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草莓糖 中/灿兴

CP: 灿兴

演员灿x高中生兴。前文☞上篇21的仓库

BGM: 脸红的思春期-상상. 食用愉快^^



草莓糖(中)


我的心 像大雨将至 那么潮湿


06

电影在不久后就杀青了,进入了漫长的制作期,朴灿烈这才得以休息,在家的时间也多了起来。张艺兴的高中离朴灿烈的公寓不过十分钟的脚程,于是在高一开学之后就搬了过来,不再与父母同住。身为兄长的朴灿烈自然是担起了照顾张艺兴的责任,即使行程再紧,也尽量赶回家过夜。


一来是要照看张艺兴,二来是要盯住他,朴灿烈也曾经历过青春期,他知道这个年纪玩心有多重。


还好张艺兴不算太叛逆,性格虽然有点儿别扭,但每天放学都准点回家,偶尔周末出去玩也会提前打招呼。


下午张艺兴推开门,就瞅见朴灿烈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拿着几张纸翻来覆去地看,看见他回来了,朝他勾勾手指,脸上看不出情绪。张艺兴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提着书包乖乖坐在离朴灿烈一米远的地方。


朴灿烈把轻飘飘的卷子放在桌上,满目红叉叉,张艺兴定睛一看,竟然是他的数学卷子,今天早上清书包走得急来不及藏。他顿时有点没底气,抿起嘴唇目视前方不敢看朴灿烈,生怕他要发作生吞活剥了自己。


“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朴灿烈穿着宽松的居家服,身上的气场却比他在电影里穿皮衣皮靴还要可怕。


张艺兴大气不敢出一个,哆哆嗦嗦没说话,但是转念一想,又很气,朴灿烈又不是他爸,凭什么管他啊!数学学不好是什么不可饶恕的罪吗?张艺兴又莫名有了底气,他硬着头皮梗起脖子,说:“没什么好解释的。”


朴灿烈挑起眉,他抄起手臂:“据我所知,你的文综排名可高了。”——据电话里的班主任说。


张艺兴经不起夸,他马上就败下阵来,绞了绞手指,一点点委屈从语调里飘出来:“我看到数字和公式就头疼。”所以他在分科的时候才义无反顾地选了文科。


“那我教你。”朴灿烈冷不丁砸下这么一句,惊得张艺兴忘了害怕,瞪大眼睛看向他。


“……你?”张艺兴声音里透着极大的不信任。


朴灿烈伸长手臂敲了敲张艺兴的脑袋:“我可是物理系毕业的。”


07

朴灿烈的一对一教学可谓是张艺兴人生中遇到的最大的挑战,堪比严刑拷问。


宽大的书桌两个人挤着变得特别小,轻微的动作就能触到对方,朴灿烈身上的玫瑰香愈发得浓郁,让张艺兴感到无比的眩晕,他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集中注意力,才能让自己不瞎想。


天气突然转暖,晚上还是有些闷热,朴灿烈把题目拿过去仔细阅读,张艺兴侧目,心里顿时有点窝火。今天朴灿烈戴了一副金丝边的眼镜,刚剪短的头发遮不住尖尖的耳廓,像是一只古老的精灵。太近了,朴灿烈的荷尔蒙大概是玫瑰味的。


朴灿烈用笔圈出了重要条件,转头去看张艺兴,小少年直勾勾地盯着他,思绪早就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他的眸色闪了闪,还是用笔“啪”地一下敲在张艺兴的额头上。


“嗷……”张艺兴抱住脑袋,“干嘛打人啊你!”


“张艺兴同学,请摆正学习态度,不要走神。”朴灿烈一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


张艺兴的脸却有点红,他觉得房间里可太热了,一丁点都学不进去,眼睛里脑袋里都只有朴灿烈。他可不想被看穿,只好别扭地低头在纸上写写画画,胡乱做了一条辅助线。


“你啊……”朴灿烈无奈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热气都喷在张艺兴的耳后。


张艺兴差点跳起来,他恼羞成怒,边转头边说:“你不要靠这么近行……”


那一瞬间空气都静止了,他的嘴唇擦过朴灿烈的,虽然触碰只有零点一秒,却像电影的慢镜头一样被无限拉长,似乎有无数的枝叶从朴灿烈的背后簇拥着开出千万朵的玫瑰,冷甜的香气席卷了他的胸腔。张艺兴迅速拉开距离,捂着嘴站起身,往后倒退了一步,无措地看着朴灿烈。


房间里寂静无声,朴灿烈脸上的情绪控制得很好,捏着铅笔的指尖却已经泛白,这样奇怪的气氛,饶是年龄比张艺兴大了许多,他也不知道要怎么打破。那样柔软的触碰,哪怕是刹那,也让他的心忍不住要跳出胸口。


红着脸的张艺兴像一颗清甜的草莓糖。


直到窗外的雷声将寂静劈开,才打断了张艺兴纷乱的思绪,有什么东西在疯长他已经控制不住要脱口而出。


“朴灿烈,”张艺兴慌张地扶住桌子,想借此获得一点勇气,“我、我……”


我喜欢你。


08

朴灿烈的手机适时地响起,他看都不看就接起来,大步朝屋外走去,完全避开了与张艺兴的视线交流。


盛放的玫瑰如昙花一样凋谢,已经错过了最好的告白时机。


张艺兴隐约感觉到了些什么,可是他不能确定,他颓丧地坐下,草稿纸上还有朴灿烈写下的演算过程,那一行行字都变得模糊不清起来。他摸出手机,打开小号,翻遍手机都找不到一个可以代表此时此刻心情的表情。


窗外下起了滂沱大雨,泥土和雨的味道渐渐覆盖了若有若无的玫瑰香,雨滴噼里啪啦打在玻璃上,洗刷掉了他的别扭与伪装,只剩下破土而出的喜欢。


09

两个人的关系陷入了不可言说的僵局。


他们之间有一条无形的线,好像谁拉动就会输,却又无声地牵引着对方。


朴灿烈前段时间拍的迷你剧开播,虽然宣传力度不大,却还是需要接受播出电视台的采访。作为在年轻女性里有极高人气的当红小生,朴灿烈不可避免地被问到“理想型”的问题。他对着镜头微微一笑,缓缓说道:“其实这部剧里的林菀就很可爱啊,爱撒娇又容易害羞,性格软软的很让人心动。”


张艺兴在午休偷偷看采访差点把手机给砸了。


原来朴灿烈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他爱生气,爱顶嘴,傲娇又别扭,要不是两人的兄弟关系,朴灿烈早得烦他了吧。不,他们又不是亲兄弟,朴灿烈应该已经厌烦了。


他胡思乱想了一整天,晚自习下了外面又下大雨,一时半会不会停的样子,张艺兴在校门口站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抱着书包走进雨里。雨水从刘海滑下,他的视线模糊,脚下泥泞,好不容易才回了家。


电梯门打开,里面竟然站着朴灿烈,他皱着眉,看到张艺兴愣了一秒,眉眼间染上怒色,抓住张艺兴的胳膊把他拽进去,压抑着怒意说道:“我一直在校门口等你,给你的手机发了那么多信息打了那么多电话,你就不能看一下吗?”


张艺兴缩了缩脖子:“我忘了关静音。”


“那你也乖乖等雨停啊!傻子才会把自己淋成这样。”朴灿烈抬起手想敲张艺兴额头,半路顿住又放下了。


张艺兴被他这个动作闹得心乱,揉揉酸疼的眼睛:“对啊,我就是傻子!”


朴灿烈捏着他手腕的力道骤然加大,电梯门开了,他就大步向前走,张艺兴踉踉跄跄被拽在后面,怎么推都推不开朴灿烈的手。进了家门,朴灿烈放开他,进了房间。


张艺兴孤零零站在原地,酸意更甚。


不过几秒,朴灿烈又出来了,展开手里宽大的毛巾把他包裹起来,柔软的布料暖融融的,张艺兴沮丧地吸了吸鼻子。


朴灿烈轻轻叹了一口气:“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他的声线温柔得不像话,张艺兴又闻到了似有似无的玫瑰香。


10

在浴室里做好了心理建设,张艺兴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比了一个加油,他咬咬唇,走了出去。


到书房的几步路走了太久,走到他都要失去勇气,默念“撒娇”“害羞”“软软的”,张艺兴推开门。


朴灿烈又戴上了那副眼镜,正在看书,听到门口的声响,他抬起头,他的小草莓红着脸,两只大眼睛水汪汪的,里面是他看过太多次又刻意忘记的情绪。清了清嗓子,朴灿烈问:“怎么了?”


张艺兴犹犹豫豫地迈开脚步,他走到朴灿烈的身边,深吸了一口气,坐到了朴灿烈的腿上。


朴灿烈来不及反应,又被搂住了脖子,张艺兴浑身散发的草莓甜香让他僵硬起来,一时间忘了推开,手掌捏成了拳放在身侧。


“哥哥。”张艺兴唤出这一声,觉得愈发地害羞,忍不住埋头在朴灿烈的颈间,像一只鸵鸟。


朴灿烈几乎是从喉间挤出一个“嗯”,他的心被这一声“哥哥”化得柔软,填满了宠爱,抬手搂住了张艺兴的腰。


张艺兴咬咬唇:“让你担心了抱歉……”


“以后不要再这么做了,万一生病了你爸爸和阿姨会责怪我的。”朴灿烈抬手揉了揉张艺兴还带着水汽的头发。


张艺兴不安地动了动身体,朴灿烈却是一僵,他圈住张艺兴的腰将他固定,却听张艺兴问道:“哥哥,你有喜欢的人了吗?”他的声音小得跟蚊子似的,在寂静的书房里清晰又明亮,让朴灿烈无处可逃。


他们又陷入了沉默,玫瑰和草莓香混合在一起,又甜又腻,还带着一丝淡淡的苦。


张艺兴鼻腔里只有那馥郁的花香,他觉得自己仿佛在清晨的花园迷宫里行走,水汽混合着绿叶中初放的玫瑰,潮湿而诱人,他可能永远都找不到出口了。


朴灿烈没有回答,他反问:“为什么这么问?”


顿了几秒,张艺兴猛地抬起头,眼睛里闪着细碎的星光,他的嘴唇像是草莓一样嫣红:“如果没有,哥哥可不可以喜欢我?”


Tbc.


评论(47)
热度(5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