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最痛的也痊愈了 07/嘟兴

CP: 嘟兴

嘟兴only,没有副CP。01 02 03 04 05 06 在这。

BGM: 脸红的思春期-陷入爱情之时。宝宝们看文愉快,一个人的时候看哦^^



07 喜欢是胆小鬼的勇敢

22:00 PM

都暻秀转动着杯子里的酒,冰块在金色的液体里撞击着,发出轻响。他抿了一口,酒液顺着舌尖滑到舌根滑进喉咙,带起一片灼辣的热感。胃里有些烧。


他恨极了酒精的灼烧感和熏人的味道,可是他还是仰头一饮而尽。


“再来一杯。”


从一个小时前进入这家酒吧开始,就不断有男女上来搭讪,有的略带羞涩,有的极其露骨。他们在都暻秀的眼里就是一群会讲话的石头。


他情绪失控挥拳打了金钟大,被边伯贤拦下之后,连抱歉都不想说,就开车离开了。他把时速飙到150,去了海边。夜海的风浪大,涛声也格外清晰。他不断地想着一只出走的兔子。


他不明白,为什么张艺兴要和金钟大在一起。他不知道金钟大哪里好。


也许是在美国朝夕的陪伴,也许是梦想与爱人的兼得,也许……只要不是他。


也是,有多少人会把丢掉的东西重新捡回来呢?


都暻秀感觉自己像一张被海风吹的摇摇欲坠的纸片,浸湿在无法自拔的自我厌弃中。


过去的三年里,每次想傻兔子想到失眠,他就要开车来这片海。他们从来没有一起来过,这只是一片承载了他一个人的许多想念的海。现在他的心已经空了,看海也是最后一次了。


回程的路都暻秀开的很慢,他一遍遍做着告别。好像这样子,就没有那么痛。


01:12 AM

把钱给代驾,都暻秀锁车往家走。


他天生酒量好,想要灌醉自己,得花不少时间。他不记得跟酒保说了几次再来一杯。


现在脚下有些飘着,他觉得的确大概是有些醉了。


醉的把楼下徘徊的人看成了他的傻兔子。


01:12 AM

张艺兴焦急地在楼下走来走去。


他晚上准备回家时,被金钟大一个电话叫到都暻秀的公司附近的医院。他在长廊上看到金钟大的时候都傻了,这好人缘的狐狸脸竟然红肿着,嘴角都破皮了。


看见他来了,金钟大刚喊了一声Lay哥,旁边的一个拿着冰袋在帮他敷脸的棕头发男人就像被踩了尾巴一样跳起来,一副要打他的样子。张艺兴倒退了两步。


金钟大一把拉住边伯贤,一脸严肃:“你不要对Lay哥动粗,也不准骂他,不然别怪我翻脸不认人。”


边伯贤气的差点把冰袋摔在他的脸上。到底谁才是他的好朋友啊?你这个见哥忘友的死狐狸。


张艺兴看边伯贤坐下了才走近。金钟大把他拉到另一边的座椅上。


“Lay哥……我有事情要跟你坦白……”


“你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张艺兴更关心这件事。


“是都暻秀打的。”话音刚落张艺兴的眼睛就瞪得浑圆,他跟都暻秀什么时候关系变成这样的?


“但是哥你不要怪他,都是我作的。”金钟大眼里是满满的内疚,“你那天喝醉了,我想气气都暻秀,就装作吻了你……然后今天我和伯贤打闹的时候,都暻秀好像误会了什么,就冲上来给了我一拳。”


张艺兴愣的半天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问道:“你……都知道了?”


金钟大整理了一下措辞:“我知道哥喜欢都暻秀。我还知道都暻秀喜欢哥。”


“那……他打了你之后呢?”张艺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都暻秀为了他打了钟大,可以这么理解吗?


“然后他就走了,车开的可快了。”边伯贤抢在金钟大前面回答了这个问题,还赠送了一个白眼,被金钟大使劲拧了一下大腿。他不死心,继续用眼神向张艺兴控诉着都暻秀的暴行。


张艺兴感觉到边伯贤炙热的眼神,可是他已经无暇顾及,他脑袋里全是金钟大的话。


此时此刻,他只想见到都暻秀,解开这个误会,证实他们仍然相互喜欢的事实。


从边伯贤那里拿到的号码,竟然还是三年前的。一直打不通。


他又去了他们曾经总是去吃的湖南菜馆,都暻秀陪他练舞的舞蹈室,他们一起学做甜点的厨艺教室,他们发泄工作压力的练歌房,他们没钱的时候租的老房子下面的小花园。满满的回忆,却没有都暻秀。


最后他只好回到公寓,敲门没人应,草草洗了个澡,又下楼等。


都一点多了,还没有回来,不会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吧……张艺兴脑补了一出绑架大戏。


正着急地想着,都暻秀就出现了。他走的比平时慢点,还紧盯着自己,完全不是这一个月来每每见到就要避开眼神的样子。


直到走近,张艺兴才闻到了酒精的味道。


他赶快架住都暻秀,生怕他跌了。都暻秀大概也是醉的厉害,竟然没反抗。


1:30 AM

张艺兴鬼使神差地打开了自己家的门把都暻秀架了进去。


他去浴室用热水浸湿毛巾又拧干,又去厨房冲了蜂蜜水。都暻秀在他的注视下喝了半杯蜂蜜水。


然后张艺兴拿毛巾给都暻秀擦脸。都暻秀把他的手拉下,他又举起,都暻秀又拉下,他又举起来。都暻秀直视着他的眼睛,说:“我说过,别碰我。”


张艺兴垂下眼眸,过了一会儿,他又抬起脸,是微笑着的,右脸上一个小小的梨涡。


他把毛巾放到一边,用双手包住都暻秀的手,眼神真挚:“嘟嘟,那天钟大没有亲我……我和他只是朋友。”


都暻秀眸子里像是他今晚看的夜海。


“你还喜欢我对吗?”张艺兴问。


这句话像是揭开了他痛苦的伤疤,他三年的感情,他只能在一个人的时候偷偷拿出来反复揉捻的感情,被张艺兴一句云淡风轻的喜欢,揭的无处隐藏。都暻秀感觉自己被扒光了,他长期以来的掩饰都在酒精的作用下一览无余,他想要把张艺兴使劲推开,朝他大吼:“你以为你是谁!不要自以为是了好不好!”


可是他没能说出口,因为,这不是事实啊。


都暻秀痛苦的闭上眼,他抬起手挡在眼睛上,嘴里喃喃:“张艺兴,你离开的时候,没说过分手,我却当你是不愿意伤我的心,我以为我们就这样子了。”


“你回来,二话不说,还是跟六年前一样,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就介入了我的生活。”


“你怎么就这么讨厌,打乱我的人生,打乱我的计划,打乱…我的心……”


“张艺兴,我恨你……”


张艺兴听到这句话,身体一震,都有些站不稳了。他颤抖着双唇,想说出点什么,眼泪却先流下来,划过脸颊,划过下颚,滴答滴答,落在地板上。


“对不起……嘟嘟,我不知道你一直以来,都被我这样的困扰着。”张艺兴被鼻腔里汹涌的酸意哽住,吸了吸鼻子,才继续说道:“我现在知道了……”


离开时在安检口偷偷回头,看见嘟嘟一个人苍凉的站在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里,转过身去擦泪的背影,让他到了美国日日夜夜的失眠。他知道为了梦想要放弃许多东西,可是真正要他放手的时候,灵魂就像被残忍地抽离。他不愿意承认一切已是过往的事实,可是……这似乎就是他们的结局。


“我会消失的……不会再来打扰嘟嘟,你可以过完美的人生……”


“那……我……”张艺兴的眼泪像关不上的水闸,浸湿了他胡乱擦着的袖口。


他感觉有一万根针在扎刺着脆弱的喉咙:“暻秀……我……走了。”


说罢他缓缓转身,踉跄着脚步。世界坍塌的瞬间原来这么这么痛,痛的他的眼前都一片灰白。


嘟嘟……那时候的你,也是这样,灵魂都被撕扯成了碎片吗?


2:00 AM

张艺兴朝着家门走去,他不知道今晚还能去哪。


至少不能在这里碍眼了吧。


突然,他的背后刮起了一阵风,接着他被一双手臂紧紧的圈住,让人快要窒息。他感觉到一个胸膛的温度,一颗心在突突地跳动。砰砰,砰砰,砰砰,他已经分不清是谁的心跳。


都暻秀埋首在他颈间,眼泪顺着他的脖子流进他的衣服里。


“我不准你走!”都暻秀带着哭腔和怒意低吼着,“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最后还是要丢掉我!这次你不准走!不准不准不准!”


然后他低低的啜泣起来,这几年来的埋怨,委屈,还有深深的喜欢,在一刻把他彻底击垮,他松了手上的力道,滑坐在地板上。他用双手捂住脸,不想让张艺兴看到他失态的样子。


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被拥入一个怀抱。张艺兴跪在地上,使劲的抱住他。


张艺兴说:“嘟嘟,这就够了。你向我走一步,就够了。剩下的九千九百九十九步,由我跑向你。”


(缺失部分指路凹3: scone_1991)


「这是我的兔子。」


谁也不给。


Tbc.

------------------------------------------

就告诉我,兔兔好不好吃???

嘟嘟和兴兴快和好了,所以这篇文也快完结了,看见有不少宝宝说要看回忆杀,下一章会写几个小题,所以征梗!想看的两个小甜豆的恋爱小题都可以留言!

让我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62)
热度(5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