闪避不及,被扑面而来冰凉的水花打了个趔趄。凉水冲着他的眼睛,让他看不清张艺兴的表情。


朴灿烈要气晕过去了,这个张艺兴是不是故意的啊!他气急败坏地大吼:“喂!你干嘛啊!!”


正好都暻秀上楼来确认两个小孩的情况,就看见了朴灿烈怒吼的这一幕,他快步走近淋浴间,伸手把水关上。


朴灿烈使劲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用愤怒的眼神质询张艺兴。


张艺兴微微后退了一步,脸上还是没有太多表情,但显然有点被吓到了。


都暻秀安抚性地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他正色道:“朴灿烈,我几分钟前才跟你说过,艺兴不太会用这些,你耐心点不行吗?他现在是你哥,你怎么对待哥哥的?这是应该有的态度吗?”


朴灿烈有点委屈了,他做错了什么?怎么被淋的是他,背锅的还是他啊?他眼眶有点酸胀。


都暻秀看朴灿烈老实的样子,决定不再多计较,他说:“既然都淋湿了,你就洗个澡吧,疯了一天,跟个小狗似的。”说完就带着张艺兴出去了。


朴灿烈脱掉衣服,站在淋浴下,越想越不开心。就是因为这个张艺兴,他今天箭在弦上,不得不收,大仇未报,还在一众小弟面前向他爸认怂,脸都丢到太平洋去了。这会儿在家里,张艺兴能穿可爱的兔子拖鞋,还让他像个小喽啰一样介绍这个介绍那个,被他浇冷水,最后反过来被他爸教训。这都什么跟什么啊!真是气死了,气死了!!!


朴灿烈的几滴男儿泪混杂在热水里,顺着下水管道流走了。


这边,都暻秀领着张艺兴出了浴室,把他带到客房。据边伯贤说,张艺兴最喜欢的颜色是紫色,最喜欢的东西是兔子,所以这两天他抽空去买了浅紫色的床单,还有一只白色的兔子玩偶,放在了床头。


都暻秀蹲下身,摸了摸张艺兴头顶翘起来的一撮儿呆毛,说道:“艺兴,灿烈脾气有点爆,希望你能多理解他。他性格很直接,有一说一,不会拐弯。你和他相处,在想什么都可以说出来,这样他才会懂你。”


张艺兴抿了抿嘴,终于开口:“是我不小心淋到他了。”


“没事的,现在你会用淋浴了吧?灿烈也没被白淋。”都暻秀笑起来,嘴巴变成了一个桃心,“你好好跟他说就行了。灿烈那小子,不记仇的,我保证他一会儿洗完出来就忘了。”


张艺兴点点头。


都暻秀站起身,拍拍裤腿,说:“好啦,现在我们下楼去吧,我做饭给你们吃。”


朴灿烈下楼时,看见张艺兴坐在客厅里,手上拿着他最喜欢的漫画书。原本平息了的怒火,又烧了起来,都暻秀失算了,朴灿烈什么都没有忘记,他记得牢着呢!


哒哒哒快速下楼,朴灿烈冲到张艺兴面前,一把夺过漫画,又回头看了一眼厨房,确认都暻秀没有出来,恶狠狠地对张艺兴说:“这是我的,不许你动。”


张艺兴显然对漫画也没有太大的兴趣,丝毫没有表现出不快,他直视朴灿烈瞪得溜圆的眼睛:“刚刚在浴室是我不好,对不起。”


道歉的是张艺兴,朴灿烈却觉得自己输了,张艺兴云淡风轻地像机器人一样吐出一句对不起,而他却在浴室里抛洒热泪,记恨在心。朴灿烈还是很生气,但是他都理不清是在气什么、气谁了,就是拧不过心里那股别扭劲儿,他攥紧了手里的漫画,别开脸:“我不接受你的道歉。”


张艺兴又没有按照朴灿烈的套路露出委屈的表情,他一副“反正我道歉了”的样子,让朴灿烈丝毫成就感都没有。


朴灿烈觉得好憋屈,他在大院儿里,可是叱咤风云的人物。谁敢惹他,他上去就是一顿好揍,有时连动手都不用,动动嘴就行了,无数的小弟们都会冲在最前面抛头颅洒热血。唯有这个张艺兴,不吃他这套,不怕他,也不恼他,好像根本不在乎他一样。


朴总司令何时受过这样的待遇?真是好气啊。


客厅的气氛凝滞了,甚至有点剑拔弩张的意味,当然,在朴灿烈看来。


都暻秀做好菜,打开厨房的门,他把三菜一汤端上桌,喊两人吃饭。朴灿烈一听有吃的,什么剑拔弩张都忘了,冲到桌前拿起勺子就要开吃。都暻秀喝止住了他:“朴灿烈!”


朴灿烈乖乖放下了勺子,端正地坐在了椅子上,这时张艺兴也慢悠悠地走过来,拉开椅子坐好。


都暻秀也坐下,他清了清嗓子,像在部队里一样,发令:“开吃。”


张艺兴跟都暻秀一样,用的是筷子,但朴灿烈用的却是勺子,一瞬间朴灿烈又觉得自己输了。


他舀了一块咕噜肉,风卷残云一般吃掉了。都暻秀夹了一筷子青菜,搁到朴灿烈碗里。朴灿烈抬头含糊不清地说:“我不想吃这个。”


“食不言寝不语,在你碗里的都得吃了。”都暻秀才不理会他。


张艺兴没说话,却一直在吃青椒炒肉。都暻秀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边伯贤交代过了,他儿子的最爱就是青椒炒肉,有点辣又不是特别辣的那种。


朴灿烈看张艺兴吃得这么开心,也从盘子里挖了一块放进嘴里。他怕辣,都暻秀也很少做青椒,基本没在餐桌上出现过,朴灿烈本着好奇,在嘴里嚼着品了半天。


渐渐地他察觉出一丝不对劲儿,这青椒,怎么越嚼越辣?他的舌头都快要着火了,喉咙也要冒烟。


朴灿烈赶紧放下勺子,拿起水杯咕嘟咕嘟灌了半杯,辣意却没有减少多少。


他气急败坏,对都暻秀说:“爸,为什么这个菜这么辣?!你不是知道我怕辣吗?!”


都暻秀看了他一眼,说:“你可以选择不吃。”


“我……”朴灿烈被噎住,我了半天也没我出来一句话,他只好瞪了张艺兴一眼。


张艺兴伸出筷子去夹辣椒炒肉,朴灿烈也伸出勺子,抢走了筷子用得不那么熟练的张艺兴的肉。张艺兴只好转手去夹了青菜。过了一会儿,他又想去夹辣椒炒肉,又被朴灿烈半路截胡。


朴灿烈心里暗爽,但是他也真诚地希望张艺兴不要再夹了,他要被辣死了,自己夹的辣椒炒肉,跪着也得吃完。


都暻秀看着在空中不断碰撞的勺子和筷子,终于忍无可忍,他伸手往朴灿烈的脑门上敲了一个爆栗,厉声说:“朴灿烈,你给我适可而止。不要欺负张艺兴,他是你哥。”


朴灿烈的内心咆哮着,张艺兴怎么是我哥了?他是你生的吗?我怎么不知道?


嘴里火辣辣的感觉,混合着朴灿烈激动的内心,滋养出了叛逆的小情绪。


朴灿烈愤愤地想,你让我不要欺负他是吧?好,我就是要欺负他,我要狠狠欺负张艺兴,让他怕我,让他服我,让他不敢对我有半分不敬!


走着瞧!


Tbc.

-----------------------------------------

终于让感情线上线了!

在这里解释一下人设:

兴兴比较木讷,很典型的高智商低情商,对各种事物都不怎么上心,现在鱼鱼在他的心里,就是一个奇怪的小孩。鱼鱼是小霸王,其实内心是很单纯的,为了力求真实以及建立人设,小孩子有些喜怒无常的情绪我花了很多篇幅写出来了,大家不要因此而讨厌他哦~

感情里最美好的地方不就是为了对方而一点点改变吗?因为这是一个长篇,所以感情线发展得很慢,小天使们耐心哦。

两位爸爸:白白是表达形人格,为兴兴做的绝对不少,但是口头上说的更多,他是一个爱多到溢出来、戏很多的爸爸;嘟嘟是内敛型人格,更加符合他军/官的设定,他是做十分说一分的典型,对灿灿很严格,但是也有包容的一面,只会在细节里流露出来,比如帮灿灿摆好鞋子,比如给他夹菜。

这些人设都是经过了思量而写出来的,四个人不管拉哪两个人出来,都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长篇可以写的东西很多,所以我给九锥都安排了角色,后续也会不断加入,敬请期待吧~


仙女们不要忘记给我小红心和评论哦^^依旧一万颗心心❤

评论(43)
热度(10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