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最痛的也痊愈了 02/嘟兴

CP: 嘟兴

嘟兴only,没有副CP。01在这里

我。又。日。更。了。LOFTER有毒。

看见大家对鹅兔冷CP的热爱,我很欣慰,会努力写下去!感谢宝宝们的点赞评论。

BGM:苏打绿-地平线。看文愉快哦^^ 



02 亲吻是扑通扑通的心跳

19:30 PM

都暻秀内心极度不安的把菠菜下到清淡的豆腐肉丸汤里。“张艺兴真的回来了”加上“张艺兴竟然在他家”加上“张艺兴竟然在他家乱晃”这好几个事实让他精密的大脑停止了工作。


他让张艺兴进门了之后,说了句不准进厨房,就把那人留在了客厅。


把火重新点上,又炒了半天红烧茄子,茄子都软的不成形了,都暻秀才起锅。装到盘子里才发现根本忘了给盐。自暴自弃地加了点盐拌了拌,都暻秀又开始做干锅花菜。


要先用葱姜蒜爆锅,都暻秀想着。顺手把干辣椒碎也下了进去,又手忙脚乱的挑出来,那人不能吃辣的啊。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扶额。因为手上的辣椒籽,额头也火辣辣的疼起来。


他转头试图透过餐厅的隔断看客厅,那该死的植物挡住了大半的视线,他只好眯起眼睛。只看见张艺兴坐在茶几前的地板上低头在看什么东西,表情看不清。他心里咯噔一下,不会看见什么不该看的了吧。


19:45 PM

都暻秀深吸一口气刷的一下打开厨房的门,端着菜走进餐厅。


张艺兴听到声音马上就走过来,他看到都暻秀复杂的表情,顿了顿,才说:“嘟嘟,我来帮你拿菜。”


“不用了,你坐好。”都暻秀拒绝了,放下盘子,又转身进了厨房。他拿了两个小汤碗叠在一块儿,另一手端汤走出来。张艺兴还是端正的坐在椅子上,双手撑在身侧,小腿微乎其微的晃动着。都暻秀好像看见兔子垂下的耳朵。


他又被自己的幻觉吓住了,赶紧回厨房盛饭。


终于,饭菜齐全,张艺兴接过都暻秀递过来的筷子,他的食指碰到了都暻秀的侧掌。


「手凉凉的。」都暻秀神色淡定的收回手,夹菜。


那兔子还是一样的不会使筷子,也是,去了美国怎么可能用的更好。也不知道那么烂的厨艺怎么在美国活下来的,每天油腻的外食,应该长过了很多痘痘吧。


张艺兴吃了一口软趴趴的红烧茄子,抬起头,眼里有星星:“嘟嘟,好好吃哦。”


「你大概是太久没有吃过我做的菜了吧。」


他又尝了一口花菜,笑容从唇边的梨涡晕开:“我好久没吃过这道菜了,还是一样的好吃。”


都暻秀有些眩晕。他有一种三年没吃糖,一吃就吃到齁的感觉。


最后连肉丸豆腐汤都被张艺兴喝了个干净。这次他不顾都暻秀的阻拦,冲进厨房就开始洗碗。


20:15 PM

都暻秀开始在客厅搜查,他害怕任何一点张艺兴的痕迹露出来让他误会。


他先坐到茶几旁,想找到张艺兴先前在看的东西。茶几玻璃下的空间里放着几本文件,是他手写的和职员们的谈话资料,还有一本中西式甜点的教学书,茶味的都被他贴上了小标签。都暻秀懊恼地把教学书塞进看不到的抽屉。他又起身环顾四周,冲过去把玄关上的陶土碗收起来。


「见鬼。」都暻秀揉了揉太阳穴,这漫长的一天实在是太让人疲惫了。他甚至都不知道这傻兔子有没有注意到那些东西,就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实在是可笑。他坐下来,戴上眼镜,随意翻看着那些资料。


20:35 PM

张艺兴走进客厅就看见都暻秀在看文件的样子,侧脸与三年前相比多了一点坚毅的男人味,他的嘴唇抿着,修长的手指轻轻带过书页。


“嘟嘟,我洗好碗了。谢谢你的招待,我吃的很好。那……我回家了。”都暻秀转过头,张艺兴有些拘谨的掖了掖裤缝。他转身面对玄关,楞了一下,才拿起那盘小饼干。


回身时都暻秀已经站在他背后了,他吓了一跳,才说:“那这饼干……你不喜欢……我就拿回去了。”


神色里的那一点点委屈,简直要命。


都暻秀控制住自己的表情,语气不咸不淡:“留下吧,不是给邻居的见面礼吗。”


他不由分说地接过了那盘饼干。兔子的表情一下子亮起来,他咽了咽口水,突然欺身过来。


20:40 PM

张艺兴在都暻秀的侧脸亲了一下,在都暻秀还没反应过来时,使劲拉开门,冲了出去,又飞快的打开自己的家门,砰的一下关上门。


撩完就跑,逃得比兔子还快。


都暻秀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用有些颤抖的手摸着脸颊。傻兔子凉凉的唇触碰过的地方,像是被抹了某种化学试剂,滚烫滚烫的。一直烧到了心里。


他在门口傻站了好久,都不能思考。张艺兴一晚上的举动,让他迷惑,隐隐的感觉到了点什么,又说不清道不明。这种暧昧不清的感情,让他内心几近疯狂。


21:15 PM

都暻秀站在浴室里,他把淋浴打开,水花从头顶浇到脚底。


送张艺兴走的那一天,下着大雨,他也是像这样,站在漫天的雨水里。那只兔子装上了翅膀,从他的世界里飞走了。他的心被划开了一条伤口,每一次想念,都带着无法抗拒的痛意。一千又七十四天,两万五千七百七十六小时,一百五十四万六千五百六十分钟,九千两百七十九万三千六百秒,他的伤口慢慢愈合了,可是那只傻兔子还被他包在心里。


都暻秀捶了墙壁一下,他的心失去了控制,快要撞破胸膛,他却无能为力。这个人,从一开始出现,就扰乱了他的轨迹,他循规蹈矩的人生,变得一团糟,最讽刺的又是,他还乐在其中。


脸上被亲过的地方又火辣辣的烧起来,连着身下也……


张艺兴搭在额头柔软的黑发,温柔而无辜的眉眼,直挺的鼻梁,甜甜的酒窝,柔软而微凉的嘴唇,粉色的侧颈,葱白的手指,纤细的脚腕。


身下的火越烧越烈,都暻秀狠狠地把水温调到另一边。冷水浇的他火冒三丈。


1:12 AM

都暻秀失眠了。


他的脑内不断重复着许多画面。他们在音乐社相遇的画面。张艺兴听他唱歌眼睛里落了星光的画面。张艺兴以为他睡着了偷吻他的画面。张艺兴缠着他到处点火又坏笑着飞跑开的画面。张艺兴不听课只盯着他把他看了个大红脸的画面。张艺兴在毕业典礼上送他香槟玫瑰*的画面。张艺兴站在椅子上踮脚挂窗帘的画面。张艺兴做菜差点炸掉厨房的画面。张艺兴作好曲子撒娇要他唱demo的画面。张艺兴张艺兴张艺兴……


6:55 AM

都暻秀跑完步,大汗淋漓的,走到楼下,遇上了从另一个方向走过来的张艺兴。


张艺兴扬了扬手上的提着的袋子:“嘟嘟我买了早餐,小笼包和豆浆,一起吃吧!”


于是时隔十个小时,张艺兴又坐在了他家的椅子上。他小口的吃着,观察着都暻秀的脸,问:“嘟嘟,你晚上是不是没睡好?黑眼圈好重呀。”


「还不都是因为你。」


“我有咖啡机,你等会儿出门的时候,敲我家的门,我把咖啡泡好给你!”


「你这个傻兔子,公司楼下有咖啡厅。」


都暻秀咽下最后一口小笼包,不回答张艺兴的话,说:“我要洗澡了。”


张艺兴没有再说什么,拿着豆浆起身离开了。


7:40 AM

穿戴整齐的都暻秀,拿起桌上的文件,背上包,打开门。


他走到张艺兴家门口,有点犹豫的抬起手。然后他放下了手,调转方向往电梯走去。


他专注的盯着在上升的电梯数字,全然没听到不远处开门的声音。


“嘟嘟,不是要你敲门吗!我在门口等了好久,咖啡都要凉了。”张艺兴一把把黑色的便携式保温杯塞到都暻秀的手里,都暻秀的眼睛还睁大着,不知是被吓到还是被话语里传递的信息震住了,身后的电梯门打开了都没知觉。


张艺兴有点好笑,脸颊上的小酒窝都现形了,他把都暻秀推进电梯。


“嘟嘟,have a nice day.”


电梯门合上,都暻秀脱力地向后靠,手里紧紧攥着杯子。


「你再这样子,我就要忍不住了啊。」

 

Tbc.

---------------------------------------------

*香槟玫瑰的花语: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


不虐的,谁说虐我要打人的。双箭头,别扭嘟,萌兔子,还有哪里不满意,说出来我也不改。

我写了一个嘟嘟吃兔兔的片段,但是……进度……太慢了。


有想看的梗可以留言或者私信!


评论(19)
热度(5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