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最痛的也痊愈了 06/嘟兴

CP: 嘟兴

嘟兴only,没有副CP。01 02 03 04 05 点这里。

我!!!刷了!!!演唱会!!!!视频!!!!!!我站的!!!CP!发糖了!!!!!!!!!!此刻我是一个废人。辣椒炒肉我爱您。以后谁说嘟兴糊我糊他一脸辣椒炒肉和老干妈,哼。

BGM: 苏打绿-说了再见以后。宝宝们配上BGM食用更愉快^^



06 眼泪是逃跑时的风

23:05 PM

金钟大伸出左手把张艺兴按在墙上,手臂微微挡住了都暻秀的视线,他侧过头装作要吻张艺兴的脖子。张艺兴本来就反应迟钝,有了酒精的加持,更是一点推拒动作都没有。可是脖子上的鼻息还是让他浑身僵直。


他用最后一丝理智说道:“钟大……别闹了,赶快……回家。”


金钟大偏不,他还要继续撩下去。他上移嘴唇到张艺兴的右耳边,声音低沉:“艺兴……”


张艺兴被震住了,他突然分不清眼前的到底是谁。


工作时大家都喊他Lay,这是他作为作曲家的名字。关系好的弟弟们总是喊他Lay哥,再不济也是前辈之类。唯有那么一个人……明明比他小,从来不喊哥。他话本就不多,叫名字的时候更少,但凡唤他,都是“艺兴”。


回国之后,两人相处时都暻秀几乎不会主动说话,甚至连答话都少的可怜。更甚的是他根本没有以任何方式称呼过自己,张艺兴一开始甚至怀疑都暻秀已经忘了他姓甚名谁。


而这一声“艺兴”,让他眼眶里的泪水瞬间翻涌。他想起告白的那一天,都暻秀也是这样子喊他的名字,说,好,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张艺兴抬起双手环住了“嘟嘟”的腰,侧过头去想去吻“嘟嘟”。


金钟大嘴角被轻轻吻住了。他睁大了眼睛,不知作何反应,只感谢这昏暗的光线不会让人看见他惊讶的表情。有热热的液体顺着他的脸颊滑下。


等待了许久的都暻秀的拳头,始终没有降落。失去耐心的金钟大转头去看都暻秀站的地方,只有路灯洒下的昏黄光圈。而贴着墙壁站着的人,已经开始抽泣。


金钟大叹了口气,把那人搂入怀中。都暻秀到底是怎么回事?


23:10 PM

都暻秀沿着无人的街道狂奔着。


沿街的店铺一片漆黑,橱窗上倒映出他惊慌的神色,他全然没有注意。夏夜的空气仍然闷热潮湿,都暻秀却从头到脚都是冰凉的,他冷到无法思考。他只想拼命甩掉脑海里反复播放的场景。


金钟大把他的傻兔子推到墙上,侧过头去吻兔子敏感的侧颈。


就像他曾经无数次吻过的一样。


「你都没有反抗,所以,谁都可以吗?」


傻兔子被亲了好久好久好久,每一秒都远远比过去的三年要漫长。半隐在阴影里面相叠的两人,暧昧得不像话。就差那么一丁点,他就要冲过去把那个流氓一拳打翻在地。


可是那只兔子却抬起手环住了那人的腰。


那一刻都暻秀的世界坍塌了。


这是一只不属于他的兔子。


早在三年前,就不再属于他了啊。


所有的想念,所有的重逢,都是他一个人在演的独角戏。


他再也无法冲过去打扰这对交缠的璧人,更无法再多看他们一眼。他感觉血液都在逆流,快要从喉咙喷涌而出。


他逃跑了。


23:20 PM

终于都暻秀跑到累了,精疲力竭。


他猛然停下,蹲在地上不停地咳嗽。像是要把整颗心都咳出来。


他在那些出现幻听的深夜里,都不断幻想着,有一天张艺兴能回到他身边,哪怕他曾经为了梦想离开了自己。他一个人坐在沙发里看电影的时候,想着张艺兴裹着毯子窝在他身边边吃薯片边蹭他小腿的样子;他一个人做菜吃饭的时候,想着张艺兴坐在对面像兔子一样咀嚼食物,乖乖把他夹的蔬菜都吃下去的样子;他一个人旅行的时候,想着张艺兴勇敢牵起他的手朝远方呐喊的样子。


这些幻想都在张艺兴抬手的那一刻,烟消云散,无隐无踪。


都暻秀心里的傻兔子在疯狂撕扯着他曾经的那道疤痕,用尖锐的爪子划拉开闭合的伤口,捶打着,撕拉着,想要钻出他的心脏。一颗偷偷的把傻兔子关在里面的心脏。


他咳的眼泪都争先恐后的往外冒,却毫无察觉。胸口实在是太疼太疼了,疼的他下一秒就要窒息。


终于,他必须要放开张艺兴了。


他想要把手伸进胸膛,拽出那只不听话的兔子。


他想要把那颗血淋淋的心脏摔在地上,告诉所有人,看,没有兔子了。


也不会再有心了。


9:00 AM 半个月后

金钟大推开张艺兴房间的门,张艺兴正在低头写曲子,过了一会儿他又抬起头在键盘上敲击出凌乱的音符,录入电脑。他专注的连门口站着人都没有发现。


“Lay哥……”金钟大犹豫地喊了一声,张艺兴这才发现他的存在,转过头。


张艺兴的眼下有深深的黑眼圈,眼睛也红红的,面色苍白。他挤出一个笑容,应了一声。


“曲子又被退回来了……”金钟大把手上的乐谱递给张艺兴。他知道张艺兴已经连着工作了好几天,有的晚上甚至连家都不回,一直写曲子,可是出产的质量都不尽如人意。客户刚刚写的邮件里,言辞非常激烈,对作曲家的能力提出了极大的质疑。


面对金钟大担心的表情,张艺兴显得很平静,他说:“谢谢你了,钟大。”


金钟大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张艺兴截住话:“我要继续写歌了,钟大,你也快去工作吧。”


这么多天,每当金钟大想要跟张艺兴聊一聊,都被他想方设法的回避,而今天,他连拒绝的理由都懒得再想。金钟大想告诉他都暻秀的事,可是,张艺兴的态度完全杜绝了他开口的可能。


张艺兴知道歌一定会被退回来,因为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啊。他脑子里全是都暻秀冷淡的表情,还有冷漠的背影。


他不眠不休的写了一个星期的歌没回家,完成工作后的第二天就起了个大早,跑到小区外面的小店买了早餐,在楼下堵都暻秀。晨跑回来的都暻秀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就擦肩而过。张艺兴抓住他的手臂,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都暻秀回头的表情又冷漠又奇怪,抽回手臂,说了一句不用,就上了电梯。都暻秀站在电梯里,拿出手机把耳机的音量调的更大,张艺兴呆呆地站在电梯外,听着都暻秀耳机里传来的重金属鼓点,眼睁睁看电梯门合上,把他和他隔开成两个世界。


嘟嘟根本不喜欢重金属啊。


都暻秀没有给张艺兴借着还衣服再进他家门的机会。那晚张艺兴留在他家的衣服整整齐齐的叠好被装在纸袋里,放在了门口的地上。袋子里有一张纸条,“衣服不用还了”。


偶尔也有打照面的时候,张艺兴还没想好要说什么,都暻秀就已经面无表情的走开。


直到昨天,张艺兴终于在楼道里拦住了正要开门的都暻秀。他鼓足了勇气开口:“嘟嘟……”


都暻秀不看他的眼睛,语气结冰:“不要叫我嘟嘟。”


「你都有了别人,为什么还要这么亲密的喊我?嘟嘟是属于我的傻兔子的,你已经不是我的兔子了。」


张艺兴鼻腔都有点发酸了,他还是把思索了好几天的话说出来了:“你是不是因为我一个星期都没找你……我……忙着和钟大写歌,才没有……”


都暻秀粗暴的打断了他的话:“不是。我们也不是什么关系,你犯不着跟我解释。”


「我不想听你和他的事。」


说罢都暻秀就拉开门。


张艺兴急了,他不知道为什么都暻秀会变成这样。虽然之前的都暻秀也不怎么说话,可是浑身上下都泛着温柔的气息,他所熟悉的,浅淡的温柔,沉默的关心。可是他准备好的解释都卡在喉咙里,只好紧紧牵住都暻秀的手。


都暻秀像触电一样甩开,眼神像是要吃人:“不要碰我。”


张艺兴惊愕地站在原地,看门在他眼前关上。


都暻秀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们就这样吧。”


17:15 PM 半个月后

金钟大快要疯掉了。张艺兴每天就像是一条游魂,写着不成调的歌,对其他事情不闻不问。有时候他连问候都像是听不到一般,盯着脚尖就那么从金钟大的身旁走过去。


金钟大急需一个倾诉的对象。


他一下班就到边伯贤的公司,等他一起下班了去吃饭喝酒。等了有一会儿,正要给边伯贤打电话,电梯就打开了,他的发小和一个大高个儿一起走出来。大高个儿染着火红的头发,表情也很火红,边伯贤倒是一脸淡定,嘴里还在噼里啪啦地说着什么。大高个儿差点气到跳脚。边伯贤嘴角露出一抹得意的笑。


看见金钟大站在大厅里,边伯贤撇下朴灿烈就走过来。朴灿烈刚想好反驳的话边伯贤就脚底抹油溜了,气的要命,抚了抚胸口,赶紧离开了这个让他气血上涌的地方。


边伯贤一把搂住金钟大的脖子,说:“走,小爷今天开车了,带你去个好地方。”


边伯贤和金钟大没脸没皮惯了,开玩笑也是没有一点底线。边伯贤说:“看见刚才那大傻个儿吃瘪的样儿了吗,哈哈,笑死小爷了。”


“是是是,边小爷简直攻我一脸。”金钟大想着蹭饭的事,就顺着毛摸这只爱炸毛的小老虎。


他们边说边走进电梯。都暻秀也在电梯里。看见他们亲密的动作,眼里闪过一丝不明的光。


“那是,”边伯贤一脸美滋滋的,突然他想到一个月前,金钟大向他问起过都暻秀,这小子喜欢的人现在可在这电梯里啊!边伯贤眼珠子一转,搂住金钟大,说:“都主管,这是我朋友金钟大,他对你可是很感兴趣啊,今天刚好有机会认识认识!”


金钟大几乎晕厥,这一肚子坏水的啵啵虎到底在说什么啊!


他赶紧捂住边伯贤的嘴,这时电梯也开了,连忙对都暻秀点点头,说:“不好意思了,我先把这个神经病带走了。都先生千万不要误会。”


拖远了一点,金钟大才松开手,他一脸无奈:“边伯贤,我跟你说过事情不是那样的。”


“钟大,我不会嫌弃你的,”边伯贤拍拍他的肩膀,露出一个他自认为善解人意的笑容,“我会帮你的。”


金钟大见他一脸确信的样子,知道道理是讲不通了。那不如将错就错,他突然想调戏边伯贤一把。


他停下来,扳过边伯贤的肩膀,一脸认真:“伯贤,其实我那么说只是想让你吃醋而已。我喜欢的人,从来都是你。”


边伯贤目瞪口呆。


金钟大作势就要亲边伯贤,边伯贤使劲地挣扎,生怕金钟大兽性大发把他给吃了。


远远看起来,边伯贤就像在被流氓调戏。


忽然一只手猛地拉开了金钟大,趁两人没反应过来,又一拳挥到金钟大的脸上。金钟大被这恐怖的力道打的跌坐在地上。终于反应过来的边伯贤拉住一脸盛怒的都暻秀,制止了他要踹金钟大的脚。要不是他学过合气道,根本拦不住狂暴状态的都暻秀。


都暻秀的眼睛睁的大大的,里面燃烧着熊熊的怒火。他拼命忍住爆粗的冲动,说:“人渣。”


金钟大知道自己玩大了。


他想,该来的总归是要来的。


Tbc.

----------------------------------------

我知道我上一章承诺了会甜会开车,但是……爸爸爆字数了。不要打我。

明天我一定!一定!开车!发糖!喜大普奔!

让我看见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好咩^^,关爱冷CP作者,才能把自行车开成宇宙飞船。


评论(55)
热度(5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