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壹

🐑🐧🐯
微博 @吃甜饼了吗
凹三 @scone_1991

跟着大佬有肉吃 /边兴

CP: 边兴

父子年龄差养成,无cp向。背景都是瞎编的,脱离现实。

BGM: 阿肆-嘿,关于爱。食用愉快^^


跟着大佬有肉吃

01

虎头帮里最近有流言称,大佬有女人了。


小弟们蹲在街边抽烟闲侃,说得有模有样:大佬以前晚上不是在自己管的酒吧里喝酒,就是到别帮的地盘上暗戳戳火拼,不玩到凌晨绝不回家,现在跟个上班族似的,一到五点,就拾掇拾掇要走,谁也拦不住。这不是金屋藏娇是什么?


流言蜚语愈演愈烈,大家都在好奇大佬的情儿长得是多倾国倾城,让大佬如此乐不思蜀。


这话竟传到了二把手嘟哥的耳朵里,嘟哥摇摇头,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


哪里是什么女人,明明是个奶啦吧唧的小宝宝。


02

边伯贤年纪轻轻就当了大佬,虽然作风残暴,相比从前的大佬们有过之而无不及,实际上内心是个相当传统的男人。


他特别想要一个儿子。可是他想到要把自己的小蝌蚪放进某个女人的身体里,就觉得浑身不对劲。


就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火拼结束之后,打开车窗抽烟,正在吞云吐雾之时,听到了隐约的哭声。边大佬看似坚硬实则柔软的小心脏被触动了,他下了车。


街边的竹篮里放着一个奶娃娃。


那小婴儿长得比真的洋娃娃还要可爱几分,只是哭得伤心欲绝肝肠寸断,脸蛋红扑扑的,脖子上还挂了个小牌牌,边伯贤拿起来一看,原来叫张艺兴,刚满一周岁。


边伯贤把司机招过来,让他先别回家,去孤儿院。


司机开车不能抱着宝宝,大佬只好亲自上阵,哇哇大哭的宝宝在他的怀里,竟然停止了哭声,睁开了两只淬了星光的眼睛,与边伯贤四目相对。


边大佬文化课学得不好,让他形容那可不就是:真他妈的好看。


于是司机又半路改道,送大佬和他的小宝宝回了家。


03

从零开始养宝宝,大佬很头疼。


张艺兴特爱哭,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扁扁嘴开嚎,边伯贤一大清早就要起床冲奶粉。


别看张艺兴长得好看,挑食和颜值成正比,喂什么奶吐什么奶。


酣睡的嘟哥被连环夺命call吵醒,还以为货被抢了,翻身就要拿枪出门,边伯贤说:“暻秀,把市面上的奶粉都送到我家来。”


虎头帮一把手和二把手在小宝宝的哭声里,从最贵的奶粉开始冲泡,虔诚地为张艺兴奉上温热的牛奶。嘟哥说,我从来没这么孙子过。


大佬说,闭嘴,别带坏我儿子。嘟哥委屈脸。


最后张艺兴抱着不算贵的国产品牌喝得打奶嗝。


边伯贤竖起大拇指:“我儿子,有出息。”


04

边伯贤以前晚上是风里来雨里去,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现在天还没黑,就急着赶回家找儿子。


陪儿子玩很有趣,拿着小铃铛逗他能逗半小时,张艺兴用肉乎乎的小手去抓黄澄澄的铃铛,边伯贤就是不给他,张艺兴张开嘴,欲哭。


大佬是那么容易妥协的人吗?是。


张艺兴拿着铃铛就往嘴里送,用几颗迷你乳牙咬了半天,整个铃铛都糊上了口水。


“你怎么跟个小狗狗一样?”大佬夺过铃铛,把张艺兴从婴儿床里抱出来,戴上奶黄的口水兜,到客厅里打开他几年都不看一次的70寸大电视。


大佬在家除了陪儿子和看电视没有别的事可做,他只会喝酒和火拼。


张艺兴不喜欢看电视,他喜欢看边伯贤,看不见边伯贤他就不高兴,要哭。


边伯贤看狗血爱情家庭剧《丈夫的诱惑》入了迷,张艺兴拽过他的手指磨牙都感觉不到。


老爹手上的茧子硬,磨牙特带劲儿。


这可苦了嘟哥,他本来是个文职,俗称大佬背后的男人,现在内外兼顾,每天到了帮里还要听边伯贤跟他说那部狗血剧的剧情——丈夫受气了,丈夫假死了,丈夫整容了,丈夫复仇了。


嘟哥不关心。


真的。


05

嘟哥说,边伯贤能一把屎一把尿把张艺兴给拉扯大,是个奇迹。


大佬这么残暴的男人,从来没对儿子生过气,平日里细心的不像个一枪就能爆敌人头的特种兵。


面对张艺兴,边伯贤内心柔软得成了一滩糖水,儿子跟他一样是下垂眼,看起来特别乖,右颊上有个深深的酒窝,嘴角翘起来一点点,就会陷下去。


张艺兴长大了一点儿之后,就不那么爱哭了,他爹经常乱用脸,只为博他一笑。张艺兴特别给边伯贤面子,总是笑得眼睛都眯成了缝,颊边的酒窝都要溢出蜂蜜了。


某个周末,边伯贤戴上腰凳,把穿着兔子连体服的张艺兴抱在胸前,去了公园。


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欢声笑语,氛围好不轻松。一直忙于帮内事务的大佬沾了儿子的光,第一次享受到这样的好天气和这样的好心情。


张艺兴抬手摸摸他下巴上的胡茬,觉得爸爸笑起来像陪他睡觉的小白狗一样。


“爸爸。”


边伯贤震惊地低下头,不可置信地看着怀里的小奶兔,他颤颤巍巍地问:“你说什么?能再说一遍吗?”


这等待的几秒钟,极度的漫长,比被警察追捕还要紧张一万倍。


张艺兴弯起小小的月牙眼:“爸爸!”


大佬抬起头四十五度仰望天空,不让泪水流出眼眶,他抬手揉了揉眼睛,应了一声:“诶——”


站在远处来汇报工作的嘟哥吓得手里的文件洒了一地,他是瞎了吧,还是在做梦,大佬哭了?


张艺兴先一步看到了都暻秀。


手忙脚乱捡文件的样子好像爸爸给他买的那只小企鹅哦。


06

张艺兴要上幼儿园了。


前一天晚上他兴奋地把爸爸买的好看的小衣服都摆开在床上,把看电视剧的边伯贤拽到小床边,让他挑一套。


边伯贤给他选了一件柠檬黄的短袖T和浅蓝色的牛仔裤。


第二天早上到幼儿园门口,小奶兔进了门,吧嗒吧嗒跑了几步,转过头,朝边伯贤挥挥手:“爸爸再见!mua——”给他飞了一个大大的吻。


边伯贤差点脱口而出呐喊:“我儿啊——让爸爸再看看你的小脸——”


他也想让他的宝贝像别家的孩子一样抱着妈妈的脖子不愿意分开。


“哥,你说好今天要做帮内清算的。”


 “工作工作,除了工作你还知道什么?”


嘟哥冷漠地站在一边看边伯贤开始了他的表演。


07

上了几个月学,小奶兔一脸委屈回到家,在厨房找到煮咖喱的老爸。


“爸爸,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啊?”


边伯贤背上一僵,干笑了两声,问道:“怎么突然问这个呀,宝贝。”


“今天老师问大家爸爸妈妈都是干什么的,别的小朋友都回答了,就我不知道呀,”张艺兴嘟起嘴抱住边伯贤的腿,“我在路上问都叔叔,他说你是倒买倒卖的贩子。”人头枪支军火。


……好你个都暻秀。


边伯贤转身蹲下身,摸摸儿子毛绒绒的脑袋:“爸爸不是贩子,爸爸是老板。”


“那你卖什么呀?”


“我什么都卖。”


“那你不是像哆啦A梦一样!”


“对啊,我是宝宝的哆啦A梦呀。”


小奶兔兴奋地尖叫了一声,跑到客厅跳起今天学的扭屁股舞,他爸爸超酷的!!


08

上小学前的暑假,张艺兴在院子里玩的时候失踪了。


边伯贤带着手下在院子里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有找到儿子,他的脸色变得极沉,眼睛里都酝酿着暴风雪。他坐在院子里的长椅上,等了一小时,终于等来了一个电话。


站在一边的都暻秀还以为炎夏要吹起凛冽的风雪。


大佬已经几年没有露出那样阴鸷的神情,他对着电话连说几声好,转头要都暻秀把地契找出来。


那几张地契是帮里传了好几任的老据点,都暻秀捏捏拳,犹豫了几秒,边伯贤一拳打在他的腹部,说道:“不想死就快点。”


地契很快就交接了,张艺兴却迟迟没有被放出来,边伯贤眼睛都烧红了,他背身坐在桌边,房间里的气氛压得人喘不过气,他转身进了枪械库。


当他领着人踹开对家大佬的秘密据点时,就看见他的小奶兔脖子上被拴着狗链跪在地上,而那不知死活的男人正端着一杯红酒。边伯贤抬起枪打碎了红酒杯。


玻璃渣将男人的脸颊划开,还来不及感到疼痛,脑袋便开了花。


一个帮派就这样覆灭。


09

小奶兔被大佬养得单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连着好些天晚上不敢一个人睡。


大佬最后还是决定和儿子坦白。


“我其实是一个黑帮的老大。”他是这么开头的。


“黑帮是什么?”


“就是喜欢打架的人聚在一起。”


“……”张艺兴沉默了一会儿,他的脑回路清奇,跳过了很多重点,眨眨眼睛问道,“你的黑帮有名字吗?”


“虎头帮。”


“所以那些长得很凶的叔叔才喜欢穿虎头的衣服*吗?”


边伯贤点燃了一根烟:“不,我们只是有钱。”


“那这个名字怎么来的呀?”


大佬猛吸了一口,吐出一个烟圈:“据说,第一任大佬是个福建人。”


所以,应该是斧头帮才对。


边伯贤内心是崩溃的,这个对话为什么变成了这样?


10

但他还是决定不再当大佬了。


边伯贤对儿子的爱远大于当大佬的快感。


不久后嘟哥成了虎头帮的大佬,对外宣称边伯贤身体抱恙,决定退居幕后不再参与帮内事务。


“嘟哥,您知道现在边哥在做什么吗?”几年后有小弟这样问道。


“他去卖肉了。”嘟哥点燃了一根烟。


“……边哥为什么要这么想不开?”小弟一脸震惊,昔日黑帮大佬如今竟沦为夜店牛郎?


都暻秀瞪了一眼小弟:“瞎jb想什么呢,你没发现我们帮的伙食变好了很多?”


原来边伯贤是真·卖肉,他开了一家连锁店,叫“一心一意”,是虎头帮的食堂专供。


嘟哥还是像从前一样偶尔去接张艺兴放学,一次他脸上带着伤,被张艺兴看见了。


“都叔叔,你是不是过的不好啊?”


“嗯?没有啊,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你受伤了啊,是不是被打了。”


“叔叔虽然被打了,但是也打别人了。”


“打架是不好的,”张艺兴摇摇头,“我爸爸以前也爱打架,后来改邪归正了。”


都暻秀点点头——还不是为了你呀。


张艺兴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叔叔要是想要改邪归正,可以来我爸爸店里打工啊。”


叱咤风云的嘟哥长长叹了一口气:“不是谁都有归于平淡的勇气的。”


小奶兔听不懂这么高深的句子,他拉拉都暻秀的袖子。


“没关系,我爸爸说了,跟着他有肉吃。”


Fin.

------------------------------

嘟哥,赶紧一起卖肉吧!

*虎头的衣服就是Kenzo。

评论(71)
热度(155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壹 | Powered by LOFTER