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最痛的也痊愈了 05/嘟兴

CP: 嘟兴

嘟兴only,没有副CP。解锁新人物。01 02 03 04 在这里。

我就想问,04不好看?为啥没人赞?那么甜都不喜欢,宝宝不开心。

BGM: 苏打绿-地平线。宝宝们看文愉快^^ 



05 吃醋是不能站在你身边

16:00 PM

张艺兴醒过来的时候,都暻秀还在睡着,他清浅的呼吸还有微微翕动的鼻翼,让张艺兴忘记了时间。他浓黑的眉毛轻蹙着,张艺兴想伸手抚平他眉间的纹路,却发现被抱得死紧,全身都汗湿了,还狠狠酸痛着。都暻秀的鼻尖上还冒着汗珠,估计是被自己热的吧。


张艺兴不想离开这充满着保护欲的怀抱。


以前在一起的时候,都暻秀就不喜欢肢体接触,少有主动的时候。哪怕被撩的起火,也只是固定住张艺兴用眼神警告他不准再乱动。张艺兴得使出浑身解数勾引一整天,都暻秀才会做一次,还要把所有的灯都关上,窗帘也拉上,解锁新姿势更是不可能。


可是张艺兴就喜欢人民老干部似的都暻秀,他就喜欢把他的嘟嘟被撩的无奈又舍不得责备他的样子,都暻秀的确在床上也正经无比,那种禁欲感却让张艺兴感到兴奋。


回忆绕了宇宙一整圈才回到原点,张艺兴发现都暻秀已经在看着他了,手臂也松开了。


“醒了?”虽然是个问句,都暻秀却说得笃定,“那就起床回家。”


“嘟嘟,我昨天晚上……”张艺兴说着说着顿住了,嘟嘟……不是走了吗?但是现在这个跟他面对面躺着的人,就是都暻秀呀!他顾不得询问,在被窝里紧紧牵住了都暻秀的手。


确认他是真的,确认他没离开。


都暻秀眸色深沉的什么情绪都看不出,他用另一只手推开了张艺兴的指节,烧刚退的兔子力气比平时更小。


17:00 PM

都暻秀把切碎的西生菜下到翻滚的白粥里,他转头去看客厅里打电话的傻兔子。


清醒的张艺兴说钥匙和手机一并给落在工作室里了,借了他的手机打给同事,请同事送过来。


「骗子。昨晚还说丢掉了呢。」都暻秀使劲用勺子搅动着滚粥。


捻了一点细盐撒在粥上,起锅。


兔子听到他的声响就哒哒哒跑到餐厅坐好,熟稔的就像自己家。他舀起一勺粥,吹了半天,才放进嘴里。说着好吃好吃,眉眼弯弯。


张艺兴状似不经意捡起之前被终止的话题。


“昨天晚上我喝醉了……”


「对,醉了还跑出去淋雨,淋完雨还跑到我家门口哭。」


“没给你添麻烦吧……?”


「添了很多,又是洗澡又是撒娇又是穿衣服的。」“没有。”


“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吧?”


「让我养兔子算不算?要我抱你算不算?」“没有。”


“我……”


「傻兔子你果然什么都不记得了。」“你到底还要不要吃?”


张艺兴低下头,默默喝粥。


他是不记得了,可是他知道,都暻秀绝对不会随便让人进家门。更不会让人睡他的床。还从衣服到裤子到内裤都给他换了。


他偷偷抬眼去看都暻秀,那人的神色晦暗不明。张艺兴想,还是不要问了吧。


17:30 PM

喝粥到一半,门铃就响了。都暻秀起身去开门,门口站着一个笑眯眯的人,嘴角翘起,整个人洋溢着春日的朝气。他连尾音都是上扬的:“你好,请问张艺兴在吗?”


接着就是张艺兴飞快地冲到玄关,高兴地说着:“钟大呀,你终于来了!”


「终于?」


“这是你的钥匙和手机,”金钟大把手上的物品交给张艺兴,说着责备的话,语气却是极温柔,“Lay哥总是这么丢三落四的。”


「总是?」


张艺兴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语气也是非常宠爱:“多亏了你呀,不然我都没法生存了。”


「多亏?生存???」


看金钟大呼吸还有些起伏,额头上还有急急赶过来冒的汗,张艺兴说:“这是回国后你第一次来我家呢,你到我家去坐会儿吧。”


“好呀。”


都暻秀眼睁睁地看着张艺兴穿着他的衣服他的裤子他的拖鞋走过去搂住了那个猫咪嘴的肩,回头对他说了一句“嘟嘟昨天晚上谢谢你啦,改天再聊吧”两人就走进了对面的房门。


粥还没喝完,病也还没好,洗好的衣服也没拿走。


这个猫咪嘴到底是谁?


真是气死了。改天又是哪天?


没想到改天始终没有到来。张艺兴消失了一整个星期。


17:40 AM

张艺兴忙不迭地把金钟大推进家门,他早就看见金钟大眼睛里的精光,打量着他的嘟嘟。


这个满脑子污水还极度八卦的作曲家,是他在纽约学习认识的朋友。金钟大比他在美国多待很多年,英文说的溜,人还长得帅,张艺兴毫不犹豫地和他交了朋友。


交往后才发现,哪里是可爱的猫咪,简直就是一只狐狸。总是在一堆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中间,装作用中文跟他讨论学术问题,其实是在用一本正经的表情讲黄段子。消息通达程度江湖百晓生大概也自愧不如,大家都当他是睿智而真诚的倾听者,只有张艺兴知道,金钟大早就已经耐不住向他倾吐新八卦的欲望。


哪怕是只腹黑的狐狸,金钟大还是帮了他很多很多。初来乍到,带着对未知的恐惧,张艺兴连跟收银员讲话都结巴,更别提那些文化差异带来的不适应。是金钟大陪着他一点点熟悉环境,教他怎么面对不同的文化。他的作品被同学偷去,还被污蔑抄袭,他根本解释不清,急的在家里痛哭,来聊八卦的金钟大看到,二话不说冲到教授办公室据理力争,过程具体他并不知道,只是后来再见没有见过那位同学。


毕业后金钟大和他一块儿回到了国内,进入同一个工作室当作曲家。


他问过金钟大为什么对他和对其他朋友不一样。那只狐狸笑着说,曾经他有一个哥哥,和张艺兴很像,纵容他的玩笑,认真听他的每一句话,哪怕只是一堆废话,可是他却在一次意外中永远的失去了他。张艺兴觉得那个笑容,充满了悲伤。


金钟大没说的却是,他曾无意中看到张艺兴日记的一页,上面写着:


“那时候我以为,我所追逐的梦想,与我所追求的爱情,大概不能两相全。于是我丢掉了我的一整个世界,去追那风中的一粒尘沙,回头时,只剩了一片茫茫。


在美国的日日夜夜,除了学高级的音乐理论,只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在嘟嘟的身边,我才有勇气,有力量,有源源不绝的灵感。


嘟嘟总觉得,我的喜欢是十分肤浅的,而他爱我比我爱他要多得多。可是事实却是,我一刻都离不开都暻秀。”


这段话总是在金钟大的脑海里徘徊,他心疼张艺兴,便想对他好。像哥哥对他一样,对张艺兴好。


刚才敲开门,看见那个圆圆的人圆圆的眼睛里流露出的探究和防备,他就意识到了什么,最后也在张艺兴的那声“嘟嘟”上得到了确认。


这两个人,还是相爱的啊。那他一定要想办法助攻,做一个好队友。


计划赶不上变化,第二天突然接到了加急的工作,要他们在一个星期内写出二十首曲子交差,两人熬了六天的夜,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最后一天通宵,总算是完成了任务。上午提交完demo连家都懒得回,直接在工作室里睡了个痛快。


起来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


23:00 PM 一个星期后

张艺兴被金钟大灌得迷迷糊糊的。


金钟大非说要出去放松一下,不由分说地就把他拖到酒吧,一会儿说,Lay哥这个酒度数特别低,你喝了绝对不会醉,那个酒酸酸甜甜的,绝对是你的口味。弟控张艺兴听着金钟大的撒娇,通通都喝了。反正钟大肯定会送他回家的。


金钟大打的却是一个歪主意。他要当着都暻秀的面强吻张艺兴。


他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朋友边伯贤,恰好是都暻秀的同事,一次约饭中,他在边伯贤的吐槽里听到了都暻秀这个名字,那时就心生疑惑。那天晚上从张艺兴家里离开后,他就找边伯贤要了照片,确认身份,并且要求边伯贤监视都暻秀的行程。边伯贤在电话里哇哇大叫,说钟大呀,你终于开窍了,虽然是个男人还是个一点风情都不懂的直男,但你能找到喜欢的人我就放心了,放心你不是暗恋我。金钟大说,你快别说了,一个字都他妈不对。


他今天醒过来就看见边情报员发的实时消息,都主管有一个跨国视频会议要开到十一点。


如此好的机会,他怎么能不把握呢。


都暻秀正从远处走过来。


Tbc.

------------------------------------

为了加快进度,我请了一个外援。

接下来会虐,也会甜,还会开车,但是并不是明天。

真的真的不能再日更了,手头一堆破事,还有一个两千字的英文论文要写:),星期六不见不散。

写冷cp的爸爸需要大家的关爱评论和点赞,开嘟兴的车需要很多勇气,毕竟是禁欲系的大王^^


评论(51)
热度(5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